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北到垦丁,西线十日——(花都开好了,你却还没来)

• 出发时间/2016-02-13

浪里小黑条的台湾行

每去一个地方的原因总是不那么大众化

泰国——白庙,却遇见了小清新的拜县
仙本那——巴瑶族,却遇见了美丽的海底世界
拉萨——纳木错,却爱上了大昭寺广场前的阳光

台湾行,为的是 夜宿海生馆,却爱上了垦丁带风的摩托

人生那么短,世界那么大,
去别人呆厌的地方走走停停,才能在自己呆厌的地方继续欢愉地过

【消费明细】

机票:2000
住宿:八晚,共1800
海生馆:465
电话卡:100
岛内交通:800(高铁 台北——台南高雄——台北,提前买早鸟票,大概6.5折的样子)
必须消费:五千上下

买买买,吃吃吃:看个人

【温馨提示】
1、在游客中心办理青壮卡,去台北国立博物馆时可以打折,凭卡我付了台币150,力度挺大。
2、提前在国内买好高铁的早鸟票,有APP,最多65折。
3、有些站点是不能办可以退的悠游卡的,台北车站以及101站 可以办理,需要去人工柜台。
4、台北车站很大,B1 B2 B3,,太绕,寄存行李时记得拍照,方便寻找。
5、中正纪念堂每一小时交接一次,最晚好像是4点。
6、夜宿海生馆,不仅可以听自己场馆的夜间讲解,也可以去蹭其他馆的讲解,但要提前打听好时间和场地。要提前很久预定,一般寒暑假很热门,个人觉得珊瑚馆最好,大洋池一般般,极地馆也不错啦!
7、携程好像一直都有一元接机的活动,负责把你从桃园机场接送到酒店,且服务很好,本人有体验。
8、去到那边的免税店购物盖章,就能提供桃园送机的服务,本人未尝试。
9、想去台湾要提早咨询办理入台证(非台湾通行证),是一张纸,台湾入台名额有限,我第一次买好机票未能出行就是因为不能在预计时间内入台,人数已满。
10、垦丁真的很棒,一定要去!

第一次坐凌晨5点左右的航班,特意做慢车从杭州慢慢悠悠凌晨2点到了上海南站,再叫了一辆专车送我去浦东,半夜的上海很空荡,和女司机聊聊天四十几分钟也就到了机场,还是比预期的到的早,一个人窝在充电器的边上蹲了一个多小时才办登机。夜班的机场人还是很多,心想毕竟是international的,后来到了吉隆坡才见识到啥叫真正的international,到处是乱睡着、穿着各个季度衣服在机场过夜的人们,当然这是后话了。
再也不为了节约米,折腾自己了,凌晨的航班,而且从浦东出发,真是遭罪!也只有为了玩儿,我才能这么愿意委屈自己了!!!!!

DAY1:浦东——台北
北投(地热谷、图书馆、温泉博物馆、泡温泉)——袖珍博物馆——101
第一站:北投
看游记很对人会说从台北车站到北投有点儿远,但其实捷运半小时就能到,且北投的景点非常集中,一个小时绝对可以逛完。

好吃的温泉蛋,店铺装修也深得我心,没错,就是被店铺的颜值吸引才去吃的

远远地就能闻到硫磺的味道

台北的天气还真是说变就变,已经从早春变成盛夏了

网上好多人都说这家的泡汤和龙乃汤是比较出名的,没有找到龙乃汤,就乘买雪糕的世纪溜进了千禧汤里一览究竟。完全是肉林啊,所有的人都穿着泳衣泡在三个汤池里,不管男女老少。我还是个宝宝,宝宝害羞(捂脸状)!所以,晚上的时候,和酒店里认识的姑娘又去了北投,包了一家酒店的私汤。1.5小时200软妹币,待遇还真不是差一点儿两点儿!
       北投的温泉是在日治时期留下来的,传承了日本的文化,泡汤的时候就是脱光光的。后来在台南和旅舍的老板聊起来,他告诉我北投的温泉分为三种,龙乃汤为上乘!下次再去台北,我决定要去一试!

第二站:袖珍博物馆
       台北袖珍博物馆是台湾也是亚洲第一座专门收藏当代袖珍艺术品的博物馆,里面有200多件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袖珍艺术品,其规模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
它坐落于一座不起眼的大厦的B1层,仿佛走进了小人国,而自己却没有变小。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精细、美丽,自己却是这个小小世界的庞然大物。在朋友圈我吼道:我的脚被黏住,走不动了!友人笑称我是个大开大阖的女子,想想倒也真是形容的恰当!

