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跨越六省自驾四千四百公里

畅囡囡*^_^* LV.2
2016-08-25 21:30 595/3

重庆出发,第一天目的地陇南宕昌县,途经南充广元青川......

中午在洛塘服务区吃路餐,自热米饭加老干妈,重庆自驾旅人的标配!用完午餐继续上路!

下午五点多到达陇南宕昌县入住龙海大酒店,办理入住后在酒店休息片刻,在美团上搜索附近美食准备吃晚餐!

重庆人都爱吃辣,走到哪儿都不忘寻找麻辣美食,在美团上发现这家砂锅串串于是我们跟着导航来到这家店,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是当地生意最好的一家店,还有四川电视台推荐的头衔,味道真的很不错!特别推荐牛肉,这家店的牛肉有很多种,肉质很嫩,值得一试!

吃完晚餐后在县城散步,空气很好,很凉快!然后回酒店休整为明天的旅行做准备!

第二天一早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伴着悠扬的歌声开车来到官鹅沟!

有小九寨之称的官鹅沟,虽然不及九寨的大气,却有小家碧玉般的温婉之美!

旅游观景真的得赶早啊,我们到景区门口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包场游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不会有人干扰,也不会有很多人出现在你的镜头里,这种感觉真爽!

官鹅沟景观纵多,是摄影家的天堂,我们进入景区乘坐观光车游览后便匆匆离去!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兰州

从宕昌县到兰州要走两百多公里的省道,而这条路还在修高速,可想而知这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天,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经过两三个小时终于达到漳县,过了漳县路就好走了!

在漳县偶遇一个草原,雨后的漳县空气非常清新,满山坡的牛羊风景美极了!我们决定再次休息片刻!

小憩片刻继续赶路,经过盘山公路后有一个观景台,停下来欣赏风景,站在观景台上眺望远方,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经过六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到兰州兰州也是一个大火炉啊,每次经过兰州都非常热!有西北要塞之称的兰州,南北群山环抱,东西黄河穿城而过,地处黄河上游是唯一黄河穿越市区中心而过的省会城市,是西北地区的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因为没有绕城高速所有车辆必须穿过兰州城区再上高速,这也造成了兰州严重拥堵!

三次到兰州都是路过,这次来怎能不去寻找美食呢!马上寻求度娘,找到兰州有名的一条美食街,嘀嘀打车飞速赶来!

来到正宁路小吃街真是人山人海啊,和南宁中山路小吃街有得一拼!

不管怎样先挤进去再说,有种从街头吃到街尾的架势啊!我们找到一家有空调的老字号店坐下,开始享受美食!

吃了太多的东西就不一一上图了,这家店叫东北烤王!有机会可以去试试,味道不摆啦!

第三天前往本次旅行的重头戏景点——宁夏·中卫·沙坡头
        从兰州中卫326km,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范围后在高速路上可以清楚的看见旁边的🍉田地,太多太多啦!两点多我们就到了沙坡头景区,因爸爸去哪在这里拍摄后,沙坡头彻底火啦,我们去售票窗口买票,有四类套票,套票包含了景区里的一些娱乐项目,我就决定买套票,可到窗口去问,售票人员说套票没有了,无奈我们只好单独买门票再坐观光车进景区,先进入沙漠区游玩儿。来到了沙漠怎能不骑🐫,虽然有点怕不过还是硬着头皮上啦,🐫真的很温顺,也很可爱,我们是58号驼队,我坐倒数第二只🐫,驼队走的很慢,最后一只🐫就一直张着嘴巴在我身后,超级可怕,但看着又很可爱( 坐🐫来到景区中央,然后玩娱乐项目,这里的每个娱乐项目都写了心脏病,高血压,腰椎间盘……不能坐,其实真的也写这些就是吓吓你而已,无非是景区怕出事想推卸责任,真正坐上去去玩儿这些并没有写的这么可怕!

在沙漠区游玩娱乐项目后,就来到玫瑰谷休息,发现这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很文艺,在一望无垠的沙漠中有这样一个地方拍照真的很不错!

