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的心灵旅程(重庆自驾青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西安)

时光 (重庆) LV.6
2016-08-25 18:44 1906/4

14天的旅程,
无数艰辛和意外,
2016夏天,
终于踏上了向往已久的西北
青海湖一直是我很向往的地方,
带上家人,带上朋友,带上好心情,
一路向西。

车型:
3个大人3个小孩,开的一个8座车,坐着比较宽松,就是高速路费很吃亏,全程我老公一个人开,往返5千多公里。

必备物品:
网上列举的清单太多了,我只说些我认为很必要的,防晒衣,防晒霜,护肤品,伞(遮雨遮阳),墨镜,湿巾,各种丝巾,药品(感冒药,清热解毒!酒精喷雾,破立妥,止泻药,眼药水,抗过敏的,蚊不叮)由于温差大,很容易感冒,我和我闺蜜不幸中招;到了大柴旦我家小孩半夜留鼻血,清热解毒药品得必备!大人小孩每天早晚都喝。

关于花费:
我们一家四口平均每天1000元,总花费:14000元,有全部明细,不过我太懒,没去细算过分类花费。

关于行程:
重庆西宁青海湖大柴旦敦煌嘉峪关张掖祁连西宁西安重庆

8月1日,早上6:30出发,经陇南天水,晚上宿甘谷,随意在去哪儿网上找了酒店,3星,112元。
8月2日,下午2点到西宁,入住汉庭。由于西宁住宿太贵,我提前很久网上预定,没在市中心,194元。
下午休整了一下决定先去塔尔寺,酒店过去9公里。门票80,小孩140M以下不要钱。

3个小盆友出镜啦

8月3日,西宁青海湖,全程110公里,晚上入住黑马河蒙古大营,去哪儿提前预定,215蒙古包标间。

这个是在去青海湖路边,一个还没建好的寺,被骗上去的,还好一个人才10块…

我家两个宝贝

二郎剑景区,门票100,1.2-1.4M50元,观光车20一人,个人认为这个景区不值这个价格。

去黑马河镇上吃的晚餐,炕锅羊肉(不过手机里被我弄掉300多张照片,好多图片都没法上传了),因为下雨,只有10度左右,吃完饭出来正好遇见彩虹!

大营每天晚上都有篝火晚会,好多小姑娘跟着一起跳。

期待的满天繁星木有看到,老板也不能确定第二天早上能看到日出,犹豫中还是调了5:40的闹钟。晚上有电热毯,很暖和,半醒半睡中听到雨水砸在蒙古包上的声音,已经对早上的日出没抱希望了…

8月4日,5:40准时起来,天灰蒙蒙的,我们蒙古包正好面对太阳升起的地方,老板还开玩笑说我们住的是临湖观景房

看完日出就收拾出发去盐湖,路过黑马河镇,跑去河边拍照了

来张全家福吧

去盐湖路边拍的野花

盐湖门票50,1.2-1.4M25元,观光车5元。
暑假的盐湖人山人海,小火车更是人满为患,直接观光车进去了,观光车只能坐一小段,要想进只能步行,走到一半就看见左边天空乌云满天,广播一直不停的播报即将迎来暴风雨,事实上吃亏的往往是不听话的游客。
好不容易选了个人少的地方,逗留了10分钟就开始下大雨,根本没有可以遮挡的地方,风太大伞根本派不上用场,雨点打在身上疼痛至极,堪称我30多年淋的最大的一场雨!劳资迎着烈日美美的进来,被暴风雨摧残成狗一般的出去!步行40分钟才走到观光车那里,浑身打摆子,又冷又累…

上车后直接开往大柴旦大柴旦很小,属于柴达木盆地,我在网上电话预订的草原宾馆,200标间,办入住的时候看到包车师傅带人来住300。房间很小,很闷,小孩半夜流鼻血,完全没休息好。

8月5日,大柴旦敦煌,网上看雅丹魔鬼城在修路,选择直接到敦煌
无人区,拍点传说中的公路大片!开启臭美模式啦

下午2点到敦煌,入住非你莫宿青年客栈,网上对客栈评价很高,提前去哪儿网团的169标间。

收拾完出去吃的驴肉黄面,满街都是,个人认为达记最正宗,人满为患,很可惜照片全部遗失。
晚上逛了逛沙洲夜市,黑枸杞比其他地方便宜。

8月6日,提前一个月预订的莫高窟门票,200元,1.4以下小孩只需当场购买观影票10元。

进莫高窟洞窟前需在售票处观影,再乘坐观光车到洞窟这边,有免费讲解员,我们运气比较好,参观了12个洞窟,如果没有提前买票,可以在售票处买应急票,100元,只能看4个洞窟,没有讲解员。
莫高窟非常值得一去,整个参观过程,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这些珍贵的文物古迹,全身止不住冒鸡皮疙瘩。

本来按照原定计划,下午出发去鸣沙山,但今年敦煌天气暴热,闺蜜持续感冒,只能选择窝在客栈,晚上参加客栈组织的沙漠露营,200一人,3个小孩100元。

7点从客栈出发,到露营基地后直接带到鸣沙山后山,爬了好几座沙山,美美的拍了几张,基地有免费的沙滩车,不是一般的刺激!晚上免费吃喝玩,篝火晚会,分发帐篷,自己搭建,唯一的缺点就是晚上太热,风又大,吹得帐篷砰砰响,第二天带着满身沙回客栈洗簌。

8月7日,上午出发去鸣沙山,门票120元,小孩60。

骑骆驼100,带小孩骑120。骑上去一分钟就想下来了,后悔得要死!不像骑马那么稳,一圈下来1个小时,屁股痛了2、3天

从鸣沙山出来直接开往嘉峪关,在网上预订了当天的住宿,丽都快捷酒店,184标间。

途经瓜洲,哈密瓜好甜

网上推荐酒店旁边的新疆美食不错,大盘鸡确实很大盘,吃得很爽!