好像一共有24个章,大型的作品都有相应的印章,忘记带小本子,只能印在白纸上啦!
本想上象山去看落日,但因在袖珍博物馆流连忘返,错过,于是乎去观望101。B1挤满了要上101的排队大军,果断上楼买买买。

DAY2  台北故宫博物馆——九份
第一站:台北国立故宫博物院
      白菜不在家,貌似台北新开了一个博物院,镇馆之宝被借走啦!
      有幸的是在馆内看到了《富春山居图》的下卷,上卷之前在浙江博物馆见识过了,赶不上他们的上下世纪大团圆,在两个馆内看全了真身倒也值得纪念。

博物馆前的早餐。天天吃释迦,就在酒店边上小弄堂里问一位买菜的老爷爷买的,到后来我垦丁逛好一圈回来再去,居民告诉我老爷爷到大陆去旅游的,小摊贩停业半个月,也是欲哭无泪,然后周边走很久寻觅另外的水果店。

网红胶带

颁圣旨给你们,祝你们幸福

第二站:九份
       狂风暴雨中我们来到了悲情城市——九份。其实最初知道这个地方是从陈老师的歌词中知道的。没错,就是那首《九份的咖啡店》。
        夜宿山顶,呼啸的风让我觉着民宿就要被吹走。换好衣衫吹干单鞋,沿着来时的九份老街去寻找一路来的美味。

赖阿婆芋圆,颜值为负,赏味满分

因李安电影出名的 阿妹茶楼

夜更深沉时,我一个人穿着民宿里山西一家四口的优质雨衣在只有三三两两游客的小巷里溜达,店铺都把两侧上木板的大门关上了,只留下越夜越美的红灯笼,散发着朦胧的红光。局促的雨衣和山间的与雨并没有让我觉得多难受,在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走走停停,感受人流散去后小城的夜晚,又把一处记忆藏在了心中。

DAY3  十分——猴桐——西门町

早上醒来推开窗,坐落于山顶的民宿给了我满满的惊喜!山景+海景,有木有

木质明星片,就是喜欢独特的东西。材质的关系,比纸质的重,邮票也会贵一些。

坐着幸福的小火车往来于十分与菁桐线,看着放天灯的游客们在火车来时匆忙地退到两边,又在火车离开时嬉笑地回到铁轨,写上心愿、祝福,放飞希望的灯

第二站:猴桐
 因为下雨的关系,我们到猴桐的时候,猫咪少的可怜

第三站:西门町

入夜的西门町商圈挤满了来来往往的游客,打开大众点评网,开始寻找周边的美食。
国人走遍全天下,大众点评屡试不爽,定能寻到美味!

DAY4    台北国立大学——中正纪念堂——台南

美好的一天从信星台北酒店的早餐开始,强行插播广告!

第一站:台北国立大学

绿色的草坪,高耸的椰子树,傻傻的我一直在寻找传说中台大自己的牧场,绕圈圈似的在正门那个方向走了三圈,却其实台大的牧场是一些农田,还有做培训研究的果树,三五间房屋,虽说跟我想象的不一样,却也是独特的。

粉红撲花,初见惊艳到了

还有好几个这样的温室花房,大概是林学院之类的学生实验的场所吧!!!

中正纪念堂

其实我想说这些兵哥哥走起路来孔武有力,踢踏踢踏,但步伐、手势真的不是很齐啊(好害怕会被打)

第三站:台南

台南的高铁站离市区太远太远,虽说有免费的摆渡车,但到市区要半个多小时,不是特别赶时间,推荐大家做台铁慢慢地到台南火车站,方便的多!

台铁便当,忘了几钱,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啦!
一定要尝尝,便当在台湾也算一种文化了

在李安小时候经常看电影的全美影院看了一场半电影,《饥饿游戏3》和《白鲨传奇》,买票的时候,洞洞里伸出一只手,吓死宝宝了!

为什么会来台南呢,只因这里是吃 吃 吃 不完的!!!!
然而我真的都到肚子里了也没想起来拍照,随便路边儿买买买,一定都很好吃啦!
唯一,真的不喜欢肉燥饭,肉汁太少,不下饭哈!

DAY5 台南安平树屋——安平古堡)——垦丁

那条街上每家每户门口都是这样的门牌号,喜欢死了,好想回去给自家门上安一个

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路上的花花草草总能给我惊喜

不同于柬埔寨吴哥窟那样壮阔的树与石的共生,安平树屋的树枝更为柔细,更为现代化,可以爬上楼梯去细看高达的榕树覆盖下的房屋。

垦丁

从左营高铁站与小伙伴集合,到垦丁整整坐了两小时的出租车,终于见到了阳光与海,此次行程心情最佳的时刻,嗨起来!
       垦丁大街夜市上的鸡排,连着吃了两晚,无图

DAY 6 垦丁东线(鹅銮鼻——龙蟠——风吹沙——垦丁夜市)

