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吃货属性日剧迷的日本东京-京都-大阪三地旅

关于签证
在TB找的旅行社办的签证,还送了3天随身WiFi哈哈

关于换日元
在国内预约了银行去换的,其实到日本后一些大型商场也会有支持银联的换现金的机子

关于住宿
这次一共去了东京京都大阪三个地方,都是在airbnb上找的民宿。个人感觉aribnb还是很不错的

关于交通
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需要选择买suica(西瓜卡)、地铁一日/三日券、JR PASS等交通卡。suica和我们的交通卡差不多,就是充值卡,坐地铁、公交都可以用,一些便利店也能用(收银台会贴有suica的标志),还有地铁站里的储物柜等都能使用,还是很方便的。这次去日本没有买几日券,这个需要看自己的行程买券划不划算了。然后关于JR PASS,看了很多攻略和问答,总之就是如果没有东京大阪之间的往返的话就不用买啦
顺便说下新干线,买票的时候有分【自由席】和【指定席】,自由席比较便宜但是不能确保你有座位,不过日本人口少,不要赶上旅游旺季的话买自由席应该是有位置坐的。我正好是暑期去,还快赶上日本的盂兰盆节,怕没有座位所以买了指定席,结果一个车厢也没坐几个人orz
东京的地铁系统确实很复杂,第一次坐很容易坐错,不过霓虹金都很好心,问路的话他们都会热情回答,有些会画地图给你,有些甚至直接带你过去,真的很暖心

上网和通话
在国内的时候手机开通了国外漫游(不同公司开通的要求也不同,我是移动的,还要预存500元话费),不过出去10天也没有打几个电话,所以觉得还是看个人需要决定办不办吧。然后上网的话是在和办签证的同一家旅行社的TB店租的移动WiFi,在国内机场有他们的柜台,直接拿手机里的购买凭证去换就行啦

实用APP
【谷歌地图】真的是超好用,开启定位后输入目的地,就会出来好多路线,包括步行、地铁、公交等方式
【换乘案内】也是查地铁路线用的,在东京交通用这个就足够了,在京都大阪的话还是谷歌地图好用
【大众点评】论吃货的力量哈哈,虽然是国内的软件,在日本用也是非常方便,有很多店铺信息,有些店还可以享受9折优惠

晴空树-浅草寺-东京国立博物馆-皇居-银座-东京塔

之前看《都市传说之女》有一集是和晴空塔有关的,而且觉得晴空塔的吉祥物超可爱,于是决定去东京一定要去看看哈哈。在蜂窝网买的晴空塔的门票,在预约时间内到达,整个入场过程还是很顺利的。内部其实蛮小的,感觉还是东方明珠塔里面能参观的内容多,逛一下花不了多少时间。白天去没拍到什么好看的照片,夜景一定很漂亮(也有妹子说晴空塔周边高楼少,拍夜景东京铁塔那会更好看)。纪念品都很可爱,价格也算是合理吧。

晴空塔出来后外面就有bus站,可以直接前往浅草寺。浅草寺游客非常多,也有很多穿浴衣的妹子,虽然作为景点少不了商业气息,但还是很有感觉的。看日本综艺出外景的话,经常去浅草寺来着,所以作为日饭也算是朝圣地之一啦。

走进这里后,两边都是店铺,好多好吃的,也有卖小礼品什么的,然而为了午饭就没有买特别多小吃了。之前看sexy zone的团番,在这家店拍摄过,于是买了个抹茶味的尝尝,很好吃哦

商店街走到头就是本殿了

从浅草寺出来后就坐bus去东京国立博物馆了,博物馆位于上野公园内。公园视野开阔,环境很好,游客没有浅草寺那么多,当地人也多,因为上野公园内有动物园所以带小孩来的家庭也挺多的。感觉周末来野餐、晒晒太阳也是很棒的。
    去博物馆,一是因为博物馆是了解该地文化很棒的一个地方,还有就是因为这里是日剧《legal high》的取景地之一啦,貌似大神的《Mr.brain》中也有出现正馆这个楼梯的场景。
     东京国立博物馆的地位相当于咱们的首都博物馆,虽然规模较小,但他们对于文物的保存还是做的非常好的。
     与国内不同的是,参观博物馆也是要买门票的,学生的话可以买学生票,工作人员会向你要能够证明是学生的证件,这时候学生证就派上用场啦

