逃跑计划——一路向西

2016-08-25 16:56 845/5
  • 出发时间/2016-08-12

写在前面的话,,,

一篇有态度的攻略,不是堆砌一些照片,而是给以后去的朋友一些有用的帮助,

去年夏天从四川回来就决定了下站何方,今年年初开始谋划丝路西行,因为工作的原因错过了最好的时间,不过要相信什么都会是最好的,先把路书pou上来,但是因天气变化,有随机调整,故给蜂友们的一些建议:

1、关于旅行的计划性和机动性。有的朋友喜欢说走就走,觉得这才是随心所欲;有的朋友喜欢按部就班,觉得这才会有条不紊。其实最好的结合应该是找到两者的平衡点,因为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决定了你能够走多远、走多久、走多长,大体的计划和路书还是要有的,虽然不至于精确到每一个时间节点,但至少前行方向,要去哪些地方,每个地方停留的大致时间,还是要有一个大体的计划,否则很容易给自己的旅行带来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还有至少给自己的出行预留1-2天机动时间,以应付突发情况。

2、关于西北线路的选择。为什么不选择7日大环线,也是基于机动性的考虑,首先7天的日程都是按照计划规划好的,基本上是框死的,即使刮风下雨,即使打雷闪电,都带有一定强制执行性,我的同事早我一天出发,走顺时针大环线,结果遇到河西走廊下雨,从敦煌嘉峪关张掖下了一路,很是被动。其次大环线从德令哈大柴旦一路基本没什么景点,除了公路还是公路,如果你不是狂热的自驾发烧友,开久了,坐久了,都会绝望的。再次,整个环线近3000km,7日走完,平均日行车近500km,几乎每一天都在赶路,尤其是敦煌张掖那一天,近8个小时的车程,几乎已经没有什么精力再去游玩了,其实兰新高铁开通后,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柳园)之间的动车已经很方便了,真的可以省去舟车劳顿之苦,大大提高了机动性。所以,选择2或3日小环线,然后再分段走河西走廊,应该是比较合理的选择。个人建议:因为我选了3日,体会比较深,后两日基本也是车游,不如把核心景点的时间拉长一些,合理安排的2日游,我觉得更好,不过这要和包车的司机充分的沟通。

3、关于兰州西宁出发的选择。无需纠结,买到哪里的机票就从哪里出发,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建议西宁进,兰州出。首先,环青海湖2日、3日、6日、7日都是从西宁出发,可以提高效率,作为旅行的开始,体力精力也比较充沛;其次,小环线回到西宁后,去张掖,一路向西,更顺一些,各段之间均有高铁直达;再次,如果想坐火车去敦煌一定要在张掖或者嘉峪关从兰新高铁换到普通铁路线路上,因为柳园离敦煌还有100多km,不过不用担心,这条线路上有夕发朝至的旅游专列;最后,从敦煌返回兰州时,也可以选择旅游专列,也是夕发朝至,既节省了住宿费,又提高了效率,兰州市区的景点不需要太多体力,可以适当作旅行后的休整恢复。

4、关于酒店和景点交通的选择。丰俭由人,但是旅行真的是一件需要耗费精力、体力、心力的事情,良好的休息还是很有必要的,酒店的位置尽量选择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安全指数高的中心城区,真的没必要为了便宜几十块钱,住在交通不便的偏僻地方,出门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都被拉高了,得不偿失。西北的二三线城市基本上都有滴滴打车,2-3人以上,10元左右车程的,还是打车方便快捷一些。

5、关于花费。仅以我们2个人(后半程1个人)的正常消费为参考,供大家删减。

主要交通费用:

