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小火车逛吃逛吃游九州(福冈-鹿儿岛-熊本-福冈 8天7晚)

Carolinnne (法国) LV.8
2016-08-25 19:37 1640/8
  • 出发时间/2016-08-11

说走就走的旅行

7月中下旬的时候,拿到了新公司的offer,于是想趁着新旧交替的间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想了很多地方,从国内游到东南亚,但正值暑期高峰出游,对东南亚的好感度也一般般,最终还是决定再走一次日本日本的一切都满足我这个洁癖的要求
决定走九州,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飞福冈特别近;二是觉得九州像是一个从动漫里出来的地方,虽然我个人不是日本动漫迷,但依然喜欢这样的清新之感;三是去九州的人相对较少,旅游要图一个清静。
白天决定了目的地,晚上就预订了来回福冈的机票,第二天就送了签,白天安排了行程之后,就定了相应酒店,可以说在两天时间就决定了一场旅行。

目录梗概

由于文章较长,大家可根据我行程中每天的路线安排,点击右侧相应目录查看哦~

01/说走就走的旅行
17/Day 8 整理行装,再见霓虹国
18/九州初次行小总结

关于行程

八月的九州实在是和魔都有的一拼,因此此次的行程撇去了所有温泉项目,取而代之的是用九州特色的观光小火车串联起了所有线路,一路拍拍照,吃吃小吃,看看风景。

整个行程一共8天7晚:
Day 1: 上海-福冈-鹿儿岛(宿鹿儿岛
Day 2:鹿儿岛-指宿-鹿儿岛(宿鹿儿岛
Day 3:鹿儿岛-熊本(宿熊本
Day 4: 熊本(原先的行程为熊本-阿苏-熊本,乘坐阿苏boy列车,但由于先前的地震,阿苏boy不开,去阿苏要坐2个多小时的巴士,便更换行程为在熊本市区游览)
Day 5:熊本-三角-熊本(宿熊本
Day 6:熊本-福冈(宿福冈
Day 7: 福冈-由布院-福冈(宿福冈
Day 8:福冈-上海

所有行程几乎都是用特色小火车串联起来的,再下文中会细说,包括时刻表也会给大家介绍哒

关于签证

此次签证我还是选的牛拓旅行,依然走的是优质客户通道,不需要提供任何资产证明,材料很简单,7月23日送的材料,8月3日出签,很顺利。
具体的签证信息请看我的另一篇游记:北陆日式童话http://www.mafengwo.cn/i/5396825.html

关于住宿

此次住宿都是以离JR站近为目的,毕竟每天要去坐火车,所以越近越方便。

鹿儿岛
鹿儿岛JR九州酒店
早餐:
鹿儿岛这家JR酒店真的是很不错,JR站内就有通道可以进入酒店大堂,所以每天出门回来都很方便,不用担心赶不上火车,也不用担心一天旅途之后,还要走很多路才能回酒店休息。
早餐是自助餐,花样很多,绝对吃到饱,这对于我这样安排行程的人来说非常重要!!为什么呢?因为在火车上一路看风景,且去的都是小地方,很少有时间能坐下安安心心吃一顿午饭,火车上的便当量也比较小,支持不够体力,只能垫饥用~在这里,给大家推荐酒店自助餐里的鸡汁饭,其实就是在白饭上加一些小菜,然后将热的鸡汁(我感觉是鸡和各种菌菇昆布之类炖的)浇在饭上,大白话说就是鸡汤泡饭反正我觉得很好吃,还管饱~左下角的就是鸡汁饭啦~

熊本
熊本JR九州酒店
早餐:
同样是JR九州酒店,但熊本的明显设施要老一些,房间也比较小,早上的早饭分为日式定食,熊本特色定食和西式定食三种。所谓日式定食,就是米饭,味增汤,烤鱼,一点小菜;而熊本特色定食是一大碗汤(我感觉和味增汤味道是一样的),米饭,烤鱼,小菜。桌上配有生鸡蛋,一开始我们很纳闷生鸡蛋要怎么吃,后来服务员告诉我们,生鸡蛋拌在米饭里,加一点酱油食用。我们试了一下,味道真的非常不错!!没有腥味!!!

以下图一就是熊本特色定食,图二为日式定食,图三就是我们的生鸡蛋拌饭啦~

最后一个目的地福冈,我们住的是福冈的sunline酒店。为啥这次不住JR了呢,因为福冈的JR酒店价格高达1000多一晚,然而我们并不知道他贵在何处,并且在福冈我们只住两晚,所以性价比期间选择了Sunline。
早餐:
Sunline酒店其实地理位置也不错,离JR站大概5-10分钟步行,福冈的JR站就有阪急商场和一个AMU PALAZE,并且可以做地铁到天神去大丸,岩田屋等商场,只有3站,所以怎么都非常方便。
但Sunline相对设施就很一般了,房间很小,也比较旧,买完东西之后,房间里比较难堆下。
值得一提的是,早餐还是非常不错的,也是自助餐,种类也比较丰盛,也是管饱型。早餐的时候,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明太子,这个是福冈特产,是用辣椒和香料腌制的明太鱼的鱼子,很下饭~
搭配的小菜中的小鱼干也是不错的(见下图),都是下饭好菜。早饭一定要吃饱,一定要吃饱,一定要吃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交通

来回买的是上海福冈的机票,都是国航,当时是看着特价买的。去的时候飞机上提供一顿点心,吃的是三明治,口味不予置评~回来的时候提供的是一顿日式简餐,有一份饭,一小份冷乌冬,一盘水果。时间方面我觉得都是不错的,去福冈的中午12点多从上海出发,日本时间2点多到,但由于飞机延误所以到达时间也晚了;回国的时候是3点40起飞的飞机,最后也延误了一小时
就飞机时间来说,来回航班都不是一早上,所以可以有充足时间去往机场,尤其是回来的航班是下午,可以保证在旅途的最后一天,在酒店睡个安稳觉。

日本出行基本是JR线、新干线,市区的话是电车及地铁,当然购物之后买了东西,就选择打车了。

1. 九州JR PASS
需要注意的是,北九州及全九州的JR PASS,都是可以用来在九州境内坐新干线的,以下是全九州及北九州JR Pass可使用的范围:

此次由于时间安排问题,所以购买了两种JR PASS,也算是一种没安排好的失误,不过到也没有浪费所购买的JR Pass,因为小火车没停过。

博多的JR pass兑换点如下图,在换乘点可将所有你需要乘坐的火车都预约好。建议大家事先将所有需要换乘的班次都在九州JR官网(http://www.jrkyushu.co.jp/index.jsp)上查询好,制作成表格,交给工作人员方便预订。

