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西藏——穿越阿里、挑战探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3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喜欢

在蚂蜂窝里泡了N年,从来都是只看不写。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写一下,如此大爱的地方,可以和朋友们共享一下,其实是件很快乐的事情。

爱上西藏,不仅仅从仓央嘉措开始。只要你有一颗纯净的心,当你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你就会深深地爱上这里。来过,不会后悔,不来,你一定会后悔。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去过西藏的和没去过西藏的。

我的小伙伴们

缘份是很奇怪的东西,有时候真心感觉是人与群分、物与类聚。一群热爱生活、喜欢西藏的人聚在了一起,开始了十三天的探险旅程。一路上欢笑不断、快乐为伴,当然险象环生也相伴一路。天南海北能够相聚在拉萨,不能不说是天注定的缘份。感谢一路有你们,希望将来我们有机会还可以一起旅行,一起探险,一起体验人生的精彩。

警官叔叔一路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把深陷冰川的宝贝救了出来,感激倍至。印象里,我认识的的警官都是不苟言笑,可是此警官一直都保持和善谦恭的笑容,并且会时不时地逗我们开心,让人根本无法相信他是个警官。若不是看了边防证上穿着制服的照片,真是打死也不可能相信。

警察叔叔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2773.html
军官摄影师的游记http://club.m.autohome.com.cn/bbs/thread-c-3518-56053169-1.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阿东——永远都会开心的笑,印象里面喜欢吃肉,当然广州人爱吃是出了名的。哈,一路上,已经见识到了。快乐的阿东,有着丰富的旅行经历,佩服二字必须用上。更让人吃惊的是,这个广州小伙在我们都穿着冲峰衣的时候,他居然能够只穿一件短袖,不得不又一次让我说佩服,小体格杠杠滴。高原上最好是不好饮酒的,而快乐的阿东每天都要喝上至少一瓶白酒,惊掉我们的下巴。第三次说佩服二字,外加一个字:牛,哈哈。

一位有思想、有才干的天津美女——小朱同学,除了正常工作,还会占星哦,哈哈,好崇拜啊。文布南村看星空的那晚,小朱同学拿出了神器,惊呆我们的节奏啊。哈哈,所有的星座都显现出来。小朱同学一一给我们介绍,哇塞,除了哇塞还是哇塞,厉害哦!

四川某大学教授,绝对的知识渊博,令小女子佩服的五体投地。一路上跟着教授学到了太多太多的知识,古今中外,从汉地到藏传,从佛教到其他各大教派,教授一一给我们讲授。每一个景点的传说,每一座建筑的来历,每一个城市的历史,教授都说的头头是道。哈哈,十三天的免费讲解,嘻嘻,导游费就不给了。脸皮就是这么厚。

大摄影师——广州刘团长。不仅摄影技术杠杠的,保护我们女生也杠杠滴。文布南村看星星的那天,小心狼出没。带着宝贝,一身的冷汗啊。团长和警官保护着我们,让我们没有那么恐惧,安全到达村子。感谢团长为我们拍摄了今生可能是唯一一次与星空银河合影的照片了。

一双拖鞋走阿里——山东老乡王老师。第三次进藏,酷爱摄影和高原一跳,哈哈,不管海拔有多高,都可以见到王老师穿着一双拖鞋,腾空一跳。他的每一跳,我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王老师不光爱照爱跳,还爱吃,每餐点的菜都好棒。用教授的话说,一个山东人点的菜比他们四川人还地道。哈哈。必须给王老师点赞。我想,对于一个穿着拖鞋行走阿里的人,应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吧。

概览——纳木错的日出

先来看看同行的警官拍的照片,领略一下纳木错的日出吧。

头一天晚上在纳木错经历了从小雨-中雨-大雨,从雪-小冰雹-大冰雹,第二天早上便看到了如此美的景致。但因为我两天一夜没有睡觉,已经累的起不来了,只能借同行的警官的图片给大家看了。