还有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就沙漠酒店,驼队会从这里经过,当驼队经过时站在酒店外面扑捉下这个镜头非常有意境!

沙漠区游完后来到黄河区,唐代诗人李白的《使至塞上》就作于此,“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正是描绘的此处景象。

来到黄河区必须玩的就是羊皮筏子,我们从高高的沙丘徒步下来走到码头边乘坐羊皮筏子,一个羊皮筏子只能坐四个人,刚开始上去的时候还有点担心,但是船夫给我们讲解了羊皮筏子的历史的时候就变得安心多啦!每一批出发的几个羊皮筏子都会一起划出去,几个船夫在一起聊天唱歌,对歌带动气氛,让我们乘坐羊皮筏子在黄河中领略大漠风情!

乘坐羊皮筏子来到对面的码头,就下起了小雨,我们就没有去参观博物馆了,便乘坐快艇回来,买索道票离开景区!

我们的运气真的很好,在沙坡头景区游玩儿时🌞也不大,后来还下起了雨,非常凉爽,之前就担心会被大太阳一直晒!

回到酒店后又开始寻觅美食,在网上搜到中卫也有一条美食街,准备慕名而去,到酒店门口打车一直没打到,外面又下着大雨,于是决定到对面买个西瓜当晚餐,买了🍉后老板说这里打不到车叫我们给他十块钱他可以送我们去,真的是一个人热心人啊,一路上都在给我们介绍中卫美食,以及中卫景点,到啦小吃街我们依旧来到有老字号之称的店坐下,点了酸菜炒肚丝,中卫烩小吃,粉皮,羊肉串,满心期待美食上桌,然而现实是残酷的,端上桌的一盘盘菜除了羊肉串,其他的真的不敢恭维,完全不和我们的胃口,好大股腥味,我们吃了几口草草收场。

中卫的红宝宾馆,从房间望出去风景很美!

第四天的行程通湖草原,金沙岛,中卫66号公路,其中最期待的便是66号公路。
        先去通湖草原游玩儿,当我们的车往目的地开的时候出现了一块内蒙界的路牌,随后导航就通报您已进入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紧接着眼前又出现了另一块路牌月亮湖200km,这让我们很意外,也很惊喜!阿拉善左旗的月亮湖也是我们这次旅行要去的地方,这样一来我们的计划就被打乱了,因为中卫还有几个景点没玩儿,出发前没怎么做攻略,就只写了一个大概的行程,对景区也没怎么了解,我们想的是走到哪儿就玩到哪儿。于是我们决定玩儿了通湖后返回中卫反正离中卫也只有二十公里的路程!

来到通湖草原我们又是最早的一批,先买票然后坐观光车进入景区。

坐观光车来到景区的门口后有很多的蒙古族帅哥美女给游客敬上蓝色哈达,哈达有几种颜色,蓝色是蓝天的象征。

到达景区第二个门口换乘观光车正式进入景区,里面的游乐设施也和沙坡头差不多,因为在沙坡头已经玩儿了,所以在通湖我们就没再玩,而且通湖草原的价格比沙坡头便宜,游玩儿的距离比沙坡头长,就因为沙坡头名气大是5A级景区而通湖是4A,所以游客一般都会先去沙坡头再去通湖。

我们一路坐观光车坐到最后一个景点刺陵客栈,林志玲和周杰伦拍的电影刺陵就在这里取景,这个地方被我们包场啦,除了工作人员就是我们三个人!

跟客栈外面的越野车合影真的非常拉风!

客栈里面有一个酒吧,里面挂有电影的海报!

这里还拍摄了龙门飞甲,大漠沧狼等电影。

客栈对面就是茫茫大漠!翻过最高处可以看见一个小小的湖。

个人觉得通湖比沙坡头好,主要是这边人真的要少很多,拍照也方便,在沙坡头拍照你就是在跟人合影,在这里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晚上进通湖门票只要三十,还有篝火晚会,早知道我们就晚上去了,还可以和牧民一起嗨!

