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千里,路漫伊比利亚——去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十一日

道易论 (邯郸) LV.15
2016-08-25 17:28 1433/8
  • 出发时间/2016-07-27

这里有西班牙,这里还有葡萄牙伊比利亚半岛,两个国家的精彩。

地中海到大西洋,海水越来越淡,风景还是独世。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海洋的梦想一直都在。

大海是远行,大海是挑战,我们每一次出行都是漫漫征途。

西行千里,初看伊比利亚,初进伯纳乌。

一次旅行,一次分享,谢谢各位。

伊比利亚的艺术,像斗牛一样洒脱自然,随意的马赛克艺术,成就一代大师不朽。街边的小景,夹杂着伊比利亚的自由,随意的市场摆放,西班牙热情水果,甜美动人如这土地。

顺敬海洋精神!

历史就像橄榄的味道,橄榄的树根一样,深深沉淀在这块土地上。历史,永远是国家的记忆,这是这里的奇迹。巴塞罗那,有大海一样的艺术创造。格拉纳达,热烈的冷漠。塞维利亚,将国家骄傲一一讲解。里斯本,愿上帝保佑。
      留存,依稀,诉说繁华飘渺。

足球热舞!来西班牙,就是为了那抹白色。百年皇马,跟着伯纳乌,在马德里等着他的拥趸来听每一段故事。不用赘述,十一座大耳朵杯,无数的奖杯,在那长长的陈列中,一眼百年,说遍皇马的故事。我来到了这里,我是一个马德里主义者,我爱皇马!HAL MADRID!

巴塞罗那,值得尊敬的对手。两支球队,互为永远的对手。

一座城市,向往。一座城市,诉说。隐于市,讲着不同的故事。隐于世,看透一迹。天空探出希望,可能故事已经听了百遍,可还在等,等不一样的人讲述不一样的故事。
      驶向海的方向,默默的风,摇曳晨曦的海。睡眼惺忪,轻浮沉吸。

不管走了多久,去了多远,回到家,永远是那归宿。

2013年暑假之后,再一次写游记,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因为要考研,所以本打算不写这篇游记了。最近有点浮躁,与其天天晃荡,还不如写篇游记吧。一天时间,写好了这篇游记。这篇游记可能有些凌乱,感谢各位看官老爷赏光。

一次跟团行,一次伊比利亚行,一次路漫漫的旅途。

这篇游记,与其说是攻略,不如说是一次旅行建议以及我的一些分享。
微博:@奇浓嘉嘉普大当家     http://weibo.com/2474031931

写在前面

据上一次写游记还是2013年的事情了,当时刚刚复读完,去了江南。现在看那篇游记,很多方面都显得不足。大学三年,选择了一所西藏的大学去上,看的也多了许多。由于所学专业的原因,对摄影摄像剪辑等方面学了很多很多。由于现在是考研狗,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做一个视频出来,只想着一晚上写完这篇游记,所以有的地方观感可能有点低,希望大家见谅。大学已经上了三年,去了很多城市,很多次旅行,但是都没有写出游记。西葡十一天是一次跟团行,给不了大家在交通上太多的建议,但是景点上的建议,西班牙葡萄牙一些小小的建议也可以向我询问。
      大家如果有问题可以在微博上问我,微博是@奇浓嘉嘉普大当家,http://weibo.com/2474031931
      这次主要再跟大家分享下我的一些图片,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么么大!

关于花费

由于是旅行团,所以没法跟大家展开,关于这点就不赘述了,希望大家谅解,如果有问题可以关注我的微博,然后一起聊天咯。

关于照片

本来想与大家分享就是因为这次照片拍了太多,发几张出来一起聊一聊也挺好的,让大家给我提提意见,让我在下次旅行的时候可以改进。

这次拍照,绝大部分照片都是用iPhone6s拍摄的,外加上snapseed的修图,我还带了相机去,里面有的感觉应该是广角拍出来的就是我的那个残幅EOS70D+EF 17-40mm f4L USM 拍摄的,说实话,这个镜头还是性价比之王。当然入手全幅机之后估计我也会被16拿下。但是现在贫穷中,将就下吧。

DAY0 开路!

