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⑦带我重走川北-九寨、若尔盖、红原美翻天的家庭旅行

萌子 (成都) LV.3
2016-08-25 17:13 1012/7
  • 出发时间/2016-08-13

第一次的游记,给自己

很想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可惜是懒癌患者晚期,一直心在动,手脚在停留。这次的家庭旅行,一定要记录下来,给自己,给我的两位宝贝留作纪念。第一次,还请大家多支持!萌子亲再此先行谢过!n(*≧▽≦*)n
    下班前,先来点见面礼,美图先吊吊胃口~~~

关于行程

暑假,趁着孩儿们都放假,策划着一场家庭旅行。先介绍哈我们这一大家子:
萌子(当然就是我啦)+某猿=一家两口                                                                     坐标成都
萌子姐(又妈)+萌子姐夫(又爸)+又又(6岁)=一家三口                                          坐标成都
某猿姐(李老板)+某猿姐夫(川哥)+心儿宝(14岁)+淇淇肝儿(4岁)=一家四口    坐标重庆
这么三家人,浩浩荡荡9只,组群讨论目的地了。作为策划主力军,本宝宝自然是先给出规划路线。综合了大家的时间和兴趣爱好,先定下了5天的青海湖小环线双飞5日腐败游,正当买机票的空当儿,又妈因为公司发生紧急状况,假期落空,又又一家在准备好各种装备和零食之后,飘荡着羡慕的小眼神儿,无奈的脱离了组织。
这下剩下了6只,考虑到青海湖5日游时间真心不充裕,费用也真心不低,改变了策略。李老板心里装了个九寨梦,那我只有拿出舍小我的精神,规划了5日的川北之行。正在联系商务车的当儿,某猿又接到入职申请,立刻马上要求入职,我勒个去,这下好了,租车的银子也省了~~~
人数最终确定,时间也敲定下来,行程也随之敲定了下来。吐槽一下,协调工作从来都是最头疼的工作,即遍是家庭旅行,也万般困难,尤其是上班汪的时间。虽然我也是上班汪,但是老早就给boss说好,完成了XX工作就要休假~~加上今年兼职微商挣够了出去嗨的银子,说走就走就这么任性

上面的几张图,大家应该也猜到了我们的行程:
成都-松潘-九寨沟-若尔盖-红原-成都
以上地点,除了九寨沟萌子是第一次之外,其余几个地方,都是重走,对行程和酒店都算有概念。

8.13 成都-牟尼沟-松潘

早7:00,头天晚上集结的人马准时出发咯!9:30到达汶川早餐。
吐槽一下成灌高速口,宝宝连续走错了4次,好吧!让宝宝都怀疑不是我的智商问题
汶川这个季节有我大爱的某水果,知道是什么吗?     找了半天照片,才发现最爱的清脆李忘记拍照了
原本预计13:00可以到达松潘,哪知暑假期间车流量太大,车速缓慢。在松坪沟爬坡处还遇到不遵守交通规则,占对方道路引起的堵车,真是够了。等到达牟尼沟,都已下午16:00.。。。去二道海景区,被告知今年一场雨都木有下,二道海下面的几个海子都没有水。。。。反正要去九寨沟,果断放弃二道海景区,直奔扎嘎瀑布景区。

看出来咱们的主题了没?哇咔咔,景色全都留在记忆里,人物臭美全都记录下来。条纹家族出没,请忽略萌子亲那粗壮的手!膀!子!
虽说是第一大的钙化瀑布,扎嘎瀑布也真的失去了往日的雄伟壮观,同比前年,水量都小了不少。有想法去看水的同学们,一定要趁早啊!
牟尼后寺的转经筒,散养的^(* ̄(oo) ̄)^和小白兔,一群僧人在草地上随意躺坐,配上云淡风轻,和寺庙内传出来的清脆又缥缈的金钹声,世外桃源的心境顿时升华出来。
牟尼沟出沟哭上的一除垭口,成就了喜欢的三张印象派作品。最后一张的萌子亲,是手里拿着她秘密武器的月光女神啊~~
松潘晚餐,赶路九寨沟口。六回头真不是盖的,差点就甩晕在车上,还好川哥是老司机,换成我这小白,驾驶,估计车上的人儿小命儿得去了三分之一~
22:30,酒店入住,取票,洗漱,不太甜蜜的梦乡~~~

