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绕 呼伦贝尔

weiwen0072 LV.8
2016-08-25 20:26 743/20
  • 出发时间/2015-09-16

前言

蓝天白云,辽阔的草原,百回千转的莫日格勒河,金黄色的白桦林,成群的牛羊,恬静的小镇,只有6户人家的村庄……所有的一切,这就是我魂牵梦绕的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我来了!我来了!!我投入到你的怀抱中来了!!!

大片提前看

出行方式、出发时间、行程天数、人均费用、出行人数等

出行方式:自己在网上买往返机票,9月17日到9月23日的全部行程当地包车游

出发时间 /2015/9/16                行程天数 / 9天               人均费用 / 6000元                  4人 / 亲人和朋友

费用支出大头是交通:往返机票3200多元;包车费700元 /天*7=(4900+100)元/4=1250元/人

住宿:最贵的150元/间  住一晚  最便宜的100元/间  住一晚   其余6天120元/间  人均:485元

门票:哈乌尔河30元     驯鹿部落30元

吃饭:早餐人均10元  午餐+晚餐人均100元(师傅和我们一起吃)

总的感觉:吃得饱,吃得好!住得干净卫生,住得安全!

行程

9月16日:长沙 飞 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 飞 海拉尔
9月17日:海拉尔—万佛寺—蒙古部落——莫日格勒河—白桦林—宿恩河
9月18日:恩河—哈乌尔河—室韦临江—老鹰嘴—太平—宿莫尔道嘎
9月19日:莫尔道嘎—北鹿岛—奇乾村—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姊妹湖—宿满归
9月20日:满归—牛耳河—奥鲁古雅驯鹿部落—宿根河
9月21日:根河额尔古纳—宿黑山
9月22日:黑山头—黑山头口岸—猛犸象公园—呼伦湖——宿满洲里
9月23日: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扎赉诺尔博物馆—宿海拉尔
9月24日:海拉尔 飞 天津     天津 飞 长沙

让图片来说话

这一次的呼伦贝尔游找到了一种最合适的旅游方式——包车游 。  吃、住、行一切都交给包车师傅,一路上处处是美景随时可以叫师傅停车下来拍照。感觉不要太好!
      首先要隆重推出的是我们的包车师傅和他的爱车

9月17日  海拉尔—万佛寺—大草原—蒙古部落—莫日格勒河—白桦林—宿恩和
今天的主要景点是大草原、莫日格勒河和白桦林。
早上8点多,韩师傅如约到宾馆接我们,开始我们激动人心的草原之旅。
离开海拉尔进入草原的途中经过一座新建的寺庙——万佛寺,这是韩师傅友情赠送的一个景点。
海拉尔万佛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海拉尔区北郊两河圣山旅游文化景区内。2010年动土,历时4年竣工。2014年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佛教活动场所,并恭请中国佛教协会付秘书长怀善大和尚住持寺务工作。
我们来的有点早,不见香客,也不见僧人,只有一片清净。远处静静的白塔,眼前静静的庙宇,在佛的天空下我们静静的享受着这神秘的气息!

从万佛寺出来,我们奔向辽阔、广袤的大草原!
第一次看到大草原,小伙伴们无比兴奋,瞪着眼睛不断惊呼太美啦…太美啦…耳畔响起了德德玛悠扬的歌声: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风吹绿草遍地花,
彩蝶纷飞鸟儿唱,
一弯碧水印晚霞,
骏马好似彩云朵,
牛羊好似珍珠撒。……
草原啊草原,草原在哪里?草原在你的梦里:草原在哪里?草原在你的目光里....
请跟随你的目光去感受这广袤的大草原,震撼你的心灵吧!.

绸缎般的蓝天,连绵起伏的山丘,秋色侵染过的丛林,草地上那些点缀物,黑的、白的,像是地球妈妈那漂亮的金色的衣服上的几朵小花,显得那么美。

草原的景色多美呀!以蓝色为底色的天空中悠悠的飘着几丝淡淡的白云;远处,随着山势绵延起伏的大草原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自由放牧的骏马、牛羊更增添了草原动感的美。

我喜欢看到马群,他们在草原上悠悠然,我想靠近它,可是它们始终不肯让我接近。越追越远......

阳光下羊儿多欢唱

借用网友说过的一段话:.没有到过草原,你就不能明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那份寥廓和深远;没有到过草原,你就不知道‘天穹压落、云欲擦肩’的那份豪迈和洒脱;没有到过草原,你就永远不能体会在大自然的雄奇和伟大面前,你的灵魂是一种怎样地颤动和震撼!