敦煌莫高窟  200
鸣沙山月牙泉  120+100

其他支出不表,,

歌单如下,自行脑补,

8.12 夜空中最亮的星(邓紫棋版)——胜利大逃亡

周五下午4点45分的飞机,航班管家明明已经提示晚点,但是到了机场4点01分,就差一分钟,依然不给办理值机手续,依然按迟到要求改签,后来直接找值班经理,软磨硬泡,才加了2个位,其实过了安检候机的时候,依然延误了1个多小时,所以”两个主义”害死人:一、教条主义,机场的值机管理存在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推给旅客的一切理由都是,“规定“;二、经验主义,不要主观认为飞机晚点,就不用提前45分钟办理值机手续,哪怕晚点12个小时,你也得提前在那儿傻等+苦等,店大欺客啊,,
因为飞机延误,直接导致我们到兰州之后乘机场快线的时间相当紧张,又是一路狂奔,甚至都没有时间拍一张车站的照片,还好机场到达出口与机场快线的入口很近,指示也比较清晰,节省了一点点时间。另外西北地区的高铁站,均需要先取票才能进站,不能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所以以后也要预留自助取票的时间。
兰州中川机场最令人满意的地方就是有机场到市区的城际铁路,也许是因为离市区太远的缘故吧,据说是国内省会城市离市区最远的一个机场,大约70公里。中川机场到兰州西、兰州均有,发车间隔约1小时,运行时间约1小时,票价21.5,非常方便。

车上人极少,几乎是包了专列,

兰州站是市区内的老站,到达之后,顺利出站,出租车10块抵达提前预定的酒店,安多巴拉饭店,一家藏式风格的主题酒店,感觉也就3星级的档次。言不多表,说点干货,,
关于兰州住宿的几点建议:1、住宿首选市区内,交通便利,配套齐全,干啥都方便,2、兰州市区内的几个景点都相对集中,没必要图便宜,住在偏远的地方,然后再折腾,3、同等价位的基础上,可以选择一些有特色的主题酒店,没必要7天、如家千篇一律,4、尽量避免在兰州站、兰州西站附近住宿,条件、环境都比较一般,,

关于这家酒店的具体点评我在去哪儿上有详述,这里不再啰嗦,

一到就开撸,,,
这里需要特别提醒:西北的烧烤和拉面是默认放辣椒的,如果你顶不住,一定要提前说,不要放辣椒,,
另外清真店是不允许饮酒的,,

8.13 黄河黄——黄河漂流、白塔山、中山桥、甘博

正式开启旅行第一天,兰州市区游,基本上就是几个传统的景点:黄河母亲雕像、中山桥、白塔山、甘肃博物馆,,
关于市内交通,不建议再去百度折腾几路几路公交车了,假如你住市区,滴滴打车分分钟到,很方便,而且也不贵,目前兰州市区正在修地铁,堵车比较严重,周一到周五,尾号16,27,38,49,50限行,周六日放开,所以周末会更堵,
关于兰州美食,跳不出牛羊肉和拉面,满大街均可,没必要专门去攻略的那几家,只要是清真的,基本上都是有保障的,,
建议游览路线:黄河母亲、风情带、中山桥、白塔山,半天足够了,最好安排在上午,没那么热,下午从市区去甘肃博物馆,感兴趣的半天,不感兴趣的2个小时,足够了,甘肃博物馆在兰州西站附近,大约2公里,把兰州作为中转的朋友,可以选择在这里离开,,

羊皮筏子飘起来,媳妇的表情好逗比,
一人80,从黄河母亲像到中山桥白塔山下,然后再坐快艇返回,因为我们不想走回头路,所以就没有坐快艇返回了,直接上了白塔山,
白塔山其实就是一免费的山顶公园,不高,溜达上下,大约1个小时,在山顶可以俯视黄河穿城而过,
中山桥其实就是一有些年头儿的铁桥,不长,步行,可望桥下滔滔河水,滚滚而逝,
所以,老城区也就是这些,,

下午,拎起行李直奔甘肃博物馆,计划溜达3个小时,因为定了下午兰州西到西宁的动车,所以打算看过直接去兰州西站坐车,,
甘肃博物馆没有我想象中如其他攻略里那么大,三层9个厅,常开的6个,恐龙和古生物化石兴趣不大,陶器、青铜器和红色可以看一下,一路蹭讲解,但整体的参观体验一般,本来安排在下午去博物馆,也是考虑这样可以凉快一下,但是坑爹的是,甘肃博物馆竟然没有空调,没有空调,没有空调,真是闷蒸啊,不到3个小时就出来了,
这里要特别奉劝准备从博物馆走到兰州西站的驴友,还是放弃吧,因为虽说只有1.6公里,正常只需20分钟,但是因为兰州西站站前广场还在施工,要兜好大一个圈,那叫一个远,还是随便坐一辆往西开的公交车吧,其实就一站,