7月27日,从邯郸坐上去北京的高铁,一行三人开始踏上了这次旅行的路。在路上看到了前几天水灾的大贤村,一股莫名的不满由心而生。放置不提。

北京首都机场国际出发口。神奇的T3小火车。。。

出发

出发

夜中的登机口。

开通了国际漫游后,在伊斯坦布尔的通信商截图。

做的飞机是土航的飞机,经历了政变的土耳其真的是提心吊胆。不过到了土耳其后,看到忙碌有序的伊斯坦布尔机场,一点点政变后的危险都没有感觉到。

我们是在伊斯坦布尔专机去巴塞罗那,同行的还有一支去布拉格参加运动会的大学生代表团。

DAY1 巴塞罗那

在巴塞罗那的第一天,因为经历了长时间的飞行,所以全天是自由活动。同行的表弟是巴塞罗那球迷,而我是一个马德里主义者,作为利益交换,我陪他去了诺坎普,他要在马德里陪我去伯纳乌。
    这里最想说的是西班牙的英语果然果然果然很不容易听懂......所以各位观众老爷,不要怀疑自己的英语水平,在西班牙,的确不是你的锅(当然除了酒店前台以外)。

巴塞罗那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我们去了诺坎普之后,就回到感恩大道和团队集合感恩大街上有巴塞罗那灵魂人物安东尼·高迪的两个代表作品——米拉公寓和巴特罗公寓。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进去。整个感恩大道就是巴塞罗那的一条商业街,很多的奢侈品和平民店鳞次栉比。折扣也都是很厉害的,但是温馨提示,这条街上小偷真的很多,小心钱包。

伊斯坦布尔等待转机去巴塞罗那的时候,逛了逛很大的伊斯坦布尔机场,不愧是两个大陆的十字路口。

巴塞罗那的街景建筑,恨是一种古老的风格,这样的建筑保存到了现在,而非作为一种文物古迹被保护到了现在,这些是我们国家很值得学习的地方。不应该拆了建,建了拆。除了带动一点点的GDP还有什么的贡献呢?历史都没了,更没人关注这所城市,因为失去了底蕴,失去了独一无二的地方。

这就是去诺坎普的旅途开始的标志,这张照片是手机拍的,拍完之后,就感觉这个颜色还是挺正的。

诺坎普球场内景,以及硕大的卡塔尔航空标示。

手机全景拍摄的诺坎普球场

分享两张某萨球迷

和妈一起的合影,广角头就是带对了

。。。。。。

格拉西亚大道,又称作感恩大道,因为西班牙语Passeig de Gràcia中的Gràcia是感恩的意思,同时,向当地表达感谢也是用这个单词。你好在西班牙语中是HOLA,但是H不发音,也就是“哦了”。

街景

街景

街景小巷

路边的乞讨者

这是巴塞罗那新城的街景

新老结合部

新老结合部,在巴塞罗那这座想要独立的城市中,随处可以见到加泰罗尼亚区旗。

很遗憾,时间不够没有进去,门票是23欧

时间也不够了,同样没有进去,都是诺坎花费的时间太长了。

DAY2 还是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的形成是两天,第二天去的地方就是巴塞罗那很出名的两个高迪作品——奎尔公园和圣家族大教堂。因为是坐大巴去,所以很抱歉没办法跟大家说路途了,很是歉意呐。

蚂蜂窝上面称它为古埃尔公园,但是在公园所发的官方中文指南上称作奎尔公园,当然在国内也都习惯称之为奎尔公园。这座公园又是高迪大师的景点作品,马赛克的艺术在这座公园运用的淋漓尽致,丝毫没有不和谐的感觉。马赛克艺术兴盛的代表作。