8.14 九寨沟-千古情

沟口酒店就是地理优势,步行5分钟达到景点门口。排队的人已经布满了整个广场。还好门票已经在淘宝搞定,送到了酒店,不用排队取票。人山人海一点不为过,一个不小心,踩踏事件就发生了~~还好,只是有人在排队的时候发生口角,在警察哥哥无声的威慑下很快平息了下来。
好不容易进了景区大门,又面临观光车的排队大军。。。豪气的李老板见有VIP通道,果断决定,加钱乘坐VIP观光车。这一决定让我们整日的游玩都变得无比轻松。
tips:
1、九寨沟门票淘宝有售,价格同景点出售。有单独大门票220元一张,学生半价,有含观光车的票,220门票,观光车90。我们时间不充足,要求送到酒店,额外补15元/张的送票费。
2、景区内的VIP观光车,就是18座的小巴,不用排队,专人专座专车,车上配备导游,每个景点预留充足的观景时间。价格是补210每个人。有老人和孩子的,建议选择VIP观光车,因为等公交真的好难等!
3、景区内吃东西的地方很少,尤其是吃饭的地方。诺日朗的服务区有饭,最便宜60元/人,最高138/人,要求不高的同学,可选择自带方面米饭,廖记棒棒鸡。

九寨的水量也是一年比一年少,海子周围的石头滩明显的暴露在外面。印象最深的是珍珠滩瀑布,就是西游记片尾师徒走过的那里。各个角度呈现不同的景色,赞一个。
下午15:00左右开始往下出沟,一处景区,立即奔赴千古情~宋城演艺打造的大型舞台剧。官方票价270元/张,没有学生票,通过送票的同学买,220元成交。

看出来今日主题了没?哇咔咔,又是臭美,只不过换成了背带裤家族。。。哈哈,我们就是这么有爱的一家子!
千古情强烈推荐一去,本想传个视频,介于必须本地上传,忍了。景区的打造就很有特色,舞台剧四个章节都很震撼,特技效果也是一流。
更值得推荐的是,每一位演员都是好看到爆,女演员身上都找不出多的一丁点肉嘎嘎,本宝宝表示羡慕嫉妒恨恨恨!
推荐九寨的原因,貌似一定要去千古情是最重要的原因了

8.15若尔盖-花湖-唐克

避开九寨沟出口高峰,早八点,咱们一路奔向辽阔的草原。
在出沟不远的海子,偶遇高颜值绵羊一只,各种摆拍还不尽兴的淇淇肝儿,一路都在心心念。看完图你们就知道小朋友的心情了。。因为真的太Q了!

看吧,为了这只小羊羊还哭了一场。李老板说,早晓得就给她买回去了。不得不说,老板就是老板,这霸气!杠杠滴~~~ps:作为资深网络达人,本宝宝居然还淘宝了,可惜没找到该商品。

虽说大家对该门票110元的景点表示极度失望,但是出来的美图却是棒棒的。今日主题:白衣飘飘,嘎嘎!

花湖赶回若尔盖的路上,夕阳西下,那个光影怎么能浪费掉?而且此时草原上游客已少,是时候驰骋在辽阔天际咯!

美得不像话的夕阳和这片私家草场,成为了本次旅途中大家最为满意的景色跟体验。
接一下一路颠簸,到唐克随意一家酒店,泡面,碎觉。因为一致决定第二日九曲看日出~~~~

8.16九曲黄河第一晚-红原-月亮湾

睡了四个小时,5点把俩宝贝从被窝里拽出来,日出之行开启。
草原的清晨,所有人都被冻成了汪,为了美景,什么都可以舍弃。
九曲的栈道,爬上去半条小命儿都快没了,但是一到观景台,演员的敬业精神又淋漓尽致的开始发挥。

有多冷,你们随意感受一下!棉被呀,棉被!我才披了一个毯子,而已!