离开通湖后来到塞上江南——金沙岛,这里面由几个花园构成,首先看到的是荷花园和菊花园,菊花园里种的是非洲野菊,这个时候去菊花已经凋谢了,荷花园还可以,清香扑鼻!

薰衣草园——这里是游客最多的一个花园,也是金沙岛景区的主要景点。

再往前走就是玫瑰园,可以说根本没怎么看到玫瑰,我们就在前三个园观赏了一会儿就乘观光车离开了,头天晚上央视还在金沙岛大门口举行了摇滚音乐节,可惜我们又错过了!总的来说这个景点不怎么样,但空气还可以。

接下来终于要去到憧憬了很久的中卫66号公路。问了好几个当地人都不知道这条路怎么去,说他们不知道有这样一条路,这个时候只有寻求度娘了,原来在中卫通往北长滩的路上,于是导航北长滩村,向目的地出发!

北长滩位于沙坡头的上游30公里处,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当我们走到这条路上的时候真的有点怀疑是不是走错了,这条路上就我们一个车,路旁有一条河,一路走上都有路牌提示“山洪来袭,禁止驶入”,我们开始担心害怕起来,把车停到旁边打电话询问。就在这时有一个车队来了,这才放心了些,我们一直紧跟在他们后面,中途车队停在路边休息拍照我便去询问这是不是中卫的66号公路,但车队的人告诉我他们是来夏令营的,也不知道,只是跟着领队在走,我想他们应该是去北长滩自驾营地,我们决定不再往前走了原路返回,从上孟家湾高速到银川

我们在网上看到的66号公路是这样的

但实际是这样的

下午三点多到达银川去游览了西夏王陵

西夏王陵又称西夏帝陵、西夏皇陵,是西夏历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部30公里的贺兰山东麓,西傍贺兰山,东临银川平原,东西宽约5公里,陵区北起泉齐沟,南至银巴公路,南北长约10公里;总占地面积约为50平方,海拔1130米至1200米之间,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也是现存规模最大的一处西夏文化遗址。

景区里分为西夏陵园、西夏博物馆,碑林,西夏史话艺术馆,陵区主要观3号陵,一二号陵简称双陵,具三号陵三千多里。

参观完3号陵就乘观光车去双陵,一路好大的风,到了双陵司机说要去看的就在这里下车,参观完后去前面的茅草棚下等车就可以了,本来我们想下车的,但双陵几乎没有游客,这是陵墓啊,还是有点害怕,再加上天气又热,我们就乘车返回啦!

坐着观光车边听着电子讲解器,边欣赏外面的风景,这天天气格外的好,远处的贺兰山脉清晰可见!

这就是双陵

不得不感叹这个王陵真的太大了,太气派了!

这一天我们去了四个景点这效率还是挺高的!

奔波了一天晚上当然要去寻找美食,对于昨天的中卫美食真的还有点心悸呢!今天必须去吃辣的,用同样的方式找到啦一家名叫味鲜豆花鸡火锅的店,到店一看牌上有清真二字,我一向对清真都有点恐惧,因为以前去吃的那些和清真有关的东西店里有很大一股说不出的味道,既然已经来了还是鼓起勇气进店坐下。没想到这家店真的很干净,一点味道都没有,老板热情好客急忙给我们介绍特色美食,我们就点了中辣的豆花鸡火锅,老板还给我们推荐了当地的果啤——西夏菠萝啤。

这个中辣对于我们来说真的……还比不上重庆的微辣,我们要求加辣椒,本以为老板会直接拿一碗干辣椒来放在锅里,没想到却端来很大一碗火锅油直接倒入锅里,太爽啦!这下我们可以尽兴的吃啦,真的有家乡的味道!这家店生意很好,陆陆续续一直有人来吃,戴头巾的回族人居多,老板很爱干净一直不停的扫地擦桌子!

第五天一早来到镇北部西部影视城

在影视城里转了两个多小时,还偶遇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剧组,群演在外面化妆引来游客围观,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剧组,真是觉得群演太不容易啦,用的头套好脏,穿的服装也好脏,就梳个头连妆都不给化。从一个卖冰糖葫芦的阿姨那里到听到马上要拍一场市集里迎亲的戏,场景都搭好啦,十二点开拍,阿姨说现在可以过去拍照因为其他人不知道,于是我们便去拍照留念!