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传说湖水乃是仙女洒在念青唐古拉山神脚下的眼泪,湖畔南面雄伟矗立的念青唐古拉山主峰像一个威武的战士一样守护着这座在藏人眼里最神圣的湖泊。湖畔的纳木错草原遍布土拨鼠、黄羊和野兔,草地上散落着一顶顶帐篷,夕阳西下,炊烟袅袅,给人无尽的遐想。在纳木错湖中央有五个岛屿从不同方位凸入水域,传说是五方佛的化身,其中以扎西半岛最为著名,岛上遍布怪石峰林和钟乳岩洞,地貌奇异,巧夺天工。

日出后

阿里大北线13天行程

7月27日  D1  拉萨——冈巴拉神山——羊卓雍错 ——卡若拉冰川——江孜——日喀则
住:日喀则  海拔:3950m  行程360km

7月28日  D2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乌拉山口——绒布寺——珠穆朗玛峰大本营
住:珠珠大本营帐篷  海拔:5200m  行程:372km

7月29日  D3  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定日——希夏邦马峰——希夏邦马冰川群——佩枯措——萨嘎
住:萨嘎  海拔:4000m  行程:411km

7月30日  D4  萨嘎——仲巴——冈仁波齐——玛旁雍错——纳木那尼峰——拉昂错——帕羊——塔钦
住:塔钦 海拔:4000m  行程:598km

7月31日  D5  塔钦——扎达土林——托林寺——古格王朝——扎达
住:扎达  海拔:3700m  行程:355km

8月1日  D6  扎达——扎达土林——阿伊拉山——西藏之眼——冈底斯山脉——班公错——狮泉河
住:狮泉河  海拔:4300m   行程:560km

8月2日  D7  走向荒原,进入真正的无人区
狮泉河——盐湖——世界屋脊之称革吉——革吉——亚热——仁多
住:仁多  海拔:4500m  行程:313km

8月3日  D8  仁多——昂拉仁错——仁青休布错——塔若错——扎布耶茶卡——措勤
住:措勤  海拔:4350m  行程282km

8月4日  D9  措勤——扎日南木措——当惹雍措——文布南村
住:文布南村  海拔:4650m  行程:322km

8月5日  D10  文布南村-——文布北村——当穷错——双生湖与姊妹村——最年轻县城尼玛——双湖
住:双湖  海拔:4900m  行程:500km

8月6日  D11  双湖——普若岗日冰川——色林错——班戈
住:双湖 海拔:4900m  行程:308km

8月7日  D12  班戈-——扎西半岛——念青唐古拉山——纳木错
住宿:纳木错  海拔:4700m  行程:186km

8月8日  D13  纳木错——拉梗拉神山——羊八井——唐古拉练经神山——拉萨
海拔:3650m   行程:237km

温馨提示

一、想到布宫了解究竟的朋友,请不要在网上预约了,因为你根本就约不到。据客栈的老板说,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听住在他店里的客人说过有预约成功的。呵呵了!那么,想进布宫有两种途径:1、凌晨4点去排队,看看自己有没有好运气拿到第二天的预约号。2、通过黄牛买,一张门票加价400-600。另外,如果你有幸能够进布宫,必须要按照约定的时间去,否则真的是过时不候,即使你有票,过了点,你也一样的进不去。

二、进藏必备电信手机,因为你的联通和移动几乎只能当表用,尤其是走阿里大北线,只会在景点停车时能断断续续搜到信号,还是不稳定的。电信手机显示出了强大的力量。只可惜我没有电信,只能“戴三个表”了,哈哈。

三、如果你想领略最美的原始景观、绝对的原生态,那么你一定要穿越无人区,走野路。而且诚挚的告诉你,不要开自己的车,因为你会心疼的天天掉眼泪。一趟大北线走下来,大约是4300-5000公里,回去就要换掉四条轮胎,可想而知路况有多差。第二,如果是夏季走大北线,请备足玻璃水,因为在这里的13天用到的玻璃水,足够你在城市里50年用的。时时刻刻泥水会飞溅的整车哗哗往下滴泥水。第三,轮胎必须是20寸以上,改装过的双油箱,4.0以上,四驱,否则你的轮胎随时可能会破掉,随时可能会没有油,动力不足的车爬陡坡相当费劲,而且因为动力不足在爬陡坡时容易翻车,在过沼泽的时候,不是四驱非常容易陷车。无人区里,陷车的后果,你一定懂得。