原定的行程是宿若尔盖,但是在午餐时被告知若尔盖唐克在修路,晚上8点后放行和早上7点前放行,懒虫一家都决定晚上赶路,第二天懒觉。若尔盖县城吃过午饭,一路赶往花湖。
下午四点的花湖,一块牛肉烤熟完全没问题,所有人全都被晒成干豇豆,川哥和淇淇肝儿就草草露个面就往回走了。花湖就是湿地公园,并不是因为繁花似锦命名的花湖。也因此,其余几位同学都大呼上当。

日出欣赏完毕,早餐店老板又告知唐克红原路段也在修路,中午12:00才放行,这可乐坏了几天没睡醒的李老板,可以睡个回笼了!
氮素。。。这个回笼很郁闷,因为酒店装修茶楼,震耳欲聋的电钻声声!投诉无效,心宝已经成了一个棉被宝宝,好担心被闷坏呀!这里顺便提醒一下,唐克的酒店数量真的不一般的多,大家一定要下功夫认真挑选,最好到地实地考察后确定,网上的售价普遍比实际价格要高。
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红原,吃过午饭,买完牛肉干(遛遛牛,味道不错),找到一家巷子深处的民宿,干净卫生装修有特色吸引了所有宝宝。悠闲的午觉时光,直到19:00出门,盛装出席月亮湾日落。

月亮湾的日落不过几秒的时间,没有前日的尽兴。小宝贝穿着鲜艳的服装随音乐起舞,都还没有过瘾,就草草收场。好嘛,只好用美食来慰藉一下被月亮湾伤害到的小心灵~~

民宿老板推荐的藏餐,调调和口味都是杠杠的,手抓牛肉特别劲道,粉的味道也很独特。土豆包子的外观没的说,土豆泥做的馅儿蘸上粉汤倒是不错的口感。餐厅名字忘记了,就是在红原农业银行的前行200米处。

看看我和心宝在干嘛?每晚睡前必须课,补水咯!草原的干燥让我这种干燥性鼻炎患者很头疼,以前每来一次,流鼻血一次。这次一路有这小家伙陪伴,倒是舒服了不少。
客栈的水完全是冬天一样刺骨的痛,温度也低到心宝都忍不住开了电热毯。在成都重庆蒸桑拿的同学,表示灰常羡慕。只是,这已是草原最后一晚,明儿个,宝宝也只能回我大成都蒸免费桑拿了

8.17回程路上的撒野

和心宝惦记了一路的公路大片,一定要在最后时候完成,才能让旅途不留遗憾,于是乎,冒着生命危险和晒成包公的危险,宝宝们的大片出路咯!

川哥为首的耍娃,骑行未够,路边的草场又开始一场浪漫之旅。。。此处有亮点哦,哈哈,我不告诉你们~~

哇咔咔。。。。剧情浪漫结束了,从此,王子和公举过着幸福甜蜜的生活。。。。你猜到这结局了么?

写在结尾

自从13年第一次说走就走之后,深深爱上了我大四川西北部,雪山、草原、湖泊、蓝天、云朵、牛羊、绚烂的花儿、寺庙的庄严、淳朴的人儿,都让我时刻惦念着那里。如果有想来这里的孩子们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我,我会尽量提供给大家一些自己的小心得。萌子亲微信:mengzichichi(
萌子痴痴全拼)
从一段旅行结束,又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无奈总有这样那样的牵绊,迟迟未行动。请一定给自己解个绑,你会发现,一切没有想象中那样困难。
继续加油,早日有“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的随性~
end~~~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5 20:26

2016-08-26 08:21

引用 geyuan 发表于 2016-08-25 20:26:05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geyuan:有过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之后,你就会少很多顾虑!任性走一回试试😊

2016-08-26 13:23

引用 俊西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8-26 08:21:56 的回复:

回复俊西的爸爸:谢谢!收到赞好开心!😄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29 12:02

幸福的旅途,一路欢声笑语!图文丰富的游记,观赏价值高,赞!九寨美如画,丛山峻岭之中,从九黄机场到九寨沟或者黄龙山路弯道多,包车的话一定要找开车经验丰富的师傅!!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人好说话,开车技术超赞,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我是良心推荐。

2016-09-02 01:23

引用 romeo 发表于 2016-08-29 12:0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