兰州西宁的高铁很方便,发车间隔大约40分钟,票价58。
西宁站位于西宁市的城北区,湟水河以北,离城东区较近,离城中区大十字商圈约15分钟,打车15块钱,市区也有滴滴打车,很方便,
西宁市区不大,感觉和一线城市的一个行政区大小差不多,核心区就是大十字,东西南北四大街,
关于西宁住宿的建议:还是选择住在城中区、大十字商圈附近比较好,东不过清真大寺,西不出西关,北不过湟水,核心区在交通、商业、治安上都有更多的保障,当然也会贵一些,不过也可以丰俭由人,
因为带了败家老娘们儿,所以住了神旺,一家老四星,事实证明这是最正确的选择,,
关于美食的建议:沙立海名声在外,排队排死你;莫家街熙熙攘攘,也吃不到什么真正美食,就是在核心区的几条小巷里,如南大街、白玉巷、北小街,随便找一家清真小馆,包你食出真味道,,

对神旺大酒店的点评,

无名小馆手抓羊肉,,
至于酸奶满大街都是,尝尝即可,不过不习惯的真的会拉肚子的,,

8.14 蓝莲花——塔尔寺、青海湖、茶卡、象鼻山遇险

青海湖3日小环线开始了,隆重介绍坤哥出场(此处请自行配乐赌神发哥的出场音乐):
坤哥,原名何鑫,和我是本家,与堂兄同名,年方三九(其实就是27),因长相酷似陈坤,故花名随年龄递长:坤少、坤哥、坤叔、坤爷,其实就是一个字,帅,为人醒目,车技好,达板山车神,一路多有照应,倍为感怀,此厢多谢了,
微信:hx13897407865

拼车一般都是早上7点从西宁市区出发,主要是为了避开旅行社的大巴,
第一天的核心景点就是塔尔寺、青海湖、茶卡,一路上,走走停停,真的是,没有什么能够独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
车行约一个小时即到塔尔寺,1个半小时即可游玩,关于景点的介绍,攻略里太多了,多说无益,

就是任性,不放和别人一样的图,,,
车行经过:
日月山,不要进,
倒淌河,不要进,
午餐在倒淌河解决,黄焖羊肉,
吃饱后杀向青海湖

青海湖边到处都是牧民圈起来的野地儿,收费10、20不等。其他攻略里都有详述了,那我就说点不一样的吧,因为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对比于二郎剑的官方景区,野地儿便宜一些,都是一样的湖,无非地大地小,但是如果想坐船的话,一定要去二郎剑。刚好有个同事以前在西宁二炮当了8年兵,其实青海湖和其他湖没什么两样,精华的体验应该是坐船或者快艇进湖中心兜一圈,环视一下青海湖全景,看一看151基地,看一看湖心岛,吹一吹湖风,沾一沾仙气儿,这自然不是在湖边撩拨几下水,照几张像,骑一下奄奄一息的牦牛可比了,所以如果你有钱,还是坐船的好,,

青海湖大约玩儿了3个小时,其实也就是照照相,撩撩水,其他无甚,
途径黑马河向茶卡出发,
关于茶卡盐湖的介绍其他攻略里和百度里都已经很详细了,说点感受,作为本应有些特色的景点,但是对天气的依赖程度较高,如果想拍出理想的照片儿可遇不可求,光线、云层、风速、水波,包括人的走动都会影响倒影的呈现,建议在晴天早上人不多的时候去,尽量赤脚,不要穿鞋或鞋套,不会破坏照片的整体质感,着装都如大家所说,以鲜艳为主,搭配可以轻扬的丝巾,,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至于小火车的乘坐问题,很随意,均可,如果刚好踏上时间点,也是可以的,如果要等30分钟以上,就没必要了,
从茶卡返回黑马河大约2小时,

