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你还好吗

前言

斯里兰卡,是我第一个在那里生活过的异国他乡
在那不长也不短的时间里面,我经历了一段五味杂陈然而回味起来又泛着甘甜的生活
现在已经回到了家乡
但是时不时还是会想起这个地方
印度之南 马代之北 大航海时代东西方文化与贸易的交融之处
以及还生活在这片佛土之上的朋友或者那些 手机店小哥 土豆片小哥 卖馕的小哥 88海鲜的中分小哥 orz...........怎么都是小哥.........

游记总览

其实在兰卡待的时间与普通的观光客相比不知多了多少倍
                                                遇见的人与事也不知丰富了多少倍
 然而本人并不是一名摄影的热衷者 至少在那个时候还不是
所以并带回的照片与时间并不成正比

那么 写这么一篇游记的目的呢就是把为数不多自己觉得还不错的照片与大家share share,that's all baby

摄影设备

这个....上文有提到LZ并不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所以所有的照片就是来自一个Ipad air2
对 所有照片都是Ipad拍的所以 并没有什么画质可言 重在记录 摸摸大

Alright 让我们上路

首先,这位是咋们这次游记的司机先生,Kalum,科伦坡希瓦拉人
  曾经是一名斯里兰卡政府军陆战部队士兵,从军16年其中14年在政府军和泰米尔猛虎组织的战争中度过
  虽然16年从军生涯听起来已然很长但是退伍以后的补贴仍然是十分微薄
  于是退伍以后转业当起了司机
  一开就是11年 转眼就成了老司机
  性格开朗好玩 为人正直  就是每天晚上都得喝酒........

好了 介绍完司机我们就正式上路

兰卡的路况实在让宝宝不敢恭维,去过的朋友应该都有体会
  不过他有他的生态与别致
  与一眼望不到尽头,每一Km都没有任何区别的高速路还是有所不同的
  关键就是你怎么去感受他了

兰卡的动物

斯里兰卡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国家,没有太多的工业和污染,再加上老百姓大多信奉佛教,因此兰卡的野生动物都活的十分Happy,不用担心被抓来煮火锅,
  所以在斯里兰卡遇见野生动物是一件十分常见的事情,什么过路的大蜥蜴,酒店窗边的猴子,路旁的象群都很常见..........

斯里兰卡的大部分地区都有野生猴群分布,总共有兰卡猕猴和长尾叶猴两种,其中以猕猴为主

兰卡猕猴以一头销魂的小平头以绝对的优势领先于全球灵长类潮流榜第一位
只有兰卡猕猴有 童叟无欺
我发誓这发型不是楼主用剃须刀剃的

虽然发型与众不同 但是胃口跟峨眉山的猴子没什么区别 什么都吃

比如说楼主给了小猴一只冰棍 但是为什么看起来想楼主在跟猴子要冰棍

在兰卡旅游一定得关好房间的窗户,除非你不介意你的内衣内裤挂在酒店大门或者某棵所有人都能看到的树上.........

相比之下,体型更大的长尾叶猴就显得更加矜持,总是会和人类保持一定的距离,几乎不会向人索要食物或者进入悄悄进入酒店,他们一般会成群结队寻觅食物或者一起疯闹

然后就是兰卡的代表锡兰象了,亚洲象的亚种之一,在哈伯雷纳,亚拉的国家公园里面都能看到很多特别是傍晚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

当然还有时常会遇见的大蜥蜴

还有马杜河里面神奇的水母,只有旱季才会出现的奇幻生物,连POKEMAN里面都没有的,最大的能要一个成年人环抱才能抱住,但是每当雨季来临,与马杜河水酸碱性大相径庭的雨水落到水里与水母接触到以后他们就自动溶解了……

很好玩的大松鼠,有普通的猫咪大小,在兰卡很多森林地区都有分布,有时也会向游人讨要水果

善意提醒:1可以饲喂坚果以及水果,其他的饼干以及巧克力一类的食物会导致他们肠胃出现严重问题
                      甚至死亡,请勿投喂此类食物
                    2松鼠的爪子很尖锐,注意安全

兰卡的火车

斯里兰卡的火车是当地人的日常交通工具同时也是外国游客们的不可或缺的体验项目之一

特别是海边火车
说到海边火车就有意思了,不知道最早哪个SB给翻译的海上小火车
于是很多中国游客就真的以为这个火车是在海上跑的.........
就像这样 ↓

你TM在逗我吧,作为修路帝国的天朝都没有这种火车 你觉得斯里兰卡能有这种火车?

