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设定归程的旅程,厦门

简单 LV.3
2016-08-25 17:10 229/2
  • 出发时间/2011-04-20

写在前面的话

厦门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时隔多年心境早已不同,记忆或许也会偏差,写这篇游记不过是想趁着还么完全忘记把经历过的记录下来,等哪一天忘记了就可以来看看。

April 20, 2011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彼时的我刚辞职,昏天黑地的睡了几天后精神十分充足,所以就决定出去走一走,我是风风火火的性子,十足的行动派,看了下时间十点多,嗯时间很充裕,那就今天出发吧!
       打个电话给老妈,报告了要出门的想法,所幸去的地方不算远亦有人接待十分爽快的就答应了。
       去楼下定车票,最近的一班车是13:00出发,顺带买了话梅(我有点晕车)。
       翻出读书时候的大书包正好用来装行李,收拾收拾就到午饭时间,吃完饭就上车了,就这样,在我自己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把自己打包送达厦门
       到达厦门已经是晚上七点多,顺利与姐姐汇合,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第一趟旅程。

April 21, 2011 厦门大学

这是厦门大学后门
       来之前我对厦门没有任何印象,只知道有个厦门大学和鼓浪屿很出名,来的十分仓促没有任何准备,所以我都是走到哪算哪。

厦门大学很美,虽然我不懂建筑...

这是厦门大学的图书馆,可惜不是学校的学生不让进,很想参观一下

古朴的宿舍楼,住在里面的学生会不会恍然以为还是上个世纪呢?

南普陀寺里的鸽子,这让我想起一帘幽梦里紫菱和云帆在法国也遇见过这么一群鸽子。

出了南普陀后沿着环岛路,无意发现一个草莓园,刚开始长的小草莓,很可爱!

April 22, 2011 暴走的一天

这天我从码头到中山路,穿过中山路的到达中山公园,中山公园后有一群别墅群,开着各式各样的咖啡馆酒馆特色馆。

April 23, 2011 忙碌且混乱的一天

这天哥哥拍婚纱照,我就跟着做小尾巴去了,照片就是照骗,成品好看不代表现场好看,所以我见识了厦门的婚纱拍照圣地,说实话,很一般....

April 24, 2011 鼓浪屿,不走寻常路

四月份的厦门处于春秋交替的时候,昨天还穿长袖,今天就出了大太阳,本来是打算鼓浪屿一天游的,但是因为我拖拖拉拉的性子和天气热的缘故,登岛已经是下午三点了。
提起鼓浪屿大家的印象应该是各种文艺的小店,像张三疯奶茶之类的,或者是海洋公园、日光岩,又或者是各式各样漂亮复古的房子,明信片,可是这些我都没去,刚好是周末,人很多,于是在姐姐的带领下我们沿着海边走了一圈,没有到岛中心去,可我觉得也不错呀,体会不一样的鼓浪屿

三角梅是厦门的市花,厦门到处都有开得很好的三角梅,远远望去十分好看。

这张照片囊括了冬天和春天

April 25,2011

今天去电影院看了《倩女幽魂》,刘亦菲的造型有点怪,好像颜值够高,所以还是妥妥的美鬼一只。
坐了摩天轮,上当了,好小的摩天轮,没啥感觉。
晚上和哥哥在路上瞎逛,公园里有好多人在跳舞。

April 26 2011 园博苑

园博苑,全称厦门国际园林博览苑,说实话一点都不好看,一点都不好玩,园内很大很冷清基本没人,租车很贵,食物很贵,表示好累的走了一天,被大太阳晒了一天,此处内心问候推荐我去的朋友一万遍....
放张图让你们感受下...

April 27 2011 厦门之附庸风雅

今天去了美术馆和图书馆,可惜美术馆正闭馆装修,所以装逼失败,转战图书馆,没有想象的漂亮特别,就是图书馆该有的样子,也算弥补了无法进去厦大图书馆的遗憾。

April 28 2011 环岛路

在环岛路骑自行车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这应该算是此次旅程中我做的最像游客的事情了吧!

结束语

其实这一趟行程比起旅行我觉得用度假来描述更加适合,我既去了游客会去的地方又没去游客会去的地方,既像一个游客又不像一个游客。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