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因大西北的召唤而来!

小游儿 LV.6
2016-08-25 17:10 871/19

时间:2016-07-25至2016-08-31
地点: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柴达木盆地——敦煌——嘉峪关——张掖——门源
人物:我、博士、瓜哥、娜娜、小曹(司机兼导游)

前奏篇

敲定行程还是出发前一周的事,我只是试探性的问了娜娜一句:“去青海湖不?”她便爽快的应承,当然,娜娜的这一举动完全是因为瓜哥(之后发生的事也印证了这一点)。于是接下来的日子,娜娜和瓜哥筹备婚礼,而我开始各种准备,至于博士,继续发挥他坐享其成的本领。
准备工作:
1、车辆:既然出行,安全和舒适第一。这一次,我收起以往精打细算的小心思,直奔蚂蜂窝的柠萌旅行,莫名的信任让我有满满的收获。
2、莫高窟门票:由于旺季加限购,中意的时间段早就一抢而空,为此我们还推迟一天出发,最终在官网预定了27号的票。
3、住宿:对于住宿,我还是有要求的,当然我所说的要求不是别的,仅仅是性价比,所以这件事我必须亲力亲为。
Day1:西宁,飞天商务宾馆,¥137/晚(去哪儿网定)
Day2:黑马河,旺季的酒店不是一般的贵,稍微看得上眼的,都得500+,据说运气不好还会停水,综合考虑之下,一咬牙,定了个四人帐篷,¥398/晚(携程定)
Day3:大柴旦,茂源华怡宾馆,¥260/晚(去哪儿网定)
Day4-Day5:敦煌,家庭公寓,¥150/晚(司机定)
Day6:张掖,润鑫家园客栈,¥220/晚(司机定)
Day7:祁连祁连城市客栈,¥165/晚(去哪儿网定)
Day8:西宁、河湟记忆国际青年旅舍,¥160/晚(去哪儿网定)
毫不夸张的说,在住宿问题上,我花了整整三天时间。我本有意让小海同学推荐,可他实在是谦逊,发给我一份酒店信息表,让我酌情考虑,果然是不夹杂半点利益之心。关于敦煌张掖的酒店,由于定的位置离景区太远,所以小曹帮我们换了,结果也是大大的满意!
4、生活用品:
7、8月的青海湖,早、晚也是不会超过10℃,所以厚外套或者薄羽绒服必不可少。
7、8月的茶卡盐湖,阵阵凉风觉不会冷却人们的爱美之心,所以长裙仙披绝对用得上。
高倍防晒霜、墨镜、帽子、头巾、袖套、运动鞋、一次性内裤、一次性袜子、洗漱用品、雨衣、雨伞、鞋套、各种衣物收纳袋、电筒、充气U型枕、带绳晾衣夹
5、药物:
红景天口服液:预防高原反应。之前去黄龙,头晕脑胀,心跳飚至120,为了避免此类现象,我提前两天开始服用红景天,每天两支,还真是神奇,居然屁事没有,真牛!
藿香正气水、户外急救酒精消毒片
OK,万事具备,马上走起

启航篇

万事俱备,准备出发去目的地咯!!! 小伙伴们的心情都非常滴鸡冻,都摩拳擦掌地好好领略祖国大西北的美好风景。由于小伙伴们都是来着祖国的不同地方,而且都是刚刚在老家结完婚,所以没有集中在一块出发。我和博士从湖南出发,瓜哥和娜娜从山西出发!!!经过多方打听得知,直接飞到西宁的机票要比直接到兰州的机票贵很多,差不多贵了300~400多大洋。所以我们都一致同意直接飞到兰州,然后在兰州住宿一晚后出发到西宁!!!兰州西宁直接开通了城际列车,速度那是杠杠的,一个小时就能到达,非常方便!我和博士在7月23日下午中午就到达了兰州,而瓜哥和娜娜两位同志火车晚点没有赶上飞机,他们只能第二天才能到兰州!!!博士在兰州打麻将的计划就这样华丽丽滴泡汤了!!!从兰州机场出来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了大西北的凉意,温度20度左右,那凉意非常惬意!!在兰州住宿一晚后,第二天就直接杀到西宁!!!

