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巴德冈,不思议(一)

她世纪 (北京) LV.18
2016-08-25 21:11 185/6

五点半的安静把我叫醒,我果断的承认了没有热水床边没人的事实,飞快地解决了飞机上的残余。另一位高高的健康的尼泊尔小伙听到我的声音,为我开了一扇侧门,不料想过去后就是一条黑狗,安安静静,走哪儿都跟,一个箭步想躲,一声啪嗒拖鞋带断了。拿伞,锁门,换鞋,每次总落点什么,来来回回好几趟,觉得挺对不起店里的人。

经历忘事,拖鞋,黑狗后,终于来到街上。晨雾是有的,眼里的雾也是有的。当一对对,一个个妇女托个盘游走在巷内,我就知道我输了。如果你觉得是对的好的,被别人随便照相又能怎样。我看到他们眼里没有羞涩怯懦,反而是愉悦淡定。淡定着愉悦是我永远做不到的,我一向雷厉风行,高兴的时候像犯贱,不高兴的时候像不想犯贱。别人也劝我,我不改,我就不改。

走在门窗紧闭人流却不少的路上,认识的人互相示意问好,不认识的就擦肩而过——哦你也要去朝拜?然后擦肩而过。庙宇和我没有缘分,我走过了周围所有的居民区。这里的路像是拉伸后的肠子,上坡或下坡一路通到底。我总答应自己走到某个尽头就转身,但是尽头本身也是开始,就这么一直一直走下去。

当然路上也有小巷,它们就像肠子上附着的益生菌。有时你可以拐拐绕绕曲曲回回的走向另一个方向,有时它只是一个装模作样狼狈不堪的死胡同。里面藏匿着着昨晚剩菜汤的死水,刚刚吐出来冒热气的废痰。一个破败的木门里必有香炉和贡品,旁边或有每家的妻子孩子,或有只拿出三四块肉来卖的女孩儿;一座可危的木屋下,必有三三两两谈笑风生的百姓;一处凹陷的石坑里,必有妇女和孩子在争相接水洗漱。

在问路的时候,不会英语的大叔一个转头一个招手,把我推给了遭遇strike而返程的帅气男孩儿。虽然我并不觉得他有多帅气,但是竟然在他面前he和she不分,整个人靠结巴留下的尴尬走着路。他用打着卷的舌头向我抱怨自己作为建筑师工薪的不公,他勤勤恳恳的去工作,却被告知有罢工。一路上不断有人看向我们这对新结识的友好伙伴,直到两条岔路把我们分开。

接下来的路上,还会有孩子叫我姐姐,有瘦高个儿跟我说你好。当然也有小孩子"姐姐姐姐"让我给他们钱买书的呼唤。早就听说这里的旅游业的情况,所以当我抱紧胳膊一路快走。走了一个大下坡到头,打算右拐时,一个比我矮的老大叔把我拦下。我以为又是"taxi、trek、Pokhala"的旧梗,一直躲开他。老大叔简直是和我贴着走的,后来我听见他打着弯的鸡肉味舌头说什么了,"ticket!"
不过来来回回的好几趟并没有让我想起来护照这回事。收费的大叔不接受ID card和我这张典型国人脸,故作罢。绕回去的路总是长而远,但我总能自己找到广场的位置。路上一个黑小的男性抬着那张五十岁脸声称自己是学生,要给我当翻译练习中文。那口沧桑的奇怪腔调里冒出了湖北湖南四川的地名,稀里糊涂的为我供出了受骗同胞的家乡。
由小到大,我渐渐明白了不是"不占便宜就是吃亏"的道理,更何况便宜也不是好词。三十公斤的行李我都可以,像他说的找广场算什么。在后面我会提到,其实他是常年驻扎在售票处前揽杂活的小哥。
门就在我前面,那个人看着我手机上有旅馆住址,面无表情的说"last time"。可是回到旅馆的路也分外"要饶",一对依偎着的年轻情侣在店门口主动为我指路,他们同样以为我是从香港来的,我像小学生一样自豪的说"Beijing"。
想象中的旅馆总要比住的体面,至少有个庞大外壳。可是这里亲民的都是在一条巷中,一个路口,一个小门里面的。和国内的亲朋确认了些事情后,惊觉安检的热情阿姨把我的插头转换器换成了别人的。没法充电的情况下,只好扔下完全嚼不动的"干脆方便面",再次出门买插头。那趟路因为迷路和遛弯我至少走路六趟了,人们已经熟悉了我这个早起的中国姑娘,每走一段路就有人说你好、Namaste和中国
然而今早就开始的strike让很多手机店都关了门,45卢比买来的插头完全不管用。在那个时候,我不是一个有十个乳房的奶牛了,我个个乳房都没有奶了。在我汗流浃背的换姿势念咒语后,插座一个火花,手机亮了。

我用书包和杂物代替我顶着插头,把行李收拾好,老板说今天有罢工,local bus不太可能开,只好再次出门找出租车。没错又是那段路,可是所有人给我的价格都是1300卢比。从巴德岗纳加阔特25公里,1300实在对不起对应的在北京的价格。他们也似乎懒得和我砍价,我给了个sorry和微笑之后,不知不觉的又回到了广场门口。
在那里,我几乎和所有门口的小贩都聊了。一位瘦高而黑的大叔和我舌战半小时后,终于以1100卢比成交。旅店老板和他的朋友都觉得nice的价格,我却有点恍惚。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6 11:34

引用 爱漂漂的娟宝 发表于 2016-08-26 11:34:06 的回复:

回复爱漂漂的娟宝:感谢您的关注。这些字是我在旅游时每天写的,所以字数有限,谢谢您的建议,我之后会多写。

2016-08-26 14:3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9 11:5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30 00:47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30 00:47:22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谢谢!

2016-08-31 14:51

引用 zhangjm 发表于 2016-08-29 11:55:55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zhangjm:攻略和游记在慢慢的写,希望您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