8月8日,嘉峪关张掖。上午出发去嘉峪关景区,酒店开车过去5公里,门票120,小孩60元。

张掖3点半,靠近景区路边随意找的一家客栈,228标间,老板人很好,房间很大,帮忙提行李,有专门晾晒衣服的地方,比当地民居条件稍稍好点。
客栈旁边的花花。

5点过出发去张掖丹霞,准备看日落。门票75,小孩47元。

4号观景台人山人海,有利位置早已被人占去,上去花了20分钟,拍了两张照片,下来又花了20分钟,还是老老实实站在下面人少的地方看日落吧!

8月9日:张掖西宁,途经祁连门源。由于我的导航失误,没有走高速路,县级路有段路在维修,以20码的速度行进了一个多小时。

门源油菜花已经没了,只能在门口停的小火车上消遣一下了。

正准备败兴而归时,被路边一小块油菜花吸引,5块1人,真的是很小一块!

晚上到过西宁几公里的和平,随便找了一家宾馆,168标间。房间很大,热水很小,不能洗澡。

8月10日,西宁西安。全程860公里,一天都在赶路,晚上8点半到达西安,入住锦江之星火车站店,184标间。

8月11日,上午参观秦始皇兵马俑,门票150,观光车5元,1.4M以下免费,讲解90。
这里讲讲我对西安人民的看法,博物馆门口很多野导,我们因为停车场已满,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来到停车场外面一个坝子里,10块一天,一下车野导就围过来了,跟我们说真正的兵马俑坑不在里面,在一公里外面,门票128,她可以当我们导游,全天30块吧啦吧啦讲一大堆,因为有朋友前段时间来过,立马电话一问,才知道她是瞎糊弄我们,整个博物馆就是兵马俑+秦始皇陵,这些当地人完全是抹黑西安人的脸,听皇陵的讲解员讲每天有很多人上当受骗,真正对西安失望是在华山,后面慢慢讲。

从兵马俑出来直接开往华山,110公里,入住聚源宾馆,80标间,房间小,水小,洗澡不方便。
在旅行社买的华山套票,西上北下,大人470,小孩275元。

8月12日,7点坐旅行社的车到游客中心拿票,再排队坐观光车,才8点钟就已经人山人海了,特别是选择西上的游客,排队过程中不乏争吵甚至打架!看另一边北上的游客寥寥无几,顿时后悔了,排了大半个小时才上车,坐40分钟车到索道门口,又一轮排队…
西峰索道名不虚传,高!险!我一深度恐高症患者全程不敢睁眼!

快4点到达北峰索道,由于带着孩子,好多有名的地方都没能去到,鹞子翻身,长空栈道……
下山高峰期,还是排排排,发现有人中暑,顿时慌乱一片。

下山后全体人员都觉得太累,直接退了西安的房间,选择了华山山下的宾馆,就因为这个决定,害我终生难忘!
盛源宾馆,80标间,第二天早上准备退房时发现手上戒指没了(头天晚上取下放在电视机旁边),当时我们全部人都下楼,楼上没有其他房客,宾馆老板姨妈上楼去查房,5分钟后下来,我立马问她有没有看见我的戒指,她矢口否认,老板回来后也是态度蛮横!迫不得已只好报警,来了3个人,只有一个身穿制服,一个便装,一个像协勤,没有出示证件,我们要求看监控,老板推说监控坏了,假模假样找了个人来说线路有问题。我正跟老板理论的时候,那个便衣开口说话了,说什么这是私人纠纷,他们管不了,堂而皇之开车走了,只能自认倒霉了……
其实我也不想一杆子打翻一船人,经过兵马俑和戒指失窃事件,我真心对西安这个地方喜欢不起来,交通混乱,红绿灯根本不起任何作用!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十三朝古都,每天吸引那么多中外游客,难道就是这种素质么!

8月13日,11点半,带着一肚子气赶往西安,网上预订青年会楷钟楼店,157标间,房间很大,交通便利,去钟楼鼓楼回民街都很近,可以停车。

午饭吃的老孙家羊肉泡馍,35一碗。

6点出门坐公交车去去大雁塔,塔面正在维修。

钟楼门票35,其实没必要上楼,鼓楼就在回民街入口,到了回民街,一路就是吃吃吃,买买买了……

8月14日,去回民街吃了早餐就往回赶了,7点到重庆

2016夏,旅程结束。
期待下一次旅行!

引用 时光 的图片:

小盆友也一起登华山!了不起哟

2016-08-26 11:2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6 14: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9 09:56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虽然文采不好,内容不够详尽,但还是用心写的!有问题的蜂友可以问我,我一定知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