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藏地,时空画出来的色彩梦境---独自西行[扎尕那--若尔盖--年保玉则--色达]

• 出发时间/2016-08-08

想呼吸着每座城市的空气, 想感受着每座城市的人,想看着每座城市的风景...想...............

关于行程

2016·8·08          达州-----西安                                 夜宿         10元      西安朗行者客栈
2016·8·09          西安-----兰州                                 夜宿                         火车
2016·8·10          兰州-----迭部扎尕那】               夜宿          50元            云间山庄
2016·8·11             扎尕那                                        夜宿          50元            云间山庄
2016·8·12             扎尕那                                        夜宿          55元      若尔盖原筑青年旅舍
2016·8·13             若尔盖                                        夜宿          40元         大草原蒙古
2016·8·14             年保玉则                                    夜宿           50元          景区蒙古
2016·8·15             年保玉则                                    夜宿           50元          景区蒙古
2016·8·16                色达                                        夜宿           70元               县城
2016·8·17                色达                                        夜宿            80元               县城
2016·8·18            色达----成都                                夜宿                           火车
2016·8·19             成都---达州                                夜宿                            家

预算

住宿    455元
车费    770元【感谢路上搭我们的11位司机朋友,免费行程1000+公里】
其他     ???【个人消费不同】

日常攻略

昼夜温差大,即使在最暖和的7、8月间,早晚也需要穿抓绒衣、薄毛衣或外套,中午时可穿长短袖T恤。高原紫外线强烈,太阳镜、帽子、防晒霜、雨伞必不可少。正月晒佛节期间的平均温度在-10℃左右,需穿羽绒服、棉毛衣裤等御寒性强的衣物。
最大的花销是车费,基本上2-3天的包车费用在1000元以上,但可以多人平分。
途搭可以节约很大一部分花费,那边的司机朋友都挺友善的。如果有空位,基本都会停下来

汽车时刻表
兰州汽车南站-----夏河【 拉卜楞寺景区 ,桑科大草原。贡唐宝塔,八角城,白石崖洞,。。。。】
兰州汽车南站-----合作【郎木寺,当周草原,达力加山,太子山风景区,岗岔溶洞】
兰州汽车南站-----迭部扎尕那景区,石头城,腊子口,白龙峡谷】
兰州汽车南站-----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花湖,达扎寺,红军长征纪念地】
兰州汽车南站-----九寨沟【五花海,珍珠滩,神仙池,镜海,芦苇海】
兰州汽车南站-----川主寺

众神眷顾的净土——扎尕那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
终极要学会一个是走,这次独行没做任何攻略,听见朋友说迭部扎尕那挺美的,便定好车票,背上背包就跑了,,从兰州汽车南站坐了9个小时的大巴,终于到达了迭部车站,刚下车就有司机过来问去不去扎尕那·定房间没有,或许是有缘。便住到了师傅家里面   {云间客栈}   在山上 挺干净  也挺漂亮的客栈
 目前只需要5元的垃圾费,明年应该就需要门票了 现在在修大门

云间山庄   每晚50元  超赞的   阿布大叔的电话   13893975231

如果说迭部是舞动在甘肃大地上的一条七色飘带,那扎尕那就是这条飘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久闻甘南藏乡秘境扎尕那大名,这座群山环绕的小村庄,宛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客栈后山的石头城,沿着水泥路一直往上走·大约18公里左右··如果没车客栈会帮忙联系200元一个车,可以几人拼···其实也可以在路上去途搭,很多自家旅行的朋友都会上去的,可以去离客栈几百米的观景台问·很多车上去的。扎尕那的后花园·美美的

在我们过着衣食无忧追求精神世界的时候,请看看这些糖果掉地上都舍不得扔掉,而用衣服擦擦也要吃的孩子们。

璀璨的星空,壮丽的银河我想是此次扎尕那之行最让人难忘的记忆之一。观星空,而爱星空,爱星空而爱自然,爱自然而爱生活。2016年的仲夏夜遇见扎尕那,遇见最美风景,遇见璀璨星河!