本来一路都是好天气,每个景点都把雨错了过去,还在庆幸运气不错,不过天有不测风云,正赶上祁连山雷暴+大雨,象鼻山上的山洪哗哗往下淌,我们的车被堵在半山腰,翻不过象鼻山,退不回大水桥,老实说,还是有点小紧张,不过坤哥还是稳得住,少年老成,进退维谷之时,山上的水往下流的差不多了,继续上山,终于翻过山口,安全抵达黑马河,
关于黑马河的住宿几点建议:1、拼车或者包车安排的住宿一般都是帐篷或蒙古包,如果想感受一下风情也不错,不用过于担心冷的问题,因为一般都有电热毯,不是体虚的都能扛得住,但是没有独立的卫生间;2、如果想有独立卫生间的,可能需要住在镇上国道两边的小旅馆,条件就不要奢望什么了,真的是相当相当相当一般,而且还不便宜,不过吃饭、买东西方便一些。
一夜无语,,,

8.15 Whistle——刚察、大冬树、祁连山

小环线3日最主要的景点基本上都集中在第一天,后两天都是开车欣赏沿途的自然风光,有点自驾的感觉,有的人也许会觉得有些无趣,有的人也许会乐在其中,
刚察,一个因为仓央嘉措出名的县,建设的中规中矩,略带民族风情,所谓鳇鱼广场和纪念塔实际就是沿途歇脚的地方,来过就来过了,
不表,,

4120的大冬树垭口是这次旅行海拔最高的地方,是一个视野较为开阔的缓坡,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
关于高反说多两句:1、不要有心理负担,其实一般体质的人都没什么问题,至多微醺,2、确实不要情不自禁的呼喊和奔跑,心脏确实会有负担。
关于4120拍照的问题,真没必要挤在那4个数字前面搔首弄姿,显得low,现在随便下一个有海拔显示的APP,想拍哪儿拍哪儿,不去凑热闹,,
多有仙气儿,,

翻过垭口,一路下山,途经冰沟,歇歇脚,进祁连
祁连县城应该是这一路比较好的一座小县城,干净,恬淡,安逸,海拔不高(相对的,其实也有2300了),巴适得很,夹在祁连山和卓尔山之间的狭长地带,县城只有两条主干道,开发了一个观光瑞士小镇,其实就是一条短短的步行街,
因为卓尔山前一周发生了旅游车侧翻伤亡事故,所以景区被勒令整改,无法进入。坤哥带我们进了村里的野山坡,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收获一样的美景,放空一样的心情,,

是不是有点狮身人面像的赶脚,,,

一路上发现祁连山的沙化很严重,可惜了,,
关于祁连县的住宿,街面两边有很多宾馆,条件都差不多,好一点一般在260左右,县城里没有高楼,一般5层以上朝北的都可以看见卓尔山,视野和景观都不错,
晚上,北边开始下雨了,

8.16 走着(青海方言说唱版)——阿柔、门源、黑泉、馨庐

第三天返回西宁,无景点,走走,停停,骑骑马,
阿柔大寺,可不进,一个部落的一支,
途径门源吃口饭,在回族老乡家里尝了一下奶皮,还不错,继续,
翻过达板山,看一眼黑泉水库,过大通,回西宁
旺季已过,车少了很多,回到西宁才下午3点半,
坤哥把我们送到省军区招待所,依依惜别(眼泪哗哗的),嘻嘻,,
顺便说一声,坤哥车上的音乐真都很好听,,
一个一个一个一个尕娃走着,
一个一个一个一个丫头跟着,

下午到了西宁,入住酒店之后,放好行李,出来溜达找食吃,
沙立海是望而却步了,刚好旁边就是益鑫手抓羊肉白玉巷老店,怎么说也是上过舌尖的店,不到6点我们就进去了,两个人一斤肉,差不多应该是标配,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基本队伍就已经排到门外三丈了,,