关于指定席的预约表格,大家可以在此网址进行下载:http://kyushurailpass.com/railpass/railpass.php
这是九州JR的中文官网,进入网页后,点击红框处下载指定席预约表:

点击红框下载:

指定席预约表:

所有站名都用中文填写即可,详细的时刻表可在官网查询:http://www.jrkyushu.co.jp/index.jsp, 但是只有在日语页面才可查询,但由于查询站名都可用中文,所以查询列车时刻并不是问题。

下面是官网截图的查询线路事例:

首先在官网红框区域中输入你的出发及到达站,选择你想坐车的日期及时间

点击上图的红色按钮“检索”之后,就会进入下面的页面,每次会给出三个班次选项。红色按钮的“次候补”就是下一时间段的3班列车。每班列车在页面上都会有详情,告诉你是否需要换乘,哪里换乘等等。

上图中的红色按钮“料金”就是用来预订的,但需要注册,下文会具体讲注册。

查询完毕后,拖到页面最底部,可以进行其他线路的查询:

2. 机场到博多站
福冈机场到博多车站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坐机场大巴,一种是地铁。我们到达福冈的时候是坐的机场大巴,因为正好是办过上海银行与日本JCB合作的信用卡,因此可以免费在机场领取两张大巴票。回上海前从博多到机场选择的是地铁,地铁线路如下:

从博多到福冈空港只要两站,价格是成人260日元,下地铁后出站去坐短驳车到国际航站楼,大概10分钟的样子,是免费的哟~

3. 市内交通
熊本一日电车票 成人500日元
熊本站可购买熊本一日或一周的电车通票以及公交通票,可根据自己想游览的景点,咨询窗口工作人员选择电车或公交通票。

关于花费

九州相对来说物价还是很低的,但无奈最近日元汇率疯长,所以相比之前低汇率时,还是没那么美好。
以下为此次九州行的大致花费(不含购物):
机票:来回1600RMB/人
酒店:鹿儿岛JR 2晚 1395RMB
          熊本JR 3晚 1763RMB
          福冈Sunline 2晚 1145RMB
JR Pass :北九州3日 538RMB/人
                 全九州5日 1075RMB/人
事先预定的观光火车:大约400RMB/人 (关于观光火车的详细内容将在下文为大家介绍)
日元使用:8w
总计:人均 9000RMB 左右

真的,这样的花费我真的觉得性价比超级高!!!!这也是我喜欢去日本的原因,尤其是此次抛弃了各类温泉酒店之后,价格就更实惠了。当然,也要看各位的安排,如果希望每一个酒店都是带温泉的,价格就不能保证了~

九州观光火车一览

观光火车是九州的一大特色,这些形形色色,有故事,有颜值的小火车,串联起了九州大大小小的景点。而此篇游记的背景音乐就是九州铁道社歌——浪漫铁道。
在火车上,列车员也会告诉你经过了哪个景点,到站后火车停下,会给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让你下车去游览,拍照,车站上也会有当地人提供免费的茶水,卖一些当地土特产。

九州共有10列观光列车:
8. 豪斯登堡  博多 - 豪斯登堡
9. Sonic音速  博多 - 大分
10. 由布院之森  博多 - 别府

根据路线及此次行程的安排,最终我选择了6班观光列车(原先订了7个,但由于地震,阿苏boy不运行)。分别为:指宿玉手箱,隼人之风,伊三郎新平,坐A列车去吧,SL人吉以及由布院之森。

日本的小火车线路设计的很人性化,其中隼人之风、伊三郎新平以及SL人吉是可以连着坐的,一路从鹿儿岛坐到熊本,或是从熊本坐到鹿儿岛。当时听到我订了那么多火车的时候,很多人纳闷说火车有什么好坐的,但其实这绝不是纯粹的搭乘火车来回,而是线路中的一部分。

下图为我此次安排的火车线路及相应时刻表: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观光线路并不是每天都开,有多个观光线一天可能只有一次来回,而以下观光线:特快“由布院之森“、特快“坐A列车去吧”,特快“阿苏男孩”,SL人吉以及特快“指宿玉手箱”是只有指定席的,需要提前预约车票。这也是为什么我建议大家换了JR Pass之后就直接将所有的火车都预订好。

关于观光列车的运行日历,大家同样可以在:http://kyushurailpass.com/time_table/time_table.php 这个页面中,点击相关列车,查看日历。但是中文网页无法看到列车运行的具体时刻表,所以需要大家把语言切换成日语,便会在相关列车的页面中,查询详细时刻表。

以SL人吉为例

接下来,我会在下文中,根据每天的行程,分别介绍坐到的观光火车哦

提前预订热门列车

在确定了行程之后,我也看了很多攻略,咨询了周围去过九州的朋友,最后总结出“指宿玉手箱”及“SL人吉”是非常热门及难预定的线路,因此我决定在去日本前就现在官网上预订好这两班列车。但是在官网注册需要日本的手机号及居住地址,我是让在日本留学的学妹帮忙注册的,需要注意的是,注册过程中需要填写信用卡卡号,且信用卡持卡人姓名必须与注册的会员名相同,因为取票时需要出示预订所用信用卡,并核对预订成功邮件的姓名,因此如果你和我一样选择让朋友帮忙注册,记得留自己的名字及信用卡卡号。

如果你周围没有在日本长期居住的小伙伴,那就忽略这一段吧,等到了日本之后,拿着JR pass预订车票,当然只能看运气了,因为有人告诉我,他去了三次九州还没有攻破SL人吉号,并且当天我乘坐时,SL人吉真的是全车满员。

首先,你需要去JR官网注册:http://train.yoyaku.jrkyushu.co.jp/jr/pc/consumer/member/NewMemberAction/regist.do

如果你是有日本常住的小伙伴,那么注册这一步可以交给他,第一是日语毕竟不懂,第二是需要他的地址及手机号,但就像上文说的,你的注册名与所留的信用卡持卡人姓名必须相同!!