川西北高原的绿洲------若尔盖大草原

若尔盖草原宛如一块镶嵌在川西北边界上瑰丽夺目的绿宝石
扎尕那到若儿盖没有直达的车,只能包车,拼车,或者途搭,我们从扎尕那包车到红星 【离郎木寺还有10公里】共210元 我们一同 3人,,,准备搭车去若尔盖。     路口也有很多到若尔盖的包车,好像100元一个车。。 途搭了2辆车  都是藏民朋友的,,感谢两位师傅,好人一生平安

若尔盖原筑青年旅舍

甘南过来 一路全是草原,所以在若尔盖呆了一晚,便又启程了,,

天神的后花园----年保玉则

经过2天的途搭,终于来到了后花园,我们买的学生票60,景区里吃的东西太少了,炒菜的只有一家,其他的都是买点方便面之内的,很多人都是早上来下午回去。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仙女湖”,我们住在仙女湖畔的一个简易房子。老板要70一人,被我们讲价到50一人,住了 两天,
早起可以看日出,晚上可以看星空,

没有网络没有信号没有嘈杂
在天境般的年宝玉则留下瞬间的行踪
成为每个人生命记忆中的永恒

温馨提示
年保玉则,每天只有晚上20点30----23点才有电。
    网络信号超级差,两天我都没上过网,
吃的也不怎么样,自备点干粮吧,番茄炒蛋25,饭5元,方便面10元。】

徒步25公里,只为大山深处的妖女湖,伙伴在路上还摔了一跤,在海拔4000+的高原,徒步真酸爽的,来去我们只用了5个多点小时。  回来吃了饭,

早上年保,特别冷的,

色达佛学院

到了喇荣五明佛学院。
一大片依山而建、整齐划一的红房子,规模宏伟,让我惊叹不已!
就这么静默着吧,什么也不想,仿佛回到人的初始状态,但又不尽然。
从怦然心动,到渐然心平,最终寂然无语,充分感受着这份原始、神圣、空灵。

那一刻,我与向往的云彩相遇,卸去了些许世俗的浮华;
那一刻,我感受到圣洁的沐浴,洗去了路途中沉积的阴霾;
那一刻,我触摸到了动人的传说,感叹缘起劫落的宿命;
纷扰迷茫,执着困惑,顷刻间烟消云散。

有人说,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色达,在那里,你会顿悟生死轮回竟是这么简单。也有人说,色达是一个可以让灵魂安静的地方,能让你放下所有的执着。

色达县城距离喇荣五明佛学院还有20公里,不过金马广场附近有很多过去的车。6元一人,然后景区停车场也有上山的公交,2元,,去天葬台是10元,

这是山顶上的宾馆,不能网上预定,,海拔4000+,床位也就40--50一人,跟青旅差不多的。视野挺好,可以看见色达的全貌。

翻越了两座高山,,只为寻找你,吃掉了带的所有零食。

色达呆的时间太少了,在山头顶着大太阳,静静的坐了4个小时,,,
色达,我们还会见面的。

终究还要回到故乡

17号,早上6点半就起来去车站排队,,,色到出发的所有汽车票都是头一天早上八点半开售第二天的车票,而且还是手写的,第一次见,哈哈

早上5点就起来收拾,然后奔赴汽车站。。在G317上颠簸了14个小时,才到成都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感谢 这次在扎尕那 遇见的两位小伙伴,希望有缘再见。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6 16:26

引用 zoe_zhu 发表于 2016-08-26 16:26:16 的回复:

回复zoe_zhu:哈哈,该出去逛逛了,

2016-08-26 20:0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2:26

好棒,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色达

2016-08-27 18:09

引用 水水 发表于 2016-08-27 18:09:45 的回复:

回复水水:成都又到色达的大巴

2016-08-27 18:5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9 01:03

引用 wowowo 发表于 2016-08-29 01:03:16 的回复:

回复wowowo:一直都喜欢 西北和川西

2016-08-29 09:0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9 12:02

引用 wangwei 发表于 2016-08-29 12:02:13 的回复:

回复wangwei:谢谢,哈哈,只是一些回忆,希望对其他人有用

2016-08-29 21:31

本来中秋想乖乖在家的。。。看了就想出去浪了、、、

2016-08-31 09:48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08-31 09:48:44 的回复:

回复糖糖:哈哈,游记有毒,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