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份去南京亲子一日游,一共玩5个景点,其中有法老·王--古埃及文明展出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物/带小孩

我过去多次去了南京玩,印象是南京有无轨电车,好像1996年2月左右已拆除了,我1997年结婚后没再去南京,还不知道南京城市面貌发生什么变化。我儿子听说自己祖籍是南京,很好奇问爷爷,才知道爷爷住在南京夫子庙卫弄,却被上世纪五十代已拆解。儿子强烈要求我带他去看南京。我已答应了,买了G7102次08:02从苏州南京,我带儿子坐高铁一小时20分到了南京火车站,开始南京旅途一天。我考虑坐公交车还是坐地铁,但知道南京交通道路堵车多一些,最后决定选择坐地铁。

南京火车站出口左拐指是地铁三号线,准备去中山陵。

到了大行宫站下车后,换乘坐地铁二号线准备去中山陵。

到达了苜蓿园站下车后1号出口,紧到观光车候车站啊!!!,但看人排较长,等20分钟终于坐小火车,往中山陵。

玩完中山陵,即准备去美龄宫,又乘坐观光车往美龄宫。

参观完美龄宫,准备去南京博物馆,重点是关注三千年前的古埃及文物。但陵园路堵车较严重又缓慢,当时上午有畅通无阻,很少发生堵车现象。过了40分钟到了苜蓿园地铁二号线往明故宫站下车后去南京博物馆。

《法老·王》在南京博物院开展,200余件古埃及中国汉代文物亮相,包括最为珍贵的木乃伊、埃及艳后半身像、汉代玉棺等。这是东西方文明两段璀璨历史的相遇,二者在生死观念上的不谋而合,让中国观众会心一笑。

《法老·王——古埃及文明和汉代文明的故事》将于8月10日在南京博物院开展,将展出从加拿大安大略皇家博物馆引进的古埃及木乃伊、面罩、食品等珍贵文物,其中有一件是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的石像。与之同时展出的,还有中国汉代盱眙大云山西江都王刘非墓出土的金缕玉衣、玉棺等珍贵文物,两组展品将营造出古人的生活空间,让观众体验不同文化的奇妙之处。

公元前1000年左右的埃及女吟唱者,被18层亚麻布层层包裹,象征古埃及人对往生之人的敬重。吟唱者原名叫:乃法尔—穆特,在神庙里我会用美妙的歌喉为神灵献上诵歌。

西汉铜羊灯

木乃伊面罩

埃及托勒密王朝克里奥帕特拉七世雕像

埃及托勒密王朝早期人形石棺头像

鹰隼木乃伊

埃及小麦

埃及水果

埃及丧葬锥

刚才参观完了古埃及文物,又来参观中部非洲的面具特展吸引了我兴趣。

“神灵的艺术——来自非洲中部的面具特展”在南京博物院特展馆开幕,展览展出了一百一十八件精美面具和十四件相关乐器,让观众了解到真实而又神秘的非洲原始部落文化。非洲面具的诞生源头是围绕着祈雨仪式、婚丧嫁娶仪式、播种丰收仪式、成年仪式、巫术仪式等各种神秘的宗教活动,非洲人民创作了各种各样的面具。除了宗教仪式外,非洲部落的日常生活中也时常会用到面具。法国文艺批评家马尔罗说,“非洲面具不是人类表情的凝固,而是一种幽灵幻影……羚羊面具不代表羚羊,而代表羚羊精神,面具的风格造就了它的精神。”

参观完了中部非洲的面具特展,准备赶快去总统府,从明故宫地铁2号线到了大行宫,走进总统府。

南京总统府所在的熙园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民国时期,熙园一度成为蒋介石的办公处,后改为总统府。历史可追溯到明初,这里曾是陈理的归德侯府和朱高煦的汉王府,清代又成为两江总督署署衙。1853年太平军攻占南京,定都天京,洪秀全将这里该改建为规模宏伟的天朝宫殿,古典园林的风格从明初到民国,遗留了下来。辛亥革命胜利后,1912年孙中山先生在这里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民国时期,这里成为国民政府的政治中心。

参观完了总统府,返回大行宫地铁三号线往夫子庙

夫子庙始建于宋,位于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庙前的秦淮河为泮池,南岸的石砖墙为照壁,全长110米,高10米,是全国照壁之最。秦淮河是古老的南京文化渊源之地,从六朝起便是望族聚居之地,商贾云集,文人荟萃,儒学鼎盛,素有"六朝金粉"之誉。

我告诉儿子讲爷爷住在夫子庙卫弄,但二战侵华日军炸毁卫弄旧房,让儿子了解夫子庙历史。

在夫子庙玩一圈,就是结束南京旅游一天,傍晚五点钟离开南京火车站,一小时多返回苏州。儿子很高兴,喜欢说介绍南京情况,呵呵~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6 11:40

几个小时之内去5个景点,强,楼主这是得多忙啊。
哎,不对呀,好像夫子庙都是晚上去看夜景的吧?

2016-08-26 20:04

2016-08-26 20:58

引用 茶之味 发表于 2016-08-26 20:04:51 的回复:

几个小时之内去5个景点,强,楼主这是得多忙啊。
哎,不对呀,好像夫子庙都是晚上去看夜景的吧?

回复茶之味:一般参观时间1~1.5小时,乘坐公交车会有发生堵路缓慢,我凭自己自由行经验讲坐地铁+走路是好,节省体力,有保证参观时效

2016-08-26 21:54

我不是夫子庙夜景计划,就不去夜景。

2016-08-26 21:55

2016-08-29 20:56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08-29 20:56:17 的回复:

回复greatyang:谢谢你关注,我过去多次去南京,肯定对南京熟悉多,少迷路,呵呵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