马赛克艺术,就是使用碎瓷砖以一种不规则的排列方式使其看起来很有艺术感。

上个镜,感谢各位观众老爷赏光。

代表作,马赛克做的蜥蜴。

四处可见的鸽子,我想的是这要在国内是不是早被拿去炖了吃了。hhhhhhhh

停车场的围挡都是这么的有艺术感。

这就是传说中的建造了一百多年还没有完工的圣家族大教堂,这座教堂堪称高迪的巅峰之作,四座高塔各有所指,奇特的建筑造型令人称奇。据说现在的建筑商是中国建筑,也因为换成了中国的建筑商,所以有望在2020年左右完成建造,想想这不是《2012》的梗吗。

与大家分享一段小延时,由于没有三脚架,只好在那用手托着了,很抖。这个小视频别看就几秒钟,我可真真的拖了好几分钟,胳膊都酸了。时间有点短,不值当添加音乐,大家就看一下,感受下圣家堂门口的热闹景象吧。

加泰罗尼亚广场也是巴塞罗那的地标,这里是巴塞罗那的老城区,城区很有特色,人很多,但是街道很窄,赏赏景可以,迷路更简单了,所以强烈建议跟着谷歌地图走。对了,刚刚忘了说,大家去欧洲一定要租一个随身WiFi,真真是太大用处了!不过毕竟没了墙,上微信有点慢。

这是巴塞罗那市政厅和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

街边的行为艺术者,反对的是虐待动物。

老城老街

道旁的商店

走过加泰罗尼亚广场就会来到地中海的海边,我本来带了一个瓶子,打算接地中海的海水,但是,堂堂地中海海边居然没有能够到水面的地方。
      哥伦布纪念塔这里是一个景点密集区,而且还能看见形形色色的船,切实感受了一次地中海海港的独特风情。在这里温馨提示,没有休息的地方,没有公共厕所,注意咯。

湛蓝的地中海

满天飞的海鸟

海边某萨球迷

用价值2.5欧,将近二十块钱的芬达与哥伦布一起干杯!

兰布拉花街也是巴塞罗那一条著名的商业街,这里还有很多的行为艺术家,居然街头卖艺还有上下班的点。提示一下,要是大家没有捐助一些钱,他们会躲着你,不让你拍。这是正在上班的艺术家。

兰布拉大街旁边的市场,但是没有看懂这是叫什么。

市场里面,不只是当地的居民,还有很多的游客,氛围很好,吃的也很好哦。

不得不说西班牙的水果真的是太好吃了。

拍完发现了NO PHOTO的标志。

正宗地中海的大章鱼

这个叫做King Prawn,应该是明虾王吗......不过味道的确很棒,虾子特别多,特别特别好吃!这个市场还有很多的海鲜,但是极其极其的建议一定要带翻译软件,因为这些个都是专有词汇,只知道fish,prawn,crab之类的,但是具体是什么就真心懂了。

热闹的市场

这就是加泰罗尼亚广场了,有极其多的商店,牌子也很多,想购物的可以在这里多加停留。这就是加泰罗尼亚广场和肥的流油的鸽子。

标志雕塑

我与烤乳鸽,不对,巴塞罗尼亚的鸽子们。

很多旅行大巴在这里停留。除了欧洲人外,日本人和韩国人非常多,当然,现在世界是中国人的天下。

DAY3 前往萨拉戈萨

在从巴塞罗那前往萨拉戈萨的路上,还来到了位于蒙特拉山的蒙特拉山间修道院,这里供奉着全球唯一一尊黑脸圣母像,参观的游客真的很多。但是修道院开放有时间限制,要在规定的时间才能进去参观圣母像。排队的人很多呐,而且我们有幸碰上了一场婚礼,真的感觉不错。