吃饱喝足,太阳还没有下山的意思,这里基本上8点半才日落,继续溜达,
顺着东大街走到东关清真寺不过10分钟,本着尊重宗教信仰,我们特意换了长袖才进去,小转一圈,15分钟,还早,继续溜达,
往马步芳公馆走,大约20分钟,又到了,不过景区从6月份就关闭了,问了看门人,也不清楚为什么,后来百度了一下,据说是该景点不太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整改,至于为什么,各位可自行百度,,
天还是没有黑,但不知道还能去哪儿了,溜达回招待所吧,20分钟就回到了,可见西宁市区真的不大,,

关于省军区招待所南楼,我要给出比较低的评价,羊头狗肉之嫌,比较令人失望,,

8.17 分开旅行——西宁;远在北方孤独的鬼(花粥)——张掖

因为媳妇只请了3天假,所以要返程了,买的下午的机票,所以又在西宁滞留一上午,实在没地儿去,就在街上溜达,
去了文庙,一个很奇葩的地方,明清庙宇前面竟然是酒吧一条街,汗颜,,
去了山陕会馆,后来新建的,进去之后,俨然是群众文化中心,一群资深美女在唱曲艺,,
然后,就真的没有然后了,

回到招待所拿行李,在白玉巷试了一下白玉老砂锅,中规中矩,
送媳妇去曹家堡机场
我去西宁
开始后半段的旅行
真的是分开旅行,,,

乘高铁从西宁张掖大约1小时10分钟,翻过祁连山就开始下雨,
到了张掖西站,大风大雨,17度,出站新1路和22路均可到市区,1块钱,
在大佛寺和山西会馆门口拍张照,果断闪人,
整个河西走廊一年下不了几场雨,偏偏就让我赶上,原计划在张掖呆一天的,后来发现形势不妙,果断改签火车票,连夜直奔敦煌,后来证明这是一个多么英明神武的决定,,
在市区美食街找到传说中的吴记搓鱼,因为下雨没什么人,没有感受到服务员恶劣的态度,万幸,
尝了一碗,还不错,

然后就在在市区溜达,
 过程不表,挨到11点,滴滴去张掖站,
 需要提醒的是,张掖西站在张掖的西南边,比较近,张掖站在东北边,好鬼远,好破烂,好小,
所以我就席地而坐,对影独酌了,,
 真的是远在北方孤独的鬼,,
好应景,因为那天真的是中元节,,

8.18 飞天(韩笑)——阳关、玉门关、雅丹

晚上的旅游专列一如既往的晚点1个多小时,对于这多出来的一天时间安排,暂时也无头绪,
本来打算报9点的西线1日游,但是已经赶不上了,就随着人流挤进公交车,
偶然发现看雅丹日落的西线有9点半发车的,原本听说因为文博会,雅丹那边在修路,有点犹豫,后来遇到了一对浙江杭州的小夫妻,就相约结伴而行,被公交大妈卖给出租车司机,再卖到散拼的司机大佬,不过大家请放心,因为看日落的西线,公价都是120,没什么可顾虑的,
东拼西凑12个人,就晃晃悠悠出发了,
事实证明这真的是一趟奇妙的旅行,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人,,

因为我和杭州小夫妻是最后被卖来了,我一个人,所以坐了副驾驶位,俨然成了本散拼团的团长,
嘻嘻,是不是很诡异,,
因为前一天敦煌也下雨了,OMG,敦煌的年降水量才30多,所以西千佛洞就去不了,减掉了一个点,
敦煌古城,据说是86年日本人投资修的影视城,没什么意思,没进,
不过我们车里的一对意大利情侣进去了,但是结果是失望的,
真的很佩服他们,不会讲中文,拿一本英文版的中国地图就来中国旅行了,他们先到北京,经西安兰州敦煌,然后从香港离境,操着也不是太熟的英文,和我这个勉强过四级,没张过口的英盲,连比划带猜的,ye,you,come on,#&R#^*&#%^SJ,真的好滑稽,
但当时真的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我TM怎么开的口,不可思议,只是一开始,司机让我告诉他们在这个点参观多长时间,然后就屋里哇啦开始我也听不懂,他们也似懂非懂的交流了,
TMD,问我“甜水驿”是什么地方,是swimming的地方么?
OMG,我TM哪知道怎么翻译,只能翻译成 drink and rest。
好吧,多么奇妙的事情,,,I Like it。