他在前面拍风景,拍风景的人在后面拍他!

蓝天白云与草原无缝连接

秋天的草原已经失去了往日的蓬勃,但一堆堆干草垛让草原重新写满诗意!

收割下来的草垛运回家储存起来,羊儿们过冬就有了粮食.

敖包是蒙古语,意即“堆子”,意为木、石、土堆。就是人工堆成的“石头堆”。
原来是在辽阔的草原上人们用石头堆成道路和境界的标志,后来逐渐演变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征。

靠近莫日格勒河的一个人造景点。很多旅行社把游客带到这里拍照,观看表演,参加游乐项目。

蒙古族汉子,策马扬鞭,驰骋草原

据说这些车子在旅游旺季的时候是供游客乘坐的。

莫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

蓝天放牧着白云,大草原拥抱着莫日格勒河。

她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是远远不够的。

她就象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悠然飘落在广袤的大草原上

河水顺流逆流,对流倒流,往往返返,迂回曲折,顾盼留连,忘情的抚弄着草原的肌肤

一个大大的牧马场,这是我见到过最多的马,黑色珍珠般撒落在草原上!

水草丰盛,羊儿们的天堂。

我就这样静静地坐着,静静地看着,就那么看进去了,沉在里面了。沉在草原里,沉在这如诗如画般的草原里!

让时间定格,永远停留在这一时刻,我心心恋恋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韩师傅带着我们在草原不同制高点、不同的角度尽情欣赏这千姿百态,百转千回的莫日格勒河,早已忘掉了时间,直到下午三点多才感觉到肚子提抗议了,才一步一回头,恋恋不舍地开车离开。草原上找一个吃饭的地方还真不容易,车子开了几十分钟才找到唯一的一家饭店。匆匆吃过午饭,赶往白桦林景区,到那里太阳已经下山,夜幕即将降临,金灿灿的白桦林被夜色笼罩。留下一丝遗憾......

哈乌尔河景区是一家既可以欣赏森林又可以欣赏湿地的公园,树木参天,层林尽染,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到哈乌尔河景区的路上处处是美景,我们不断地叫师傅停车——停车——停车,不停地拍照——拍照——拍照

阳光洒满山丘、树林,两头牛儿尽情享受着阳光和美味!

公路边的白桦林

公路旁的景色    山丘上的红树林

公路旁美景      柠檬黄加湛蓝是如此的美妙!

这个景区是要购买门票的。不贵,30元/张

哈乌尔河景区内的白桦林

林子里的小动物

沿着这条木质小道可以走到山顶的观景台

哈乌尔河景区不大,有一条拾阶而上的栈道,沿途所见是白桦林。栈道的顶端是一个很大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山下的哈乌尔河与恩和小村也庄尽收眼底。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森林又可以欣赏湿地,树木参天,层林尽染,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金色阳光照耀下的哈乌尔河象一条深蓝色的缎带镶嵌在哈乌尔草原上

哈乌尔河旁的金树林

太阳照耀着哈乌尔河

站在观景台四处观望处处是美景,真可谓移目换景!

哈乌尔河景区的白桦林

我伫立在山顶观景台向下俯视,曲曲折折的哈乌尔河一览无余,就像一条仙女的丝带遗失散落在草原上。很难形容这一刻的心情!太壮观!太震撼!

蓝天白云下金色的白桦林

不走回头路,沿着这条栈道走到山下。

哈乌尔河景区的公厕也成了一道风景

从哈乌尔河景区出来奔向下一个景点。一路上美景无处不在!
这就是为什么到呼伦贝尔来旅游一定要包车或自驾的答案。

风景在路上

收草机在收割牧草

额尔古纳河,位于中国内蒙古呼伦贝尔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之间,也叫“界河”。登上河边的小山坡可以俯瞰额尔古纳河湿地和遥望对岸的俄罗斯村庄。额尔古纳河比莫日格勒河和哈乌尔河要宽些,同样是弯延曲折,缓缓前行,两侧是极美的景致,有湿地特有的球形植物,更有那一望无际的彩色草垫子托着那娇美的河流。

蜿蜒曲折的界河流向远方

清清的河水就像一面镜子照着蓝天白云

天空之鏡

红色斜屋顶的房子是边防部队的军营

中俄边境的铁丝网

河对岸的俄罗斯村庄

中俄边境的界碑

晚上可以进去看表演

由太平出来往前行,在一处高岗的顶部孤零零地矗立一块巨大岩石。那块石头如一只张嘴待食的老鹰头部,嘴中的一个石头如同其舌般,故取名“老鹰嘴景区”
我们跳下车来向前飞奔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一阵阵惊呼,一阵阵感叹:啊!上帝打翻了调色板,造就了这五彩缤纷、七彩斑斓的人间仙境!