其实上野公园内还有好多好多馆,由于时间关系就没有参观其他馆了。貌似西洋美术馆的评价也很高的。
    从上野公园出来后就开始觅食了,周边有好多看上去就好好吃的店(实际上也很好吃啦),选择困难症的我就靠大众点评了。之前看攻略就有说一定要吃鳗鱼饭,网上推荐的店离我比较远于是随便进了一家也有鳗鱼饭的,分量十足且味道非常棒

吃饱喝足后就坐地铁去皇居了,然而去的太晚已经不能入内了,于是就在外苑散步了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天超级超级蓝,随便拍拍都很好看,而且由于周边不能建高楼,视野很开阔,很舒服的地方。路上遇到好多慢跑的人,感叹日本的全民运动做的很好呀

带着没能入内的遗憾去坐地铁,发现一幢建筑像极了日剧中常出现的警视厅,想着管他是不是先拍一张吧万一真的是呢,走进后看到字确实是警视厅,作为日本刑事剧的迷妹,内心颇激动

因为这天行程拍太满,到银座时完全没有逛街的激情而且本来也是打算到了关西再买买买的,于是在一家cafe点了饮料就坐着休息了,等着天黑去看东京

等到天色渐暗就动身前往东京塔,是太多日剧的取景地了,怎么说也要去拍照呀

富士电视台--台场海滨公园

原本打算起个大早去筑地市场吃海鲜后再去台场的,然而恰逢休市,于是直接去台场了。日本好多当地人会在周末去台场放松休闲,我的目的主要就是电视台啦。日剧迷妹怎么能不去fuji电视台!!刚好今年fuji好多夏季番我都在追,就更要去拍海报买周边咯。电视台内有部分楼层开放参观,一楼主要是各种周边,樱桃小丸子的主题餐厅,海螺小姐的周边店等等。刚好遇上fuji今年的梦大陆活动,有网红日剧《有喜欢的人》的情景体验,人太多就没有去排队了。中间几层也有卖周边的,也能参观fuji台一些节目的布景,现在再看去时拍的smap x smap的布景,哎,又见证历史了...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节目录制,然而我去的时候刚在搭布景,啥也没看见要到最上面的观景球要买票,在晴空树被坑后就没什么兴趣了...

台场海滨公园也是好多日剧的取景地呀,比如《love in tokyo》中琴子和直树第一次date就是在这里。还能看到彩虹大桥。

在这里休息的时候搜了微博,原来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拍到超美的夕阳,想着既然来了那就等到日落吧!为了打发时间,去商场逛了逛,好多好多说中文的导购员一看到我们就超热情的走上来,对于我们这种纯瞎逛不买的人来说还是挺尴尬的...于是问了吃饭的地方就坐电梯上楼了
     再一次借助万能的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好吃的寿司店

另外diver city前的巨型高达也是一大看点,趁着时间尚早就过去看看了。真的好大一只,看到实物鸡皮疙瘩起一身,都不敢走近了orz

终于等到日落,然而天气原因并没有拍到期待中的夕阳。发现好多游客早早站了好位置等着拍照,才知道来台场拍落日也是必做的一件事呀

哆啦A梦博物馆

门票也是提前在蜂窝网买好的,在罗森便利店换的实体票,取票-入园过程都很顺利。去的那天在门口排队看到的多是带着小朋友的一家,一开始还担心好尴尬,然而进去后就没啥好担心啦。一进去会问你需要哪种语言的讲解器,可以根据相关数字听到讲解。第一个部分是不允许拍照的,有好多好多珍藏手稿,这个大家自行体会吧参观完第一部分就要还讲解器了,同时也就可以自由拍照了。可以凭门票兑换一张电影票,可以看一场短短的小影片,虽然是日文的,不过还是很容易看懂的,挺有趣的

