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夏都---青海

雨天 (万州) LV.5
2016-08-25 19:43 362/4

青海,位于中国西北部,拥有中国内陆最大的 咸水湖~青海湖;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 门源百里画廊~油菜花海; 祁连大草原,8月,萌生了去看看的想法,只因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第一天

早上8点多的飞机从重庆出发去青海西宁市,初到青海,感觉空气好干,有点不适应。接机的师傅很热情并且很有礼貌,帮我们提行李,一路上给我们介绍西宁哪里好玩,哪里的东西好吃。中午入住酒店,条件还不错,感觉棒棒的,比我想象中的要好。

休息片刻,去酒店附近的街道、景点逛逛。首先出发去较为出名的莫家街,离酒店不远,步行10分钟就到了,有名的小吃一条街。买了老酸奶,吃了羊肉串,味道还不错。

然后又去了东关清真大寺,它是一座融塔、墙、殿为一体的伊斯兰建筑,正中的礼拜大殿为全寺最大的建筑物。每逢礼拜、三大宗教节日,数以万计的穆斯林汇集在此举行隆重的聚礼活动。

第二天

早上8点,袁师傅准时在酒店门口接我们,青海环游正式开始。初看袁师傅,感觉年龄跟我们相仿,同车的还有两位漂亮的妹妹,来自浙江,美美的。5个人,出发......首先到达塔尔寺,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塔尔寺殿宇高低错落,交相辉映,气势壮观。对我我这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感触不是很深,只觉得藏族对佛非常虔诚,印象之中就是在朝拜途中的一叩九拜,据藏民说有的信徒就死在了朝拜的途中,可见他们的虔诚程度。信仰的力量真是大啊,一个人有了信仰就足以让他或她的精神力量大到足以克服任何的困难以至于献出生命而在所不惜。

在塔尔寺附近吃完午饭,我们又继续出发,一路上都是美景。翻越拉脊山(海拔4188米),真的很冷,都不愿下车拍照。由于去塔尔寺的时候,天气还可以,裙子加牛仔外套正合适,但是到了这“垃圾山”,冷得我直抖索。紧接着到达倒淌河(因为地址原因河水倒着流),这一路上,我庆幸没有高原反应。

到青海,一定要去青海湖,为什么要去青海湖,因为它是世上最纯净的湖。青海湖畔山清水秀,天高气爽,景色十分绮丽。我们一路前行,笔直的公路,公路两边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油菜花,水天一色的青海湖,风景如画。

傍晚,到达晚上扎营的地方--黑马河,明天一大早可以起床看日出,来之前,来过的同事跟我讲,蒙古包晚上很冷,需要多盖几床被子,早上起来也只有几度,穿羽绒服都正好。怀着忐忑的心情住进蒙古包,比我想象中的干净,有电热毯,整理好行李后,参观附近的美景。这时,乌云密布,雷声隆隆,不一会儿,下起了大雨。心里很担心,蒙古包会不会漏雨。半个小时后,雨过天晴,天空中出现双层彩虹,美翻了。青海的天气真的让人难以捉摸。这边晚上九点天才黑,夕阳也是很美......晚上有篝火晚会,白天玩得太happy了,晚上实在是不想再去狂欢,倒头就睡,只听见蒙古包外面一阵阵的歌声,欢呼声......

第三天

早上起床,推开门,空气特别新鲜,很冷,估计只有8、9度的样子。由于昨晚半夜下雨,早上没有看见日出,非常可惜。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在袁师傅那里盗取了一张黑马河的日出图,留作纪念。

吃完早饭,我们几个小伙伴又一路向前,继续出发。今年的行程是翻越橡皮山,跨过柴达木盆地,最后到达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橡皮山海拔3817米,还是一个字--“冷”。走进祖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感觉离我很遥远,应该是地理课上有讲过吧,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还会来这里。就是一个荒无人烟的无人区,风景十分壮丽,笔直的公路,柴达木盆地完全可以体验速度与激情。穿越盆地,我们一路上欢声笑语,边玩边走,边走边停......沿途的地形地貌奇特无比、千姿百态,感受粗狂的美。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茶卡盐湖的“镜”与“净”,置身其中,会让你有种想要展翅飞翔的感觉。可以乘小火车深入湖心,还可以赤脚走到湖面上观看和拍摄自己的倒影,宛若天空之镜。我觉得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条通往湖心的铁轨,颇有一番末日的景象。但是景色虽美,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这里晒一天,相当于在重庆晒一个月。全身武装,朝湖心走去......

第四天

祁连山脉是中国境内主要山脉之一。地理课本上讲,祁连山下好风光,的确不假。风景非常美,我另外加了一句,祁连山下好风光,风吹草动见牛羊。对我我这个从来没见过满地牛羊的人来说,第一次见,很稀奇。大片大片的麦田在微风里泛着金黄,离开城市的车水马龙,感受一下田野,赏心悦目。

第五天

今天是环游的最后一天,早上吃完早饭,准备去卓尔山,但是很不巧,前几天那里出交通事故,景区暂时不能参观,可惜......师傅本想带我们徒步去冰沟林海,但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为了安全起见,改变行程。阿柔大寺,跟塔尔寺差不多,都是藏传佛教的圣地。观看完后,一路奔向门源。我的印象中,门源是大片的油菜花田,但是我们8月份去,油菜花已经谢了,变成油菜籽了。门源的风景也不错,还是随处可见牛羊。

第六天

回家,再见美丽夏都。不枉我那么期待,心满意足的回去了~很感谢袁师傅这几天的照顾,有机会还会来青海浙江的两位美女,相识就是缘分.......再见,夏都。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6 14: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9 09:56

浙江妹妹来报道!有缘就会相见~

2016-10-28 13:13

引用 包小囡 发表于 2016-10-28 13:13:23 的回复:

浙江妹妹来报道!有缘就会相见~

回复包小囡: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