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中学萍萍省亲回来安游览南京巴布洛大泉湖做客雨花之源大酒店

止马岭 (南京) LV.16
2016-08-25 18:21 428/12
  • 出发时间/2016-08-19

萍萍省亲
淮北相山拜显通,
日思夜念在梦中;
回乡省亲邀伙伴,
永阳相聚映山红。
不同于任何一次回乡省亲,萍萍这次回乡在来安县城逗留了一天,中午在映山红大酒店与一部分中学同学相聚,闺蜜玲秀为其接风,晚上各地能够感到来城的同学相继到达来安君安大酒店,西国兄盛情款待,30来年未能相见的同学们,三十年前的校园轶事,三十年后的感慨感言,三十年来的工作生活,三十年来的持家建业。

岁月转瞬即逝,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风华正茂的少男少女们如今两鬓已显斑白,即将步入了天命之年,历经过风风雨雨或沟沟坎坎,也有同学们一帆风顺平步青云。三十年后的再聚首有说不尽的话语,曾经同床共铺的伙伴更是亲密无间,那时的闺蜜如今见面仍然有说不尽的私密话语!兴奋的是我们这些半百之人仍然拥有一颗年青的心,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还保存着一份至纯之情,至真之情!延续至今的友情、真情、热情让人兴奋不已!感动至深!

萍萍年少的样子我真的记不清了,也是因为同学们找出来她年少的照片,那个青涩的面庞仿佛有点记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三十年过去了,我也很想当场见见这位老同学,感觉她就像自家的姐妹从婆家回来一样,虽然我在外地出差但是毕竟只有两百多公里,如果时间能够来得及我还是想赶到现场,哪怕就是一个拥抱或是敬上一杯酒,为同学们拍上几张照片,聊表我的心意。时光易逝,岁月催人,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不想错过这次聚会,当我匆匆赶到现场,让我大吃一惊的是萍萍依然年轻,尽管脸上有些岁月的痕迹,但是气质较佳。我们这些来安兴隆中学走出来的从无猜无忌、天真无邪的花季少男、少女年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经变成了历经沧桑、负重生活的不惑中年。回想三十年前,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懵懂少男、少女,在王集、在兴中、在食堂、在快活岭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真诚、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宿舍中,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边。

有朋自远方来,我自然要推荐家乡的美景请她欣赏一番,同学聚会不能为了喝酒而相聚,走出户外谈谈心聊聊天欣赏一下有着异域乡村风情的南京巴布洛生态谷,12000多亩原生态自然环境水丰草美,有一种异域乡村的情趣。周末的天气多云太阳躲在了云层里,初秋的气温不算很热,还真适合户外游览一下,几位同学相继游览了巴布洛生态谷、大泉湖池杉林,没走到一处都是欢声笑语。

巴布洛生态谷位于江苏南京市六合区竹镇镇,也就是我的家乡,巴布洛生态谷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整个园区划分为现代旅游观光葡萄产业园、现代都市牧场科技产业园、现代农业文化体验产业园三大板块和公共配套设施。
        竹镇镇是江苏省百家名镇和南京市唯一的民族镇,坐落于南京六合西北之首,历史悠久,是中国近代革命红色圣地,水、陆、空交通极为方便,四境环山,三面带河,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林木覆盖率达42%以上,山灵水秀,植被广袤,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是江苏省空气质量标准对照区,是南京市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是南京市最大的肉羊饲养基地。北有龙山,西有仙人山,巴布洛生态谷就位于两山的臂弯之下。这里是约1500万年前火山喷发遗迹,山间的火山石表明这里曾今火山活动频繁,火山活动形成了这里独特的地质地貌特征,位于生态谷中心位置的红阳湖是地质湖,火山活动中大量的二氧化碳融入地下水,地下水流出地表形成地表冷矿泉,这种冷矿泉清凉解渴,富含14种人体必需微量元素。

大泉湖位于南京市六合区竹镇旅游区的东南面,水域面积约1704亩,总库容1434万立方米,汛控库容819万立方米,集水面积20.6平方公里,是六合区内的第三大水库。水质优良,达二级水标准,是竹镇镇的重要的饮用水源地。水域周边有半岛、山体等资源,岸线植茂密,生态环境良好。此处也是江苏省标准空气质量对照区。

中午文芳同学夫妇带领萍萍和同学们去品尝竹镇老董烧老鹅,竹镇老董烧老鹅位于南京市六合区竹镇侯桥村马塘组27号,以食材好、厨艺精而远近闻名,用“酒香不怕巷子深”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听说南京、六合、大厂的食客经常开车前来品尝。

老板董家荣表示,因为是自己的院子改建的,所以空间很大,能同时接待100多人,自家的老鹅一只就有十几斤,烧老鹅的时候放点大蒜和姜、盐就可以,没有放任何的香料,原汁原味。老鹅汤一大特点是讲究尝全鹅,即一盆汤由一只整鹅熬成,鹅肉、鹅血与鹅头、蹼及内脏切成块状,汤色红润清亮,肉烂而不碎,油而不腻,味道鲜美,入口难忘。

周日下午,同学们跟随我一道来到六合横梁雨花之源大酒店,我为同学萍萍在此设宴接待也是为其送行,第二天早上她将乘火车回去淮北了,大家开怀畅饮,并在席间载歌载舞,我的朋友在现场为大家演唱了黄梅戏选段,将气氛推向高潮。
雨花之源大酒店是横梁街道最大的集餐饮、住宿的综合性酒店。餐饮面积1500平米,可同时接待90桌宴席,10个特色包厢,酒店按照三星级标准塑造满足商旅接待、家宴、宴席需求。
客房部是拥有六十余间客房的尚客优连锁酒店,双床房、大床房、套房、家庭房、影视房、圆床房等各式房型。满足商务接待、家庭旅游等需求。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1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城。会。玩。

6顶!

2016-08-26 11:06

2016-08-26 20:5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