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眼睛搁在天堂——青海甘肃大西北9天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8-08

流浪的时候,我脱掉伪装,在街头放声歌唱;走得累了,就把双脚放在地狱,把眼睛搁在天堂。旅行就是我的信仰。这次的大西北环线整整想了一年才下定决心动身,而且圆了我23岁的梦,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无比崇敬大西北,被它所迷惑,令我心心念念。今年放下了手头所有的事情,毅然决然的前往心中所愿之地。只有去过大西北,你才能知道原来它可以如此的壮阔和凄美。旅行这个东西会传染,去了很多地方之后,才能释然,才能不会因为你不能理解的人和事物而烦心,不用刻意的去讨好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趁年轻。
Day1:山东济南机场飞往西安,我的小伙伴们都在西安等着我,就这样从西安我们自驾一脚油门经过了兰州最后落脚西宁
Day2:塔尔寺,贵德青海湖。最后住在青海湖边,第二天顺便看了一个日出。
Day3:茶卡盐湖游览之后直接去了敦煌,顺便逛了一个沙洲夜市。
Day4:阳关,玉门关,雅丹魔鬼城。
Day5: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Day6:从敦煌直接去了嘉峪关,主要看了嘉峪关长城,天下第一墩
Day7:嘉峪关七一冰川。这里海拔太高了,从冰川下来返回嘉峪关市区,很不幸的是吐得混天暗地,闺蜜说我把胆汁都吐出来了。
Day8:从嘉峪关前往张掖张掖的七彩丹霞值得一去。从丹霞地质公园出来之后,我们就开始返程,当天晚上就开到了宁夏,在宁夏中卫住宿。
Day9:哈哈,最后一天晚上,返回温暖的家,晚八点半左右终于回到了大沧州

下面给大家看一下整理出来的行李清单。
卫浴用品:眼镜,隐形眼镜,护理液,墨镜,毛巾,牙刷,牙膏,水杯,梳子,纸巾,湿巾,洗面奶,洗发露,护发素
化妆用品:化妆棉,防晒霜,爽肤水,粉底,隔离霜,护垫,皮筋,卡子,眼药水
衣物鞋帽:内衣,内裤,睡衣,长袖,防晒衫,鞋子(拖鞋、凉鞋、运动鞋)围巾,厚衣服,袜子,一次性内裤,耳塞,套袖。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信用卡,钱,包
日用品:雨伞,水杯,相机,手机,相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器,耳机,笔,垃圾袋,本子,充电宝
食品:零食若干
药物:风油精,红景天(抗高原反应),感冒药,藿香正气,止疼片,止泻药,芦荟胶囊。
备用品:消遣的书,睡袋,u型枕,雨衣,雨鞋套,读卡器,u盘,洗涤用品,手机防水套。
ps:学生证真的好好用

第一天晚上我们到了西宁,有其他同行的哥哥们的朋友招待,这一顿大骨头吃的怎一个爽字了得。
这次体会到了自驾的好处与坏处,好处当然是自己决定起床的时间喽,每次都说睡饱了再去玩,可每次都不是。怨念。塔尔寺是西宁必游览的景点之一,距离市区也是十分的近,但是八月正好是青海甘肃旅游的旺季,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上午游览完塔尔寺之后,导航前往贵德,有句话是天下黄河贵德清。这张图我是冲着水面拍摄,就跟对着地面拍影子的感觉一样,清澈见底。

贵德吃了午饭之后直接前往青海湖,到了青海湖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幸好这边天黑的晚,在青海湖happy了许久,还骑了想了很久的马记得快到青海湖的时候就可以看到青海湖的边边了,很神奇,青海湖像一条细细的深蓝色的绸带一样,连接着天和地,远远望去青海湖就像长在了天边。