我和博士于7月24日中午到达了西宁!!!感觉西宁兰州是两个不同概念的城市,西宁的城区比兰州要干净整洁很多(可能是兰州最近几年一直在搞建设),而且西宁的空气比兰州要干净和清新很多!!!由于西宁处于高海拔地区,所以它的紫外线 非常强烈,建议去的驴友们特别是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带上防紫外线的雨伞和 防晒霜。由于瓜哥和娜娜要晚上十一点才能到西宁,我和博士就趁这段时间去逛一逛西宁城随便补充一些7日游需要的东西。西宁城区主要的游玩地方有莫家街,小吃一条街,夜市等等,当然还有商业中心大十字。我们是晚上去逛的莫家街,人超多,人山人海的,水泄不通。莫家街街口的那家酸奶店的酸奶非常好喝(店名搞忘了,一去就知道这家酸奶店的,店门口一般都会有很多人在排队的)。在莫家街我们还吃到了酿皮,馕,炕羊肉(kang,不是keng)。然后去了夜市逛一逛,夜市非常热闹,卖的都是一些服装衣服类,还有首饰工艺品等等东西,由于是穷游出来玩耍没有买任何东西也不知道价格如何!!!晚上十一点终于等到了另外两位小伙伴,终于两大主力在西宁成功汇合啦!!!!小伙伴聚齐后,我们跟曹队联系,曹队说明天早上九点到我们入住的酒店来接我们!!!一切安排就绪,我们安安心心地入睡去了,养精蓄锐,准备明天早上出发!!!

出发之前,我们对这次游玩的领队还是有所顾虑的,因为在马蜂窝上看到过很多驴友就被司机叔叔坑过,拉他们去熟人的酒店和饭店(在回来的酒店里就有人在抱怨司机),在该停的景点没有停等等问题!!!我们刚开始也非常担心我们的司机导游同志!不过只通过第一天的相处,小曹的表现就完全地打消了我们任何顾虑。他20岁出头,比我们四个小伙伴都要小,但是表现的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成熟老练。他憨厚可爱、技术娴熟、朴实稳重、谦虚可靠,而且脾气非常好,途中对于我们的要求都尽最大努力地满足我们!!!这一点让我们非常感动!!!而且最重要的是开车技术一流,由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汽车里度过的,所以汽车行驶安全非常重要,小曹的开车技术那是没话说啊,中途没有出现一丁点的错误!!!通过几天相处下来,我们几个小伙伴都默默地给他点赞!!!!选择他,没错

帅气的曹队!!!

7月24日,早上九点,外面下着瓢泼大雨,温度也变的非常低,差不多十多度吧,这对于身处于36度高温的湖南来说,这儿简直就是天堂啦!!!小曹如约而至来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由于初次见面,大家都有点放不开,场面有点尴尬!!!但是没过一会,大家就把话匣子打开了,你一句的我一句就出发向第一个目的地:塔尔寺!!!

大雨下的塔尔寺,显得特别高冷、冷、冷!。温度已经达到了7~10左右,幸好曹队提前通知我们带上厚一点的衣服过去,不然就会冻成狗啦!!!从西宁到塔尔寺差不多要一个半钟头的车程。塔尔寺的门票是80元一位,学生证可以打折哦!!!塔尔寺—藏传佛教的主要寺院,远看它非常的壮观和宏伟,感觉整个寺庙的建筑风格和布达拉宫的风格差不多,非常震撼!!!由于本人对藏传佛教的了解和认识很少,我们过去主要是了解塔尔寺宏伟的建筑的,所以不再这儿班门弄斧啦!!!塔尔寺绝对是值得去的一个地方,特别是晴朗的天气。

塔尔寺的藏经楼,在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们只是在门口远远地拍了一张!!!进去后是不可能看得到里面的经文的啦,只是僧人平时诵经的地方。里面有非常多的雕像,非常逼真,惟妙惟肖的感觉!!!