巴塞罗那街景,出发前留的最后一张巴塞罗那。总结就是这座城市适合生活,不愧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城市,地中海的海风席卷着城市的聒噪,郊区的小镇吟唱着巴塞罗那的安逸。一道道路轨,一座座老城建筑,一幢幢钢筋水泥相互融合,没有不和,互相鼓励着,互相提携着,城市,不错。

从巴塞罗那出来要进过很长的一段车程和一段很绕的山路才能到修道院,当然这段山路和川藏线比起来见着就是小巫见大巫。不过这里的自行车文化很浓,一路的盘山路就会见到很多周末出来骑行的人。修道院位于山的顶部,游客很多,大多数也是成团来的。总之,这个地方是人多不燥,也许是宗教的力量吧。

这张图是在停车场的一个小观景平台全景看周边环境,一座石头山,好像是用裸露的皮肤告诉每一个游客伊比利亚的古老。

修道院一侧

修道院后山道路上的雕塑

从修道院后山看修道院,并没有后面看的教堂一样外观华丽,但是却独有特色。

修道院大门

修道院内的油画

修道院正中心,前排就座的是一会儿要开始婚礼的亲友团。不幸的是婚礼视频超过了200M。我也比较懒最近,而且电脑有点迟缓,PR用起来有点小卡,就不去了压缩了,各位见谅了。

正中心是耶稣十字架

观景台看蒙特塞拉特

山景还是很不错的,清晰度极高

结束了修道院,就驱车前往萨拉戈萨萨拉戈萨西班牙算是一座较为发达的大城市了,以工业为主,在萨拉戈萨,我们就只有皮拉尔圣母大教堂一个景点,但是教堂内部不能拍摄,所以大家就看看外景吧。由于是周末,西班牙规定超过120平方米的商场都不能营业,所以教堂门外比较冷清,门口的步行街就零零散散的开了几家小店而以。

教堂太大,就算我带的是广角头也装不进来,只好用手机拍个全景了,见谅见谅。

大区和市政府

教堂门口就是一条步行街

步行街看的很小,但是进去真是别有洞天

hhhhh,装一下,还是那件衣服,真心提示衣服要带够,要不没得换了,特绝望,还要精打细算的穿衣服

在这个角度尽力了,广角头还是很给面子的,只可惜机子是残幅了

这是一个纪念广场,就在教堂边上,是纪念教堂的建造者,城市的艺术家戈雅的地方,正前方塔楼下面就是戈雅的墓。建在市里这么重要的地方,这一切都说明了这座城市对这位伟大艺术家的尊敬。

这天太阳是真的不错

这是合影

balabalabalabala

一群盛装出席宴会的人

西班牙每座城市都会有一条很大很大的河,就算它们处在干旱的大陆性气候区,但是城市对河的保护,真心让我们感到惭愧,每一座城市的母亲河都应该是这样的清澈,为了一点点的利益,抛弃了母亲的行为,说实话真应该被集体谴责。河,是城市的守护,它们坚守着使命,孕造了一座座伟大的人类奇迹。

这次住的酒店是这几天住的最好的,叫“欧洲之星”,不知道和列车有没有关系。这家四星级酒店离市中心真的很远,但是超值哦,真心超值!自驾游强烈推荐。

周边比较荒凉,但是入住率很高

一直没明白为什么双床房非要把床拼在一起,强行大床房,而且就算晚上不可名状的事情,中间也会掉下去的啊

DAY4 马德里!HALA MADRID!

