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山——紫色花海,萌萌小菇

CC喵 (东城区) LV.7
2016-08-25 18:32 853/17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其它

简单的介绍一下百花山:
1.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拔1991米,北京第三高(最高为东灵山2303米),门票40元,学生票20元。
2.几月去最好:七八月份高山草甸开花,所以七八月份如果是想欣赏花一定这两个月份来。毕竟是百花山。
3.百花山和灵山哪个美:首先百花山是从一上山就进入了森林中的感觉,一级一级的台阶,有太阳也不晒!大约爬两个半小时到达高山草甸视野才开始开阔。灵山,在山底向上爬的时候视野就一直特别开阔,秋天去从山底到山顶一直是风景,个人认为秋天的灵山一定要去。百花山夏天来好一些。
4.路线:房山门头沟都可进入,我只知道门头沟的,房山开车很方便自行可以百度哈哈,只是门票60.
 A:驾车:从门头沟方向进入走109国道,到了一个村子叫张家铺,再开十五分钟左右就到景区售票处啦。
 大约两个多小时吧从苹果园。
 B:公交车:注意!此时百度地图就不太管用啦!在苹果园地铁D口出向西100米乘坐892,(这车不好等,苹果园到斋堂6:30-17:50备注我会写发车时间)虽然站牌写的是到洪水口但是这车只到斋堂!车程两个小时,斋堂下车后去马路对面,还是坐892,车上会标注是张家铺方向,车程40分钟,到了张家铺离售票处只有7公里的盘山路了车程15分钟之内,但是没车!目前只能乘坐黑车,当地价格50元一辆。所以大家一般选择会住在张家铺的前一站叫八亩堰村,这里农家院还算比较多,提前叫住宿地方人送或者住一晚,早上再让住宿家送上山,50元一辆车哦,人多的话也很合适!回程的话和去时候一样,最好问下住宿地方的人具体时间,不建议当天去当天回!
5.住宿,这边住宿大多数人会选择八亩堰村,最著名的是笑笑家电话61826049,因为是独立卫生间,50一个人,还算干净,这家的姐姐人很好,她家闺女叫笑笑,当然也有30元一个人的住宿,条件未知,应该也还行吧。
6.购物,很抓狂的一件事,至少我在景区没找到卖水的可能因为我是周二去的,但是价格吗,十元一瓶矿泉水哈,八亩堰村的超市应该就是笑笑家的了,个人不太了解,总之去之前备好水,巧克力,火腿面包,别太指望这边哦。
备注:892车的信息。平日7:00-8:00间30分钟,8:00-12:00间40分钟,12:00-14:35间50分钟,14:35-17:50间25分钟;假日7:00-8:00间30分钟,8:00-9:25间20分钟,9:25-15:05间35分钟,15:05-17:50间25分钟。|斋堂至地铁苹果园站区段计划发车间隔:平日6:30-8:35间28分钟,8:35-13:30间40分钟,13:03-17:00间35分钟;假日6:30-8:35间25分钟,8:35-13:30间35分钟,13:30-17:00间25分钟。)

DAY1,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住在笑笑家,村子对面是百花谷,应该还不错哦,门票20,笑笑家买10元,因为比较累了,我们没去,去周围转了转。拍了一些花,个人建议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去百花谷里看一看。

六点半左右我们就回去吃晚饭了,特别推荐的是她家的饼,10元一张,超级好吃,好吃到让你忘了在减肥!
第二天的早饭7:00开始,12元一位,有馒头油条,四个菜,玉米粥。这里的油条超有意思看图,哈哈,玉米粥也好好喝,和自己家里熬的不一样。

早饭后程姐开车带我们上山,八点半准时开始爬山。

周二这边特别安静,上山的前三分之一只遇到一对父女,都是台阶,到一个小亭子的时候有一点点下雨,遇见了几个小朋友,小朋友自信的说估计十分钟就不下了,哈哈果然在我们决定出发后,雨真的停了,一路上会遇到一些指示牌,告知距离草甸多远。到距离800米的时候,会看到缆车,但是已经处于停运的状态,旁边有厕所。这里距离百花草甸的木路大概15到20分钟。

到了用木材铺路的地方就到百花草甸了,地理上叫高山草甸,这边海拔大约1800,我用手机的GPS测了一下站在草甸上1900多米,七八月份来看花刚刚好,但是这时候是雨季,来之前还是需要看天气预报,晴天来最好,蓝天,百花,很美,蓝色的花很多很多,不要站在路上,要走入花中,蝴蝶和蜜蜂相拥于百花丛中,很美,但也要注意安全,有一些花的叶子会扎到人。建议不要菜花哦。

很喜欢很喜欢这种漫山兰兰点缀的感觉,其实百花山拍全景不是很美,因为不容易拍出效果,所以很多人还是喜欢拍细致的小花或者蜜蜂和蝴蝶,特别容易拍出镜头感,还有,高山草甸都是一些小野花,景色很独特。

远眺

下边这张是站在草甸上望向对面的远山,可以看到来时的路,天气虽然放晴,但是云不散,所以效果不好,秋天来,效果会好很多!

百花山的主峰是1991米,也就是到了其中一片草的尽头再登100多米,就能到达,时间原因,我们没有继续,很很很很很遗憾,但是为了拍更多的花,我只能舍弃。下山路一共用了两个小时,几乎没休息,途中去了一次厕所,然后在亭子吃了一个苹果,我下山速度比较慢,因为拍了很多很多小小蘑菇,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估计体力好的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喽。但是呢,下山对膝盖不太也不要太着急哈。

把没登上去的这个山作为结尾吧,虽然遗憾,但是也为下回再来找了理由,哈哈。

好,最后再补充几句,听说来这边看星星是超好的选择,但是我看到山上写到禁止露营,并且写到有毒蛇,但是我记得北京没有毒蛇,所以至今我也不是很清楚。
     然后,从房山上去会比这边贵,是因为那边旅游景区的级别更高了一个星,这边吧,其实景色还不错,但是讲真,有些萧条,和我想象的或者一些游记看到的不太一样,毕竟我没有买到水,而且交通太不便利,周围的村子只看到了张家铺和八亩堰村,听程姐说,国家让他们邻村搬走了,因为地质灾害比较严重,我们来的时候张家铺也在补路,因为大雨把路冲坏了,这可能就是这边不太发达的原因吧,村里基本都是老人,年轻人没看到几个。
      最后,其实大北京的自然景色真的很好,除了这里还有灵山,他的十月想当想当的美,至少是我见过特别清澈的那种蓝,外地也不一定有,黄金周真不用往外地跑哦,北京郊区很好的选择哈哈。

好实用的游记啊,一直再找,哈哈!

2016-08-25 19:0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25 20:26

2016-08-26 08:57

真美!

2016-08-26 08:59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26 08:36:06 的回复:

蓝刺头

回复Lauyu:好棒!我只认识这个蓝刺头。

2016-08-26 09: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6 08:59:1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26 09:01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