”老鹰嘴“  仔细看看还是有几分象的。

我们走过的简易沙石公路。风景在路上!在路上!!在路上!!!

老鹰嘴景区的秋色

坝上风光   粗狂的美  ,大气的美,雄浑壮观!
坝上那一大片平整的土地远看还以为是一个高尔夫球练习场地,走到近处才发现是一片庄稼地,庄稼收割以后机器翻耕过的黑土地、肥沃的黑土地。

乌云挡不住秋的美丽!

那片绿色的草地像不像高尔夫练习场

太平村小景,清澈见底的小溪绕村而过。

走过,路过,没有进去过。韩师傅说从这里进去门票要100多,我带你们去更加漂亮的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还不要门票......心里好暖!

莫尔道嘎的日落,霞光万道!

晚霞满天,一片又一片的火烧云,把天空织成美丽的锦缎,真是一幅绮丽奇景。
马儿啊你要奔向何方?

黄色渐渐变成粉红色

粉红色渐渐变成了血色

这就是血色残阳吗?

蓝蓝的天空,长长的公路,两边茂密的树林交相辉映组成一幅长长的美丽的画卷陪伴着我们奔向苍狼白鹿岛 。

从白鹿岛到奇乾村。
清澈见底的河流,难得在这崇山峻岭中见到一座这么长的桥梁。

奇乾——额尔古娜河边的一个只有几户人家的小村庄。
有人说这里美丽得和童话一样,有的人说没有意思转一圈就走了。
我觉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要说这里有什么如诗如画般的美景,那它没有草原的辽阔,也没有大兴安岭的深邃,更没有百转千回莫日格勒河的温婉......但我觉得它美;它是一种自然的美,朴实的美,原生态的美。
全村原住民六户。没电,没手机信号(电信卡有信号),没WiFi。
有一位网友说得好 :“奇乾就像一个遗址,却还活着,它还活着,却已经是一个遗址。”

完全原生态的房子

小小的蒙古汉子。 他说:大人们干活去了,他在家里带妹妹。

水草丰盛,牧民家的马儿个个膘肥体壮。

这是我的地盘,你们都让开。

牛妈妈在喂着小牛犊

为了开发旅游村里新修的道路,还在新建一些设施,去晚了就看不到原汁原味的原生态了!

坐在青青的草地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迷失在这油画般的世界里。

兵哥哥的营房。这里最现代化的建筑。

草地上的三棵树

中俄界碑

吃过午饭依依不舍地离开。
再见!奇乾!再见!神奇的小村庄!

一簇簇细密的白桦静静立在山丘边,随季节的不同变换着颜色,不变的唯有大兴安岭迷人的景色

风光旖旎,大兴安岭深处,水泡,白桦,森林,层林尽染,万千气象

阳光照在金黄的树叶上,美的那么不真实,天空随手一拍就像PS过一样的蓝。

我看到这一处的白桦林如此鲜艳,如此热烈,如此令人震撼不已。

这一刻我坐在姐妹湖畔静静的看着,静静的发呆,不忍打破这宁静!

层林尽染,满目秋色

光与影的完美结合。
只有亲临此境,才能有那种震撼的感觉,突然觉得自己都渺小了许多。

绒绒的绿草地,金色的落叶松,绸缎般的蓝天......

金色的阳光,湖水静如处子,燃烧的树叶,安静的世界!

