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在东极

微博:盐酥鸡的小猪人
lofter:Fancy8023

行程

其实去年暑假就准备开始我的东极之行,但是正好碰上台风天,高三开学又比较早,没有多余的时间了,所以就搁置到现在

day1   8:25南浦大桥到沈家门的车  大概1:20到达半升洞码头与朋友汇合
day2   早上6:45到庙子湖的船票  又转船到了东福山  入住后吃了碗海鲜面开始环岛
day3   4点爬起来看日出  然后排队买了最早一班到庙子湖的票  闲逛
day4   3点半爬起来看日出  又买了最早一班到半升洞的票  回上海

第一天

提前在淘宝定的车票  4号线南浦大桥下来的时候走错出口  差点迷路QAQ  忘记是周末没有早高峰  所以比预计到达时间早了太多  孤独的一个人坐在候车厅玩手机

第一次坐这么豪华的长途车  座位很舒适  每个人都有一台小电视机  路上还发了零食  毛毯  耳机  饮料

1点到了沈家门  出了长途车站就是公交车站  坐的6路车  大概1:20左右到了半升洞码头  顺利和5年未见的好友汇合了  一起排队买票  超!级!闷!热!

看到了吗!简直人山人海!!!

这里友情提示大家:注意排队的时候看清楚通道(一条排队买票一条是买好票往外走的)  我们本来是最早到达的  但是排在了往外走的那条道里  开始售票后由于路被我们一排人堵住了  导致十分混乱  于是硬生生被赶到了另一条队队尾   我们就从最早排队的变成了最后的  心疼自己一秒钟  不服气的我们尝试微信购票结果抢到了!!!人品啊!!!然后就直接去取票啦~~~

本来以为可以买到当天下午2:30的船票所以我们没有提前订好宾馆  买好船票后就在公交车站随便上了辆车  坐了几站路到达凯虹广场附近  大众点评看了看附近宾馆的评价就入住了  逛了圈超市买了点水(岛上贵啊)和零食(晚上不小心吃完了)  吃好晚饭在附近散步  感觉挺棒的

第二天

早上打车到半升洞码头  不打表直接开价15  想想大早上的司机也不容易就没有还价

买的下舱票  因为第一次坐船  所以一开船就跑到外面看风景啦

排队转船   在底舱休息会

下船后放好行李简单吃了中饭就开始环岛啦

风景很美  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  很多照片都懒得修了直接发了原图  嘻嘻

环岛很累……超级累……路上也没有卖饮料的……一定要备足啊!朋友刚出发20分钟就一瓶水喝完了……有一段路一直是台阶往上  不能回头  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走完一段台阶休息一会  又继续走  每次以为要走到顶的时候  发现还有更多的台阶等着我们……想死的心都有了……

不过环岛真的能收获太多的美景  回过头想想很值得

当晚还看到了满天繁星  但是因为自己只带了八抓鱼的小脚架  不是很稳   而且挂机头是50mm  所以只简单拍了几张    就不放上来啦  (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画面)

岛上蚊虫真的蛮多的   一定要准备驱蚊液和长裤  驱蚊液和长裤  驱蚊液和长裤!!!
福山缺水缺电  朋友洗澡的时候断电两次hhh略心疼

因为爬山蛮累的  又有点头疼  所以拍完星星就回房睡觉了  没有为自己的18岁守零= =

第三天

早上起来看到很多朋友发来的祝福  其实内心挺平静的  好像18岁对我也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哈哈哈
也有可能是没睡醒………………
到日出平台的时候才4点半  但是人已经超多啦  我们只能在旁边的台阶上坐下   后面来的人  连台阶那里的座位都没有了

云层挺厚的  日出并不是那么理想

太阳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叫了   毕竟很壮观   默默为那些提前离开 没有看到这一幕的人感到遗憾

但是耶稣光很漂亮~~

看完了日出直接就排队买船票了   赶早去了庙子湖

下了码头吃了早饭   听到老板在说观光车的事  心动了(前一天爬了3个半小时,不想再受罪了)所以直接坐车游览了整个岛  小哥开的超级快啊! 跟过山车似的  中途懒得下车了就在车上简单拍了几张照片  10分钟逛完了……后来想想挺后悔的……难得来一次应该细细品味才是QAQ

入住哪吒家  年轻人的首选  但是感觉人并不是很多  所以我们承包了一整间海景八人房hhh

因为早上起太早了  朋友受不了  就留在哪吒补觉  我一个人绕岛闲逛

回去的时候朋友醒了   于是又拉着她一起出去逛  哈哈哈  就是停不下来

和习大大“一起”参观渔民画展

在酒吧外等日落

碰巧遇上好像是酒吧老板过生日   和我同一天嘿嘿嘿   来消费怎么不给我打点折呢

感觉余晖比夕阳美

在酒吧闲坐  不知道是驻唱还是游客   唱的超赞诶

庙子湖的夜晚  比东福山岛商业化多了= =  各有利弊吧

第四天

还是不甘心看不到一场完美的日出  于是乎  三点半就起来了  前往男神像

风很大~很冷~~~建议带件长袖

依旧是从云中升起的太阳   或许每场旅行都该留下些遗憾  为以后的再次出行找个理由

充电的时候插头没插紧  傻兮兮过了一晚上  早上发现一点电都没  哭哭哭

赶早回上海  人很多  没有买到下舱票  想想也正好  买了卧铺票补觉   没有看大海

候车厅好高级  差点沉醉过头  错过这班车

2016-08-26 09:4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6 14:26

引用 苹果小猪zj 发表于 2016-08-26 14:26:01 的回复:

回复苹果小猪zj:谢谢

2016-08-26 16:4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9 09:56

请问,东极岛上的海水真的有这么蓝吗

2016-08-29 10:49

引用 朱琼 发表于 2016-08-29 10:49:02 的回复:

回复朱琼:真的!

2016-08-29 10:53

请问,东极岛的海真的这么蓝吗,也打算去呢

2016-08-29 10:56

引用 朱琼 发表于 2016-08-29 10:56:45 的回复:

回复朱琼:很值得一去哟

2016-08-29 10:58

请问,东极岛上的海水真的有这么蓝吗

回复朱琼:东极岛属于外海远离海岸线,又没有长江冲刷下来的泥沙,海水肯定是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