酥油花,捏筑此花的人必须要有非常人般的毅力和决心!酥油花顾名思义就是用酥油雕刻而成的画或者雕像!!!酥油只能在温度为零度左右才能保持固态,所以雕刻的人必须在零度的条件下进行雕刻,可见雕刻酥油花多么耗费时间和精力!!!从拍照的图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雕刻出来的酥油非常动人,和其他的雕刻手法没有任何滴差别,而且也是保存在一个低温的环境中!!!我们只是从外面玻璃门上拍摄的照片!!!!

去行宫的路上!整个塔尔寺的建筑面积非常之大,不过很多院门没有开放,开放了五六个院门,但是要逛完开放的几个院门差不多需要将近两个至三个小时!!!

1个半小时的走马观花,大致感受了下三绝,对于没有坚定信仰的我来说,下雨天真的好冷,冷得我只想回车里!出发之前在网上买了一条红围巾,这条围巾买的这是值啊,各种拍照的道具!!!!而且提前买了一把雨伞,不仅可以作为道具而且又可以挡雨!!!瓜哥和博士没有带伞,只能去买了塑料雨衣,那儿有很多当地的居民在卖雨衣,还有雨鞋,差不多二十块一套吧!!!死贵死贵的,如果驴友们行李空间允许的话,还是自己在网上买吧,毕竟你也不知道你去的那一天就会下雨了!!!

逛完塔尔寺后,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吃午餐,那边的午餐蛮贵的,不过出去玩就不能亏待自己吃饭啊,午餐过后,我们便驱车前往青海湖,天气逐渐放晴

青海湖的途中,我们将会翻越拉鸡山(不是垃圾山,当时听导游说拉鸡山的名字,一直这么认为是垃圾山),拉鸡山的海拔达到了3680米,如果有同学有高原反应的话,需要提前喝红景天,我觉得喝红牛也效果,博士在去的路上喝了两罐红牛,在山上一点反应都没有。山上有在随处可见的经幡,上面可是有经文的。瓜哥和娜娜又在经幡变秀恩爱啦!!!无处不在的秀恩爱!!!

草原上,小黄花和牛粪更配哦!这是在拉鸡山的半山腰的一个地方停下来拍照!!!周围有很多的牦牛和山羊! 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牦牛啊,真是太兴奋啦,牦牛真的非常的壮,很多牦牛围在一起非常壮观哦!!!这是牦牛的一坨便便,是不是太呕心啦!!!!口味太重啦

博士又开始本色出演了!博士在练习打高尔夫啊!!!把喝过的红牛当做球,自己的手机和自拍杆当做球杆,博士你牛逼,威武!!!

这一对也是本色出演!在拉鸡山山顶处的观景台,我们在哪儿差不多停留了十五分钟进行拍照留恋!!!由于是刚下过雨,所以山上起雾啦。远远地看出就想仙境一般,非常漂亮!!!

在草原上,解决问题就是这么简单粗暴,除非你能憋,否则还是从了吧,因为一路都是如此。一路上上厕所都是收费的,一块到两块不能,而且厕所是非常低臭,反正我看到了一个女孩子上完厕所就直接吐了!!!当然啦,为了美好滴风景,一切都是可以忍耐的啦!!!

认真拍照的我,刚入手的奥林巴斯微单,感觉已经非常够用啦,而且微单的体积比较小,容易携带!!!但是没有买广角镜头,所以很多场景拍不出来好看的效果!!!

