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大眼娃和小瓦卡的大马旅行:仙本那(马达京、卡帕莱、马布岛、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亚庇(环滩岛)

吾孙悟空 (长沙) LV.6
2016-08-25 20:30 1146/12
  • 出发时间/2016-08-15

出行前的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动力是纪念我们第一次顺利的长途旅行…因为真的好不容易啊,以前旅行遇台风,被导师叫回来,下大雨,等等…这一次旅行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是无法形容的,因为…出奇的顺利,感谢老天,同时也希望能帮助到将要去这个美丽地方的人们,有什么问题,我能解答的,我会尽可能详细地给出解答。

三月份亚航大促,长沙往返吉隆坡的票价是1500rmb/人,比起往返普吉还要便宜(而且暑假也正好是沙巴天气好的时候),另外作为苦逼的研究生,在长长的暑期才能稍微确定几天行程(8月15-24日),实验室的同学们都把行程定在我们出发之前,看的我们那个眼馋啊~~~好在仙本那的景色真的太太太给力了。
三月大促的时候订好了机票,然后陆陆续续订好了酒店和接送机还有部分行程:

机票部分:
长沙-吉隆坡往返:大约3000rmb两个人
吉隆坡-斗湖
斗湖-亚庇
亚庇-吉隆坡,上面三程国内航程一共是大概1000rmb,后来我又加了亚庇-吉隆坡吉隆坡-长沙的行李,所以机票总共是4200rmb左右。

酒店:
仙本那:Best bunk beds最佳双层床两人四晚384RM
亚庇:环滩岛度假村(两天一夜1350rmb每人,包游玩吃住)+hotel capital京都大酒店260rmb*三晚
详情会在下面具体说。

游玩项目:
仙本那:爱潜三日跳岛1000RM
亚庇:环滩岛两日、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日落

所有加起来两个人一共是花了大约13000rmb,包括机票酒店游玩买纪念品买装备所有的费用。我们觉得这一路吃住都挺好的,所以对这个费用也是比较满意的。

装备:
因为之前去涛岛潜水的时候,供应商提供的呼吸管不是全干式的,面镜也很容易起雾,所以我们决定自己买面镜和呼吸管。列个单子吧:
呼吸管、面镜、隐形眼镜、水母衣、潜水袜、水下相机(租)、墨镜、防晒霜、真的能防晒的帽子、沙滩巾(神器,飞机商场青旅空调都特别冷)、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
衣着的话,只去仙本那且只跳岛不住度假村,多带几套轻便的泳衣泳裤就好了,而且一定记得穿水母衣,我整个过程除了拍照会把水母衣脱掉一会儿,还是黑了一度。

长沙-吉隆坡

晚上10:40从长沙出发,航程是4h30min,凌晨3:50到吉隆坡,我们没有买行李托运,每人一个20寸的箱子+一个书包,出发前称好了重量,其实要是时间够的话可以到机场空闲的值机柜台先测测重量,超了就拿一些塞到背包里。飞机上的空调冷的要死,我们很机智地提前备好了沙滩巾(万能沙滩巾,凹造型,保暖,出海的时候防止草帽被风吹掉等等。。。)

来之前也看到过随身现金的帖子,所以抱着万无一失的心态还是带了1500的人民币+100美元。结果从长沙机场出去的时候没人跟你说这个事,吉隆坡入境的时候也没人说,入境单不用填,按个指纹就可以了。行李安检也并没有那么严格。。。担心随身行李只能带10件100ML液体的事情根本就不会发生。。。。

因为机场现金换钱汇率不理想(MAYBANK是0.55),我们决定取现1500马币

临时决定去双子塔

我和大眼娃都是海岛爱好者,对这种大层市都没什么想法,但是取完钱逛了一圈发现还是5点多,我们去斗湖的飞机要11点多才登机,于是乎这段时间干嘛呢~~~临时决定去双子塔,毕竟地标建筑嘛。我也不知道双子塔的英文地名是什么,就中文直译过去问了:how can we get to the twin-towers?结果被问的马来人还真的听得懂,告诉我们打车去要100RM,坐巴士要先到KL central(吉隆坡中央车站),再从KL central转地铁去KLCC(双子塔)。我们觉得打车好贵,于是跟着路牌找到了sky bus,再买票的地方,看到一个亚洲长相的小哥买完票,于是马上上去用中文问他:你是中国人吗?小哥回答:是台湾人,嗯没错,是中国人。当时有被暖到啊。跟小哥确认好这里卖的是到KL central 之后,我们花了22RM买了两张票去到了KL central。