然后就到了阳关,意大利情侣吸取了敦煌古城的教训没有再进去,团里的大部分人也都没有进去,,
而我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花了60大洋,去看了看还有没有西出的故人,
于是又遇到了一对来自深圳大学CP和一只成都的单身狗,深大CP从德令哈坐车到敦煌,下一站去银川成都狗从张掖嘉峪关过来敦煌,是最后一站,然后就回成都了,不得不发自内心的羡慕,青春真好,青春无敌,当学生的时候一定要珍惜,等到工作之后你就不再是自由身了,
其实这个景点唯一的古迹应该是一个烽火台,其他的也是新建的,可进可不进,,

中午在景区下面的葡萄园里吃了午饭,AA,这是今天的唯一一顿饭,还是要吃饱一点,因为晚上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了,,
下一个就是玉门关,因为去雅丹一定要路过玉门关,所以这个点是强制收费的,有点过路费的意思,所以也就忍了,40大洋,咋说呢,羌笛都不怨杨柳了,我还说啥呢,
在这里又撩了一对广州的闺蜜,两个人是同事,学审计的,估计是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个西宁的,一个广东的,和我们之前的线路差不多,青海三日,然后张掖敦煌,分道西安西宁,然后广州,都感叹工作之后,哪有自由身,偷得浮生半日闲啊,,
玉门关也只剩下一抔黄土,千里戈壁,

最后一站也是重头戏,雅丹日落,
事实证明8小时的颠簸都是值得的,也许你错过了七彩丹霞,但你收获了雅丹落日,人生亦是如此,要始终相信,一切安排都是美好的,平常心,,
雅丹地质公园门票+中转车120,只能看北区的四个景点,另外在第三个景点的地方有吉普车,400块,4个人,可以去南区,可以近距离接触沙漠,还可以爬上沙丘,看全景,在这里又认识了一对来自重庆的母女,她们出来了很长时间了,游了新疆,大姐年纪比我略长,女儿小学6年级,人很好,充满了活力,
我,重庆母女,深大CP,我们5个人包了一部车,每人80,向深入探寻,
日落相当震撼,因为前一天刚刚下过雨,天气格外蓝,云也不多,真的是长河落日圆,充满了华彩,,

pou上一张全团的合影,
我,重庆母女,意大利情侣,杭州小夫妻,广州闺蜜,深大CP,可怜的成都狗在拍照,
程阳兄弟,咱俩都是单身狗,,
请原谅我,嘻嘻,,

回到市区已经快1点了,我在路上临时定了一家青旅,阿楚姑娘电影音乐青旅,
感觉有点奇怪,请原谅我,也许是我老了吧,

关于敦煌的住宿,建议:1、如果是旺季就不要挑三拣四了,因为有床已经不错了;2、尽量还是住在沙州镇比较方便,离敦煌夜市等地方都比较近;3、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还是选择一些大一点的酒店,因为热水有保障。
关于敦煌的交通,建议:1、因为市区不大,如果能够凑够3人以上,滴滴或者出租车均可,去莫高窟约15元,去月牙泉约10元,2、如果一个人,去莫高窟3块钱,去月牙泉2块钱,3、市区内步行即可。

8.19 月牙泉(田震)——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因为前一天回到市区比较晚,所以上午起的比较晚,
午饭在敦煌夜市解决,驴肉黄面,感觉一般,就是一般的拌面

搞定就去莫高窟,因为提前在网上订了票,所以比较从容,提前半个小时到了,取票很方便,坐等看电影,
虽说票价200大洋,但是真的物有所值,从景区管理,宣传,介绍,参观,都体现了一流的水准,是这一路管理最规范的景区,首先看两场电影,对莫高窟的历史、开凿、发现、保护进行介绍,然后统一乘大巴车去景区,随机分组,每个导游带一组,每组约20人,随机参观8个窟,用无线耳机收听讲解,整个景区秩序井然,管理严格,洞窟内严谨拍照和一切热光源。讲解也很到位,值得一游,
看完之后,如果意犹未尽,还可以跟着其他导游再随机看一遍,只是没有耳机了,
这一天,天,好蓝,好蓝,