注册之后登录,按照上文中的检索车次的步骤,进行检索,以SL人吉为例,大家会在页面上看到SL人吉的选项:

在图上的圈圈中选中,点击下方红色按钮“料金”,就会看到票价及购买申请的页面了:

点击我给大家红框中最底下的红色按钮,便是申请了,进入页面后,可以选择人数,成人还是儿童等。购买成功后,页面上会跳出可供打印的电子凭证。

电子凭证:

底下红框中便是信用卡持卡人姓名了,结实需要该持卡人出示预订使用的信用卡及护照才能取票。

另外,你所注册的邮箱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告知你预订成功,邮件大致如下:

大致内容就是告诉你预约成功了,你的座位号是什么等等,其实与电子凭证内容相同,个人感觉是两者选其一打印之后,带去日本,拿着信用卡及护照取票就行,但当时保险起见,我两样东西都打印了。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指宿玉手箱及SL人吉都是我提前预订,且都是特快(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在上文图片中也看到价格是分乘车劵及特快劵的),因此取票后也会有两张票,一个是车票一个是特快劵,坐车的时候记得都带着。

这里可能有人要问,为什么SL人吉明明能到熊本,我在上文的行程安排中却选择了坐到新八代再换新干线去熊本。第一是因为车票的价格是根据路线来的,所以我觉得坐SL人吉也只是必经线路的一次体验,所以不必坐全程,并且买了JR pass,总得值回来,没必要花钱多坐一站;第二就是换新干线会比SL人吉坐到熊本要早到一会儿。

Day 1 又见霓虹,你好鹿儿岛

8月11日中午,从浦东机场出发,我们坐上了飞往福冈的飞机。
在这里给想开车去机场的小伙伴们指一条明路,先声明,这不是广告!
大家可以在淘宝上搜索“美泊”,是一个机场代泊车的机构,链接如下: http://dwz.cn/40k19n
大家可以下载他们家的APP,然后购买代金券,优惠券啥的,把车开到机场后,服务人员会告诉你在哪个口见面,给你一张提车卡,然后把你的车开走,停在机场周边的停车场,停完后会将停车的照片以及仪表盘上的里程数,等到你回国那天,他会根据航班时间把你的车开来机场,跟你交接。购买优惠券后,这次我们停了8天,一共是140元左右,除非坐地铁,或是有人接送,不然我真是想不出比这个更实惠的了。

当天浦东机场交通管制,导致飞机延误了一小时左右,到达福冈已经是下午近4点,然后便用上海银行与JCB银行的合作卡领取了机场-博多的大巴劵,到达博多站,大巴大约是15分钟左右。

达博多站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了JR Pass的换取点,取了事先预定的指宿玉手箱及SL人吉的车票,并将之后所有行程的火车票都一次性预约完了,拿到车票之后,真的是非常壮观。

等全部换完火车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是下班高峰时间,下一班去鹿儿岛新干线已经没有指定席了,只能拿着JR PASS去自由席,有没有座位全看命。当然霓虹国的人毕竟没有魔都多,所以上了新干线后还是很顺利的坐到了座位。

从博多到鹿儿岛新干线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下了新干线,便询问工作人员怎么去酒店。必须要强调,鹿儿岛JR九州酒店真的很好!!!因为当你拖着行李从火车上下来,你都不需要出JR站,就能从小道直接进入酒店了,当然这条路我第二天才发现,大家如果去的话,一定要注意看头顶上的指路牌啊!!!

check in之后,我们就到房间放了行李,顺便纠结了一下晚饭吃什么,奔波了一天,此时真的是超级饿!!!在来之前,我就查到说鹿儿岛的黑猪刷刷锅很有名,所以便来到前台,问前台的日本妹子哪家好吃。妹子给我推荐了不远处的一家店,叫“八幡”,她说这家刷刷锅她很喜欢,于是毫不犹豫,我们就往那个方向去了。

进门之后才知道这是一家在当地非常有名的店,墙上挂着各种日本明星前来用餐的照片。稍微等了一会儿后,店员把我们带进了日式的小包间。
店员都基本不会说英文,所以点菜基本靠笔画。给大家看一下菜单。

这是黑猪刷刷锅的套餐,如果你和我一样不懂日语,点套餐是最保险的办法。一份套餐里面有两盘黑猪肉,两种汤底,一盘蔬菜,主食有面和米饭两种选择。这个双人套餐是一人2480日元,所以两个人就是4960日元。
我们汤底点了带星号的3和1,分别是豚骨汤和日本特色各种鱼混合的汤底,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
当天我们还点了一大杯啤酒,真的是一大杯,比我脸还大。。。。

在上汤底前,服务员先端来了小菜和蘸料,这个蘸料是给那个日式锅底用的,是魔芋和萝卜泥。
下图就是蘸料了。

没多久,服务员就端来了汤底和猪肉。

黑猪肉真的是肥瘦分明,汤底左边是日式特色的,右边是豚骨汤。日式特色汤底中有加柠檬,豚骨汤中有加柚子,所以两个汤底喝起来都有清香,并且不会腻。

上文已经说过,萝卜泥是用来给日式汤底做蘸料的,而豚骨汤中涮完的,就直接连着汤底一起盛到碗里享用即可。

猪肉包裹着萝卜泥,真的前所未有的好吃!!!我不知道要怎么跟你们形容这个味道,总之你们如果去的话,一定要尝试!!另外服务员会配送一小点绿色的小调料,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放一点在豚骨汤里,会有点辣辣的,但味道异常鲜美。

等吃到差不多的时候,服务员就会来问你是不是需要主食,你可以选择米饭或面条,服务员会帮你端来并倒在锅里煮,我们选的是乌冬面,煮完味道很不错。

吃完美食,一路散步回酒店,一天的车马劳顿,也终于要休息了。

Day 2 靠山倚海,你好玉手箱

第二天我们便要去乘坐第一个观光列车——指宿玉手箱。

乘坐指宿玉手箱,能从鹿儿岛中央到达鹿儿岛最南边的温泉圣地指宿指宿以砂蒸闻名哦~但天太热了,所以我们并没有去体验。

玉手箱的命名来源于当地一个浦岛太郎游龙宫的传说,跟我们中国龙宫一天世上千年的神话相似,浦岛太郎捧着龙女给他的玉手箱回到世间,发现村庄不见,周围都是陌生人,因此慌张之下忘记了龙女千万不能打开箱子的告诫,没想到一打开箱子,里面冒出一缕白烟,浦岛太郎的头发一下子变成花白,人也瞬间苍老了。

而这列观光列车最让人拍案的地方就在于JR九州御用设计师水户冈锐治将这个神话生动地融入和再现了。只见玉手箱号车厢一半黑色一半白色,乘客上车时是从黑车厢的车门进去,列车靠站时,会从车门上方喷出白烟,而乘客从白色车厢那边门走下来,就经典再现了神话中浦岛太郎打开玉手箱时的场景,是不是大妙!?车厢内的设计也很有特色,黑色车厢靠山,白色车厢靠海,靠海一侧的座椅设计成展望型,让游客能尽赏蓝色大海以及远处樱岛的雄姿,车内还有小型图书馆,配合地陈列着当地民俗文化和神话的书籍,一路下来,想必每个乘客都能将这片灵动的山与海与当地生动的民俗一起存入脑海。