刚到KL central,我们没找到电梯,也不知道地铁口在哪里,然后一个皮肤黑黑的马来西亚小哥就主动跟我们说:do you need my help?
然后一个经过口语课训练的小瓦卡就用英文跟他说,我们要去双子塔,结果小哥的英文也不太好,指手画脚之际,机智的大眼娃问了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
然后小哥就很释然地跟我们说起了中文,他刚从台湾玩完回国,而且他是第三代华人啊!!!中文6得很,结果我们都用自己不熟悉的英文在交流。。。。之后我们吸取了教训,只要看到亚洲长相,首先问一句你会说中文吗。。。

地铁上好安静,,,,好安静,,,,感觉西马地铁上的人们都好严肃。。。可能是大城市压力大吧。而且地铁有时候不报站,要自己注意看站下车。。。

之后就看到了双子塔了。晚上看应该棒一些。有人说白天的双子塔是男人,晚上的双子塔是女人。。。。

对了,KLIA2机场到KL central巴士大概一个小时。

突然想起来在KLCC下地铁的时候,一出来就看到一个偌大的“中国交通银行”。。。。。真的是。。。。难怪有人戏称东南亚友国为“东南亚诸省”。。。。走在大街上真的没有出国的感觉

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只有一件事要叮嘱的,如果你是白天的行程,如果你的行程要跨海,建议花十五块买个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海上的岛屿,超级美。。。。好像在俯视一个巨大的玻璃地球仪。。。。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是早就在国内订了接送机,45RMB一个人,大概1h20min到仙本那镇上

仙本那-BBB青旅住宿

我觉得我有必要特地写一段来介绍这次仙本那的住宿。
我在Booking上看到大伙儿都说Best bunk beds(最佳双层床)非常干净,老板有洁癖。我觉得青旅最重要的就是干净,去了以后,我发现BBB不仅仅是干净,位置也非常好,房间有超大的落地窗,醒来就可以看见海和超美的日出。
BBB的老板Eric和阿ye,以及所有的员工,都很热情,而且老板都会说中文、英文粤语和客家话,员工的话都会英文,女生间的卫生是每天上午下午都在搞,大伙儿出海去了那些戴着头巾的马来姑娘就开始搞卫生了,所以在青旅的房间到卫生间到澡间都是不用穿鞋的,直接从地板跳到床上的那种干净。
早餐也是很丰盛的,香肠炒面炒饭烤土司鸡蛋水果都有。
青旅的客厅有电视和沙发,大伙儿会在那里一起看电视聊天。在BBB住的四晚中,看了两场羽毛球比赛,有一晚是李宗伟和林丹各自的四分之一决赛,林丹和印度小哥的比赛真是惊悚。到了林李大战那晚,最后一个球,围坐在电视前的整个大伙儿都齐声呼和,气氛真是好的不行。。。。这要换做是NBA G7.。。。估计青旅的房顶都要掀起来。。。对了,每个床位的价格是40多马币一晚,超值呀

早上五点多被空调冻醒,发现日出美的惊人,于是乎抱着毯子和枕头躺在阳台看~~~

干净的厕所和浴室,周到的在门口放了很多干脚布,每天都会清洗,真的是超级干净。。。。

仙本那热情的孩子们

仙本那的孩子们都非常热情,有次我和大眼娃吃完晚饭溜达着去海丰那边买水果,路上遇到一辆皮卡拖着一车小朋友,车在往前开,一整车的小朋友都一直挥手跟我说hello、等到车开到我们前面转了个弯,离我们几十米远,还一直看着我们的方向挥手喊hello真的是太萌了

大眼娃关于出发-仙本那小镇的记录

大眼娃的记录:

他们的洗手间旁几乎都附带有一个回教徒的休息室,还是祷告室?洗手间很干净,但是马桶旁都有跟活动水管,立马想到印象中印度那边上大号不擦屁屁,用左手洗菊花0.0

飞机似乎有些晚点了,最后好像下午5点才到的斗湖,之间有从飞机上看到海岛,相当不错,下飞机前注意到当地大量种植棕榈,多到几乎无法想象,成片成片的在飞机上都看了十分钟,无边无际。小瓦卡烂早就订好了接机服务,一下飞机就有个小哥举着牌子领着我们坐商务车(小瓦卡工作做得棒!)。这边有许多接送机的服务,大多都是用的同一款商务车(丰田,大致能坐八九个人,外观似迷你房车),车子性能非常好,平稳,动力足,泊油路上开着很舒服,但是司机小哥开车速度相当快,那种双向总共2车道的乡村公路直接120码,666666!!去BBB(最佳双层床青旅)的路上花了一个小时出头,路上除了一望无际的棕榈树以外,偶尔还有些热带果树,如榴莲、木瓜、香蕉、椰子。

第一次到仙本那小镇(8/16号)真是很激动啊有木有,真正的异乡风情(东南亚人、椰树、热带植被、街道、文字)。这边大致流行那么几种车,商务车、大块头皮卡越野、小型家居车(整个马来西亚道路上的车型跟我们国内几乎不同样,我们这边烂大街的车型在他们这边几乎看不到,同理相反)。在我们看来,那些大块头的越野皮卡,感觉都是价格不菲的,但是在这种贫穷的小镇上到处都是,主要是看着都心疼交通道路。刚到BBB同样也是很激动,很快就可以休息了(前一天5点开始就一直在路上,24个小时了)。这家青旅真的超级棒,老板是Eric和阿叶,员工大概有五六个吧,一天到晚就是各种搞卫生,整个青旅一尘不染(这个不容易啊,这边的习俗都是进入室内打赤脚,好多人浮潜回来都是带着沙子海水啥的),可以说在我自己家里我都很少体验到这种干净的感觉,在这里时时刻刻天天如此。青旅有个阳台,阳台上有个软沙发和吊床,很有情调,看着夕阳,非常适合几个对味的人在这里唠唠嗑,各自分享,客厅有电视和若干沙发,若干坐垫,可以轻松营造出一大伙人像家人一样围在一起看电视(这段时间刚好是奥运会,因此每天晚上都有一批人围着看中国队比赛,相当的团结)。客厅旁边有台电脑,主要作用估计就是方便旅客相互交流各自照片,以及上网查询,同样也是十分周到。我住的床位是11号床,临窗户的上铺,几乎是整个房间最好的床位了,头一偏就可以看到海、朝阳。收拾整顿之后就下楼去吃好吃的了,楼下一整条都是大排档,几乎全部都是华人餐厅,老板都会中文,顾客也大多是华人,菜色大多是闽、粤菜,直接爽。第一天晚上我们吃了石头鱼(正常时就像一堆腐肉,加工处理好了之后像样子一点)、扇贝、黑椒梭子蟹(卖相不佳味道好,蟹肉相当足),等等。对于我们这种内陆来的人,吃到这么新鲜的海鲜真的是不多得的,而且价格便宜(79马币)味道还可以,就是卫生条件和装修让人稍微有点不放心。晚饭后去便利店(麻雀小,五脏俱全),购买洗漱用品,眼残手快,直接买了瓶身体霜当沐浴露,难怪回去用的时候洗了一小半瓶都洗不出一个泡泡,总觉得哪里不对。

看到了不该看的一幕。。。。

我是小瓦卡,看到这一幕我也是不想的,,,大眼娃记录如下:
“逛楼下港口旁的鱼市场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海鱼,也算是开了我们大陆仔的眼界了,就我们看上去好像很稀奇高端的海鱼,在他们这边似乎屁都不是,一副供过于求没人要的架势(在我们那不得打抢啊)。鱼市场很腥臭,跟浪漫毫无关联,但是在我的积极带领下,我们这对小情侣还是很开心的逛了一圈(也算是奇葩)各种看看看。出来到海边,一不留神就看到了个身材强壮,衣衫褴褛,皮肤黝黑的人(大概跟印度人有点关系,渔民?),缓慢爬下堤岸脱下裤子用海水清!洗!菊!花!(这是露天的啊,旁边就是热闹的鱼市场啊!)抬头一看,同样看到这一幕阿叶都只是无奈的笑了笑,似乎早就习惯这种景象了。。。”

