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渤海湾之旅(大连 旅顺 烟台) 就是爱海鲜

MissSeSe LV.4
2016-08-25 21:00 1643/5
  • 出发时间/2016-08-17

第一天 合肥→大连

妈妈带着我还有表弟表妹们,一行6个人,踏上了这次旅途。乘坐的是海南航空,本以为16:43-18:12的飞机只会发个小面包的,结果超出意料发了个像汉堡的,味道挺好的。关键是飞机上还有平板可以玩,虽然有些旧。随手在飞机上拍了一点照片。

到达大连后,预定公寓的大姐告诉我应该怎么去住的地方,我们住的公寓安排在罗斯福广场附近,很方便,公寓是在小区里。整个大连只有两条地铁线。大姐真的很热情,很好。我之前从美团定了她家的公寓之后,打电话和我联系,我们订的那个房型(6人间,两室一厅)只有最后一间但是没空调。去了大连之后才发现真的没有必要安空调,晚上的风还会有一丝凉意,电风扇足矣。由于时间关系晚饭就在罗斯福广场随意找了一家店,说实话份量不多,装修不错。

在街上遛遛,回公寓洗个热水澡,睡个好觉。

第二天 大连滨海路

大连滨海路很长,于是我们决定从离我们住处较近的星海广场处进入滨海路,乘坐地铁一号线到会展中心,走几步就看到了。星光广场有个海水浴场,提前做过攻略知道那边没有沙滩都是石子,但是没想到那么硌脚,而且很不干净,都是游客丢下来的包装袋,鸡骨头。玩水的话不推荐这里。路边还有租车的,如果是为了去滨海路还是放弃吧,不给上滨海路。三种方式上滨海路:1.步行,如果你体力好可以走完全程几十公里。我们走了一公里就不行了。2.观光巴士,空调20元每人,敞篷10元每人,上车买票后司机会推荐你怎么玩,票的反面也有路线。我们走的实在不行了就在动物园那站坐了巴士。3.包车,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

步行途中经过金沙滩我们没有去。后来坐巴士去了傅家庄,那人多的,下车绕了一圈又走了。绝对推荐渔人码头,一开始觉得没什么意思,但是如果不去的话就没什么玩的了。最开心的是抓螃蟹,个头当然很小,开心的是抓螃蟹的过程,虽然手上伤痕累累。因为那边的石头上附着了许多贝壳,还有小石子,光脚下水容易划破脚,我都是手脚并用在水里走,抓螃蟹的时候要搬石头,手很容易受伤。如果看了我这篇游记决定要去抓螃蟹的话,一定要穿人字拖,最好带手套,带个小桶。

一定要记得补涂防晒,抓螃蟹都忘了防晒,晚上回去腿都分层了。不只是螃蟹,还看到别人抓到了海星,我们只有羡慕的份。大一点的螃蟹很厉害的,抓它们的时候都被它们夹的嗷嗷叫。有能力养可以带着,没能力一定要放生,不然回去就死了。由于那天棒棰岛有重要会议,所以一天都是关闭的。

如果坐巴士一定记好,最后一班返回市区的是17:30在棒棰岛,千万别错过时间。

回到火车站后,就是晚餐时间了。找的好幸苦啊,火车站过了地下通道就是解放路,那边有小吃也有商场。谁知道怎么走的就走到了昆明街,街上有大排档还有一家叫香麦王的饭店,我们是在饭店吃的,一开始我还觉得饭店肯定比大排档贵,问了价发现其实是便宜的,怪不得那么多人去吃。我去大排档问价的时候,第一家鲍鱼一只要一百多,坑谁呢。第二家的小伙子说给我算便宜点鲍鱼38一只,老板娘说不能卖32进的,简直了。最后还是回那个酒店买的鲍鱼39一只。

一顿饭六个人吃了四五百,这一趟行程中算是吃的不便宜的一顿,但是也不算贵。我想提醒大家,一定要多问问价格,酒店不一定比大排档贵。其实还有另一种选择,去当地海鲜市场买好海鲜,去附近的饭店加工。玩了一天累死了我们选择直接去饭店解决。忘了说了,一般你去饭店点海鲜是不收加工费的,问清楚了。一定。

第三天 旅顺 (因为海鲜 所以爱)