在官网找了玉手箱开在海边的照片给大家欣赏。

列车行驶在海边,景色特别开阔。

更多图片大家可以在之前给到大家的官网上查看。在车上,我还买了特色的鸡蛋芝麻布丁,同样是黑白配色,味道也很不错,大家可以买来尝一下。

50分钟以后,便到达了指宿,由于我们并不体验砂蒸,所以决定前往日本最南边的JR车站西大山站,大家也可以选择去龙宫神社等景点,但详细路线,我就没有研究咯。

去西大山站就是坐小火车了,直接问了检票的日本老伯,老伯说下一班在半小时以后,我们问他哪里能买这个小火车的车票,老伯想了想,从收来的票子里,翻出两张鹿儿岛中央-指宿西大山的来回一日票给我们,我们一开始愣了一下,老伯随即比划着说让我们拿去,直接凭这个票坐火车就行。就这样,我们就这么拿着送的票去西大山了。并且,还拿着这两张票,从西大山直接回到了鹿儿岛中央。

指宿站外有一个足汤,想都没想直接脱了鞋就泡,瞬间缓解疲劳。等车的间隙泡个足汤真是最好的享受。

指宿到西大山,大概10来分钟,其实西大山就是一个给大家拍拍照的地方,可是我事先没安排好,所以我们硬生生的在那里等了两个小时,因为回程的火车只有下午两点多一班。
在站台对面就有一个小店,可惜里面没有空调,大热天的,真的差点晕过去。

一下车,大家就开始拍照,所以连拍照都是要排队的

身为JR日本最南端的车站,月台上可眺望日本百座名山之一的「开闻岳」,景色优美壮观,来此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除此之外,据说灿烂的黄色能传递幸福,搭配指宿市早春特有的风景线-「油菜花」颜色,在车站前设立罕见的黄色邮筒,欢迎游客来此投下你最真挚的祝福给心爱的人。

在车站前方,有一个铃铛,据说摇响铃铛,就会有好运。

同样,上文提到的黄色邮筒也在月台前,去月台对面的市场买了明信片就能寄给自己的心上人啦~

在等回程火车的时候,我们在市场里买了咖喱饭,500日元一份,味道不错,饭也被做成了开闻岳的样子。

好不容易等来了回程的火车,哪知普通列车没有空调,又逢学生下课,一路回到鹿儿岛真是内牛满面。。。

当天回到鹿儿岛大概是四五点的样子,休息片刻就想说出去走走,便往商业中心天文馆方向进发。

天文馆是各种商场的集合地,吃的也很多,再往前便能走到码头,周围也有很多景点,由于我们此次鹿儿岛市区不在行程内,所以也都是吃了饭之后随便走走。

当天晚上,我们吃了拉面,不得不说650日元的拉面量很足,但汤头真的是咸到哭,建议大家如果去吃的话可以跟店员说淡一点。

吃了拉面,便在周围随处逛逛,由于时间关系,此次鹿儿岛著名的城市展望台,对岸的樱岛等地都没去,希望下次可以把这些景点补上。

随意放几张天文宫周边神社的照片。

回到JR站后,在JR站里的土特产店买了享有盛名的白熊冰激凌。

买的就是最普通的炼乳味,量很足,但是真的太甜了,吃到后面觉得有点腻,一小盒两个人吃完全足够了。

Day 3 怀旧铁道,你好熊本熊

第三天的行程最为紧凑,因为要连着坐三班火车从鹿儿岛一路向上直奔熊本

当天行程所涉及的观光列车有:隼人之风,伊三郎新平和最出名的SL人吉。这三趟列车本身就是为游客排在接连的行程上的,从鹿儿岛中央到熊本,或是从熊本一路坐到鹿儿岛中央都是看各位的行程选择。

这三条线路串联起的,是一条怀旧的铁道。

当天的第一班火车就是隼人之风了。

在每一次的观光列车中,列车员都会拿着这样的车牌和列车长帽来给每一位乘客拍照留念。

据说列车名取自以前这个地区一位叫隼人的武士,因此车身也被涂成漆黑,冷酷的外表下内里却是一派温暖,散发清香的木质座椅和装饰让整部车格调恬静怡人,沿途有历史长达百年的古老车站,也停靠度假胜地雾岛温泉地区,在夏季的铁道旁,不知名的黄色白色小花调皮地掩映在草丛中热热闹闹开了一路,黑色“隼人之风”静静停驻,严肃却温柔地守护着这一片如诗如画的田园山林风光。

隼人之风像是奔驰在时光的走廊,这条铁路线上会经过两座有着百年历史的老车站:嘉例川站和大隅横川站。在每座车站都会停靠5分钟,车上的列车员会指引乘客下车参观。  并且在嘉例川会有一个老列车长和大家合照。

从隼人之风下车后,就在原站等待下一班火车——伊三郎新平

伊三郎新平可以说是一辆非常有特色火车,他是日本三大最美车窗之一,并且在山中是以Z字型形势,沿途还会经过虾野高原,在高原顶部会停车,让大家拍照。

沿途还会经过:
1. 真幸站车站
肥萨线唯一位于宫崎县的车站。位于Z字形爬升铁道途中的雅致木造车站。还有小型石头庭园。在国铁时代便投入使用的大钟,作为祈求幸福的“幸福之钟”,深受游客欢迎。

2. 大畑站车站
日本唯一具有螺旋式与Z字型等特殊铁路景观的车站。传说将名片贴在候车室的墙壁上就会出人头地,因此墙壁上有许多名片。
我们下车参观时,也的确看到许多日本的年轻人在往墙上贴名片。

3. 矢岳站SL展览馆
展出了被铁道迷昵称为“Degoichi”(“D51”的片假名发音)的D51型蒸汽机车。依稀还可看到当年的英姿。

虾野高原

SL展览馆

到达人吉站后,你们会在站台看到卖栗子饭的老爷爷,这时候大家要感觉去买啊!!!我当时就因为磨蹭了一下,老爷爷走了。。。。欲哭无泪

请认准下图的老爷爷,他的栗子饭从1955年就开始卖了。

伊三郎新平到达人吉站后,会有一个半小时的间歇时间,因此可以在人吉站附近随意闲逛。而我们去的,是离车站大约10分钟步行路程的国宝青井阿苏神社。

熊本的青井阿苏神社,距今也有400多年的历史,和有田烧的兴起同属一个时期,正值明末清初。这个时期,正是日本著名人物织田信长和丰臣秀吉称霸的时代,所以青井阿苏神社的建筑风格属于日本桃山时代(1573年至1603年)。