仙本那-马达京~~~

大眼娃记录:
到爱潜(浮潜店)抱团出海跳岛了,对于我们这种二十几年没见过几次大海的人而言,在仙本那这边出海简直就是梦幻一般的体验,从未见过的蓝天和海水,之前最多只在媒体上见过。开船的小哥polo胖胖的,牙齿洁白,但是掉牙掉得厉害,门牙两边的牙齿都掉了好些颗,一眼看过去好像只有门牙,相当逗乐。船在海上前行,蓝色的是海和天,白色的是云和浪花,时不时浪花打在脸上,船跳上一跳,对于我们大陆仔而言比较新奇,忍不住想要喊上一嗓子,或是开心地笑笑。但是对于见惯了这些的人而言,就稀松平常了,导游和浮潜教练坐在船尾一副要睡着的架势,打着瞌睡点点头。

小瓦卡记录:美丽的马达京。上次和肉肉一起去涛岛,真的被海底世界震撼到了,当时的想法就是,大眼娃要是看到这么多色彩斑斓的鱼,肯定会疯掉的~~~然后,在马达京,我们终于一起牵手看到了这美丽的海底世界。。。

马达京的这条大白狗一直跟着我们俩,我们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去海里游个泳回来继续跟着我们。我们玩沙子,上演经典曲目挖坑埋人,它就学着大眼娃的样子躺下来在沙坑里打滚,我们挖沙子,他也跟着挖沙子,我抚摸它的后颈,他会温顺地躺下来。我不知道是不是表示喜爱,他一直咬大眼娃的头发,萌翻了。但是据大眼娃本人说,头发扯起来还是蛮痛的,哈哈哈。

马达京看到的蓝色海星,后来者在卡帕莱和曼达湾都有看到,这次还看到直径有20厘米的超级大海星,马布岛上那种带刺的小海星是一片一片的,多的数不清。。。

卡帕莱-马布岛

马布岛的海星。。。

“白嫩一家人”

大眼娃:马布岛跟我们一起的还有来自无锡的“白嫩一家人”,女儿很聪明可爱,父母都很热心,幸福温馨的一家人真是让我俩羡慕不已。退去的潮水留下了大量的海星,集体躲在小水潭里,在那个爸爸和女儿提前探路告知我们后,我们也决定去看看海星成堆的景象,由于我们先下沙滩一段距离,热心爸爸怕我们找不到要过来帮我们找,然后就有了“热心爸爸,一个健步,夹板坏了”的故事。真是让我们感到十分不好意思。

马布岛跟我们一起的还有来自无锡的“白嫩一家人”,女儿很聪明可爱,父母都很热心,幸福温馨的一家人真是让我们羡慕不已。退去的潮水留下了大量的海星,集体躲在小水潭里,在那个爸爸和女儿提前探路告知我们后,我们也决定去看看海星成堆的景象,由于我们先下沙滩一段距离,热心爸爸怕我们找不到要过来帮我们找,然后就有了“热心爸爸,一个健步,夹板坏了”的故事。真是让我和小晨感到十分不好意思。

马布岛看到的海蛇。这是一条小的,之前还看到一条人小臂粗的海蛇,,,这里的生态真的保存的好好。。。。

马布岛的巴瑶族儿童,,,把我们吃剩的盒饭当零食当美味,一边钓鱼一边抓着吃。。。
在这里,善良的大眼娃差点犯下一个错误。。。
大眼娃:“由于成人要出海劳作,留守小孩十分可怜,几乎靠乞讨为生。我在岛上商店休息的时候,对一个苦苦哀求乞讨的小孩心软,给买了包零食,差点引发了那群小孩之间的斗争,而那个前一刻还楚楚可怜的小孩,在将要拿到零食的那一刻面露凶光,轰开了身旁想要一起争夺零食的同伴,他手上有捕鱼的弓箭,那一刻我好怕小孩之间会出事。我为自己的一时冲动的“仁慈”感到相当的懊悔。我天真的以为我跟小孩说了“share with others”而他连连点头之后,他会与其他小孩分享。我完全错了,对于他们而言,如此宝贵的“资源”能得到就不错了,谁还会想着跟别人分享!”