真实的海边火车是当年英国人为了更加方便的掠夺资源而在斯里兰卡西南海岸修建的一条临海铁路,他的风景确实美丽,离海最近的地方只有一米多,当然了,其实很多地方的铁路就是修建在曾经的沙滩上的。
当然了,这也是为什么科伦坡虽然在海边但是没有太多美丽的沙滩的原因。

说实话,海边火车是真的值得一试的,当海风吹着海岸与奔驰而过的火车的时候,手抓着把手,把整个身体悬挂在车门外,眺望着那无边的印度洋,有时能望见远方海平面上不知开往何处的邮轮,海风不停的吹拂,只要你用心去感受这一切,你会发现风慢慢的就吹进了你的心里面去了,在你胸腔里回荡,恍惚间时光就定格在了这一秒钟。

呃........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兰卡的火车毕竟是当地人的日常交通工具对吧,那里没有地铁,火车就充当了地铁的角色,而且在海边城市的人口相比于其他地区是不算少的,所以尽量避免上下班高峰乘坐,不然很难去感受它的美好的一面。

车站,聚集着刚下班等着回家给孩子做饭的母亲,刚放学和同学们一路开开心心等着回家吃饭的学生,背着背包细细地观察者周围发生的一切的来自不同国家的背包客........每一幕都透露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当然,除了海边火车其实茶园火车也很不错,风景不错,那段火车外面的风吹起来就很冷了........

兰卡的狮子岩

狮子岩的故事就不赘述了,
我记忆最深刻的点不是狮子岩的狮爪,壁画或者岩顶的遗迹
而是狮子岩的一个清洁工大爷,不晓得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感觉这是一个有故事的老大爷

这是我第一次上狮子岩,大爷就在一边静静的坐着,也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于是顺手就拍下了这张照片,后来稍微调了一下加了点虚化,感觉很有味道

狮子岩的半裸仕女图,现在已经不能拍照了

从半山腰往下能看到来时的路

狮子岩的复原图,曾经最为辉煌的时候,话说住在这样一块大石头上,还真的听别致的。

这两张是Youtube上面的截图,可以纵观整个狮子岩,祝愿楼主早日也玩上航拍器,也祝愿楼主早日找到女票.........
  在狮子岩邂逅一个妹子,经过允许以后给她拍了一张照片,谁知后面的小狗真会找时间舔XX........也是醉了

波隆纳鲁沃古城遗迹和Hotel Sudu Araliya

波城的故事就不赘述了,直接欣赏图片吧,请看大屏幕

离波隆纳鲁沃遗迹五分钟车程,就在波罗迦磨海的湖边(这个湖被叫做海),
  那里有一个给我印象十分深刻的酒店叫做Hotel Sudu Araliya,这个酒店内置一般但是酒店就在湖边,院子也很大,风景炒鸡棒

兰卡的海边

对于出生在一个内陆城市的我而言,沙滩与大海永远是我的期待,
每当站在海边,面朝大海的时候,就感觉莫名的舒服
多么希望生活在海边,每天看着日出日落,在沙滩上散步
所以每次到海边都会十分开心,哪怕就静静待在那里,也是享受

日出往往很早,从来没有看到过,听当地人说在五六点的样子
但是几乎每天的日落都很美丽
如果有好点的相机很容易拍出漂亮的照片

兰卡的加勒

这就是加勒,几乎每个角落都散发着历史与生活和谐相融的气息,确实是一个值得逛逛的地方,买点小玩意,喝点东西,you gonna enjoy it

特别是古城之内的数棵不知年岁的大树,会让照片显得十分饱满好看。

from Youtube 加勒的跳海崖

锡吉里耶的老匠人

从Hotel Sigiria出来到第一个丁字路口,有一家,看不出来是卖什么的旧房子,当时我经过那里的时候,一位上了年纪的工匠正在敲打着什么,出于好奇我便上前一看究竟,匠人见我,便问起了我的名字,然后他暂时放下之前正在雕凿的小玩意拿出一个铜片,用我的名字给我量身定制了一个小挂饰,送给了我……

本托塔的水上飞机

在本托塔的时候有幸遇见两位好友,让我第一次蹭了个飞机。
  本托塔水上飞机sea plane可以和本托塔的Cinnamon bay酒店的前台联系他们可以提供咨询服务。

从天上看自己当天住的酒店(Induruwa beach hotel)还是挺别致的

一些零散的记忆

偶遇 爱心牛

霍顿平原的水鹿吃不停

elephant on the road

买一件骚气的沙滩背心吧,如果你来了热情的黑卡杜瓦

morning Habarana

闯呀么闯码头

让我在红树林里面多凉快一分钟

德希瓦拉动物园,只要你跟他讲 mama ouyada adeli 这只长臂大仙就会做出这个手势,简直不要太萌

此片由本单身狗摄于2016—2—14,康提植物园内,呵呵

就先写到这儿吧,再见,兰卡

有机会就就出去走走吧
  不要等到尼泊尔地震了才想起还没去过杜巴广场
  不要等到蒲干地震了才想起错过了那夕阳里的万千佛塔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6 10:46

引用 缎面高跟鞋 发表于 2016-08-26 10:46:04 的回复:

回复缎面高跟鞋:恩呢 谢谢你的鼓励

2016-08-26 14:2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9 20:56

引用 gxiangkun 发表于 2016-08-29 20:5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