马德里!不多说,在马德里就为了去伯纳乌朝圣,为了这个连太阳门广场都放弃去了。在一进马德里的高速出口就见到了卡尔德隆球场,真不愧是我团这几年的克星。

这张是马德里一个普通的街区公园,不能说普通了,处的位置真心有点好。

每每拍这样图片时就后悔没带长焦头,但一想那重量还是算了吧。

皇宫正门,嗯,和故宫没得比。这也是欧洲三大宫殿之一,豪华全在内部了,可惜这里是皇家的地方,里面有很多的安保人员,不让拍照,所以只能拍外景了。

这是王宫内部为数不多能拍照的地方,这是王室的象征。

只能说里面不让拍照地方的奢华程度是这张是数倍

西班牙盾徽,西班牙王权的象征

在跟讲解听完关于马德里皇宫的讲解之后,就抓紧时间出来了,因为今天的伯纳乌会较工作日早关门一个小时,18:30就会关门。出来赶紧打的去了伯纳乌,伯纳乌,伯纳乌,hhhhhhhhhhhhhhh

这张图片上面写的是欢迎难民

马德里街景,来不及了,赶紧上车

这还用说吗?!!!收下我的膝盖吧!我团圣地!Real Madrid!此生只为马德里主义者,此生只为我团而呐喊!HALA MADRID!

球场分布

20欧一张参观票,如果你是马德里主义者的持卡人,可以打折

hhhhhhhhhhhhhhhhh

!!!伯纳乌!!!
我终于进来了!!!

到这里直接哭了,真事

aaaaaaaaaaaaaa

见了图标就拍,然后出图!

拍队徽!我团就是这么纯洁!

明晃晃的

跪拜齐祖!

十一座大耳朵杯!

mua!

我卡神!

HALA!

没想到刚看完没多久,这些队服就发生了变化

祝二十号歌王好运

来不及解释了!上车了!

皇家马德里篮球队,同样是一支骄傲的球队!

hhhhhhhhhhhhh

Real Madrid!

新伯纳乌的模型图,希望到时候我能再来到这座圣地!

要进去了!!!

我坐过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踩到了!!!!

豪华座椅!我也坐到了!

更衣室啊!多少庆祝的画面啊!

这里只有妮维雅这个梗

新闻发布席

这是每一位来过伯纳乌的照片集锦墙

黑道道最下面的左边和倒数第二行的右边都有我!我有三张票,可以拍三次!hhhhhh,就是这么任性。

伯纳乌的商店

出来伯纳乌,我们就去跟团队汇合,然后前往住的地方,是在马德里郊区的一个小镇,真的好清闲,悠悠的小房子,赶紧的路面,时而一趟火车路过,约个三五好友,骑个车子就出行,回来一起烧烤,真的是我理想的生活。

嘿嘿嘿

DAY5 去往格拉纳达

从马德里出城,开始去格拉纳达,在路上经过托雷多小镇,很老的一个小城,和西塘一样,是西班牙小镇的代表,高原小镇的粗狂,没有黄土高原那样的雄浑纵阔,是西班牙特有的水绕城走,一丝清净。

小镇外景

大家在拍小镇,我在拍路边

嘿嘿嘿

停车场观景台

呦嚯嚯

邮局的邮箱,是两个狮子头,嘴巴都好亮

细节图

小镇的老城墙

从托雷多小镇出来,一路驶向格拉纳达,参观格拉纳达的标志性宫殿——阿尔罕布拉宫,这座宫殿现在还在修缮中。

从阿尔罕布拉宫的高处往后面望,是格拉纳达的老城区,如同其他城市的老城区一样,格拉纳达的老城区也是类似的建筑风格。

著名的狮子中庭

偶然看见的一个妹子,正是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身后看你

DAY6 两座小镇故事

格拉纳达塞维利亚的路上,有两座著名的小镇,一个叫做米哈斯,白色小城,另一个是龙达

米哈斯小镇弥漫着雾气

白色,蓝色,绿色,红色

白色的小镇

米哈斯龙达又是一座小镇,龙达著名的就是他的这座桥,一座建筑奇特的历经百年的桥。

这家餐厅是我们这次旅程吃的最好的一顿了,这里的特色是牛尾,味道真的是相当不错。这家餐厅就在桥头,景色是这里的餐厅算很好的了,而且还有中文餐单,不用特别费心的看那些fish,beef,chicken但是不知道具体叫什么的餐单了。