由于下午就要坐新干线去京都了,索性在馆内的主题餐厅吃了午饭。价格较合理,食物颜值高而且很好吃。主题餐厅还是很有人气的,去晚了赶上饭点还要排队的。我们去的比较早,一进去就有座位啦。

到京都的民宿住下,休息一会儿便出门觅食。有名的怀石料理都要提前预定,于是再次投靠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叫做衹园牛禅的牛肉寿喜烧店,算是一家价格亲民的店了,但是内部装修很大气,有种高级的感觉哈哈。我们选了自助餐,2个小时牛肉和蔬菜随便吃。牛肉有三个级别,日本牛肉-黑毛和牛-神户和牛,我们选了普通的日本牛肉,非常好吃,试想神户牛会有多好吃

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清水寺-花见小路-八坂神社

伏见稻荷大社也是游客爆满,入口就能感受到满满的商业气息,但是为了去爬千本鸟居,这都不是事儿
    千本鸟居爬完全程还是挺累的,不过既然来了就爬嘛。越到后面鸟居间的距离越大,人也越少,所以其实要拍照的话,两个建议。1.在入口耐心等到没有人的时候赶紧按快门 2.多往上爬爬就不会拍出满是路人的照片啦
    夏天爬千本鸟居,及时补充水分很重要,京都真的比东京热多了。建议在地铁站就买好水,山上买喝的会比较贵,这个和国内景点差不多。

爬完千本鸟居就坐地铁去清水寺了,依然是游客爆满,还遇到好多暑期实践的小学生。为了拍照就只能把相机举得老高了,但是这样拍出的效果不够大气,也是挺遗憾的。
      入内是要买门票的,由于天气太热加上游人实在太多,我们果断放弃了...要去坐地铁的话要走过商店街,各种卖抹茶甜品的、租浴衣的、卖纪念品的商店。在一家看着挺有名的店买了抹茶冰激凌,很好吃,不会很甜,抹茶味很浓。

午饭时间,依然依靠大众点评进了一家寿司店,虽然是回转寿司但是人太多了坐到了自己点单的桌子。感觉寿司比在台场吃的更新鲜,刺身分量足,鱼肉都切得很厚,超级超级好吃(码字前吃了外卖的寿司,差距实在太大了)还点了荞麦面,看J家团综或者是外景花絮什么的经常看到他们去吃荞麦面,然而之前看到有人说吃不习惯荞麦面的口感还是更喜欢乌冬。于是抱着尝试的心态点了小份的天妇罗荞麦面,个人感觉确实是乌冬的口感更好,不过上面的炸虾天妇罗很好吃XD

前往衹园,花见小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石板路,很有京都特色,有可以看艺妓表演的地方,去的时候错过表演时间了,不过对艺妓文化没有很大兴趣,也不算遗憾了。

好多攻略推荐了茶寮都路里的抹茶芭菲,真的是大人气的店,队伍排的很长,于是选择了边上另一家类似的店,也是老字号,依然要排队,不过等的时间不长。也有卖抹茶芭菲,不过我们点了别的。忘了之前是看关八的编年史还是交岚,有去吃小豆汤(不过不是这家店),挺感兴趣的就点了

在京都定的住宿地理位置非常好,民宿到衹园步行只需几分钟,回家路上经过八坂神社,原本计划里没有参观八坂神社的打算的,既然时间充足就进去稍微逛了一圈。

二条城-金阁寺

看了攻略都说去二条城要早点,在旅游团还没来之前就去,才好感受里面的氛围。于是早早地坐bus前往二条城。对日本历史比较感兴趣的话可以租个讲解器,参观二之丸御殿要脱鞋而且不能拍照,殿内非常干净,参观完出来白袜子还是白白的殿外就是日式庭院了,很漂亮。有个樱之园,春天樱花开了一定超美

金阁寺的门票很有特色(没有拍照),其实等傍晚阳光照在金阁寺上拍照效果会更好,但是京都太热啦没耐心等上好几个小时,在纪念品店给朋友买了手信就离开了。之后去友都八喜买了一些电器。