好激动,好激动。只要一想到旅顺就忍不住的开心,激动。其实我们在旅顺都没有好好玩。只去了日俄监狱和旅顺博物馆,白玉山,军港游园都没去。
  从大连旅顺的大巴只要7块,可以从火车站坐也可以从黑石礁坐。大巴车经过的一路上都有树,环境真的没话说。由于我们晚上要从旅顺西站坐轮渡去烟台,所以在轮渡那寄存行李一来二去花了不少时间,轮渡站比较偏,在开发区。

那天有点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没有去白玉山。刚到旅顺就寄存行李时拍的,我选择在轮渡这边寄存,我怕存在汽车站附近到九十点人家就关门了,我们的轮渡是23:30的。但是打车到轮渡站要三十多块。

接下来就是日俄监狱

参观的时候心情真的很沉重,那些文字介绍都不忍心看。个人觉得很适合学生看,有历史教育意义。

午饭都没吃就直接去了旅顺博物馆,毕竟也不早了。旅顺博物馆园区挺大的,分了好几个馆,下午四点闭馆,把握好时间。我们只去了其中一个,我最感兴趣的一张图,fu's

四点闭馆后,经过司机师傅的介绍去了他家附近的露天海鲜集市,师傅说他们家都是从那买回家吃的。这就是我爱上旅顺的理由之一,那个集市的海鲜真的便宜的要命啊!!!! 蚬子(xian 第三声,我是百度才知道怎么读的)20块3斤,大扇贝6个20块,鱿鱼3条30块,海蟹5个90块(25一斤好像是),买了这么多才160块,激动死我了。就在附近找了一个小餐馆,四样海鲜35块加工费,又点了两个菜。 我说的露天集市是在旅顺启新街红绿灯附近,下车就能看到。有想去的可以打车,司机师傅都知道的。上图,旅顺人很好很实在,另点的菜份量超级足。

那盘土豆排骨吃不掉了,真的很大。那张我手上拿着蟹肉的照片,那真的是一整块都是肉。作为一个爱吃海鲜的吃货,让我怎么不爱,海鲜新鲜,个大肉多。自此决定每年都要来旅顺吃海鲜。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我的遗憾,由于离坐船时间还早,乱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儿童公园,免费开放的,太阳沟儿童公园,占地27500平方米,这么大,看到简介说里面还有大的迷宫,可惜天黑又下雨没法玩。我的童年少女心啊。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除了海鲜之外,让我爱上这里的另一个原因。旅顺人真的很实在很好。第一次打车去轮渡寄存的时候打表是32块,轮渡比较偏附近没有车,司机主动说载我们回去,在等我妈妈他们另一辆车的时候表一只在跳,司机师傅说刚刚来是32,再回上车的地方一起64就不打表了,感动的我一塌糊涂。 遇到另一位司机,我表妹的随口一句手机没电了,他都会递来充电线。 还有那个给我们推荐海鲜集市的司机师傅。虽然我们只接触了这么几个旅顺人,但是我知道旅顺人很实在很善良。

23:30的轮渡9:30我们就从中心广场打车去了。轮渡票是从某宝买的,比官网便宜几十块,可以送票也可以自取。本想着买的这班船六点多到烟台,还可以在甲板上看看海上日出,结果是一夜的雨 。甲板不让去。晚上从旅顺上船时那叫一个冷啊,第二天到烟台下船一股热浪袭来,山东还是热的。

第四天 烟台

烟台轮渡有免费班车到火车站,需要的话从旅顺上船时让工作人员帮你盖章。 我们随便在火车站对面的格林豪泰住下了,会员价大床189,不算贵。关键是地理位置不错,斜对面就是大悦城,公交便利,推荐。休息一会吃个饭就去了烟台金沙滩海水浴场,28路公交半个小时左右到阳光花园,下车步行10分钟。应该是刚开发不久,附近的公园还没怎么好。

山东这边就真的是沙滩了,其实这里可以给一天的时间玩,回程时过了一座桥,看到桥下面有人在捡东西,一片滩涂,应该很好玩。据说这条河是烟台的护城河,并且连着海。有兴趣的可以坐28路公交,到大桥那站就可以下了。