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青海湖,沿途有许多的油菜花田,和通往青海湖边的路,进入小道,就算走进了私人景区,虽然不正规,收费可不便宜,¥50/人,由于是私人的场所,所以学生不能打折哦!!!听曹队说如果是正规的景区入口,价格每人是100,学生证可以打折的!!!照片中的长颈鹿不是真的哈,是一个模型道具!!!去的时候油菜花刚好才开花,所以看起来非常壮观!!!在油菜花地拍照需要一个人是10元,任意拍摄,由于我们行程里包括了门源的油菜花地,所以我们没有在这儿拍照!!!

青海湖绝对是大气的,荣辱不惊、安详自得!

这是博士给我拍的为数不多的几张可以拿得出手的照片,这儿非常鄙视博士的拍照水平!!!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咸水湖,一望无垠!!!博士同志还亲口尝了一下青海湖的咸度,听他说青海湖的湖水稍稍带点咸味,不是很重!佩服博士追求真理的精神,湖边有很多马匹和牦牛,他都可以去尝湖水!!!我们去的时候天已经放晴了很多,太阳光非常刺眼,虽然是下午六点多了,太阳还像湖南下午三四点的太阳,非常厉害!!!青海湖的海拔差不多是3280米,真是高原上的一颗明珠啊!!1

是不是有一种在大海边上的感觉!!!而且水非常的蓝,非常的清澈见底!!!那你猜猜青海湖里面有鱼类生存吗????听曹队说青海湖有一种鱼,名字忘了,好像还是保护动物吧!!!

博士不想出钱,又想和牛合影,于是就有了这猥琐的一幕! 旁边牦牛头角上的小紫花太搞笑啦!!!

我当时在想啥呢......不好意思忘了!可能是被这美景给震撼到了吧!!!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和博士一起拍照,好美的背景啊!!!博士的表情太僵硬了!!!

不好意思,我们秀恩爱啦!!

湖边回来的路上,我们偷跑进村民家的油菜田,不敢深入,只是悄悄的按下几次快门,便扬长而去。后面的山看起非常震撼,照片显示不出真实的感觉。我当时拍照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水平太烂啦,根本无法拍摄出真实的感觉!!

博士和曹队正在指点江山!!!这是在二郎剑旁边的小山上,从这个小山上可以远眺整个青海湖!!!山上的风非常大,博士跟我说,他都差点被风吹倒啦!!!

博士,瓜哥和曹队!!!哎,博士拍照都是皱着眉头,你在干嘛啊!!!

傍晚,远眺二郎剑景区,山坡上凉风四起,冷,宝宝要回车里了!左下边就是我们的座驾,可以坐七个人(包括司机),我们一共是5个人,所以车上非常宽松!!!!

黑马河的帐篷,入住的时候,老板说没有热水(太阳能坏了),然后大伙就在一片鬼哭狼嚎声中完成洗漱,那酸爽(抓狂小蚂)。帐篷里面包括有被子,床垫,还有电热毯!!!所以睡觉的时候不用担心冻着!!!娜娜同志一到帐篷就转进被窝啦!!!黑马河真的是太冷了,我们简单洗漱后就准备睡觉啦!!!

7月25日、晴。一大早因为拍照的事和博士急眼,心情大大的阴,我要的是整个经幡,他只拍半个,什么意思嘛,不能忍,不能忍,不能忍,于是一路上我们开启“”文斗“”模式

美景和美食总会让人心情愉悦!!!在博士赔礼加道歉下,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变好啦!!!毕竟是出来玩啊,不能因为一张照片的搞得自己很不开心噻!!!早上起来吃完早点,然后出发去茶卡盐湖咯!!!!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非常漂亮和震撼!!!照片选景和构图都非常不错,很好地表达出了茶卡盐湖的壮观!!!茶卡盐湖的门票是50一位,学生证可以打折哦。景区入口到茶卡盐湖差不多走15分钟的时间,可以坐火车或者电瓶车,电瓶车每人20元左右,火车是每人50元,都是在景区里面买票的!!!我们原本是坐过去达到茶卡盐湖的中心处,但是火车票已经卖完了,而且每趟火车是半个小时一班!!!我们就赤裸裸地走路过去啦,最后发现幸好没有坐火车,走路过去能够欣赏到更多美丽的风景!!!在茶卡盐湖的差不多的需要用两个到三个小时能逛完,如果对拍照要求很高的同学,则需要4个小时左右吧!!!不过话说回来,茶卡盐湖真是拍照的好去处,博士在这儿给我拍了好几张,效果都很不错哦!!!