青井阿苏神社是在全国所有茅草屋顶寺院神社当中是一座唯一被指定为国宝的神社。青井阿苏神社明显同属于合掌造的民宅构造风格。合掌造(合掌造り)是指日本一种特殊的民宅形式,从外观看以茅草覆盖屋顶,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双手合十一般,于是就被称为“合掌”。茅草的屋顶通常坡度很大,非常陡峭,其实为了大雪不会堆积。

青井神社的房屋一般都离地有一定的高度,依然保留着干栏式建筑,在日本称之为高床式住居,这和中国南方土家吊脚楼非常相似。之所以为了离地有个高度,是因为古时人们为躲避地上虫兽的侵害和地底的潮湿、或者雨大时房屋进水而创意出来的。

一般神社建筑底部的支架都是由木材建造,而木材极易受潮湿腐烂,所以日本神社有“造替”制度,每二十年重修一次。

在神社里,会有日本的老爷爷做志愿者,为大家做介绍,老爷爷的英语有限,但看得出,以前也应该是读书人了,大多数英语词句还是可以连贯的交流。

在去日本前,闺蜜再三说如果遇到神社,要为她求一下姻缘,于是我就在这里询问了老爷爷许愿的方式。

一是要往供奉箱里投硬币,无所谓价值。
二是摇一下在门口的铃(老爷爷说是告诉神我来了)
三是鞠躬两次。
四是击掌两次(老爷爷告诉我,这是为了告诉神,我要许愿了)
接着便可许愿,许愿结束再一次鞠躬便可。

老爷爷的讲解都是免费的,但是炎热的天气,真的很不容易,这次时间紧迫,也没有想到会有讲解,希望大家去的时候,给老爷爷们递瓶水。

神社的后方有一大片荷花池,红色的桥栏与绿色的荷叶相称,色彩的对比真的美到挪不开脚步,当天还看到了身穿红色和服的日本妹子来拍照,真的特别漂亮。

告别青井阿苏神社,我们回到车站等待期盼已久的SL人吉

下午2点30左右,SL人吉在一片欢呼声中缓缓驶来。上车后真的非常庆幸自己事先预定了车票,因为全部满员。

SL人吉作为1922年制造的8620型蒸汽机车,是日本最古老的现役蒸汽机车。05年由于老化而停止使用,但在蒸汽机车喜爱者的强烈声援下,JR九州投 入大约4亿日元资金对SL人吉进行了修复,09年又重新投入使用。里面的座位也也还是很复古的木头制造,但是一点都没有破败的质感。3节车厢,有2节专门用来观光看风景。SL人吉号每天往返熊本人吉一次,每年12月至次年1,2月列车都会进入维修期。

车厢内部都是皮质座椅及木质结构的装饰,复古气息浓重。在SL人吉上也放置了一个熊本熊,可以给大家拍照用。

由于之前没有买到老爷爷的栗子饭,于是只能在列车上默默的买了便当吃,味道一般般。

到达新八代下车后,换新干线到了熊本,从站台下到熊本JR站大厅,就有许许多多的部长迎接我们了,直接被萌了一脸血。

同样是JR酒店,但熊本的JR酒店设施就很一般了,也没有站内通道,但从JR站走到酒店也就两三分钟,所以还是非常方便。

在我和穿着列车长的熊本熊背后,是一个很大的土特产商店,里面也有一些饭店,当天晚上的晚饭就是在里面的大渔食堂解决的。

点了些刺身,尝试了一下马肉,其实就是比较紧实,并没有怪味,还是不错的。

我们还在土特产商店里买了阿苏牛奶,要知道阿苏牛奶也是九州有名的,奶味十足,真的爱不释口!!第二天在熊本鹤屋百货,还看到阿苏牛奶的冰激凌,也是奶香味满满。

在站内闲逛的时候,又看到一个部长,于是毫不犹豫的上去合照。

逛着逛着,就又觉得饿了,于是决定去熊本比较有名的黑亭拉面尝试一下。黑亭拉面在一条小路的拐角上,从JR站走过去大约10分钟左右,店面并不大。

与其他拉面店不一样的是,黑亭拉面是人工点单的,他的特色是生鸡蛋拉面,于是毫不犹豫,我们都点了最为特色的生鸡蛋拉面。

吃黑亭拉面也是有步骤的:

其实黑亭的味道还是可以的,但始终觉得这类拉面有点略油,我最喜欢的还是一兰拉面

吃完拉面,一路散步回JR站,顺便想去确认一下是不是第二天真的没有火车去阿苏。 到了JR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地震,现在只有大巴可以到阿苏,单程要两个小时,我们觉得路途有些遥远,随即决定第二天再熊本市区游玩。

由于事先就想好要去熊本熊部长办公室看看,所以特地查了他的演出时间表,大家可以在日本当地上网搜索kumamon,就会有他的官网啦,然后在官网上会有演出时间。一般节假日都是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3点两场。

在JR站的电车及巴士一日票购买点询问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要去熊本熊办公室,再去水前寺,熊本城等景点,最方便的就是坐电车了,于是我们就买了电车一日票。

准备完第二天行程,便会JR站旁边的酒店休息了。同样是JR酒店,但熊本的设施比鹿儿岛要差一些,显得拥挤老旧,但念在出行方便,便也不多挑剔。

Day 4 烈日当空,你好熊本城

这一天,熊本烈日当空,天气热的不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JR站的前面就是电车站,要出游,搭乘的是A线电车。根据路线与时间,我们第一站便是去熊本熊广场。

先给大家看一下熊本市区的电车线路图:

根据在官网查到的地址,电车坐到“水道筋”下车,车站对面的鹤屋百货东馆一楼就是熊本熊广场了。我们大概是10点半左右到的,演出区域已经停止入内了,门口也排起了长龙,可见部长的受欢迎程度,因此想近距离看部长表演的亲们记得一定要早点去!!!!

