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古龙峡漂流

2016-08-25 21:04 338/4
  • 出发时间/2016-08-13

序言

秋天是个适合旅游的季节,刚立秋,那颗想要出去走走的心便开始摩拳擦掌。
听说古龙峡是清远漂流的巅峰之作,以其全国最大的漂流落差,最刺激的漂流体验,被誉为“漂流之巅”、“落差之王”。
于是呼唤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漂流,团购出行,来场有备无患的旅游。

前期准备

1、衣服
 漂流会打湿全身,需要先准备一套从里到外的衣服。
2、洗护用品
漂流完需要冲澡洗头换干净衣服,准备一个洗发水和沐浴露的旅行套装,再带上一条吸水的干毛巾。
3、防水袋
想要在漂流时拍照的话,需要准备个质量好点的防水袋,可大一点,把贵重物品也放里边,比如钱,因为景区的贵重物品储物柜需要50大洋且柜子不大,小贵。
4、零食干粮
景区的饭菜质量可能不太好,最好自备一些填肚子的食物,比如面包饼干之类。
5、水瓢
增加游玩趣味性,可买个水漂,跟玩友互相泼水玩

上午-大巴上度过

出行前一天,下了场大雨,看着湿漉漉的天,我还隐隐担心着漂流能否顺利进行,结果当天艳阳高照,一路“绿灯”。
我们订的是一天团,早上7:45在深大北门天桥下集合,大巴发车去清远
于晨光微露时分起床,去到集合地点,天已大亮(天知道我怎么墨迹了如此久),整辆大巴,座无虚席,队伍很壮观。

许是起得太早,抑或周五加班太晚,发车没一会儿,便睡倒了一片,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也假寐了一会儿养精蓄锐,待精神稍缓便开始生龙活虎,恢复了一个旅游者的兴奋状态,开启吃和聊的休闲模式。而球球此刻正与男票睡的醉生梦死,仪态全无,当她仰头张嘴睡得分外搞笑时,小师妹拿着一条牛肉干摆在她嘴边,我默默的举起手机帮她拍了张照,那销魂的姿势和表情,笑抽我俩了,啊哈哈(可惜她威胁不让我把照片发出来)。

中午-抵达清远吃午餐

中午十二点左右,抵达清远,到吃饭的地方,门口停放了很多旅游大巴,应该是个旅行社吃饭聚集地,进门是一个很大的厅,基本每桌的饭菜都一样,菜式很多,味道嘛……反正我只吃了一个皮蛋煮白菜和蒸鸡蛋,感觉还是可以接受的,最后上了一大盒子水果拼盘,我只吃了龙眼,味道很赞啊有木有,而相反的,很多人都吃不惯,球球姐说,我是很好养活的,哈哈哈

下午-看瀑布&漂流

茶足饭饱,大概一点四十左右,开始出发去古龙峡,到达购票大厅时,天气有点闷热,人很多,拿到票,去漂流入口还要坐上一段盘山公路的汽车,等车时分突然下了阵大雨,瞬间清爽不少,团票是包含了看瀑布和漂流。

第一站,打算先去看瀑布,上山下山,对于几个不常运动的懒惰青年来说,有点气喘吁吁了,球球欲哭无泪嘟囔道:我们这是在干嘛,放着近在眼前的南山不爬,大老远坐四个小时的大巴来清远爬山……小师妹也低声咆哮:瀑布在哪里哇,哪里哇,爬了这么久都没见着,哭……
终于在翻过一座小山后,听到了人的尖叫声,循声望去,豁然开朗……
小溪水车石子路,好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尖叫声源于这个走铁锁桥的游玩项目,排队时觉得尖叫的妹子好娇弱,身临其境,特别是走中间没保护网的地段,手心真是出了一把虚汗,好险好险,球球吓懵了,心有余悸,后边的类似项目都没参加,咳咳,被我小小“鄙视”了一把。

这里的山泉水特别清澈,许是已入秋,水透着丝丝凉意,与外边的闷热天气相比,这里可谓一个避暑胜地,处处小桥流水,宛若世外桃源,真想在此处安一个“人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一路迎着溪流,随着山势,终于寻得此秀美的瀑布,人流很多,桥很窄,想驻足停留,感受这迎面扑来的清凉水气,去与这美景留下姿势各异的照片,差点造成“堵车”,咳咳,作为文明游客,我们迅速撤离了。

看完瀑布正式开始漂流之旅,球球和男票一个船先漂,我和小师妹一个船紧跟其后,船中间是有洞的,水没过座位,刚坐上去差点没凉到跳起,果然天凉好个秋水啊。
河道落差点水很急,每次冲下去我们都吓得尖叫,几度以为要翻船了,最后都化险为夷,有种“劫后余生”的欣喜,不过每次被抛起溅一身水的瞬间是最刺激的,浪过后,动动脚指,庆幸我可爱的人字拖还妥妥套在脚上,几次都差点被浪打到离我而去的。

人多船多,在平稳区,大家都打起了水仗,不熟的玩友各种互泼,我们没买瓢,没有武器,便成了被攻击的对象,宝宝耳朵进了好多水,但是宝宝都没哭,手捧着水绝地反击,超嗨,久而久之,我们完全找不到球球和她男票了……
小师妹说,他们比较重,漂的慢,我们比较轻,漂的快,我轻我先走,哈哈。

下午四点左右,漂到终点了,意犹未尽,球球他们还没到,坐在座位上四处张望,又被别人泼了一身水,宝宝赶紧上岸了,站在路口一遍拧衣服,一边等他们过来去冲澡。

淋浴室有热水浴和冷水浴,热水浴区人太多了,于是洗了个冷水浴,我滴个天线宝宝啊,水里加了冰块吗,真真是透心凉,凉到灵魂出窍啊,早知道就等个热水浴了,嘤嘤嘤。

晚上-返深

大概五点多,人集齐后,坐上了回程的大巴,头发湿湿的,夕阳洒进车窗,不久头发居然被晒干了?
车上很多团友买了清远鸡,宝宝不喜欢吃鸡,便看着他们坐在大巴上满嘴油光的啃鸡,满车子的香味,让我莫名的吞着口水,然后看天边的咸蛋黄慢慢躲进云里消失不见,有种岁月静好心安然的感觉,棒棒哒
断续的打了几个盹,晚上八点多便回到了深圳,nice day。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6 10:52

引用 木槿花开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8-26 10:52:03 的回复:

回复木槿花开在春天:一个字:爽

2016-08-26 12:5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9 11:55

引用 beiaidj 发表于 2016-08-29 11:55:54 的回复:

回复beiaidj:漂流太猛了,怕手机飞走,没怎么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