四、带足现金,因为深入阿里以后吃的东西很贵,加油最贵的8.92,并且每一个加油站的价格都不一样。吃饭,一碗面条40,一份油炸花生米45。饮用水都不干净,自己有净化器最好,没有的话,就睁只眼闭只眼吧,不能有任何高要求。至于卫生,就别想了,所有行程里都穿着衣服睡觉好了。

五、带好足够御寒的衣服。即使是在8月的大夏天,即使看着温度是20度,但如此高海拔的地方,依然非常冷,下雪也是常事。我的短袖只在从青岛拉萨的路上穿过,其他多数时候,速干衣穿在最面,卫衣、抓绒、冲锋衣,晚上的时候和在山上的时候,羽绒服也必须穿上。在珠峰大本营的时候,甚至很多人还自备了军大衣,冬天的帽子和手套。另外,睡袋也会派上用场,因为有的住宿的地方实在很脏,有时是因为太冷,需要用上睡袋。

六、关于高反问题。我和10岁的女儿只有珠峰的那晚有高反,也或许因为宝贝有些晕车,从珠峰售票处到大本营刚好101公里,俗称120拐的盘山公路,晕的很难受,宝贝下车后就吐了,一晚上都没有睡好,我很担心,时不时的试一下她有没有呼吸。其他时候我们俩都很好,包括到了6500高度的冰川我们俩都没有任何高反的症状(那块海拔6500的界碑应该有问题,实际感觉应该最多6000)。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什么样的人会高反?其实高反很多时候是自己的心理因素造成的,高反人人都会有,只是或轻或重。几乎大家都会有点头痛、胸闷的症状,但这是正常的,所以不要那么大惊小怪。但如果你本身就感冒了,那你必须引起注意,不要冒然往海拔更高的地方走了。

平时多多运动,保持乐观向上的好心态,好的身体和好的心态到关键时刻会体现出来强大的优势的。在进藏前的半个月请停止运动,让你的身体安静下下,否则,一直保持高耗氧的状态,进藏后胸闷的会很厉害。

我一生向你问过一次路
你一生向我挥过一次手
远远的我为你唱一支歌
静静的你露出天边的笑容
             ——《央金玛》

远古神话时代,猕猴和魔女结合,传为藏族人始祖。641年,文成公主进藏和亲,嫁给了吐蕃赞普松赞干布。布达拉宫由松赞干布创建,是拉萨的象征。分不红宫和白宫,红宫居,白宫横贯两翼。 在拉萨,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到这座雄伟的宫殿。

布宫夜景

布达拉宫是达赖喇嘛的冬宫,罗布林卡,是达赖喇嘛的夏宫。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摇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扎什伦布寺是班禅的冬宫,贡觉林卡是班禅的夏宫。

历辈班禅喇嘛的驻锡寺庙扎什伦布寺,修建于1447年的黄教六大寺之一、是历代班禅额尔德尼驻锡地,寺内香炉紫烟升腾供台灯火闪烁,五百多年来它强烈地吸引着国内外佛教信徒。

仰望星空

文布南村的星空如此浩瀚,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震撼到我的银河。文布南村的这个晚上是最惬意的,因为我在这里看了夕阳,看了星空,也看了日出,美的无法形容。

沿着当惹雍错湖边开车大约5个小时我们抵达今天的终点文布南村。这是一座与世隔绝的村庄,被雪山湖泊环绕的桃花源,是这片藏北大地的灵魂,被旅行者称为“最西藏”的地方,是“神之居所”。此时正是日落时分,火烧云布满天空的美景震撼人心。住宿条件依然简陋,晚饭也要自给自足。

圣湖的水没有一丝波澜,平静安详的如一个少女一样甜睡着。远处的达果神山清晰可见。在这样的世外桃源里,仰望星空,你只能感叹自己的渺小。

山谷静谧,太阳光芒,
  祝愿相聚,永不分离。
  村寨静谧,亲人一堂,
  如若分离,愿再相聚。

珠峰的星空依旧美哭你。但是晚上非常冷,毕竟是5200的高度,穿上你所有保暖的衣服,等待人品大爆发吧。其实不是夏季,每天都会看到星空和珠峰的真容,但78月份,只能靠运气了。