11点部长准时从远处跑来,人群一片欢呼,近距离看到部长,真的觉得超级蠢萌,让人忍不住抚摸拍打。

随意放几张部长卖蠢照大家感受一下。。。

告别部长,我们再次坐上电车,前往熊本城。其实熊本城就在鹤屋百货不远处,熊本的电车每一站间隔也很短,但那天真的很热,所以能少走一点也是好的。

电车坐到“熊本城·市役所前”,下车按照指示标,便能找到熊本城。可惜由于地震,现在熊本城已经全部封闭不能进入了。再护城河外看着熊本城碎石废墟,不免有些心痛。

熊本城旁边是城彩苑,里面是日式建筑的一些小店,在里面走走吃吃还是不错的,中心的广场上还会有日本民间艺术的表演。

由于晚柚是九州地区夏季的特产水果,所以在城彩苑里买些柚子汁喝是非常消暑解渴的享受。

在城彩苑一路逛一路吃,一个中午就过去了。下午我们准备前往水前寺公园。

同样还是搭乘电车,在“水前寺公园”下车,顺着指示牌,很快就能到达公园入口。

水前寺成趣园是需要购买门票的,价格是成人400日元一人,凭JR pass是可以打95折的。

水前寺成趣园又被众人熟知为水前寺公园,是一座桃山样式回游式庭园。庭园景色设计取自于歌川广重的浮世绘《东海道五十三次》(“东海道五十三次”为江户时期从江户到京都的53个驿站)。“成趣园”之名则取自于陶渊明《归去来辞》中的“园日涉以成趣”。其落成由熊本藩的初代藩主细川忠利于宽永13年(1636年)首先建成「水前寺御茶屋」,之后的细川纲利时期有了泉水和人造山,再之后的安永5年(1776年)东侧的马场建成,有了今日的模样。中央的水前寺富士是庭园的象征标志。每年春天和秋天,还举行骑射比武。

水前寺公园很清静,天不热的时候,在入口处租套和服,在公园里拍拍照想必是很美的。

离开公园后,决定前往之前在路标中看到的不远处夏目漱石的第三住所。不过在这里,建议各位小伙伴们,如果你不是夏目漱石的忠实崇拜者,那就不要去了吧,因为居所很小很小,是不收门票的,里面也没啥东西,关键是太!难!找!了!!在一条很小的路里小角落,也没什么标识牌,很容易走过,我们来来回回走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这么个小屋子大热天的,真的差点中暑。。。

从夏目漱石的居所出来才下午3点多,对于晚餐,我们想去鹤屋百货的地下卖场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坐电车重返鹤屋百货,在百货的地下一层及6楼还是7楼都有整个楼层的卖场,可以买到很多当地的小吃。卖场里几乎所有的吃的喝的都能试吃,所以完全可以挑自己喜欢吃的买。

在卖场吃了一圈之后,最终决定买点刺身,后来路过一个卖鲣鱼的摊位,卖鱼大叔给我们尝了一块,真的是标准大小的一块鱼,我们觉得非常好吃,表示想买。但鲣鱼是蘸酱料吃的,因为这个鱼内部是生的,外部应该是事先腌制过,酱料可以很好地融合鲣鱼的鲜美。大叔看出我们的犹豫,告诉我们盒装的鱼里面是配了一包酱料的,我笔画了一下意思是觉得他们调配的酱料很好吃,但不知道要怎么调配。大叔说加些蔬菜什么的,后来恍然大悟说你们来旅游没有这些配料,我点头点的飞快。大叔想了想,拿了一个保鲜袋,装了一大把葱,磨了生姜粉和其他配料,加了专有的酱汁,递给我,跟我说这就是他们给我试吃时的酱料了,让我拿去。当时真的是很感动的,不得不说,日本人的服务真的是做的非常到位,不管是虚情假意还是真情实意,他们永远对你很客气,尽心尽力做到最好,为每一个顾客服务。

下图中图三就是鲣鱼了,一盒1780日元,图四就是大叔给我们的酱料啦。我们还在卖场中买了些酸奶,水之类的,一共人民币200多,还是感觉非常实惠的。

被太阳暴晒了一天之后,回到酒店我表示头痛,随即躺在床上坐等吃卖场买的那些好吃的。吃饱喝足,又喝了在超市买的酸奶,便洗漱准备休息。毕竟今天劳顿一天,第二天还要去三角,必须早点睡觉啊~

Day 5 碧海蓝天,你好上天草

这一天,我们将要乘坐“坐A列车去吧”来到日本古老的三角西港。这一段线路原先不在JR PASS的使用范围之内,如今被归入JR PASS的使用范围后,真是方便了不少,但总的来说,去到三角及上天草地区的人少之又少。

以爵士乐曲命名的成熟感满溢的列车,以“16世纪流传到天草的南蛮文化”为主题进行设计,内饰使用色调稳重大方的深色木材,搭配波光流转的彩色玻璃,仿佛重回好莱坞电影场景一般,营造出美妙且韵味悠长的绅士之旅。

在A列车1号车厢的公共休憩区,设有名为“A-TRAIN Bar”的吧台。设计别致的车厢,配有丝绒长凳和沙发,服饰专业整洁的调酒师为你调制使用当地特产水果特调的鸡尾酒,而漂亮的彩绘玻璃给车内空间增添了宗教般神圣而高贵的气氛。为了让“成人之旅”的氛围更加浓郁,向谷实编曲的爵士名曲“坐A列车去吧”在车厢内缓缓流淌,带来奢华精致的旅途。

沿途还会经过御幸来海岸,列车员会举牌告诉你海岸到了。阳光下海岸还是非常漂亮的。

伴随着车内的爵士乐,一路行驶来到了三角站。

“坐A列车去吧”诞生之际重建了三角站。南蛮风格的车站,是与有教会群落的天草气质绝配的车站。从三角站步行2分钟即可换乘天草宝岛线。天草宝岛线,稍后会为大家介绍。

从三角站出来,其实有很多去处,可以像我一样先去三角港,然后回到三角站坐天草宝岛线去松岛,也可以直接乘坐天草宝岛线,前往本渡港,还有一种便是去看海豚。

由于时间的关系,这次我没有选择看海豚,但是如果对海豚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这个官网查看详情:http://www.seacruise.jp/english/cruise/dolphin/index.html

有关看海豚的轮船及费用,我也从网上截了图在这里给大家进行参考:

如果是要坐最早一班早上10点的船去看海豚,那么去程就不能坐A列车了,可以选择回程再体验。

我到了三角站之后,去了咨询处问怎么去三角港,但刚巧错过了巴士,于是便询问是否有出租车,告知出租车是1000日元,5分钟就能到。这时讯问处还有一对从上海来的情侣也要去三角港,于是老乡见老乡,大家决定一起打车,最后的费用是980日元。

现在是科普时间,给大家介绍一下三角港,先上一张三角港的游览图:

三角西港是为救济因“神风连之乱”和“西南战争”等而衰微下吕的熊本地区,由明治政府派遣荷兰技师穆德设计、从1884年开始耗费三年时间建成的。

三角西港被穆德绝赞为“天然良港”。它是熊本的第一座正式港口,也是三池炭矿的煤炭贸易港,港口周边还建有石砌的水渠以及政府机关、法院和旅馆等设施,俨然一座繁华的荷兰式市区。

其后因熊本至三角之间铺设了铁道,再加上三角东港的建成使得物资流动发生了变化,三角西港也就完成了它大约40年的使命。但是,在经过了一百二十年的今天,它仍然保持着当年的身姿,在“明治三大筑港”中,三角西港硕果仅存。