逛完友都八喜回到民宿休息着就到了晚上,在附近商店街随便逛逛,第二天就去大阪

道顿崛-心斋桥

在大阪又住了一个好地方,步行三分钟左右就到道顿崛了,在蟹道乐排了号,时间尚早便去边上逛逛,道顿崛真的是很有osaka风味的地方,很多店铺的照片都很有特色。拍到了超大的maruru看板和nino看板,想着,啊,总算亲眼看到了看准时间回到蟹道乐,他们有午饭时间限定的套餐,正好赶上这个时间段,点了一份,蛮划算的。还点了别的套餐,具体叫什么不记得了。帝王蟹真的超级好吃,终于理解另一部网红日剧《朝五晚九》里石原妹子为什么看到螃蟹就放弃尊严了哈哈哈

吃完继续往里面逛,看到TOHO CINEMA的标志,屁颠屁颠地坐电梯到商场顶楼拿了好多映画的DM,TAO和凉真的青空呐喊,贤贤的四月谎,苏打和小松的溺水小刀,神木DD和masami配音的君之名,身为迷妹简直不能更开心
     拿完DM又去边上一家超大的muji逛了一圈,买了一点文具便准备原路返回去拍一下格力高的看板然后回家。(去完muji过了几天才有同学问方不方便带muji的香薰仪,也只好说抱歉了)
      刚好看到PABLO的店,这家的芝士塔超有名,于是排队买了,挺大一个,三四个人吃刚好,非常好吃

大阪环球影城

在TB买了门票和快4,一大早去人就多的不行,所以买快券还是非常必要的。体会到评论里说“看着别人排大长龙我们从边上走过”有多爽了
     USJ不大,项目也挺少的,买快4,一天时间足够把好玩的项目都玩一遍了。最热门的就是哈利波特园区、飞天翼龙和蜘蛛侠了吧。下面介绍一下我们玩的几个项目。
     【蜘蛛侠】和美国的环球影城里的变形金刚是一种类型的,挺好玩的,视觉效果很棒,就是听不懂日语的话不好理解剧情。
     【太空幻想列车】车子会随着故事的进展而变换速度与旋转,穿过以宇宙为背景的各种行星、彗星群。这个还是很好玩的,速度上的体验也不错。
      【大白鲨】乘船游,有船长讲解,会突然冒出大白鲨然后船长就带我们到仓库避难呀什么的,大白鲨靠近的时候还是挺刺激的
      【水世界】剧场表演,在美国的环球影城看过一遍,本来在USJ不打算再看的,但是去的那天【回到未来】没有开放,时间充足就去看了,爆炸的效果不错,想要降暑的同学可以坐前排,他们会用水洒你一身23333
       【侏罗纪公园】乘车游,一开始就是旁边会出现各种恐龙,最后会有类似激流勇进的下冲。也是消暑的好项目,最后真的会全身湿透,大夏天玩这个特别爽
       【飞天翼龙】这个之前刚出来微博上就有人拍视频了,我们在侏罗纪公园排队的时候边上就一直传来玩飞天翼龙的人的尖叫,太刺激了没敢玩。而且我买的快4不包含这项,排队要拍6个小时,果断放弃了
       【好莱坞美梦】超大型的过山车,有正着坐和倒着坐两种选择,本想放在最后一个项目玩,但是往回走的时候最后一场已经停止入内了所以没坐成,不过真要坐想想还是挺可怕的。
        由于哈利波特园区之前预约的时间是下午6:30,为了打发时间在适合小朋友玩的环球奇境园区玩了几个项目,其中【史努比云霄飞车大竞赛】还是挺好玩的,别的就真的是非常适合小朋友了
        终于等到入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感觉这是整个USJ最值得玩也建的最用心的一个园区了,电影的场景还原的很好。凭快券先玩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无论视觉效果还是实际体验都非常棒。玩好这个项目后,在【鹰马的飞行】外面犹豫了一会儿,看玩好出来的人神情都挺淡定的于是决定去排队。也是过山车,但是下冲的速度控制的很好,不会有强烈的失重感,小朋友玩也是完全没问题,在转弯的地方会加速,感觉特别好,要不是排队太久,还想再坐几次哈哈