这张图片在拍摄的时候也是搞笑,穿了拖鞋不跟脚,这张抓拍于我差点掉进水里刚起身的那瞬间哈哈。

晚上呢就住在了青海湖边的人家里,超级便宜的住宿,晚上真真的吃了一顿大餐,头一次吃到这么新鲜的羊肉串。我的高原反应还是比较强烈的,虽然这青海湖海拔真的很是不高,但还是呼吸胸闷,有些头疼,以至于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但是虽然没有休息好,还是依然抵挡不住去茶卡的激动心情。一大早出发,去茶卡。总体来说茶卡的人是太多太多了,为了拍出美景没有人的图,长途跋涉走了很远。

给大家要说的是茶卡盐湖一定要带墨镜,简直是可以白瞎眼,辣眼睛啊。而且茶卡盐湖有很多溶洞,大家一定要小心走路,别掉下去哈。青海湖和茶卡盐湖都是我们的摄影师给拍摄的,再这里要再次感谢凯凯,辛苦咯。从茶卡盐湖出来,我们用了下午加晚上的时间,直接开到了敦煌,途中真的是无人区,经常没有信号,没有什么车辆,也没有加油站服务区,但是好在天空美的很。

终于到了敦煌,住在了距离市中心1.6公里的一个客栈。月鸣沙客栈,老板人炒鸡好,临走的时候还塞给我们两大串葡萄。第四天行程以阳关,玉门关,雅丹魔鬼城为主。

晚上洗漱完毕,顺便逛了敦煌市区的沙洲夜市,真的是琳琅满目,吃了骆驼掌,还有一道菜叫做大漠风沙鸡。

第五天,终于去了我心心念念的鸣沙山和月牙泉。鸣沙山一般情况下早上五点就景区开门了,可以去看一个日出也是极好的,我们到达的时候是7点多,太阳也不是很足,沙子凉凉的,踩上去舒服的很。

从鸣沙山和月牙泉景区出来的时候不到11点,准备准备便去了莫高窟,如果有小伙伴要去莫高窟的话记得一定要提前30天以上去订票,我们买的票还是客栈老板娘帮忙买的类似于体验票,只能参观少数一些窟而已。虽然参观的窟不多,但是足以让我们叹为观止。

嘉峪关是我们倒数第二站,嘉峪关长城是必须参观的,注意的是买了通票,里面包含了好几个景点,但是每个景点的距离都是远了一下。

嘉峪关的第一天,绝壁长城,嘉峪关长城,天下第一墩整整排满了一天。嘉峪关的第二天去了七一冰川,海报4300米左右,我觉得我一定是脑袋受了风,明明高反这么严重还要去,也是醉了,吃了红景天,带了两瓶氧气,依然高反厉害,上山用了三个小时,下山用了三个小时,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坐缆车,因为根本连路都没有!

从七一冰川回市区的路上还是吐了,好在晚上有火锅等我。嘻嘻。张掖是我们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七彩丹霞这可是必去。好看的颜色被闺蜜想象成了蛋糕一块块,哎,带吃货出门可要小心。在当地买了特产,黑枸杞,黑枸杞花青素含量十分的高,那就试试咯。

从丹霞景区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直接开车要返程,晚上九点多住在了宁夏中卫,一早7点继续返程,晚上9点终于到家,回到家,已然我的小兔崽子跟我已经不亲近了,这个没良心的,枉我买了这么多食物给你。哼╭(╯^╰)╮

西北的确是一个好地方,不虚此行。如果你想出发,就不要犹豫,去哪里都好,只要你觉得快乐。旅行和电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好了,该计划计划下一次的出行,为了年华老去时多一些回忆。

继续啊......

2016-08-26 10:15

2016-08-26 11:1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6 14:26

引用 躁起来吧苑小姐 的图片:

围巾

2016-08-26 14:31

引用 睿睿和汉汉 发表于 2016-08-26 14:26:17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睿睿和汉汉:

2016-08-26 14:53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8-26 14:31:32 的回复:

围巾

回复沐溪:

2016-08-26 14:54

引用 躁起来吧苑小姐 发表于 2016-08-26 14:54:09 的回复:

回复躁起来吧苑小姐:围巾怎么啦

2016-08-26 14:5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2:2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9 10:54

请问是包车去的么?

2016-08-30 22:17

引用 米兔Vv 发表于 2016-08-30 22:17:09 的回复:

请问是包车去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