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陶然亭公园

2016-08-25 18:45 373/4
  • 出发时间/2016-08-14

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公园」是一座融古代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新型城市园林。

不去公园,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老年人的生活是多么的丰富多彩,有跳舞的,说相声的,唱歌的,吹笛子的,而且每个人都很投入,我都很想加入他们了。

下面主角登场,很漂亮的「亭子」。

一揽亭
突出了中国南方造园秀美多姿的特色,石基四柱,砖木结构,双檐,四面八方翘角,攒尖顶,朱红一色,简朴隽秀。

吹合
位于江苏扬州瘦西湖。因乾隆曾经登临钓鱼,亦称钓鱼台

湖心亭
位于杭州西湖,「中国大名亭」之一,历史悠久。另外三个分别是:滁州的醉翁亭,北京的陶然亭和长沙的爱晚亭。

醉翁亭
位于安徽滁州琅琊山。建筑造型秀丽,大檐细柱,有展翅腾飞之势。欧阳修的传世之作《醉翁亭记》便写于此。

鹅池碑亭
兰亭的园林建筑之一,三角形石质建筑。因王羲之爱鹅,故凿鹅池。碑上鹅池二字相传为王羲之、王献之父子合写,又称父子碑。

独醒亭
位于湖南汨罗江玉笥山,系屈子祠的辅亭。相传屈原流放期间,常在汨罗江边的「渡江亭」与渔父谈心。后人为了纪念他,根据《楚辞·渔父》篇中的“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之句,将「渡江亭」改为「独醒亭」。

爱晚亭
位于湖南岳麓山下清风峡中,为岳麓书院院长罗典创建,原名红叶亭,后由湖广总督毕沅根据唐代诗人杜牧“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山行》)的诗句,改名爱晚亭。

风雨同舟亭
位于西湖东岸半岛,此亭形式独特,亭分上下三层,二层为虚阁,四面设有栏杆,屋面三重檐,歇山顶,外置挂落,飞檐翘角,悬挂风铃,饰龙吻。垂脊上饰有天狗,鸡禽等兽。从不同角度看,每个平面均为八角,故又名「八角亭」。

中国的古建筑真的很美,攒尖顶,翘角,细柱等等,非常值得欣赏和研究。

年轻人不要总想着玩电脑,看手机,多出去走走嘛。不说了,我的外卖到了。

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内容等你来~
也可以加我的个人微信:zhangyx6a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6 15:25

引用 快乐宝贝zr 发表于 2016-08-26 15:25:55 的回复:

回复快乐宝贝zr:有几个是人比较多,或者是照片拍的不好看

2016-08-26 17:1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9 18:55

听说这里亭子多出名,不知这几张照片是否包括主要名亭。其它景点相片多显示几张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