雨伞和围巾都能够很好地作为拍照的神奇道具,真是佩服自己提前买了一把小花伞!!!后面白白的一片都是盐湖的盐粒!!!整个茶卡盐湖的盐粒都非常大,踩上去都会有点顶脚!!!建议去的时候买一个塑料的鞋套,这样就可以在盐湖中心穿梭啦!!!!不然就要光着脚丫子在里面,听过可以除脚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哦!!!背景的云彩和天空配合的非常好啊,太空真是太蓝了,没有一点杂质的感觉。在这样的天空下欢唱地呼吸真是爽快!!!

美丽的茶卡盐湖,图片中的黑色的洞洞是盐矿哦!!!

衣服,雨伞,天空,背景都完美滴搭配在一起!!!

拍摄角度问题,后面的天空显得很昏暗!!!

欢快地跳起来了!!!!

雨伞真的是拍照的神奇道具啊!!!!

两个臭美的摆出经典的pose!!!

瓜哥和娜娜又在秀恩爱啦!!!背景还是看起来比较昏暗!!!!

瓜哥,娜娜重不重啊,我看你挺不住啦!!!不要勉强哈,小心你的腰!!!

经过茶卡盐湖的洗礼后,我们驱车想下一个目的地出发啦!!!由于在茶卡盐湖耽误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我们只是在外星人遗址的门口拍了几张照片!!!不过听说在开车往里面走十多分钟,有一个真正的遗址博物馆,有兴趣的驴友可以驱车过去看哈!!!

在外星人遗址处的公路旁边拍的一张照片!!!这是我们第二参观的最后一个景点,当天晚上我们住宿在大柴旦

美丽的雅丹地貌,感觉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个地方是曹队真心收藏的一个独特雅丹!!!这个地方比其他导游团去的雅丹地貌要美丽和壮观的多,业界良心话!!!我们差不多在这儿拍了两个小时的照片,感觉时间都不够似得!!!

娜娜摆出了妖艳的姿势!!!

我露出了我的腿腿!!!!

感觉某个电影里面的场景!!!!

博士已经背不动啦,不过我不是很重啊!!!

好有喜感的一对啊,娜娜好像已经飞起来了!!!

三个爷们的合照,左边那位就是我们曹队,帅气的小伙!!!!

博士的表情最到位了!!!

我看到了家暴!!!

跳了好几次才能抓拍的照片,不过还是很不错的啦!!!瓜哥的造型是最帅的,难度颇大,我没有跳起来!!!!

我的表情最靓啦,博士有点猥琐!!!

又是我们俩

地上好烫啊!!!不过为了拍照,说什么也是值得的!!!!

在雅丹地貌晃荡了两个小时候,我们准备驱车到敦煌!!!经过的路上,有一个可鲁克湖,远处看这个湖还非常大,进去的门票是每人5 元,私人在管理,但是进去后发现里面的蚊子特别多,一下车就有一群蚊子飞过来,而且湖区鱼腥味比较重,我们呆了两三分钟就走了,只在远远照了几张照片!!

去可鲁克湖的路上!!!

帅气的瓜哥!!!