9点左右取好昨夜租的电瓶车(400台币一天,有木有很便宜!)朝阳光和大海粗发

第一站:鹅銮鼻公园

最南点,心爱的sony angel 留给了这片海

第二站:龙磐公园

第三站 风吹沙

骑个小摩托,驰骋在沿海公路上,欢脱、肆意,此次行程最HAPPY享受的时刻

感觉我们去了很多地方,但其实我们电瓶车的店还有一半剩余,本以为是东线比较长,其实并非如此,第二天的西线,我们去了恒春古镇、猫鼻头和白沙湾,电量几乎消耗殆尽(两辆电瓶车皆未充电)。

DAY7 阿嘉的家——出火——猫鼻头——白沙湾——国立海洋生物馆

第一站:出火
其实就是一堆会自然的石头,照片已删,寻找未果。
第二站:阿嘉的家

一日之计在于晨,起个大早跑到垦丁牧场去吃了个早饭,看奶牛

对路牌就是有莫名的喜爱

小时候看过《海角七号》,但却只记得的男主角带着桂纶镁杂玻璃窗偷了一件连衣裙的剧情。

第三站:猫鼻头
       离开猫鼻头的路上圆了我一直以来的公路照的计划,哈哈哈,宝宝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晒得不要不要的,丝巾什么的真的才是外出旅行圣器

退房时,老板娘送我的星沙湾的五角星形祝愿瓶!
 第五站:夜宿国立海洋生物馆
  从白沙湾回来,还好电动车,赶往海生馆,只有橘线能到海生馆哦!好在4点集合的时候刚刚好地赶上了!海生馆奇妙夜开始啦!我住的是极地馆,去吃夜宵的时候还蹭到了珊瑚王国的夜间解说,值值值!!!

海生馆——高雄

白鲸宝宝与我面对面停了好一会儿,我是在夜宿的人们起床以后,早饭前来看看这位可爱的宝宝

早上专为夜宿客人准备的喂食秀

夜宿客人最后的一个活动——参观潮间带
对于在内陆长大的我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虽说也是去过海滩好几次了,但与沙滩度假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了许多的生物,讲解员们一一为我们介绍脚下的这些生命,

带孩子来垦丁的家庭,一定要带着孩子来体验夜宿
虽说夜宿与我想象的真的完全不一样,睡觉了就是一片漆黑,经过白天一日的行程,真的躺在极地馆企鹅的面前时,我注视着这群黑白的精灵没过五分钟就睡着了。
白天的海底生物到了夜间会怎样,夜探海生馆的体验还是很棒的,别说我们还一次性听到了两个场馆的夜间讲解。
第二天的潮间带参观也很喜欢。

即使后来我深入到海底去见识了没有玻璃阻隔的海底世界,亲手触摸了海底生物,也还是觉得,海生馆值得一去

离开海生馆,遇上福建的一家三口,我顺路搭了出租车高雄
这是我第一次在出租车上吃饭,且是台湾最出名的便当
池上便当 ,没记错的话
司机还请我吃了槟榔,一直想尝试
结果,吃一口我就感觉自己醉了

司机很和善,一路上为我们介绍路边的植物,很高很高的植物是槟榔,比槟榔矮一些的是香蕉树,路过一片凤梨地,还特地在路边停下车,让我们下去参观,见识一下凤梨到底是如何生长的,我和后座的小朋友都很欢快的下车啦!

驳二艺术特区里有趣的路牌

在路上无意间看到了小花,狂拍个不停,在那一刻给我们的惊喜就犹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点儿也不夸张的说。苍穹之顶可以留在心里,但这朵花必须留在我的镜头里!!!

随手拍的苍穹之顶,也是唯一拍的一张。在别人的照片里看到过很多次,当这么多五彩的玻璃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还是挺震撼的。一件艺术品,就这样静静地坐立在高雄的地铁站里,过往的行人,或看一眼离开,或驻足拍照留影,但在大家的心里一定都投射下来美好的回忆。

台北象山步道 ——101夜景

一个人在 早早地5左右就爬上象山,等待101亮灯。当夜晚即将来临,霓虹渐起,我突然胆怯了。我告诉自己,下次吧,下次再来看台北的夜景,五彩的101。当我下山,走到象山捷运站出口时,已是这样一片绚丽的色彩。

返家,台湾,我们下次见......

2016-08-26 11:03

引用 没头脑+不高兴 的文字:

白菜不在家,貌似台北新开了一个博物院,镇馆之宝被借走啦!

新開的是故宮南院,坐落於台灣南部的嘉義縣太保市。

2016-08-26 11:5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6 14:26

引用 我思故我痛 发表于 2016-08-26 14:26:18 的回复:

回复我思故我痛:真的是个好地方,垦丁的一位老伯告诉我,台湾自己人喜欢去花莲和台东度假,我是因为冬天去,所以没有走东线

2016-08-26 15:53

2016-08-26 16:54

引用 没头脑+不高兴 的图片:

2016-08-27 04:3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2: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