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绕了好久才找到你

• 出发时间/2016-08-21

关于路线

我得吐槽一下,我用导航搜的草原天路,结果我们用了7个多小时到的,其实我们绕了一圈外围,也没有看路牌,就只看着导航走,这点我很无语,不是从野狐岭和桦皮岭入口的,是从一个小道进去的,后来问人才知道我们已经到了草原天路了,只是没有看见入口那标志性建筑物,回去的时候也是用的导航,结果走的路不拥堵是真的,但是走的门头沟山路,那盘山路,还成。对于路痴来说,能到目的地,能回家,就够了。哈,其实高速路上导航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出了高速,指引的路程不是最短的,不过一回生,二回熟~

草原天路其实就是一条长长的马路,平均海拔1600多米,全长132.7公里,两边都是农作物。
       这个地方自驾游是最明智的,开车是最不费体力的交通工具了。我是路痴,又不会开车,家人全都是第一次去这,所以只有导航能帮助我们了,具体路线还要看个人的喜好。我们没有开到桦皮岭那边,回去的时候从野狐岭出来到达的北京,从野狐岭入口有“草原天路”这四个大字,就是不知道另一边有没有了。
       标牌我也看的不及时,所以跟着导航走了弯路,但是能到达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关于费用

去高速费用:100元             回高速费用:60元
晚  饭 :350元左右一顿      午 饭 :140元(回程服务厅自助餐35元/位)
加 油 :350元                     住 宿  :100元一天
其它花销 :100元

四个人去了两天一夜,总共花费1240元左右,也是封顶了。

关于草原天路

早晨的草原天路

太阳出来后,马路边就有卖土特产的了,但也寥寥无几。

第一天到草原这个地方的时候,我没有什么心情欣赏周围的风景了,因为坐在车上有7个小时,烦了、累了。就想下车躺在床上休息休息,也饿。但是第二天我爸爸要看日出,所以6点多我们就起床出来了,结果草原的马路干净又无车辆,连人都少之又少,特别的清静和凉爽,需要穿长裤和长衣。这时,我才体会到很美的风景就在眼前,特别的舒心,呼吸新鲜的空气,这里没有雾霾而且一点都不热,还有点凉,早晚温差还是大一点。可我喜欢这种感觉,商业气息没有那么重。以上的照片都是早上拍照的,日出好美,草原天路好美,这里的一切都好美。
       清晨是我发现这里最美的时刻,也是最安静的时候,不吵不闹,平平淡淡但又心生欢喜。
       我好喜欢这里的大风车(电力车),这么讲不知道对不,不对就先这么凑合一下哈,就喜欢看它,不动也美,转动时也美,在离它近的时候,风力真的好大,清晨的风吹的我清醒许多,也舒服极了。在照片里,除了自拍最多外,大风车也是我照的比较多的风景,因为好看。住在的人每天都可以看着它,这就是一种幸福,对我来讲。

夜晚的草原天路

上面的图是吃完晚饭后去遛弯照的,种植的花都很漂亮。大概是6点半以后到7点半之间,这段时间还是挺亮的。

上图时间大概是8点以后了,还有招揽生意的本地人,马路上的车辆已经渐渐少了,驶过一两辆也没有停留于此。

夜晚的草原如果你和伙伴们一起,就安全很多,毕竟这里有很多小道,再往里面走都很黑,看不到路也没什么人,所以还是沿着马路上走走,安全。夜晚这里的蚊子是真多,也要穿长袖长裤,凉。清风徐来,就是该回住所休息了……因为在外边的人还是少,又黑,我怕~

关于吃

上图是野菌,这家住宿的地方,菜谱很少,就那么几样还不便宜。菌菇是这里的特产似的,不过做的还不错。

上图,也是有菌菇的……

上图是烤羊排,比较肥腻,但是我吃的还好,爱吃肉,他家那个沾酱特别好吃,甜甜辣辣的,但又不是很辣的那种。就这个168元,四个人吃刚刚好,三女一男。来这个地方吃烤羊什么的,是这里的主推荐的。一只烤全羊大概20斤-30斤,1380元。没吃,菜谱是这么写的。