大柴旦敦煌差不多是500公里到600公里,路程还是比较远的!!!我们从早上九点在大柴旦出发,下午七点左右到了敦煌!!!敦煌的天气比大柴旦的天气要热的多,而且空气也不怎么清新!!!在敦煌找到住宿以后,我们当天晚上就去夜市,吃了一点当地小吃!!!!由于当天娜娜和瓜哥之间发生了一点矛盾,所以整个气氛有点凝重,晚上就我们三个人一起出来吃饭了,博士准备买点酒回去喝,但是没有怎么喝起来,大家玩了一会儿扑克就睡了!!!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了敦煌的莫高窟,门票是提前预定的,好像每天限定6000人入场,所以的提前预定车票,刚进场的时候,娜娜肚子不舒服了,就只剩下博士和我了,进入莫高窟之前会有两个影片播放,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主要介绍莫高窟的发展和历史价值!!!然后坐景区大巴进入到莫高窟参观区。由于整个景区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没有上传照片!!!参观完莫高窟后,被古代先祖的高超智慧所深深地折服,也为藏经楼的经书的丢失所惋惜不止!!!

这是什么手势???

博士开始还不敢在骆驼上拍照,在我的说服下,他果断掏出手机给我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没有拍到骆驼的头!!!!

上午参观完莫高窟后,下午休息到六点左右!!!我们准备去参观鸣沙山!!!!由于当天的天气非常热,本来原计划是五点左右就去的,一直拖到下午六点多才过去!!!娜娜同学已经被诊断出事急性肠胃炎,可怜的孩子,不得不在医院里面打点滴!!!出来玩耍需要强壮的身体啊。鸣沙山的景区门票是120元一位,学生证可以打折的。买完门票进去的景区去。千万不要买门口滑沙用的塑料砂板,那是没用的,一点用都没有,滑不动!!!在景区里面,我们径直到了骆驼的集散点,每人100元,真的好贵啊!!!骑骆驼的行程是5公里左右,差不多1小时!!!!千万不要相信导游说在骆驼上面不能拍照,那是因为他们想给拍照,然后再赚你们的钱,拍照是10块一位,用的是自己手机拍摄!!!

在鸣沙山上看月牙泉,晚上八点左右这个月牙泉的灯光就开启了,非常美丽!!!

敦煌参观完莫高窟和鸣沙山后,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打电话给曹队来接我们回酒店,曹队毫无抱怨地开车过来接我们俩回到酒店!!!娜娜同学经过输液后已经好了很多,明天能不能跟上行程还不知道啊!!赶紧好起来吧!!!

早上起来,娜娜同学还是没有彻底痊愈,我们商量让瓜哥和娜娜在后面休整,我和博士进行下面的行程!!!因为曹队后面还有其他的团队要接单,所以不能等他们了,本来5个人的团队,现在只剩下三个人了!!!由于敦煌的大太阳,我都有点觉得中暑了!!!中午十二点我们达到了嘉峪关,天下第一关的嘉峪关!!!

嘉峪关古城墙!!!叹服古代人的智慧!!!遥想到了当年金戈铁马的场景!!!

嘉峪关城楼!!!

嘉峪关马道——旁边的道上马可以行走!!!

电影大片的感觉,佩服自己的拍照技术!!!!

敦煌嘉峪关差不多有三百到四百公里,而从嘉峪关张掖的器材丹霞有差不多200公里,所以整整的这一天基本都在车上度过的。参观的景点只有嘉峪关一个咯,嘉峪关的门票是80元一位。参观嘉峪关差不多要1个到两个小时,由于当天的太阳非常大,加上我当时有点小中暑,我和博士只是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这时的我还是比较担心娜娜的身体,有他们在车上一直笑呵呵的,我和博士两个都觉得有点孤单了!!!当天晚上住在了七彩小镇,酒店是曹队帮我找的预定的!!!条件非常不错哦,而且价格也很合理!!!七彩镇离七彩丹霞非常近,开车的话差不多五分钟就到了!!!期待明天的丹霞

把博士照的帅帅的,后面的就是七彩丹霞!!!景区里面差不多有五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的看到的风景很不一样,里面有大巴车送每个游客到每个观景台!!!可惜的是当天的相机没有多少电了,没拍几张照片!!!

帅气的博士!!!!