清晨的珠峰,拼人品的时候又来了。78月份能看到,真的是不容易,可以说是瞬息万变、转瞬即逝。

拉萨街拍

八廓街闲逛的时候发现有人在街拍,想来,如此年纪来一趟不容易,为什么不给自己和宝贝留下纪念呢?爽快的找了一家店,利用了仅有的半天时间拍了这三组照片,2K,90张,裸拍,不带任何后期和冲冼照片。虽然有点小贵,但想到一张布宫的门票也要将近1K,如此美景也还可以接受。夜景里的布宫的倒景简直是美极了,敬请忽略里面的我,看布宫就好。如果有朋友想要去拍照,可以CALL  ME,我可以把那个店的微信给大家,因为偶没留摄影师的电话,很脑残。

一错再错篇——爱上你不上我的错

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羊卓雍措湖(湖面海拔4441米,湖岸线长达250千米,面积638平方千米)。藏语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佩枯措,日喀则地区最大的湖泊,大约300多平方公里,湖岸有各种西藏特殊的高原物种和野生动物。

神湖玛旁雍错是中国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泊。藏语意为“不败、胜利”,有“神湖”之称。位于冈底斯山主峰──冈仁波齐峰和喜马拉雅山纳木那尼峰之间,西藏自治区普兰县内。玛旁雍错亦称马法木错,曾称玛垂错。曾与拉昂错(鬼湖)相通,后由洪积,冰水堆积物堵塞而演化为内流湖。湖泊呈“鸭梨”形,北宽南窄,长轴方向长26公里,短轴长21公里。湖面海拔4588米。平均水深46米,最大水深81.8米,面积412平方公里。湖水碧透清澈,透明度14米。湖水矿化度400毫克/升,属淡水湖,含有硼、锂、氟等微量元素。

玛旁雍错佛教称“圣湖”。每到夏秋季佛教徒扶老携幼来此“朝圣”,在“圣水”里“沐浴净身”以“延年益寿”。玛旁雍错有“世界江河之母”的美誉,是唐朝高僧玄奘在《大唐西域记》 玛旁雍错的旁边有一个鬼湖,藏语叫“拉昂错”,意为“有毒的黑湖”。玛旁雍错是淡水湖,而拉昂错是咸水湖。鬼湖拉昂拉昂错鬼湖拉昂措是圣湖的近邻,风光同样美丽,湖水同样是蓝得心醉,可却被扣上“鬼湖”的恶命,被打入另册。其实圣湖鬼湖原本为一湖,由于气候变化,湖泊退缩,水面下降,才由一条狭长的小山丘把它俩分开。当地百姓认为,两湖底相通,如有一天圣湖之水沿河槽流入鬼湖,且同时流入金色鱼与蓝色鱼,则鬼湖的水也会变得像圣湖之水一般清甜。有很长的一段路是在鬼湖旁边,道路距离湖边只有不到1公里。由于湖色异常的美,所以有些旅行者喜欢走到湖边看个究竟,其实湖边什么也没有。拉昂错,人称鬼湖,与圣湖一堤之隔,两湖之间的地带是进出普兰县的必经之路。据说鬼湖是无风三尺浪。其实这里的景色非常美丽,湖边暗红色的小山,颜色迷离。卵石滩象一条白亮亮的银带,镶在湖边。湖里还有一个小岛,是暗红色。偌大的湖区见不到一人一畜,空旷得象是站在了宇宙边缘。据说玛旁雍错与拉昂错湖底相通,一边是淡水的圣湖,另一边却是咸水的鬼湖。可以说,拉昂错也是一引人入盛的景观。

班公湖海拔4242米,是高原上的内陆湖,大部分位于我国西藏阿里日土县,小部分在克什米尔地区境内。这的奇特之处在于:湖水由东向西依次为淡水、半咸水、咸水。位于我国境内的湖水水色碧绿,水质好,物产丰美,盛产味美的高原鲤科裂腹裸鱼。