青春无极限~~~~live long and prosper

大眼娃笑得好傻,哈哈哈

大眼娃记录:
其实那成堆的海星也没什么看的,都是跟沙子一样的伪装色,看不出有什么景象。倒是这边成排成列的水上木房子景象别致不多得,木房子下是一大片膝盖深的海水,能见度极高,站在走廊上,亭子里能清楚地看见水中成群游动的小鱼,缠斗的章鱼,还有….扭曲的海蛇(这边确实看到了好多海蛇)。阳光透过波动的海水,在海底沙子上映射出一整片来回浮动的波纹光带(就像海绵宝宝海底的场景一样),静静地看着相当梦幻。天上几乎没有云朵,蔚蓝的天空时不时有几只大海鸟飞过,也是美醉了。。。。。

卡帕莱的大海龟

在卡帕莱看到了一只比我人还要大的海龟,刚好拍到它上来换气~~~我们跟着它游了一段距离,好兴奋,我有录一段视频,里面都是我在啊啊啊嗯嗯嗯,笑死了。

大眼娃的记录:
这天出海跳岛的地方是马布岛和卡帕莱,卡帕莱那边早有耳闻,好多类似“世界上10大美景”就有提到卡帕莱,海水棒得不行。一番船上折腾之后终于到那里了,老长一列水上木屋美轮美奂,但是下到在我们看来还不错的海水之后,发现能见度不是很好,水很浑浊,用水下相机拍摄的照片总是不清晰,或是镜头里面很多悬浮物。不过这片区域浮潜又看到了大海龟,真的好大,我近距离靠近一对比才发现它比我人都还要大,身上有很多沉淀物,有着浓浓的历史气息,跟着大海龟一起游了好一段距离,那种感觉真是棒呆了,可能以后都不会有了吧。期间有次若不是穿着救身衣,我几乎就整个人都抱着海龟了,后来才知道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好的,会吓到海龟,若那样,可能以后这只海龟都不会来这片海域了,想想真是幸运,差点就犯错了

大眼娃的记录

“进出海水在这边其实是有点冷的,几番折腾之后回到船上人总是有点不舒服,加上海浪颠簸,加上又是吃的冷饭菜,导致整个人都不好了,也就意味着此次跳岛的兴致基本到此结束了。不过马达京这边是真的很好玩,美丽的景致不说,拍了好多好多漂亮的照片,还看到了长得像银环蛇的海蛇和大海龟、蓝色的海星等等。。。下午回去小镇上,第一件事就是来一个万能的新鲜椰子,好像是4马币一个的样子,椰汁非常新鲜可口,椰肉也很嫩,吃下之后人舒服很多。。。。。晚餐依旧是楼下海鲜大排档,换了一家看上去干净整洁的饭店,同样点了一大堆海鲜,皮皮虾、象拔蚌、某种虾、石斑鱼、某种海螺等等,吃到吃不下,依旧只是90马币不到,瞬间觉得这边海鲜真的不要钱一样,满满的幸福感。晚上在小镇上买了些水果,两种长得想琵琶的果子,味道很棒,本地自然催熟的菠萝蜜跟我们国内的那种完全不同,果肉软软糯糯的巨甜,果肉纤维细而密,在嘴里嚼半天都吃不完,山竹相当新鲜美味。总得来说本地的水果真的是又新鲜又美味,价格公道。回到酒店跟着一群人一起看了林丹打球,好像是8进4的比赛,超级丹流弊的不行,全场沸腾。”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珍珠岛,曼达湾,军舰岛

在去珍珠岛爬山之前,我们到达达干岛,那里有好多巴瑶族的男女老小,领队说,只给零食,不要给钱养成坏习惯。这些小朋友划船技术都好高超,如果你看过加勒比海盗,肯定不会忘记杰克船长独自划着一叶小舟在广阔的海洋上淡定地前行的场景,在这里,巴瑶族人都是这样做的。看到游客的船过来,孩子们就会划着船过来乞讨,乞讨得到的物品都会放在这艘小船里,他们都会说一个单词,就是hello,伸着手,说hello。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珍珠岛

大眼娃:
珍珠岛,登山,600米,从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吨沙卡兰海洋公园,景致相当美丽,海滩附近有成群的海胆

