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北的美丽传说~~张掖丹霞拉萨羊湖青海盐湖十五日

• 出发时间/2016-07-25

Chapter 1 序. 西安 钟鼓楼 回民街 大雁塔喷泉

因为有一个当教师的老婆,所以连着我也放暑假了。这次十五天的旅程可以说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从厦门出发,先飞西安,逗留了一天,吃上了各种西北面食,暑假的回民街愣是不想挤进去,人多得跟蚂蚁一样,转身走进一条小巷口,进了当地人也在吃的连锁店,臊子面肉夹馍竟意外的好吃,没想到第一天抵达所吃的东西美味可口,后面的十几天想再吃一顿好的,都成问题,大西北的食物果然南方人还是吃不惯。稍作休息,我们坐一夜绿皮火车到了张掖。对了,我们称这次环线之旅为,西西北的美丽传说,是我和老婆第三次环游中国之西部大开发。这些路线是我三年前,第一次环游中国走过的城市,带老婆重温一遍当年的感动,诉说前时今日的故事。

Chapter 2 回坊风情街 博物馆 西安站

我们的间隔年。带你去坐一次绿皮火车,感受通宵坐穿屁股,五湖四海驴友促膝长谈,半夜三更惊醒,发现座位下面有人横着睡觉的旅行。

Chapter 3-1张掖陆上公务舱 冰沟丹霞

经过一夜的荒诞火车硬座通宵,终于抵达张掖。对张掖印象最深的是,这里仿佛西安的mini版本,西北的繁华与夜生活远比我想象的热闹,从南方闷热的夏日,跳跃到大西北,竟有些天朗秋爽的错觉。冰沟丹霞地貌远远超出我的想象,也许是南方小伙子的孤陋寡闻,带来了异常强烈的视觉冲击。

Chapter 3-2 康乐草原

康乐草原真的是个大大的惊喜,原来我以为在张掖的路上不是土就是沙,没想到一个拐弯,翻过山头,一大片细腻饱满的草原征服了双眼。康乐草原介于冰沟丹霞与七彩丹霞之间,有种清新脱俗的存在感,刚好也缓解了丹霞地貌的审美,所以安排景点的丰富感和层次真的挺重要的。

接下来,上一波,温斗死经典桌面扑街照

Chapter 3-3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我们是下午去的,不过却是最热的时候,高温的炙烤有种火焰山的中暑晕眩感,只要有阴影的地方我们就躲,听路人谈论起接下去要去敦煌,我已经脑袋烧掉一半了……

这张有一种中东土豪的既视感,美得令人窒息。

脚踏七彩祥云,眼落万壑丹霞。
观五花肉卷,赏培根切片。

Chapter 4 二度进藏 西藏博物馆

青藏线奔驰1960公里,途经油菜花田,青海湖沙岛,措那湖,青藏铁路最高点海拔5072 km的唐古拉山垭口,眼睛的天亮,屁股的地狱。感谢一路上认识的帮助我们的小伙伴和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小精灵。去拉萨,应该是很多人的愿望,我却有幸二度进藏。

Chapter 5 布达拉宫

到达布达拉宫前,先让我们温习下一个视频,这是我看过最通俗易懂和充满艺术感的视频介绍。《千年菩提路之布达拉宫》,开场的藏式吹奏,一身的鸡皮疙瘩……

这些照片真的都是用生命拍出来的,激动的心情与大幅度的动作,导致接下来的几天有轻微的高反。即使是作为第二次进藏的人,也有点承受不了。切记,刚到西藏不要洗澡,动作要慢,多喝热水。

Chapter 6 羊卓雍错

在去往羊湖的盘山公路……

高台上远观羊湖,美得让人心醉……

八年挚友,终成挚爱。这一刻,我流下了热泪。等到风景都看透,我会陪你,一起看细水长流。

Chapter 7 塔尔寺

塔尔寺人山人海,没进去。在广场外面散拍。

Chapter 8 拉鸡山

Chapter 9 日月山

Chapter 10 青海湖

Chapter 11 茶卡盐湖

Chapter Final 祁连草原

最后的最后,竟然在路上出现了一个宏大的彩虹,近在眼前,伸手可及。青海天赐,无法言喻。

the end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7 13: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09:56

引用 馨露仔 发表于 2016-08-29 09:5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