2009年4月,包括三角西港在内的由二十二座遗产构成的“九州山口的近代化产业遗产群”被收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暂定一览表》中。

下图我坐着的地方便是石积码头,长长的水渠便是石积水渠。长756米的石积码头和贯穿街区的两条石积水渠是国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财产。

下图:龙骧馆

该馆于1918年为纪念明治天皇即位50周年而建。因1872年明治天皇曾搭乘熊本藩献给政府的军舰“龙骧”号在三角浦逗留了一晚而命名,这也是日本国家注册的“有形文化财产”。

现在龙骧馆是三角西港的博物馆,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历史物品及港口介绍。

下图:浦岛屋

这就是在小泉八云的游记“夏之日之梦”中出现的西式旅馆,于1992年复原。

下图:旧高田回漕店

这是1887年建造的经营货客运输的船舶代理店。曾拥有四艘汽船。现被市指定为文化财产。

下面两张照片是我在“法之馆”也就是旧三角法院。

建于1920年,当时管辖着宇土郡和周围七个村落。现在用作“法之历史馆”,是国家注册的“有型文化财产”。

离开三角西港,我们坐了回三角站的巴士,没记错是200日元左右一个人,日本所有的电车和巴士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时给车钱。回到三角站后,我们便询问如何搭乘天草宝岛线,也就是那时,我们才知道,天草宝岛线是船。

码头就在三角港的对面,看到下图中的建筑,旁边就是码头。

可以在三角站的咨询处要一张天草宝岛线的时刻表,票价为成人1600日元(往返三角-松岛)

坐船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松岛,一路上会经过上天草的几座桥,海上的景色也很不错,海天一色的形容一点不为过。

到达松岛后,会发现岛上游人不少,都坐在海边喝着饮料,享受阳光。

天草最重要的人文就是天草四郎,因此在海边也能看到天草四郎的雕像。

作为天草、岛原之乱的领袖天草四郎时贞,率领3万7千名民众向幕府挑战。他生于切支丹大名小西家家臣、益田甚兵卫(洗礼名黑德罗)的家里。

最终,他和起义军一起在原城牺牲。他的首级被割下后,在长崎示众。年仅16岁就战死沙场的悲剧的主人公,作为充满谜一般神秘色彩的美少年,被所赐写进小说和搬到银幕上。

从松岛坐船回到三角站之后,我们又坐着A列车回到了熊本。在宾馆稍事休息,我们便前往位于市中心的银座。

我们依然选择了坐电车,但是由于没买当日劵,所以支付了170日元的车费,在辛岛町下车。

其实原先我们是要去那里吃胜烈亭的,但由于地震,这家餐馆要12月才恢复营业,于是搜索了一下附近的餐馆,最终选择去吃一兰拉面。

银座是一个很大的购物地,其实就在鹤屋百货不远处,而一兰拉面就在一条马路之隔的一个地下通道里,拿着一兰拉面的图片问一下当地人,很容易就能找到。

由于上次来日本已经尝试过最普通口味的一兰拉面,这次就全部选择了最浓郁,味道简直好的飞起来。

吃完拉面,随便在银座走走,便想乘电车回家,哪知我们上错了线,直接跳上了B线,于是一路坐到了上熊本站。一直到下车,我们才知道上熊本站与熊本站相隔甚远,靠步行要40分钟!!!是要乘坐JR才能到达熊本站的。当时的我们连JR PASS都没有带,于是一脸懵逼的告诉车站工作人员,我们买两张票,一张票的票价为210日元,5分钟就到熊本站。

这个含泪的教训大家一定要记住!!!上熊本站和熊本站不是同一个且距离很远!!千万看清楚电车的线路再上车!!JR PASS一定要随身带!!!!整个人感觉被掏空了。。。

Day 6 忽晴忽雨,你好购物日

离开熊本的这天,天气阴沉沉的,一改往日的艳阳高照。在JR站等新干线的时候,站外已是瓢泼大雨,这到让我们感到了丝丝凉爽,毕竟从鹿儿岛熊本,每天被太阳晒的“不亦乐乎”,终于来了场雨,整个人都感觉舒爽了。

中午到达福冈,入住了sunline酒店,由于酒店要下午3点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将行李存放在酒店后,便先出去逛街了。

从酒店走到JR站,便能在坂急大逛特逛了,基本的化妆品品牌都能在这里买到,而且货很全!!!国内大热,东京大阪都卖断的CPB唇釉13号,我在这里帮朋友带了4支回国其他彩妆品牌three,suqqu等应有尽有。LV和Gucci等大品牌也有专柜,与LV相邻的是爱马仕,但日本奢侈品的价格真的不美丽,还是建议大家不是万不得已就不要在日本买了。

坂急的退税柜台在三楼半,几乎没有人,不会有大排长龙的情况,日本的税率是8%,坂急会收取1.1%的手续费,最后退税6.9%。

坂急的对面是AMU PALAZE,这里有奥尔滨专柜,那天去帮朋友购买奥尔滨,但是柜姐说这家的奥尔滨是不退税的,由于我也不知道哪里还有奥尔滨,所以也就买了,后来发现在位于天神的大丸百货也是有奥尔滨的,目测这家可以退税,所以亲们可以不要选择在AMU PALAZE购买。

从坂急杀回酒店,办完check in之后,我们就去JR站坐地铁,到达天神。从博多坐地铁到天神是200日元单程,如果你要在福冈多日,且都搭乘地铁,也可买日票或者周票。

从天神出来,就是大型商业区了,走几步就能看到岩田屋,其实岩田屋里面品牌已经非常多了,Dior,Miumiu,Tiffany等都有,但还是那句话,日本的奢侈品价格不美丽。

从岩田屋出来,跟着导航,几条马路之隔就能到达大丸百货了,如果对chanel有需求的亲,在这里可以找到专柜,同样POLA的专柜在这里也有,且货很全,并且这家POLA的SA是我在日本碰到过英语最好的SA没有之一!!!