这里应该是仙本那旅游宣传册上必有的景点了。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曼达湾

要说仙本那最美的海水在哪里,我选两个地方,马达京,还有就是曼达湾。我无法想象还有比这更美的海,曼达湾几乎达到了我对大海幻想的极致,太美了!用导师最爱转发的朋友圈草原歌曲标题来说,就是,美醉了。

感觉自己开心的像个小二逼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军舰岛

军舰岛的海水也是美到了极致,在这里,

一个酷酷哒大眼娃
说到这里,我真的快笑死了。大眼娃同学总有种一句话噎死对方的能力。领队一直跟我们强调,要穿救生衣。然后由于去的岛太多了,所以有次就忘了提醒大家,船行五分钟,大眼娃(他也是随口一问没有恶意的):不要穿救生衣吗?
领队:额(噎住),(顿了一会)马上就到了,不要穿了。(然后其实行程并不短。。。真是超尴尬)

一个酷酷哒小瓦卡

军舰岛的孩子们。

这下面几张照片是BBB舍友用gopro拍的,效果比我们的olympus好多啦,这才能体现水下世界真正的美呀~~~~~下次绝对租GOPRO~~

亚庇-环滩岛两天-市内吃吃吃

来之前就知道仙本那的海景是无敌的,但还是决定去一个海岛住一晚,因为少女情节的小瓦卡同学在高中的时候看完韩版花样男子就特别期待~能和自己喜欢的对象去海岛旅行~~仙本那那些漂亮的海岛住宿动辄两三千一个人,所以,我们决定去环滩岛。环滩岛是14年才开发的一个海岛,在看过仙本那的海之后,不会觉得海水有多惊艳(但其实也是非常美的),唯一不足的是,这里的接待模式仿佛是照搬我们国内的海岛,什么都要钱,物价特别贵,一只椰子15RM,而在亚庇市区只要5RM。。。。最让我惊喜的是住宿的小木屋,这绝对是我住过最浪漫的屋子了,阳台和卧室可以看到粉蓝色的海水,设施齐全,有热水和空调~~~海岛整的很浪漫,有很多躺椅和秋千,还有香蕉船和卡丁车(不过都要钱啊),整个岛是只有一家度假村,一个晚上住客只有二十多人。到了晚上,真的很舒服,长长的沙滩只有一我们两个人。。。。

仙本那的几天晒出了好多印子

用一个标题向我最爱的天使Candice致敬

这张笑得很疯的照片,是因为我对大眼娃说:你能不能把我拍成CANDICE啊,然后他一脸黑线地说,额,我尽力。然后我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摆了一个Candice摆过的造型,大眼娃一脸惊悚,鼻孔长得老大了,但还是快速的给我咔嚓了两张,他的表情是下图这样的、、、、、

我当时真是又生气又觉得好笑,想起来天哥在庐山给我拍的那张经典的五五身外加肥肚腩短手,刚好大眼娃就在说“我刚尝试超越阳坚”
他一说完我真的绷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墨镜都快掉了,然后他就机智地咔嚓下来这么一张。

为了凹造型我尽力了。。。奈何赘肉太多。。。

环滩岛海钓~~!

一路凹造型凹到了码头,刚好看到度假村的小哥们在钓鱼,一开始的两个小哥好腼腆,不会说中文和英文,我们指手画脚的想要跟他们一起玩,然后铛铛铛当,一个会英文的小哥来了,于是我们就愉快的借了他们的 鱼线和鱼钩玩起了海钓~~~

其中一个小哥不知道从哪里抓来了一只鲎,好大个。。。

他们都用的是lure钓法,海里的鱼真是太多了。。。。。一根线一个钩子,一个假模型,他们就上钩。。。。

下图的这只鱿鱼喷了我一脸的水。。。他们会吐墨,之后就是水,他们活的时候是透明的,能看到他们的内脏。

晚餐是自助BBQ,那包锡纸包着的就是我们下午钓的鱿鱼哦!!

