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青海湖

Full-灰原 (武汉) LV.6
2016-08-25 21:04 427/2

工作之后,假期真心难寻~
寻个合适的时间,找个美好的地方,与处的舒适的两三好友,安安静静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挺好~

一、为嘛青海湖
因为爱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被各种茫茫的草原,风吹草低现牛羊,一大片又一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低低的云朵,各种旋转跳跃扯着五彩绚丽披肩的妹纸皂片,还有倒影出灵魂的盐湖,种草很久了……
真心忍很久了

二、出发,其实并没有辣么难

(1)时节
8.11---8.15,温度适宜,草还很绿的,遇到了几场夜雨,青海湖水还是温的,环线南边一段(二郎剑、黑马河沿线)车还是比较多的,可惜油菜花几乎败了,略遗憾;
如若可以,建议再早一点,7月去,可能会更美。

查了小环线地图(下图),以及各种攻略,绕青海湖自驾游,3-4天足以。连着周末再请1-2天假,即可满足。

8月的青海湖20:10左右天才黑,每天用来看风景的时间很长呢。

(2)网约租车
在神州租车、一嗨租车、首汽租车中比较挑选后选择了首汽,因为便宜。

首汽租车机场店就在国内到达200米左右的空港酒店,选车和还车都很方便,阔以到23点,航班晚一点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

2-3个会开车的小伙伴换着开,比较轻松愉悦。沿小环线走下来,约1100KM,海拔最高3800左右,还是有一丢丢挑战的。

(3)带上简约地图和很多现金

三、小物件有大作用

(1)披肩或纱巾或头巾,之类的吧,御寒、防晒and拍照神器,在蓝天白云大地灰中,能有多绚烂,就有多漂亮,臭美与造型,百搭
(2)墨镜,真的很刺眼;有小盆友的话,阔以带上望远镜,鸟岛看鸟,或者随便指一处,让其安静琢磨,整个世界会宁静很多
(3)防晒霜,8月中上旬可能温度20左右,但紫外线极强,快赶上杀虫级别了;物理防晒大于一切擦抹涂,能包严实就包着,带上安耐晒,查漏补缺

原谅这张辣眼睛的原图,遗漏了手背,一小时而已

(4)男孩纸,开车、拍照、吃肉、壮胆……
(5)药:感冒药、拉肚子的药,之类的;高原上温差大,要预防感冒,若感冒了的话,海拔上升下降,人会很难受;饮食多为牛羊肉,酥油茶,可能会水土不服
(6)美丽的心情...

四、关于住宿
西宁
因要在火车站与小伙伴汇合,11日当晚宿西宁市火车站附近某连锁酒店,旅游旺季价格贵300+,设施旧,房间拥挤,不推荐。
若需在西宁住宿,市区不大,无须受地点的限制必须选在火车站跟前,建议寻市区三星级之类的商务宾馆,性价比更高一些。
青海湖
1、蒙古
从还未到二郎剑开始,沿青海湖公路草原上隔一段便有藏民朋友搭的蒙古包住宿,金色御帐的、圆顶的、方的,各式各款的帐篷蛮多的;
可以不用在网上预订,根据行程,走到哪住到哪。
优点:人多,热闹,新奇,体验草原儿女的夜生活。
缺点:洗漱不方便;虽然是有正常的床,但毕竟是移动的帐篷,安全系数不高;草原晚上飘来一朵乌云可能就会下雨,草地上比较潮湿。

2、旅馆
(1)二郎剑景区附近
(2)共和县藏医医院(二郎剑与黑马河中间)长为500米的小镇
(3)黑马河乡
这3处地方沿路有当地人开设的旅馆,能洗漱,带餐馆,相对蒙古包要安全舒适一些。
优点:建议宿黑马河乡,那块地势高于湖面,是看日出的最佳位置。
缺点:旅馆都是临街声音比较大;实际价格比网上价格要便宜,不建议网上预订或付款。

五、饮食

漫山遍野的
肉肉肉...

假借路边遗弃的棍子,演绎江湖风云,人生如戏,全身的演技

草原天气变幻无常,一朵乌云飘来即使一场雨噢,上一分钟艳阳高照,下一分钟暗暗静静噢

云朵随风飘扬,组成各种形状,加上想象,照片会灰常有意境,如人与独眼狼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26 16:2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