扎日南木错是西藏第三大湖措勤的藏语意思 “大湖”正是因为扎日南木错而得名。湖畔的木诺山孤峰(海拔5000米)是观赏扎日南木错的最佳位置,之后从湖滨的东南方向沿着沙堤步行至湖心孤岛,这里也是观湖的又一佳处。

当惹雍错(dwangs rwa g.yu mtsho,海拔4600米)。当惹雍错是西藏原始苯教崇拜的最大圣湖,也是藏北大地上最动人的湖泊,湖面形似金刚杵,四面群山环抱,南面的达果神山山顶积雪终年不化。在藏人的心目中,冈仁波齐和玛旁雍错,达果雪山和当惹雍错,念青唐古拉山纳木错,并列为西藏的三大名山圣湖。

雪山篇

78月份去西藏看雪山,真的要拼人品,靠运气。神山也许只会露出几分钟的时间,转瞬即逝。所以,如果你对神山有着特别的感情,那么,你要在4月-5月或者9月中下旬-10月这两个时间段去,不然真的会失望而归。

珠峰

希夏邦玛峰海拔8012米,在世界14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中排在第十四位,是唯一一座完全在中国境内的8000米山峰,最引人入胜的是海拔5000米—5800米的冰塔区,静态优美,宛若冰川园林,阳光下的希夏邦马峰,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岗底斯山主峰岗仁波齐峰,海拔6638米,梵语称之为“湿婆(印度一种神的名字)的天堂”,藏语意为“神灵之山”, 岗仁波齐峰形似金字塔(藏民称象“石磨的把手”),四壁非常对称。由南面望去可见到它著名的标志,岗仁波齐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印度教、藏传佛教、西藏原生宗教苯教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冈仁波齐峰通称雪灵山。在普兰县圣湖玛旁雍错以北。是冈底斯山的主峰,海拔6656米。藏语意为“神灵之山”,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在玛旁雍错之北,峰顶四季冰雪覆盖,山峰四壁对称,呈圆冠金字塔关,峰上空常是白云缭绕,愈发显得神秘莫测。转山一圈距离为51公里,周围有八座寺庙。特殊的山形与周围的山峰迥然不同,让人不得不充满宗教般的虔诚与惊叹。冈仁波齐峰是中国冈底斯山脉主峰,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冈仁波齐峰经常被白云缭绕,很难目睹其真容,峰顶终年积雪,威凛万峰之上,极具视觉和心灵震撼力。

朝霞与晚霞

其实不知道是为什么,自己就是特别喜欢看霞、看星空,尤其是晚霞和星空。可是城市里的光害、污染太严重,女儿都十岁了,只是几年前在高速公路上看到过一次银河。这次西藏阿里之行,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浩瀚的星空,每天都能够看到流星。蓝的象宝石一样的天空,飘着一朵朵的白云,晚上躺在湖边,数着星星,那是最惬意、最幸福的时刻。

五彩矿山篇

土林与古格王国

雄伟壮观的古格王宫(古格王朝),古格王国遗址是一座高原古城, 古格王国遗址在阿里札达肥札不让区象泉河畔的一座土山上,占地约18万平方米,整个遗址建筑共有房屋洞窟300余处、佛塔(高10余米)3座、寺庙4座、殿堂2间及地下暗道2条,分上、中、下三层,依次为王宫、寺庙和民居。外围建有城墙,四角设有硼楼。在其红庙、白庙及轮回庙的雕刻造像及壁画中不乏精品。 古格王国是在公元十世纪前后,由吐蕃王朝末代赞普朗达玛的重孙吉德尼玛衮在王朝崩溃后,率领亲随逃往阿里建立起来的。十世纪中叶至十七世纪初,古格王国雄踞西藏西部,弘扬佛教,抵御外侮,在西藏吐蕃王朝以后的历史舞台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曾经有过七百年灿烂的文明史的古格王朝,它的消逝至今仍是个谜。据说1630年,由于古格所处地理位置及受多种外来文化影响,在艺术表现风格上带有明显的克什米尔及犍陀罗艺术痕迹。古格王国遗址是一座规模宏伟、面积浩大的高原古城,这为研究西藏历史和古代建筑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人物篇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
  佛曰:没有什么美可以抵得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只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这么多遗??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
  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
  多数人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
  只因在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
  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
  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
  莫问是劫是缘。

其他篇

珠峰大本营的帐篷

帐篷的主人象不象王宝强?

