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五日行】自驾游(安顺,毕节,遵义赤水)

旅游希 (重庆) LV.4
2016-08-25 18:27 1724/7

第一天:8月15日周一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自驾游。所有照片均为手机拍摄。拍摄效果just so so~

出门前超市购物:100元。以后自驾游买个迷你的小烧水壶,泡面方便,不然有些时候在路上新修的高速新修的服务区空壳一片又一片。

贵州地图

上午老公开完会11:30出发,90码,100码的速度太慢了,直接从重庆直接开到安顺,19:00到达事先预订好的酒店:凯旋大酒店,协议价198元无早餐。住了2个晚上:8月15日和8月16日,一共396元。

第一天:8月15日

一路上都是:艳阳天,阴天,小雨,大雨,太阳雨相互交替着。云压着好低。

中午13:00吃着出门之前我准备的肥牛饭,这是自驾游值得纪念的最好的一顿中午饭,后面4天再也没正常的吃过中午饭了。旅途版的和家常版的肥牛饭差距有点大,但是味道是一样的。

停车只有停在马路对面,不过有人看守也有摄像头。

酒店大厅。

标准双人间。夫妻出门旅途劳累,有必要订标间而不是单间。

19:00终于到达了酒店。酒店是十年前的老酒店了,但是很不错了对得起198元一晚了。当地朋友的关系还送了一盆水果有2串提子和3个苹果,把东西放置好,打车:11元,直奔当地朋友的饭局,贵州人民太热情了,见识了贵州的酒文化,他们的节奏就是吃饭喝酒唱歌喝酒吃粉。幸好在打车去的路上老公喝了一瓶安幕希酸奶保护胃。23:30打车回家:14元。

第一天:8月15日

第二天:8月16日周二

第二天:8月16日

酒店出门左手边有家羊肉粉,名字叫:遵义什么,不记得了。买了2碗,10元3两和9元2两一共19元,安顺的物价好低啊,我学校的羊肉粉2两都要9元一碗啊。至今都还想念那家羊肉粉的味道。

昨晚喝酒拼来的两张门票180元一张,但是如果我跟老公正常买票也只需要90元。此处:黄果树景区门票:免费。最主要的是黄果树在搞啤酒节,车辆限行不能开进景区,还是当地交警带路开进来的。不然只能慢慢的排队坐大巴车,50元一人啊,太贵了,旅游景点的套路!9:40就到景区门口了,但是一直在等人带进去等到了10:40,还好啦。黄果树景区一共有三个大景区可以看,路线:陡坡塘瀑布—天星桥—黄果树瀑布。先去陡坡塘景区,景区门口的停车场要收费:10元一辆车,停车花了10元。

上午:陡坡塘瀑布,正是旺季,水好大!游览花费时间:1个小时。

陡坡塘瀑布:西游记拍摄地。

逛完陡坡塘饭也没吃直接开往天星桥景区。因为堵车没有把车停进停车场,就在路边停车位停的,免费。

天星桥景区游览花费时间:2个半小时。

喀斯特地形

蓉洞

高老庄。改成了商业地,跟老公在里面吃了30元的快餐,稍微填下肚子。

缆车:10元一人,一共20元。5分钟不到的距离。黄果树景区之天星桥,主要看喀斯特地貌。蓉洞看了,索道缆车,观光车坐了,瀑布水也耍了。

黄果树瀑布,车停在景区门口的停车场里:10元一辆,停车花了10元。电梯通往黄果树瀑布往返:30元一人,但是我跟老公来回都靠走!不花钱!省了60元!又吃了顿德克士:33元。

小学课本上学到:黄果树瀑布。游览景区花费:1个半小时。

最后来到了小学课本中所学的黄果树瀑布,又从瀑布中间穿过去所谓的水帘洞然后头发全部湿透了。然后朋友20:00有约,21:00点吃完晚饭紧接着贵州人民的安逸生活——夜宵,安顺好吃一条街,冰粉冰浆锅卷烤肉什么锅贴,吃啊撑啊胖啊睡不着

第二天:8月16日

当地的朋友请吃了晚饭因为第二天要去毕节时间紧迫就马上又吃了夜宵。冰粉,冰浆,裹卷,烤肉,锅贴。撑屎我了。打车回酒店:14元。以后有机会还要来安顺。

第三天:8月17日周三

又去吃昨天早饭那家:酒店出门左手边有家羊肉粉,买了2碗各加了份5元一份羊肉,10元3两和9元2两一共29元,霸道的好吃!吃完去超市买了26元的水。在酒店计划路线,纠结到10:50才动身前往毕节。肯定没中午饭吃了。

第三天:8月17日

安顺出来的时候还有正好半箱油,但是开往毕节的新修的高速路上服务区全部关门根本就没有加油站,最后把空调关着前行,就这样开了250公里左右,终于到了毕节在还有一小格的时候赶快用高德地图找到了一家加油站,谢天谢地啊!油加满:355元。纠结又来了,路上停着找酒店花了1个多小时,17:00到达毕节帝雅维客花园酒店,独栋,老公不住一栋里面有很多酒店的那种。