在草原天路这我们只吃了一顿晚饭,第二天的早饭没有吃,都是面条,粥什么的,我们都不想吃,就没有吃,吃的还是我们自己带的零食和面包,水果。这家饭菜比较少,主要考虑这里住宿价格便宜,还住一层,适合我奶奶这种身体不灵便的老人。洗浴还有房间都可以,是四个人的那种大炕,房间没有空调,也用不着,不开窗户屋里也一样凉快,二层就是标间的床了,住在楼上还是不错的,床要软和的多。挨着这家的另两个住宿就没有什么人住,一个是小蒙古包又矮又小,虽五脏俱全,但憋屈,价格又200元就不考虑了,还有一个是跟我们住的这家差不多,就是价格比我们住的贵,120元一个标间。我们就是省了一个房间的价钱,很划算。
       跑题了,吃的我没有发现好吃滴,也是没有转转别家的,我们住的地方是全程公里的中间位置,还是很火爆的地点,因为没有到桦皮岭,所以不知道那边有没有住宿的地方,吃的好不好,希望下次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好好看看那里有没有好吃的店家。这有点小遗憾,但那个羊排是真不错,哈哈哈哈哈。

本地人卖他们自己种的水果或者蔬菜,草莓一小盆,一斤肯定有了,大晚上碰到的阿姨,问我们要不要,10元一盆,因为都吃完晚饭了,又比较黑,根本看不出来草莓还新鲜不新鲜,想想也知道。就没打算要,说贵了,也吃不完就不要了。阿姨见我们走,就说3元一盆,我跟我老爸眼神一交汇,就掏钱买了一小盆。吃了一个就觉得没有大城市买的草莓甜,但酸酸的草莓味特别正,就是草莓的味道,我猜想这是自己种植的,应该不是大棚里面的那种,扁扁的,不是那种大大的又尖尖的,但颜色是红红的,没有拍照片,第一天晚上买的,到家第二天晚上才吃完,坏的也有,但很少,这经历了7.8个小时的车程呢,也捂着,质量杠杠的。所以说有时这物价一样看心情,看人品。
       第二天早晨我们又买了那里的小西红柿,不是红红的,这个有照片哈,待会给你看下,挺好吃的,这个也是回家才吃完的,买这个时候我不在,2元买的最后一小堆,听我妈说的,便宜。还有就是他们的土豆—特产,买了很多,有紫色皮的,还有普通的那张,还有黑色皮的,吃了紫色的土豆,一般般吧。10元三种。最后买的是他们自己产的红麻油,50元一个2.5升的可乐瓶子装的,我反正觉得贵了,但是的确香香的,还是买了,城市没有卖这种的。
       吃的就说到这里了,我觉得他们的水果好吃,如果早上碰见买新鲜的,是一件美事。哈,其实肉也不错。

上图就是我说的小西红柿,含在嘴里呢,别人看到这张照片还以为我舌头怎么了……………………

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以上的景色图都是第一天下午到达草原天路拍的,而且部分都是在车上拍照的。

回头看看,还要继续朝前走。愿很快再见到你,一片绿海。大风车回见。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6 15:58

引用 林川杨志丹 发表于 2016-08-26 15:58:03 的回复:

回复林川杨志丹:多谢夸奖\^O^/

2016-08-26 15:59

引用 沉鱼落雁 的图片:

2016-08-26 16:17

2016-08-26 16:20

2016-08-26 23:42

请问住的哪里呀?农家院吗

2016-08-27 14:38

引用 彦 发表于 2016-08-27 14:38:03 的回复:

请问住的哪里呀?农家院吗

回复彦:这条马路上,两边就有住宿的地方,有蒙古包还有旅店。

2016-08-27 15:48

引用 沉鱼落雁 发表于 2016-08-27 15:48:37 的回复:

这条马路上,两边就有住宿的地方,有蒙古包还有旅店。

回复沉鱼落雁:谢谢你

2016-08-28 08:2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9 01:0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