从莫高窟回到市区6点多了,天也没那么热了,带上提前在网上买的鞋套,奔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就在市南郊,其实就是一个城市的游乐园,门票120,打了指模3天之内可以无限次进入,其实也是一种营销模式,鼓励大家进去二次消费和体验游乐项目的增值服务。
骑骆驼100,滑沙30,还有沙地摩托车,直升机,动力伞,土豪可自行选择,,
景区8点半停止进场,可以在景区看完日落,接着看月亮初升,
因为刚下过雨,又逢农历月圆,所以日落很美,月升很美,总之是很不错的体验,

晚上回到市区已经快11点了,一碗黄羊焖饼,甚是满足,,

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所以当晚定了一家好一点的酒店,飞天大酒店,刚好有特价房,评价如下:

8.20 我在太原和谁一起假装悲伤(贰佰)——嘉峪关

一早踏上归途,滴滴到敦煌站,是嘉峪关北京的延长线,车上人不多,买的卧铺,一个人霸占一个坑,在路上假装孤独,
车窗外千里戈壁,偶然发现敦煌1314,甚为感怀,确实敦煌是一个值得一生至少来一次的地方,,

瓜州,过玉门,到嘉峪关,天色渐沉,风雨又起,计划在嘉峪关换乘兰新高铁返兰州,预留了三个小时溜达,适逢天气不好,加上嘉峪关是关城、悬臂长城、第一墩三个景点的捆绑门票,又相距甚远,故门口瞻仰一番作罢。
在市区溜达了传说中的镜铁市场,其实就真的是一个农贸市场,吃了一个肉夹馍,到此结束,
嘉峪关站离市区较近,滴滴即可。但嘉峪关南站离市区较远,打车需大约50元,市区内有10、12路公交可达,在市区的南北主干道上均有站点,不难找。而且公共汽车司机前世定是开F1的,风驰电掣,好不拉风,转瞬及至(差不多20分钟)。

顺利换乘兰新高铁,也提前买了兰州西到兰州的城轨,无奈前几天门源地震,高铁降速,晚点半个多小时,改签滞留40多分钟,至此对兰州西站奠定了深深的不良印象,也与它总算有个了结,,,
到达兰州站不想再折腾了,考虑到周日还要从兰州站坐城轨去中川机场,故就近选了一家本地连锁酒店敦煌之星黄河店,如下点评:

8.21 平凡之路

一觉醒来,日已三竿,火速背包冲进兰州站,赶上城轨,杀向中川机场候机,
补一张中川机场高铁站,我觉得有机场到市区的城轨真的好方便,
飞机竟然没有晚点,好吧,闪人,

因为穷,买的中转航班,在西安过站,中间有6个小时,干啥呢?
去市区时间有点紧,去咸阳市区里也没啥逛得,
本着绝不浪费时间的原则,在蜂窝上找到就在机场边上有一个周陵镇,据说是周文王、周武王陵,遂滴滴前往,15块,
到了之后按定位找到,陵区略显残败,作为唯一的一位参观者,很是寂静,据说是明清时候修复的,不知真假,到是有一张蒋委员长和宋夫人手栽松柏的照片,
举头三尺有神灵,还是拜了一拜,

顺道儿把晚饭也解决了,绝对镇的水平,
特奉上一道暗黑料理,
西红柿鸡蛋炒面,,

飞机晚点,回到白云机场地铁已经停运了,只能苦等机场大巴,回到家已是凌晨一点,
看着熟睡中的女儿,心生:爸爸回来了,,,
平凡之路,,,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5 20:26

引用 筱芊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8-25 20:26:04 的回复:

回复筱芊小公主:希望能帮到你,,,

2016-08-25 21:19

2016-08-25 22:3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9 09:56

引用 tongxinwuxian 发表于 2016-08-29 09:5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