Tapes,西班牙的特色小吃,说实话,真心不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差距太太太大了,只能一尝。

这就是牛尾

小牛骨,蘑菇酱特别好吃

小镇街道

这个味道,嗯,是西班牙当地公司的,就是兑了水的雪碧。

离开龙达,直接去往塞维利亚,到当地已经是夜晚了,所以直接去了宾馆,第二天才开始塞维利亚的形程。

DAY7 一座有自己专属杯赛的城市

塞维利亚城市在西班牙属于第三大城市,欧洲联赛杯成为塞维利亚杯的梗也是可以的了。这里也没什么话可以写,就这么多吧。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这座以国家命名的广场,每一处无不讲述着这座城市在西班牙滚滚历史中的时代发展,安达卢西亚大区弥漫的橄榄味道,沉淀着伊比利亚古老的历史。

塞维利亚的城市公园,

离开塞维利亚西班牙的行程就结束了,踏上了去另一个国家,葡萄牙的五个小时的路。

葡萄牙的路上,原来烧麦秸秆不是中国特色。

DAY8 蓝色的葡萄牙

葡萄牙相比西班牙,属于经济不太发达的国家,在整个欧洲经济较差,这也就造成了这里的物价相较于西班牙是便宜的,但是葡萄牙紧挨着大西洋,这里的风景可以算是没到炸天的地步。

从宾馆的窗户往外看的葡萄牙街区。

最后一天才想起来拍下欧洲的早餐,没错,吃这个吃了十天,回来之后真的是一点甜食都不想吃了。

罗卡角位于葡萄牙的最西端,悬崖承受着漫长海水的冲刷。陆止于此,海始于斯,四个字讲述着葡萄牙人的大海梦想。
      出海了!风正好!

飞在风中的衬衣

头发根本架不住这妖风

罗卡角十字方碑,突然一阵风小了,很不容易来一张较正常的图

这是罗卡角下来的海,只能说好漂亮,没有别的形容词了。

这张是发在嗡嗡上面的

从罗卡角离开,来到里斯本近郊的一个小镇,这个小镇是当地居民聚集区,算是一个富人区那样的休闲村。风景就是传说的大西洋海景,阳光,沙滩,大海,比基尼。

大西洋边的小镇

呦嚯嚯嚯嚯

这的啤酒劲不大

这是到了伊比利亚一定要吃的海鲜饭,西班牙海鲜饭最为有名,尤其是巴塞罗那地中海海鲜做成的海鲜饭,但是缺点就是这里的海鲜饭用的米饭是稍微一加热就拿出来泡的,很生,不适合中国人饮食习惯。葡萄牙的海鲜饭叫西班牙海鲜饭稍微熟点,但搁国内而言就是夹生饭,肠胃不适的请慎重选择。刨除米饭,西班牙葡萄牙海鲜饭里面的海鲜真的是多汁美味,很不错,不吃海鲜饭也可以吃吃下图的海鲜。在这里吃的这顿海鲜饭是两人至三人份,32欧元一份,外送一份米饭,啤酒大概是3欧元,海鲜是30欧元,一顿饭我们拼桌六个人共花了110欧元,相比国内是贵,但还是那句话,出国不能换算,哈哈。

葡萄牙的海鲜不像国内会放调料炒,这里是只放橄榄油、盐、一些酒类烹的,所以味道没国内那么浓厚,还可以接受。

扬帆了,船长!