回到住宿附近又去到了道顿崛,在大阪怎么能不吃大阪烧!!!找到传说中的【千房】,看大家评价说是千房烧比大阪烧更好吃,于是点了千房烧,包含一整只大虾,口感特别好,特制酱汁也超棒,建议再点一份沙拉来解腻。原本打算吃完再去边上买章鱼烧吃的,然而千房烧分量十足吃完就吃不下章鱼烧了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由于前一天在USJ玩得太累,到天守阁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民宿躺着了登阁是要买票的,本身对内部的东西没用特别大的兴趣,就没有排队买票了。
     往回走的时候遇到好多来打棒球赛的棒球少年,日剧看多了感觉有浴衣、花火大会、棒球、甲子园的夏天才是夏天呀

在地铁站内看到了【和幸炸猪排】,之前有看别人推荐过,就进去吃午饭了。点了猪排套餐和夏日限定套餐。猪排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外面那层的口感真的是想象不到的,吃到后深觉评价里“好吃到落泪”形容得多形象。另外他们家米饭也超好吃,哎呀写着写着又饿了...

饭后就是各种逛药妆店啦,这次行程的最后一次购物,第二天就要早起坐飞机了。买完东西先回了趟民宿,天黑后出门觅食。直奔【一兰拉面】,队伍排的超级超级长,于是在店员妹子的建议下去了附近新开的一兰拉面。(图二是新开的,貌似一整座楼都是他们家的,根据用餐人数会安排你去哪一楼)一兰是日本最有名的拉面了吧,价格比其他拉面高,不过贵的有道理呀,真的超好吃。整碗面的口味都是可以按个人喜好来点的,在机器买好餐券后服务员会递来一张单子,可以在上面选择口味的轻重、汤的浓稠度和辣度,加不加葱啊什么的。

后记

霓虹金真的超热情超友善,服务业的态度好的让人不知所措,国民素质也是体现在各种细节上。这次旅行后对大家最想说的就是:不管你对日本的印象如何,来一趟日本自由行吧!
     初到东京那天晚上,我们还不熟悉东京的铁路系统,坐地铁坐错站了,其中一共遇到4个好心人,有在日打拼的中国大叔,负责的站长,热心的老爷爷和年纪相仿的妹子。大叔帮我们用日语问了站长,站长又拿出地铁路线图帮我们圈出路线,老爷爷尽自己所能用英语告诉我们哪一站下车,妹子更是直接带我们到换乘的地方。到日本的第一天就遇到这么多好心人,真的很感动。
      在日本的餐厅吃饭,服务员的态度真的是非常非常亲和有礼貌,刚进店会上前询问有几人,点完菜会仔细地向我们确认菜单,上菜时每一道菜都会报上菜名。在一些和式的店里,还会正坐好再上菜。收营员的服务也很热情,找零时会一张一张把纸币点好。
       说到日本国民的素质,随便举几个例子。1.在地铁里坐电梯的地方大家都会自觉站在左边,右边留出通道让给赶时间要跑电梯的人。2.地铁和公交车上的优先席,【一般情况下】只有真正需要的人会去坐,即使优先席空着,其他地方再挤大家也选择站着
      日本的公共厕所真的非常干净。特别是东京,一些普通的小店的卫生间都有高级马桶盖XD京都的公厕虽然没有那么高级的设施,也是很干净的。
       这次日本自由行由于时间等诸多原因,留下了许多小遗憾,但是正因为有遗憾,才有更多再去日本的机会嘛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5 20:26

引用 jixinmm 发表于 2016-08-25 20:26:07 的回复:

回复jixinmm:好的好的玩的开心!

2016-08-25 20:2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9 09:56

引用 穿高跟鞋的女鼓手 发表于 2016-08-29 09:56: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