好多天以后想起来,度假村有个小哥好像挺照顾我。因为刚到环滩岛的时候,坐船坐的很不舒服,而且因为电话信号和Wi-Fi都没有,跟家里联系不上,怕妈妈担心,所以吃午饭我苦着脸,拿着盘子去盛食物的时候,那个小哥打完饭,笑着对我说“remember to smile”.后来晚餐和早餐的时候,没想到他还认识我,同样的跟我说“remember to smile”

remember to smile

一个和沙蟹杠上了的大眼娃,一抓一个有

离开环滩岛

走之前跳一下!暴雨送走我们

环滩岛回程惊魂。。。。。

当时写的微博:现在的心情,劫后余生?我都不知道原来今天的海浪有七米高,我只知道全程就像坐了一个小时垂直过山车,我一直靠着大眼娃,闭着眼睛。船上好多人都吐了,后面的妹子哭了,跟在我们后面出发的几艘船全都返回了,只有我们…在船长英勇的带领下…安全抵达…感谢船长,感谢自己…

其实大浪天气出海真的很危险。。。。后来听说,那天美人鱼岛翻船了。。。

亚庇吃吃吃吃吃次吃

新记的椰子布丁

新记的中药味很和我口味,但是下饭的话我觉得佑记更棒。

超甜凤梨

每天一只榴莲。自从被仙本那那只五十马币的榴莲伤害之后,我们只吃最便宜的沙巴王,味道也是浓郁的不行,最青最小的一只都可以比下熟透了的金枕。

冯业茶室的拉茶,味道很好,不会很甜

驴友介绍的特产店啦,亚庇街头到处都是鸽子。。。

吃过最香的海南鸡饭,同时可能也是最便宜的,7.5马币,天呐撸。杨桃汁也是棒棒哒。我们点东西都是奔着一个我们家乡没有的原则去的。。。哈哈哈。

画的一个汉娜~~~

佑记茶室~~~棒棒棒,健康的饮食,味道也很棒,就是很原始的肉香,猪腰好嫩,猪蹄也好好吃。。。。

吃光光

清真寺和不完美的丹绒路亚海滩日落

在清真寺,一开始去,我穿短裤在找租衣服的地方,在正门口晃悠,然后被一个清真寺老奶奶赶开了,可能在她的文化里女人这样穿就是点点点,,,然后一个和我们年纪相仿的伊斯兰教女孩看到之后,很热心地把我们带去租衣服的地方,还一路陪同讲解,但她不会中文,会英文,她告诉我们,伊斯兰教徒每天五次祷告:日出、午餐前、日落前、晚餐前、睡觉。我问她祷告的内容是什么,她说很难解释。

KLIA2免税店

Chanel Gucci Dior YSL等等你能想到的大牌基本都有,化妆品真的是便宜好多。。。。
银联卡购物汇率超棒,0.6,而且不要手续费,这个香水比国内丝芙兰便宜了三四百块钱。。。。国内专柜560的粉底液,这边便宜了一两百块。。。

我得到的结论是出来玩一定记得买买买,不要去国内专柜买贵的化妆品了。。。

仙本那吃吃吃总结

仙本那的海鲜是真的超便宜,我没想过自己一个学生仔居然能有吃海鲜吃到苦不堪言的一天。。。在仙本那,,做到了。在长沙的徐记吃过一次同样size的皮皮虾王,两只要400多rmb。。。而一盘象拔蚌,一盘东风螺,一只皮皮虾王和一条石头鱼、两只超大的花蟹加起来,也不过70多马币。。。没错,人民币一百多。。。由于这样,我们住在仙本那的每天晚餐,都!是!海!鲜!最贵的一餐点了老虎虾、琵琶虾、钳子像鸡腿的大膏蟹、石斑、各种螺贝,170马币。。。。吃过三家,晶喜、渔港和天下客,肥妈总是一万个人,感觉渔港是做的最精致的,价格也合适,然后天下客是川味比较足。

吃的最贵的那餐,可搞笑了,因为那天是从马布岛回来,很开心,于是一个不小心就点多了(郑重提示,椒盐和蛋黄炒是一个粑粑,不要同时点),然后我吃饱了之后,就机智的把烂摊子往大眼娃一丢,然后他吃的实在是太累了,还剩一只琵琶虾的时候,说了一句:唉,真是苦不堪言啊。。。我真是笑惨了。。。。