葡萄牙海滩的妹子很多哦,而且身材,咳咳

到了里斯本,肯定要去里斯本的自由大道,这里竖立着葡萄牙解放英雄的纪念像,同时,这里也是葡萄牙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区,超长的商业街区,就算一天也不能完全逛完。建议来里斯本的可以在自由大道的星巴克里面买里斯本葡萄牙专属杯子,这个留作纪念是很不错的。

华为统治下的葡萄牙,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

葡萄牙解放的英雄

这条大道,可以说,慢慢的散步很悠闲不错

DAY9 里斯本的最后一天

这一天根据行程要返回中国了,最后的上午,到了据里斯本机场不远的贝林塔和海洋发现纪念碑,这两个地方相距不远,不过一个时间不够,来不及进去参观,另一个在施工,看不全。还是多少有点遗憾的。这两个地方最好的景色在周围的地方。

贝林塔,属于一座防御工事,看起来并不大。

贝林塔微缩景观

水上飞机

用广角头打鸟!hhhhhh

广角头打鸟继续中

海洋发现纪念碑

外围的流浪歌手

卖光碟的萌萌小车

葡萄牙的蹦蹦,做成这样也是可以的啊

远处是基督像,环绕保护着里斯本金门大桥的姊妹桥4月25大桥横跨海面,这座城市,这个国家,一次短短遇见,两天,留下的是未来。有机会,还回来,看看那光明球场的红色和里斯本竞技绿色相望的葡萄牙足球,在大西洋歇一歇,触碰始于此的大洋。

这回,真要起航了

本来是要装一把的,结果妹子入镜,有点尴尬啊

去往机场上见到的葡萄牙TG宣传展板

DAY10 回家

从里斯本伊斯坦布尔转机,还是土耳其航空公司,不得不说除了土耳其最近局势的一点担忧,土耳其航空和伊斯坦布尔机场还是很不错的,简明的换乘标示,转机闲时可以一逛的庞大免税区域,欧亚十字路口的商贸果然发达。

土耳其航空的娱乐设备提供的电影,大多数是有土耳其航空赞助的背景在里面。

不愧是网上推崇的美食航空,土耳其航空的饭餐水平很高,就是返程的时候,航餐不适合中国人口味。

我大中国的天空!

中国大河!回家!

写在最后

balabalabala的有的没的写了这么多,真心说,这是我2013年去完江南后写的第一篇游记,中间去过厦门甘肃、川渝,走过川藏线,还跟着学校一起在日喀则志愿服务了半个月,还有很多地方。其实要说故事,这些故事都比这次去西班牙要多得多。之所以选择写这次得一次跟团游,一是觉着这次出国真的来的好神奇,突然间就决定了,二是这个旅行社很良心,一路的行程很值得与大家分享,给个参考。最开始去旅行的时候,我都会到旅行社里面去拿他们的宣传页看,然后跟着宣传页再结合网上来规划自己的路线。旅行社成熟路线为基础,稍加改动,再加上一些超赞的小景点,就是一条吃好玩好睡好的旅途了。在这里衷心希望能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楼主就要从此进入考研的日子了,估计半年不能再出去旅行,只能等到大四的下半年再来一次毕业旅行。如果大家要交流的话,可以去关注我的微博,@奇浓嘉嘉普大当家,http://weibo.com/2474031931
可以一起聊旅行,聊考研,聊生活,撩妹子,楼主在的学校是一所西藏的学校,藏族同学超过一半,如果大家对西藏有兴趣,欢迎和我来聊,我会把我知道的,我听来的都和你分享。

谢谢各位看官老爷,希望下次我能为你们带来一篇完美的游记。如果有哪里写的有错,希望能在评论中给我指出。

Gracias!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6 15:25

引用 jenny.h 发表于 2016-08-26 15:25:49 的回复:

回复jenny.h:是的

2016-08-27 01:03

跟团游,就是时间太紧张

2016-08-28 10:24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8-28 10:24:40 的回复:

回复kelly:还行吧,这个还算较深度的,有的是十一天五六个国家,那种真赶

2016-08-28 15:4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9 01: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9 09:56

引用 咫尺网络天涯 发表于 2016-08-29 01:03:0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咫尺网络天涯:大部分用手机拍的只有几张用相机,现在手机真是拍照神器

2016-08-29 14:46

引用 liuxi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6:1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