独栋的酒店。

用携程网找到了这家酒店:毕节帝雅维客花园酒店,209元高档标间有电脑含早餐,独栋的,停车方便,老公挑剔的很不是独栋的不住。

酒店洗澡的地方比较大,水温也很舒服。

第三天:8月17日

行李放好,去酒店旁边的毕节美食街找吃的:凯里酸汤鱼

毕节美食街:凯里酸汤鱼:220元。

打车:10元去的毕节的步行街。杨枝甘露:23元,鲜做的,等了10分钟太好吃了只吃了3分钟就吃完了。就像猪八戒吃人参果还没尝出什么味儿就没有了。最后还喝了杯烧仙草:9元。打车回酒店:8元。

第三天:8月17日

第四天:8月18日周四

第四天:8月18日

昨晚几乎把赤水市中心的酒店就看了遍!纠结到凌晨1点结果也不是住的纠结完所订的酒店。早上起来吃了酒店的早餐打电话询问下一家酒店:赤水名城大酒店的特价房的事宜,也是独栋,然后决定入住。酒店位于市中心去几个景区都方便。携程网订的特价房:150元含早餐,但是早餐除了面没什么可吃的,但是我住酒店以来wfi信号最快的酒店。携程网上写着22平米,但是入住的确是15平米的,老公找前台理论,最后正好碰到经理,换住的702号房间背靠马路,安静。9:50从毕节出发,13:30到达的酒店,泡了2碗方便面匆匆出门,由于时间紧迫,只能去四洞沟和大同古镇

15:00到达四洞沟:原价门票85一人,我跟老公门票一共42元,该死的观光车,旅游景点的套路:30元一人往返,一共60元。今天半天时间走的西线:四洞沟顾名思义就是有四条瀑布,三洞飞蛙崖和四洞瀑布稍微大点。穿越竹林看瀑布,避暑还可以。每天平均6小时睡觉,白天都是一直走啊走…爬啊爬…

17:00到达大同古镇,正好在办灯会,白天门票:10元,晚上门票:30元。我这个时间点去当然算晚上啊,我跟老公门票一共30元。大同古镇没啥好看,建议去看丙安古镇。

老公说:这个房子年代有点久远,用土敷的墙。

赤水河的支流:大同河。

不吃饭也要坐等:开灯。不然枉费我30元的门票啊!河边很凉快。今天下午才到赤水,时间紧迫,走的西线:走完四洞沟,时间紧就去了大同古镇,在革命老区接受了红色教育,在“船”上乘了凉,看了古镇的夜景,错过了晚饭直接夜宵,一天消耗的运动量一个晚上又吃回去了。昨晚在毕节凯里酸汤鱼和夜宵,今晚在赤水吃夜宵。贵州人民悠闲的生活:麻将和夜宵。明天走中线:丙安古镇和佛光岩景区。

蜘蛛侠背影。

猪猪侠背影。

第四天:8月18日

没吃晚饭,直接夜宵:赤水烧烤整起,75元。

藕:8元,韭菜:8元,猪肉串:15元,牛肉串:10元,鸡翅:10元,茄子:10元,酒水:14元。

吃了烧烤马上甜品,这家赤水的甜品店超好吃,一共吃了53元。已经吃撑了。

芒果绵绵冰:29元。

红豆双皮奶:9元。

芒果班戟:15元。

第四天:8月18日

第五天:8月19日周五

9:30到达丙安古镇。门票:20元一人,我跟老公一共10元。

第五天:8月19日

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红色文化教育:拖着我疲劳的双腿早早的前去丙安古镇参观了古镇文化——红一军团陈列馆(悄悄的坐了下军团司令部的大椅仅仅3秒钟)——四渡赤水之一丙安渡江的。35度下无防晒霜无太阳伞任凭太阳暴晒。

赤水的地方。

第五天:8月19日

11:00到达佛光岩景区。连续走了2个半小时的阶梯,路遇桫椤树,为了看地理书上的赤水丹霞地貌,衣服裤子湿透了,有点不值。以后买根登山丈很有必要。

门票:90元一人,我跟老公一共45元,旅游景区的套路!观光车往返:25元一人,一共50元。

13:30离开佛光岩景区,打道回府了。重庆!主要是过路费和油费贵,占了总开支的一半!过路费差不多685,油费差不多750。我跟老公两人自驾游一共花了3000元。5天饭钱才花了400元。中间还省了不少钱都花了3000元,好贵!

赤水马路一侧是塑胶跑道或者自行车道,看得我好是羡慕,赤水人民可以沿着赤水河跑步真是爽啊。下次时间充裕的话,直接又到安顺把剩下的大半个贵州走完。千户苗寨,镇远荔波黔东南黔西南都还没去了。

引用 旅游希 的图片:

我的妈呀。。这么多才75块钱?

2016-08-25 19:2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5 20:2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5 19:27:54 的回复:

我的妈呀。。这么多才75块钱?

回复美少女战土:对呀,贵州的物价低啊,出租车也便宜。

2016-08-25 20:55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8-25 20:26:1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秋水清然:我也是第一次写游戏,写的不好。

2016-08-25 20:5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9 18:55

有没有在酒店啪啪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