满归   满归  我们满载而归

9月20日:满归—牛耳河—奥鲁古雅驯鹿部落—宿根河

可能是因为今天要到中国冷极村去,一大早起来发现变天了,阴天、多云。照出的照片效果都不太好。

是因为天气不好的原因,其实这一大片落叶松真的很壮观。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过去一直以在大兴安岭深山放牧驯鹿和打猎为主要经济来源,敖鲁古雅使鹿部落以游猎而闻名。敖鲁古雅使鹿部落特色民俗文化成了猎民致富的重要手段,而且成了当地一张特殊的“文化名片“。

老天一直下着雨

奥鲁古雅鄂温克族驯鹿文化博物馆

大片落叶松林

最强悍的公鹿,单独栓在一边。

小“撮罗子“

大”撮罗子“

9月21日:根河额尔古纳—宿黑山

上帝的调色板只剩下柠檬黄

落叶松和针叶松争奇斗艳

额尔古娜河养育着这片肥沃的土地

满目尽是黄金叶,梦幻般的景色!

这些小灌木给山丘穿上了五彩花衣

这样的石头山也能长出这样的白桦林,好感叹!

额尔古娜街景,这种建筑是不是有点俄罗斯风格呀!

穿过大兴安岭林区,我们又来到了广阔的大草原。

哈哈   我的地盘我做主

黑山头出来又是一路的美景!风景在路上! 在路上! 在路上!

草原、湿地,远处的山丘构成一幅完美的图画。

草原上 的城市

蓝天披上轻柔的面纱

蓝天任凭白云起舞,额尔古娜河从草原缓缓流过。

根河湿地的景观

广袤的大草原

遇到一大片芦苇,在太阳的照耀下金黄金黄,微风吹来 发出沙沙的响声 ,揺弋的身影就像少女在翩翩起舞。

摘一支芦苇花,偎在脸上,柔柔的,痒痒的,真舒服啊。

草原上的蒙古

草原上的向日葵

猛犸公园景区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新区,是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着重弘扬扎赉诺尔“猛犸故乡”文化的主题公园。我们来的这天恰逢公园关闭,在外面照了两张。

草原上另一道风景——风力发电机组

蓝天白云下的风力发电机

草原上的大风车

借用度娘的一段话:“呼伦湖是中国北方数千里之内唯一的大泽,水域宽广,沼泽湿地连绵。面积2339平方公里,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
今天人品值不够。乌云满天,大风呼啸,灰蒙蒙的一片。但还是感觉到了呼伦湖的气势。水域辽阔有一种大海般的感觉,水天相连。

我们入住的明珠饭店

一个不进去后悔,进去了更后悔的收费景区。大部分游客在外面照照像就闪了。

套娃广场,人造景点,不感兴趣,照几张照片走人。

满洲里婚礼宫是满洲里的标志性建筑。建筑风格为简朴、庄重、典雅的哥特式风格。是集旅游观光、欧式婚礼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

婚礼宫的位置在满洲里的最高处,站在这里可以看到满洲里城市的全景。

扎赉诺尔博物馆是一座以展示地域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博物馆,是呼伦贝尔境内最大的博物馆。
里面有很多的展品,还有很多的植物和动物标本。最有意思的是煤炭厅,它的地下层有一个模拟矿井和仿真采矿实景。

七天的行程很快就走完了,不得不和草原说再见了,此时的心情很难用言语表达。
不记得是谁唱过一首关于草原的歌曲,有那么一句,我想用来表达我对草原的感情最恰当了:走近你,爱上你;离开你,想念你~~~
再见!美丽的大兴安岭!再见!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9月24日:海拉尔 飞 天津     天津 飞 长沙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6 10:52

2016-08-26 11:17

引用 张伯伯的阑 发表于 2016-08-26 10:52:03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张伯伯的阑:值得再去的地方!

2016-08-26 11:43

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2016-08-26 11:45

我看了很震撼,九月还那么美。你也太棒了,顶一个。

2016-08-26 15:14

谢谢!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8-26 18:09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9 11:55

你好!最适合去的季节就是秋季,因为这时候的色彩最丰富。春天的景色应该也很美,但色彩单一。

2016-08-30 08:27

明年放假的时候,也要去一次!

2016-10-18 21:01

引用 RiVan 发表于 2016-10-18 21:01:32 的回复:

回复RiVan:呼伦贝尔草原是最漂亮的大草原,一定要去看看!

2016-10-19 18:53

2016-11-16 21:17

2016-11-16 21:17

2016-11-16 21:19

2016-11-16 21:21

2016-11-16 21:22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11-16 21:22:24 的回复:

回复清茶:谢谢!谢谢对新人的鼓励!

2016-11-17 10:24

引用 weiwen0072 发表于 2016-11-17 10:24:25 的回复:

谢谢!谢谢对新人的鼓励!

回复weiwen0072:图片拍的都非常美,好羡慕你的拍图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