晚上在大悦城解决晚饭。吃的一家鲁菜,真心不怎样,可能吃不惯吧。烟台焖子点了,口感很奇怪,类似我们这边的凉粉配芝麻酱。鲅鱼饺子还可以,太大了,几个就饱了。饺子里面有韭菜,不吃韭菜的注意了。

还要说一下一个水果,都知道烟台苹果便宜。我说的是烟台人叫香姑娘的水果,10块一斤。其实合肥也有卖,但是少见。我们都喜欢吃。

第五天 跟团游蓬莱

酒店楼下就有旅行社,我们五个学生有学生证要便宜一点。我们选择的是去蓬莱阁的线,不含餐。午饭跟导游吃的话一个人120块,我们六个人十分不划算。前一晚就去了大悦城下面的华润买了干粮,如果嫌麻烦的话景区有卖玉米的,也不贵。
  在去的路上导游可能会问要不要坐船,什么青岛帆船大赛的船,100块一个人。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会在海中间升个帆。一趟船说是40分钟,我感觉就在海上转20分钟就回来了。为了这20分钟,真的是在沙滩上排了两个小时的队,别听导游说他可以插队,净瞎说。

夏天出门一定要带好防晒和遮阳,早晨出门是阴天,中午阳光普照啊。晒死人了。

自己解决午饭之后,就去蓬莱阁了。因为我们不跟导游吃饭所以就算是自己玩了。遇见其他导游可以跟上去听听。蓬莱阁顶上风景真的可以,风吹的也舒服。

其实对面还有个山,坐索道过去。但是我们没报那个线,也就算了。回程途中去了一个海洋研究所,08年来的时候跟团也去了一次。就是推销鱼油的。

重点是晚饭。妈妈听旅行社大姐推荐一个海鲜饭店叫荣祥。晚上为了找这个饭店也是绕了弯路,最后进店就发现不对劲了,人满为患。妈妈是生意人,她说这都是旅游团来吃的,赶紧走。后来我们是在离荣祥不远的小饭店吃的,很冷清。进去发现海鲜标价都不贵,老板人很好,送了两个凉菜,一个盐水花生米一个烧酒螺,烧酒螺辣辣的很过瘾。

这个饭店好像是在阜新街。一顿吃了300多,和在旅顺差不多价钱。 还在对面看到了我们安徽的板面,结果差强人意,面条都是机器压出来的,而且味道差很远,正宗的太和板面是有牛肉的。老板也不是安徽人,尴尬呀。

晚饭过后,遛遛。不小心就走到了海边上。还看到了烟台山的灯塔,微单不给力,凑合看看。

附近还有一个文化步行街,建筑风格很喜欢。街区中间有个小的台湾夜市,人少。之前去过台湾也就没什么兴趣。

第六天 返程

由于上午还有一点时间,决定去烟台山下的第一海水浴场玩玩水。

由于烟台高铁南站比较远,不得不提前很久就上路。城铁公交K1离住处也不远,比较难等半小时一班。一个小时才到烟台南站。 这时我就不得不吐槽一下济南铁路局了,烟台合肥的高铁就一班,要6小时30分钟。其中4个多小时都在山东省,等于是绕了大半个山东,出了山东省过了两站就到了合肥。 真心觉得400多的高铁票不值,花钱绕了冤枉路。

Tips 写在最后

1.防晒霜,防晒喷雾,太阳伞都要备着。太阳真的很大。
 2.去海边人字拖可以带一双。带湿巾和纸巾擦脚。
 3.蚊不叮,蚊子还是无处不在的。
 4.吃海鲜一定要问当地人,多问问,看清楚标价,别被坑。
 5.烟台公交按路程计费,上车和司机说你要去哪。
 6.在烟台公交上看见一个海鲜市场-烟渔红利市场,没进去也不知道是不是便宜,在大悦城附近。不过一个卖水果的大姐和我们说买海鲜去饭店加工,一定要看着,小心掉包。(此时还是想念旅顺
 7. 抓螃蟹要带手套。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6 14:26

哇赛赛~好厉害,下次当导游啊

2016-08-27 13:3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9 10:54

引用 douba 发表于 2016-08-29 10:54:39 的回复:

回复douba:希望玩的开心 吃的开心

2016-08-30 00:02

引用 hi 发表于 2016-08-27 13:3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