奶油老虎虾

琵琶虾

pp虾

辣炒象拔蚌

心里唱着 under the sea~~under the sea ~~~

马达京水下

美丽的水下世界

马达京,第一潜就看到海龟啦

结尾

大眼娃:“读书的生活平平淡淡,在偶尔的小资情调娱乐娱乐之后,总有不满足,想要来一发旅行,希望能够增加血液灵魂的活力,以及增加对这个大千世界的进一步亲身体验。大约是16年过完年之后,消息灵通同时又决定果断的小瓦卡,配合着少有的“手上有钱”与“机票划算”,同时又是研三紧张岁月即将来临前的暑假,订下了我们8月15号飞往吉隆坡的机票。
旅行对于一个现代人的意义不用多说,每隔一段时间定期的旅行确实是大有必要的,非常符合我和小瓦卡的人生观世界观。老实说我俩都是比较懂事的童鞋,虽然是出国游玩,但是我们始终秉持着一个宗旨——不特地往家里要旅游经费。就这样,平时各种小打小闹来的钱(奖学金、兼职、长辈关怀、生活费)一点一滴地凑了下来(虽然羊毛出自羊身上,但是过程是相当美妙,而且在长辈看来不留痕迹),小瓦卡功劳至上。
可能是之前我们几次旅游由于天气、人事等原因,总是玩得很郁闷,很少有玩得很尽兴的。到这一次,从订完机票开始,小瓦卡就各种关注那边的旅游攻略、心得,时不时采购我们旅游所需的东西(如浮潜面镜、泳裤、水母衣、订接送机、订酒店、订马来国内往返飞机、网上租赁相机、值机等等。)而且整个旅游下来所有的东西几乎都计划的完美,少有东西缺少,少有东西多余,游玩内容齐全同时又物美价廉,好玩的好吃的也拿捏的恰到好处张弛有度,真是功劳至上,总得来说,小瓦卡组织计划的这次旅行,我给99分(现实中的完美)。这一点感觉自己很羞愧,之所以写出来这些,一方面是发自内心地表示对当事人的肯定,另一方面是也给自己一个借鉴,今后要如何组织安排生活。当然还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想勉励自己,以后要做的更好。”

我写了好几个小时,真的写累了,就这样啦。有什么要问的可以问我。

2016.10.10今天参加完中广核的一面,翻看这些相片,听着小小恋歌,心里暖暖的,是啊,最重要的人,一直就在我身边呀。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6 20:25

为什么你去卡帕莱,马达京一日游可以上岛,我问过住宿才能上岛

2016-08-27 13:31

引用 obyun 发表于 2016-08-27 13:31:07 的回复:

回复obyun:卡帕莱没有上岛啊,马达京没有那么严格,它是由小马达京和大马达京组成的,小马达京和大马达京连起来的,不要进入度假村就好了。

2016-08-27 19:5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9 12:02

引用 lovelysherry 发表于 2016-08-29 12:02:11 的回复:

回复lovelysherry:游完回来的人现在默默地写论文…

2016-08-29 12:42

引用 吾孙悟空 发表于 2016-08-29 12:42:48 的回复:

游完回来的人现在默默地写论文…

回复吾孙悟空:请问你的跳岛游是提前在网上买的还是去当地买的?

2016-08-29 19:45

引用 沙拉苜蓿 发表于 2016-08-29 19:45:11 的回复:

请问你的跳岛游是提前在网上买的还是去当地买的?

回复沙拉苜蓿:网上提前交的定金,去到当地付尾款

2016-08-29 19:56

2016-09-01 16:31

引用 轩辕依雪 发表于 2016-09-01 16:31:13 的回复:

回复轩辕依雪:带孩子的话我觉得去

2016-09-02 15:35

马达京岛和马步岛,哪个付钱环境好些啊?我打算明年带孩子去玩

回复轩辕依雪:你是打算住在岛上吗?还是住仙本那?如果是住岛上,马达京只有一家酒店,就是马达京度假村,马达京度假村只有沙屋没有水屋,但是附近浮潜一流,海水也是一流,沙滩也很棒。马布岛比较大,有好几家住宿,最好的是西巴丹度假村,有水屋。上述两家价格都比较贵,马布岛还有更经济一些的选择。马布岛海水也很棒,还有大浅谈,可以带孩子去抓海星什么的,浮潜景色也很好,但我更喜欢马达京…

2016-09-02 15:39

马达京岛和马步岛,哪个付钱环境好些啊?我打算明年带孩子去玩

回复轩辕依雪:说错了,马布岛最贵的应该是马布岛水上屋

2016-09-03 08:28

写的真好,全面,有趣,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