一圈出来后,我们将最后的购物地点依然订在唐吉坷德,免税品集中购买圣地。福冈的唐吉柯德不如名古屋的大,其实熊本什么都有唐吉柯德,但都比较小。

唐吉柯德离大丸百货大概20分钟的步行路程。途中会经过一兰拉面总店,对于一家拉面店来说,真的很气派。

往前再走一条街,就能到唐吉柯德了,唐吉柯德在街角一幢楼的二楼,大家可以留意一下那只大企鹅。唐吉柯德里的药妆还是很全的,大多数想要的都买到了,且这里的SKII神仙水差不多是外面的6折。对于我这种每次都要背十几盒面膜还有很多零食回家的人来说,唐吉柯德是最好的购物地。Kate,kiss me,资生堂等日系品牌买到手软。

在这里,要给大家裂墙推荐唐吉柯德的烤红薯!!!!98日元一个,又甜又糯,我妈上次跟我去名古屋的时候吃了一次就停不下来了,这次强烈要求我带几个回国,于是我买了4个烤红薯,千里迢迢带回了上海

从唐吉柯德出来我们就去海之庄吃了晚餐,每次来日本都会选择海之庄吃刺身,性价比很高。由于买了太多东西,最后我们选择打车回酒店,出租车起步价是660日元,回酒店大约是1000多日元的样子。

Day 7 一抹清新,你好由布院

不知不觉,旅游进入了倒数日。这一天,我们将要乘坐“由布院之森”,前往以小清新而远赴盛名的由布院了。

凝缩了由布院魅力的列车便是由布院之森了,洋溢着木材温暖的车内装饰,搭乘列车的瞬间便可以感受到度假村般的氛围。

列车行驶中,途径久留米-日田期间,可以透过车窗眺望远处连绵起伏的耳纳群山。

行驶至天濑后右手边(博多至由布院方向)看到的便是“慈恩瀑布”。夜晚会亮起灯光。

由布院之森是可以一路坐到别府的,但是此次行程的的安排不考虑去别府,所以到由布院便下了车。

由布院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地方,这次我安排的是12点左右到的由布院,下午5点多从由布院回博多,中间4个多小时的游玩时间,玩的不紧不慢。

4个小时的游玩包括了由布院小镇和金鳞湖。从JR站出来走到金鳞湖是20分钟左右步行路程,打车5分钟,但是我强烈建议大家步行,因为一路你可以逛非常非常多的小店。

由布院小镇中,有一家叫“B-Speak”的蛋糕店,是一家老店,他们家卖的瑞士蛋糕卷非常好吃,去的时候小份的已经卖完了,于是默默的买了大份的巧克力瑞士卷,后来在金鳞湖边竟然全部吃掉了。巧克力味很浓但是绝对是甜而不腻,好吃到我现在想到还在流口水。

一路向里,还会有一家宫崎骏的主题店。

沿途还会有一个英式小村庄,这个仿英国科斯沃地区打造的汤布院 (Yufuin Floral Village) 结合了吉卜力的日式幻想风格与英国乡村风,旅客可以在村子里看到贩售爱丽丝梦游仙境相关商品的店、彼得兔的宠物花园,还有魔女宅急便中的“琪琪面包店”及魔女快递服务。

继续朝金鳞湖方向,会经过很多特色小店,这里po点图大家先睹为快。

再往前不久,就能到达金鳞湖啦,树荫、小桥、小溪流水,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

一圈游览结束,时间也差不多该去坐车回博多了。回去的时候依然是由布院之森,饭点时间,我们还在列车上买了一份列车特色便当先垫一下肚子。

回到博多后,我们又开始惆怅最后一晚该吃什么了。到JR站地下通道逛了一圈,也想不出吃啥,最后在便利店里遇上了一个打工的中国小哥,于是向他询问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在小哥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JR站对面的一幢楼,其实就是JR巴士总站,在这幢楼的5楼便是众所周知的大创,而小哥推荐的餐厅就都集中在8楼。

8楼有寿喜锅,有烤肉,有咖喱饭,还有我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个寿司自助。

成人是1580日元一人,饮料,茶碗蒸,炸鸡等小吃还有寿司都是畅吃的,一共是40分钟时间,店里有个会说中文的日本妹子,差不多到时间了会来提醒你,我们奋斗了半个多小时,在干掉了20多盘寿司,4份茶碗蒸后,表示再也吃不动了

Day 8 整理行装,再见霓虹国

最后一天的早晨,没有了赶火车的压力,于是一觉睡到了自然醒,吃了早饭之后,再次去坂急买买买,扫荡了一圈衣服之后,就要返回酒店取行李了,没想到从坂急出来后,看到了农副市场集市,水果蔬菜、自制果酱、果汁,海鲜烧烤各种吃的。

在海鲜摊前买了烤鱿鱼,这个烧烤和国内不一样的一点是,吃起来这个鱿鱼自带天然海盐味。

后来又在一对农庄老夫妇那里买了超好吃的葡萄,100%的水蜜桃汁,老伯还送了一个百香果给我们。

从博多到机场,这次我们坐的是地铁,地铁到达福冈空港站后,需要搭乘免费短驳巴士到达国际航站楼。结果那天迷糊的我们,到达check in的楼层才发现把随身背包遗忘在短驳车上了,飞奔下楼,连说带笔画告诉新来的一班短驳车司机我们丢了包在前一班车上,司机神奇般的听懂了,并用内部对讲机帮我们找到了包,说20分钟以后就会送过来。不得不称赞,在日本丢了东西,真的不用怕,因为总能找回来

九州初次行小总结

八天七夜的九州行就这么结束了,对于九州,其实我是满满的爱,毕竟景美人少。

这次安排的仓促,很多细节没有考虑到位,比如指宿要怎么玩,或者说是到了西大山之后要怎么利用中间等返程列车的两小时找些游玩项目。

其次是JR PASS一定是要随身带啊!!!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就会用到!!!

大热天去的亲,墨镜、防晒霜一定要带好!!!九州的太阳可毒了!!喜欢穿无袖衫、抹胸等的妹子,最好穿一件防晒衣啊!!不然真的晒死不偿命

顺便说说下一次的展望吧~希望下次可以在凉爽的时候再去一次九州,去黑川泡泡温泉~希望下次因为地震而停运的阿苏boy可以恢复运营,让我去阿苏看看~再去鹿儿岛时,就想踏上樱岛啦,还想去屋久岛徒步~希望下次可以深度游一次美轮美奂的天草~另外就是,希望把九州剩下的观光列车都体验一遍啦~

撒哟娜拉霓虹国,下次见啦~

本篇游记共含19005个文字,1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6 14:26

引用 qqtse 发表于 2016-08-26 14:26:10 的回复:

回复qqtse:么么哒 写游记蛮好玩哒

2016-08-26 14:48

交通看起来好复杂的样子

2016-08-26 14:49

引用 流雨濛濛 发表于 2016-08-26 14:49:21 的回复:

回复流雨濛濛:其实很方便 事先查好就行

2016-08-26 16:1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9 09:56

引用 fingers_ 发表于 2016-08-29 09:56:28 的回复:

回复fingers_:结束了..的确还没过瘾呢

2016-08-29 13:51

写 的 太棒了,很认真的看完了你的游记,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9-17 15:52

引用 豌豆宝宝 发表于 2016-09-17 15:5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