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都、大味道

一下子 (南京) LV.10
2016-08-25 21:15 142/4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一直想去成都玩,一直没机会,这次终于成行,玩得太开心,好想搬过去

行程计划

day1坑爹的暑假打折机票超难啊买,于是坐一天的火车好了晚上到成都
day2宽窄巷子、锦里
day3熊猫馆、三星
day4杜甫草堂、金沙遗址
day5都江堰,太古里
day6坐一天火车回家了

1.火锅、串串、兔子头我来啦

第一天到成都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直接杀进最近的火锅店,牛油锅冰粉绝对要点,东西都不贵,辣乖乖吃不消,夜里拉了3次

2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

由于下雨再➕起得早,宽窄巷子人比较少,在星巴克坐得不想走了,喜欢那里的环境,乖雨停了就不行了全是人走不动。不过巷子比较大人会显得比较分散

还有点跟大家说的哦,见山书局的邮票是我整个一路以来最便宜的了,实价销售,中午就在宽窄巷子随便找了家小吃,三大炮、赖汤圆、冰粉不如火锅店的,串串一般。然后出发去武侯祠,成都博物馆也在宽窄巷子附近,因为之前没了解就木有去,挺遗憾的

打了个滴滴去武侯祠(感觉吧就是几个建筑合在一起的怎么讲打卡必有,但也没啥好说的~太方便了旅游最好四个人打车租车啥的最划算哈哈 (武侯祠里有个邮筒寄但没有卖邮票,所以哦大家要贴好邮票再进去不然里面没得卖呀。
锦里和武侯祠是靠在一起的,老实说人太多太多了,真心随人流走了一圈就出来了超级烦躁,买票看了川剧和茶艺表演(额~额~不想评价什么

话说我们在锦里吃饭的地方是我们来了成都站吃饭的地方呢,晚上七点有表演哦,翻了下相册貌似没拍照

当地房东建议我们去太古里,那里有方所全国最大的书店,还有无印良品旗舰店,还有只有大熊猫哈哈

要去看看哦妹子超多哒

方所呀一定要去看看呀好大,超多原版书,绝对能待上一天

无印良品的旗舰店,特地去了下餐厅米饭挺好吃的,还算清淡健康

3熊猫,三星堆我们来啦

成都之前就跟朋友说啥哪都可以不去,但熊猫三星堆一定一定要去看,不过这两地方真蛮远的,就定了简途巴士包含门票和路费,于是先去看滚滚了建议大家看滚滚前一定要注意那个滚滚的繁殖期,生下小熊猫之后两三个月最好看了,九月最好,我们去的盛夏好多地方都关着的,看熊猫一定要起早呀,还有游览车是直接拉到山顶的月亮产房然后下来时发现太阳产房人好多还有很多很多人插队,熊猫餐厅只卖咖啡和甜点

每只滚滚都拍拍个不停,第一次觉得手机像素太小了我们就看到一只萌萌哒的小熊猫,剩下的全是小老鼠样的。每个人看到熊猫都说太可爱了怎么会这么可爱

下午就到了三星堆,三星堆人真蛮少的跟南博比起来真的少好多。我们凑10人请一个讲解都等了一会,等讲解也等了一会哈哈但是哦真心建议请一个讲解,会比较详细有趣,分三个馆,出来就不能进去了很严,重点是青铜馆

三星堆的周边也不错有邮票,书签,还有饼干这样接地气的,纪念品商店有邮箱,收银台有纪念章要问一下,邮票比外面贵几毛钱

差不多5点回到宽窄巷子,就到人民公园走走逛逛了,坐在湖边突然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特舒服。

4杜甫草堂、金沙遗址

杜甫草堂经过历朝历代的扩建和维护已经变成杜甫豪宅啦,值得一去,环境很好,还看到一老爷爷带小孙子互相拍照感觉好有爱

花径

必备打卡点要学毛主席背影照哦

皇城老妈感动的要哭呀,成都这么几天唯一比较清淡的火锅服务也好

金沙遗址现在是成都文化的象征,要了解巴蜀文化顺序就是三星堆—金沙成都博物馆

工作人员很好心的说可以用手机听讲解,但是信号差的不说了。去的时候讲解只要50,现在都涨到80了,周边纪念品都太高大上了,还是三星堆比较多元哈哈

亲戚带我们吃了这家火锅,太够味了,四川火锅不吃羊肉卷牛肉卷的,吃嫩牛肉、各种下水吧啦吧啦讲了一堆。果然烫得正宗

5都江堰,文殊院

一般都江堰青城山好多人都会放一天不过哦我看了下觉得很累,决定留下点小遗憾下次再来,到了那边发现,真的要花几天时间好好玩玩呢风景太美了空气太好了

懂水利工程的就可以不请导游了,不懂的要请,不然跟着混着听听也行。都江堰的导游吐槽下,导游费不便宜呀,还带我们去购物店不喜欢。放水大典只有早上有一天一次要看赶早,成都有很多去那边的高铁很方便,提前买哦,早点去不然哦排队排死了,我和小伙伴们就是卡点去的结果被队伍惊呆了,都江堰附近的古镇,茶马古道非常值得一去哦

寺庙不好意思拍照,附近有个茶坊就坐下来喝个盖碗茶看看周围的人,太巴适了。成都人真的好会生活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6 11:16

等楼主更新啦!!还有好几天的没有写哦

2016-08-26 11: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9 11:5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8-26 11:25: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