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个青春的梦想,辞职去看看远方的风景——第八站大宋古都-开封

狸猫过街 (沈阳) LV.21
2016-08-25 21:14 264/6
  • 出发时间/2016-07-10

开封第一天

经过将近八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到达大宋古都开封
开封河南省地级市,简称汴,古称东京、汴京,为八朝古都。历史上的开封有着“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汴京富丽天下无”的美誉,北宋东京开封更是当时世界第一大城市。

坐客车到达开封,直接就感受到了桑拿天的力量!汽车站里直接就可以买开封的旅游套票,除了开封府和清明上河园的其它景区基本上都包括了,如果停留的时间长可以考虑。
开封火车站离汽车站很近,去酒店的途中就路过。

开封第二天

开封的天气真是让人难以离开空调房啊,原计划开封的下一站是去郑州,河马先生说天气这么热,我们去海边下饺子吧!我们的旅程本就是随着心情走的,说改就改~下一站去青岛,一上午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查行程和刷车票,由于现在是旺季,直接到青岛的票已经售罄,只好曲线迂回,从枣庄中转。
一切妥当,出门去火车站取票~

果然是旅游城市,景区附近的路灯都是有主题的

我们来到开封府的时间不太好,刚好错开了演出的时间,优点就是人比较少,天气热的连拍照都没心情了~~~

开封府到包公祠不远,可以坐公交也可以步行。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包公祠旁边就是西司夜市,相对于鼓楼夜市,这里的小吃品类和口味都差不多,价格会略微便宜,谁让鼓楼夜市那么有名呢~

开封的夜市比较正规,每个摊位都会挂出业主的健康证明。

还有就是开封的桃子价格都好便宜哦!
另外就是开封的公交车收车都很早,出门看好时间啊,免得错过末班车哦!

开封第三天

一早退了房,寄存行李,坐车去了宋都御街,就是个步行街。

在步行街找了家店面不错的店吃了著名的开封灌汤包,两屉包子40大洋,味道真心不对味!
宋都御街走到头就是宋朝的皇宫和天波杨府还有清明上河园,天气太热时间有限,就没有进去。
返回酒店大厅蹭网,到了时间直接去火车站坐车,准备去枣庄。其实去枣庄是为了中转,在枣庄住一夜,之后在坐白天的硬座去青岛。可这倒霉的火车晚点了将近两个小时!
下一站,海滨风景带-青岛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6 15:22

第一段已经更新完了

2016-08-27 05:23

引用 soon小兔子 发表于 2016-08-26 15:22:06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soon小兔子:第一段已经更新完了哦

2016-08-27 05:25

2016-08-27 08:5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9 13:54

引用 fwfang 发表于 2016-08-29 13:54:19 的回复:

回复fwfang:之后的游记,我会努力多挤点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