去完七彩丹霞过后,我们就径直到了祁连,路途中经过了一些小的景点什么的,就不在这儿说了哈!!!在祁连镇上找到了住宿了,我们当天下午就去了卓尔上

卓尔山,号称东方小瑞士,果然名不虚传啊!!!!美!美!美!

这是博士给我照的,构图还行,不过的加油哦!!!

看,飞碟!!!!好逼真啊,为拍这个,我尝试很多次才有这个效果的!!!

壮观的祁连草原!!!

零星的牦牛

祁连出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来到了门源。汽车刚开进门源的油菜花地,就被这一片片的油菜花所震撼到了,一望无垠的油菜花夹杂着些青稞小麦,黄色中带有绿色,绿色又突出了黄色,真是美不胜收啊!!!公路周边就有很多当地人吆喝观赏油菜花,10元一位,可以任意拍照,玩耍等等!!!我们就选择了一片没有多少人去的油菜花,丢下行李,带上相机就直接奔去了油菜花的中心!!!!照片的博士感觉在便便,然后被空中的UFO给吓住了!!!哈哈

心情愉悦的博士!!!,不过你的这套动作已经重复好几篇了!!!

我要飞起来啦,我要飞啦!!!飞啊,飞啊!!!

红红的围巾,美美的油菜花!!!!

博士已经不能阻止我飞啦!!!

好恩爱的一对啊!!!!

没有对好焦,本来想托起后面的那片雪山的!!!雪山,没错哦,祁连山上有很厚的雪!!!

曹队和我,最后一天的旅行,大家都有点舍不得!!!

博士和曹队,感觉博士已经把吃奶的劲拿出来了!!!

你们在看什么嫩???

门源看完油菜花后,我们就开车直接到了西宁!!!一路上,我,博士和曹队都在说时间过得好快啊,当然啦,美好时光都是如流水一样的!!!通过七天的相处,我们从不认识到认识,然后成为朋友,这也说明我们之间很有缘分,大家都在祖国的不同地方,因为一次旅行,大家成为了朋友,这是我们的另外一个收获!!!在这七天的时间里,我们非常感谢曹队对我们支持和理解,我们也非常敬佩和感谢曹队的认真和负责,为了广大驴友们能够像我们一样安心在青海甘肃领略美丽的自然风光,我们特地在马蜂窝上面写了一篇游记,为大家推荐一位好的导游兼司机-曹文泰(电话18197243791),也为大家推荐一个值得信赖的旅游公司——青海柠檬生态旅行有限公司QQ256457651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25 18:12

引用 pchybaby 发表于 2016-08-25 18:12:08 的回复:

回复pchybaby:值得一去

2016-08-25 20:14

楼主晒黑了 吧

2016-08-26 09:47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6 09:47:40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是的,很多时候玩疯了,没有及时补防晒。

2016-08-26 09:49

引用 小游儿 发表于 2016-08-26 09:49:11 的回复:

是的,很多时候玩疯了,没有及时补防晒。

回复小游儿:哈哈....不过开心就好....

2016-08-26 09:5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9 20:56

引用 威尼斯大Q 发表于 2016-08-29 20:56:01 的回复:

回复威尼斯大Q:心之所向,虽已过数日,却历历在目啊!

2016-09-08 22:34



2016-09-21 12:09

赞一个!

2016-09-21 12:10

我就说上次明明关注过了怎么找不到了呢,原来上次没登录

2016-10-20 15:42

来互相伤害,哦不,互相关注呀

住宿条件怎么样啊

2016-10-29 11:31

引用 就是那一天 发表于 2016-10-29 11:31:04 的回复:

回复就是那一天:凑合吧,除了帐篷就是床,提供电热毯,露天的公共洗漱池,运气不好,热水都没有。如果这个季节去,建议住宾馆,帐篷还是有点漏风。

2016-11-05 22:21

2017-02-13 09:45

很详细的攻略

2017-04-19 11:42

评论里的,【就是那一天】,为什么还要欺骗他人呢,,,你们骗了青海淳朴的人为什么还要祸害其他游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