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 -------一路向东,畅游西塘、乌镇

• 出发时间/2014-09-28

题记

毕业六年,虽说没有走遍大江南北,却也因为喜爱旅游走过了一些景点、古迹。可能是因为太懒,一直都对旅游过后的游记嗤之以鼻,一冒出要不要写游记念头整个人便提不起精神,而且还下意识的对自己说旅游中的美景、经历的人事记在心里就好,写出来有啥用。可是一年又一年后,感觉脑子越来越不够用,美好的记忆也变得模糊起来,任凭你如何去回忆,留下的大多已是空白和零碎,当有这样的征兆时,我开始慌乱了,果断开始码游记,只为自己以后留更多的回忆······

时隔两年,仍会怀念西塘乌镇的美好,喜欢西塘有家的温暖,寻一躺椅,砌一壶清茶,坐在小河的垂柳边上眯眼休憩,直到夕阳西下;更爱乌镇,东栅小桥流水人家,西栅安静犹如水墨画

行程安排及费用

2014年国庆节,朋友在上海结婚,为了不浪费了机票,果断在节前请了几天假去西塘乌镇去逛一圈至今回想起来当时我这个决定是多么的聪明,国庆节各景点的人那是人人人人

Day1:深圳--上海---西塘
Day2:西塘
Day3:乌镇
Day4:乌镇--上海
Day5-6:上海
Day7:上海---深圳

费用:2000左右,提前买机票真的好便宜,来回不到1000元

住宿(去哪儿网预订):
西塘宿嘉兴覆云堂客栈,89元,15988363253;客栈老板是个大叔,好的简直没话说,不仅帮忙逃票,介绍景点也是相当的专业,还推荐哪家的东西好吃,什么时候出去拍照人最少,最最重要的是第二天晚上去西塘的车都是他给帮忙搞定的
乌镇宿乌镇慕水阁客栈,119元,18667017767;客栈挨着东栅,老板是个年轻的小帅哥,安排了接站,房间还是二楼的小阁楼

出发啦

对于自己的这次首飞之旅,我还是很期待的,攻略路线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已准备妥当,好吧我承认,对于旅游,我还是非常非常认真的做功课了的。

出发那天飞机是7点半的,我五点不到就起床准备,赶到机场6点半左右,整个人精力充沛,丝毫没有睡眠不足的倦怠。到上海虹桥机场的时间是9点多,直接坐车去上海南站搭汽车去西塘(票价34元),同时在去西塘的巴士上因为调换位置,巧遇美女小琪一枚,我一个人的西塘之行就变成了美妙的两人组合游

到西塘客运站后,客栈大叔果然按时过来接我们,我们顺利的进入景区内,没有买门票,所以大家以后去西塘这些地方完全可以先跟客栈老板咨询,看看是否需要购买门票

西塘古镇的石桥、弄堂太多,而我一向是方向感极差的,以至于客栈大叔给我的地图及参考路线根本没用,只是一路沿着河流边逛边吃边拍边完,西塘是一个生活气息比较浓的古镇,很多居民都住在景区里面,有时候看着他们日常的生活忙碌会觉得自己也生活在这里,倍感温暖、真切与幸福

从西塘乌镇可以直接坐汽车或者包车过去,我当时和别人拼车过去50元,有点小贵,但是胜在方便舒适,直接在西塘景点出口坐车直达东栅景点,大概1个小时左右。

乌镇分为东栅和西栅,门票是必须要买的,没办法逃票,我在乌镇预订的客栈靠近东栅,所以刚到东栅的那天是直接在东栅游玩,不知道是不是游人比较少的缘故,在东栅竟然没人查票,我就大摇大摆的没买票走进去了,大家以后去如果时间比较少的话建议买联票,上午游东栅(3个小时左右)下午晚上游西栅(5小时左右)。

西栅的票我是网上买的联票(150元),不用取纸质的票直接可以手机刷票进景区,很方便也省去了不少时间,东栅景点服务中心有免费的车直接去西栅,30分钟一班,如果住宿在西栅的景点里面是不需要买西栅门票的,直接在售票服务中心凭房卡及身份证办理临时出入证即可。

乌镇相较于西塘,少了一些生活气息,但是这个不足以阻挡你对它的喜爱,诗人王心鉴在《乌镇行旅》一诗中这样写到乌镇的小桥:“几度梦江南,小桥旧曾谙。白墙竹窈窕,黛瓦燕呢喃。红袖怡酒兴,碧水润琴弦。雨巷寻杏花,邂逅乌篷船”,完美的给大家呈现了一幅乌镇景色的特写:小桥、白墙、黛瓦、乌蓬船··

因为是回忆录,有些地方写的不尽详细,各个景点的介绍、住宿及美食我就一笔带过啦,反正在西塘乌镇住的吃的都太多,特色小吃和特色礼品更会让你应接不暇,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不过住宿我是建议大家住景点内,因为古镇的夜景实在是不可错过的,特别是住在临水而建的楼阁上,有时候静静的在房间喝喝茶、看看书也是极美的享受

另外如果大家想买礼物或者纪念品的话,建议在东栅买,要比西栅便宜很多

大家可能会发现我发的照片中除了景色还是景色,人少美食少,没办法谁叫我太懒了忘拍了,以后我会多多改进的哈,照片有些拍的不好也请见谅,手机拍摄水平我会再练练的

本篇游记共含1913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

2016-08-25 17:4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5 18:12

照片照得很好

2016-08-25 20:1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29 11:55

引用 tangzhongcan 发表于 2016-08-25 18:12:09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tangzhongcan:谢谢鼓励😂😂😂

2016-09-05 19:11

引用 crisist 发表于 2016-08-29 11:55:39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crisist:是的,谢谢支持😂😂😂

2016-09-05 19:11

引用 ^&^有你就有幸福 发表于 2016-08-25 20:1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