知道窝吗?全国最有特色的酒店(客栈)的名字。

神湖玛旁雍错湖水中刻着经文的石头。传说用神湖的水洗三个脸会有好运的。赶紧洗,哈哈。

神湖边,中国最大的玛尼堆

古格王国夕阳下我和宝贝的影子。有木有火星的感觉。

正在修的路,感觉像在地道里一样。

后面车上的湖南哥哥,勇敢的脱下衣服,八月飞雪的山上,秀出身段,

小镇上的双彩虹,好漂亮。上次看到双彩是在台湾,也很美。

湖边的火山石,相当的尖砺。

被大雨冲毁的桥。其实阿里之行这一路,很多处路基都被冲毁,一路上看到至少10辆车翻了,有的车基本已经废了。所以,走阿里大北线是有一定危险的。

土拨鼠,可别以为这是多么好玩的小动物,它可是草原天敌。

界碑、路石篇

特别介绍一下这位美女,24岁,从深圳骑行了90天到了这里,她的目的地是珠峰大本营。在我们遇到她时,应该再有三天的路程就可以到达她的终点。小姑娘,好样的。

蓝天白云篇

植物篇

动物篇

冰川篇

普若岗日冰原位于西藏那曲地区,海拔在6000米至6800米之间,面积40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中低纬度冰川。普若岗日冰原于1999年被中美科学家首次发现,并被确认为世界上除南极、北极以外最大的冰川。被称为:世界第三大冰川。

​普若岗日冰原表面平坦,呈西北东南方向条形分布。冰原向四周山谷放射溢出50多条长短不等的冰舌,最低处海拔5350米。这里冰川与湖泊、沙漠伴生,景观奇特。

2009年,中美科学家在西藏中部发现了一处巨大的冰川--普若岗日冰原,它被确认为世界上除南极、北极以外最大的冰川,成为国际青藏高原研究的新热点。冰原外围还极为罕见地分布着许多湖泊和沙漠,参加科考的科学家在披露这个消息时说,"这不仅是在西藏,而且在世界上也是一处极为罕见的自然景观"。我国境内发现冰原的事实表明,在极地附近以外的地区,也存在着规模仅次于南北极冰盖的巨大冰川。

普若岗日冰川,位于西藏羌塘西北部的双湖特别区东北部90公里,属国家级羌塘保护区的核心区,距那曲镇560公里,是西藏著名旅游景点之一。普若岗日冰川是除南极、北极以外,世界第三大冰川。普若岗日冰原面积422平方公里,表面平坦,呈西北东南方向条形分布。冰原向四周山谷放射溢出50多条长短不等的冰舌,最高处海拔6400米,最低处海拔5350米。该景区冰川、湖泊和沙漠相互伴生、三位一体。冰原周围有许多湖泊,靠冰川融水补给。由于气候影响,近来冰川融水痕迹明显,形成了形态各异的冰塔,蔚为壮观。

藏式建筑篇

全景篇

明年的探险计划

大北线走完,更加爱西藏,感觉自己的心已经留在了那里,不想回来。今后,我想只要是身体条件允许,我会去很多次,也许会留在那里。明年9月中旬加10月份,预计徒步雨崩或者墨脱,走最美的318,重走阿里,然后探险楼兰罗布泊,去看看余纯顺,看看彭加木。也希望能有机会和我的小伙伴们相聚。哈,也许只是也许。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25 19:26

文字美,照片计较更高,超赞。顶起,有空看看我的普者黑

2016-08-25 20:02

2016-08-26 09:14

2016-08-26 09:38

引用 优游自在 的图片:

照片都好漂亮的说~喜欢~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6 09:57

2016-08-26 10:12

看到优游自在的游记,开篇诗句,写出我们游藏北阿里真挚的情感。我们十三日行程大家团结互助友爱,战胜路途中所遭遇的困难,没有风雨哪来彩虹。路上所见淳朴藏民及路上大家发生的事,深深留在脑海里。

2016-08-26 10:3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