这就是拍戏的场景全部用布围起来了

当演员演不容易啊,这些拍摄的场景到处都是苍蝇,而且屋里好大股霉味,又是大热天!群演更辛苦,这么早就化好妆等着,还不一定有镜头。现场有一个专门负责群演的群头,叫这些戴好头套的在本子上写自己的名字,然后说我叫到名字的就是迎亲队伍里的,没叫到的就演百姓,还有一个个子很矮的男的,群头对他说你就演山贼吧!我们在旁边询问了一个正在打电话叫朋友来当群演的小姑娘,问她是不是谁都可以去当群演,她说只要十七八岁的中学生!

我们没到十二点就离开了,没有看到现场拍摄,有点遗憾!

然后马不停蹄的前往本次旅行的重中之中——阿拉善左旗·月亮湖景区。

一路经银巴高速去月亮湖,高速一直沿着贺兰山脉走,往窗外望去同样可以看到西夏王陵,那叫一个壮观啊!

我们一路沿着银巴高速走,在巴润别立下道,很快进入了一条林荫大道很漂亮,然后导航就把我们带入了一条乡村公路,我们一直往里开,但是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这条路上除了我们一辆车都没有,于是就问路人,他说就是这么走的,我们又接着往前了几公里,这下好了一个人影都看不见了,只有一条很窄的石子路,两边全是高高的庄稼,去往景区的路怎么可能会是这种,如果我们再往里走可能会有危险,一个人都没有万一遇到打劫的怎么办,我们立马掉头回到正公路上,当地人还是说这条路可以去,但他也没去过只是来这边打工的,我们重新导航,回到高速上,看到了景区的路牌我们也放心了,刚才那条路连个路牌都没有,估计应该是能去,但这种路还是别冒险,不安全!

有时候也别太相信导航了,尤其是单车自驾的,跟着导航走发现路不对了一定要问下,千万别单车往前冲,安全最重要!

我们下高速就看到一块石碑,应该离我们的目的地不远啦!

向左转就是通往月亮湖的路,期待已久的月亮湖,终于要和你见面了!然而真正的“危险”才刚刚开始!
        去往月亮湖只有这一条路,和刚才一样一个车都没有看到,此时我们三个人心里是不安的,但彼此都没有说出来,都在互相安慰说这下就对了,这条路就我们一个车也不害怕。我们根本不知道前面等待我们的是一个无人区,车一直往前开,从两边荒凉的戈壁慢慢延伸出去能看到沙丘的影子,越往里走,离沙丘越近,我们开始惶惶不安,没过多久沙丘出现在了窗外,离得好近,我们这根本就是在沙漠中穿行好吗?真的好害怕,外面风沙好大,只看见沙子在风力的推动下不断的越过沙丘向下滑落,导航显示这个路要走接近三十公里,我们只有硬着头皮往前冲,终于在路上看到了车的影子,车牌是陕A,总算踏实些了,这车肯定是去月亮湖的,我们一路紧跟着它,陆陆续续看到对面有来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在路边看到一个很清澈的小小的湖泊,有一群🐫围在那里喝水,休息,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画面太美了!有时候真正想要的风景其实就在路上!这么美的时刻当然要用镜头捕捉下来啦!(用手机抓拍的几张)

再往里走有一个盐湖也有一群骆驼在哪里玩儿

我们下车去拍照,可这风沙真的太大了差点没把人吹倒,赶紧上车离开!

向往已久的月亮湖终于到啦!

为了你一路上是胆战心惊啊,但见到你的那一刻一切都值了,不虚此行!
         你是沙漠的一片绿洲,沙丘把你围了起来,你独自躺在茫茫大漠中,享受着这份孤寂;你说,你喜欢在这里静静的躺着,喜欢看着来看你的人们;喜欢看着风把沙丘吹到顶端在滑落下来;喜欢看着金色的阳光照耀的沙丘上;喜欢看着鸟儿从你面前飞过;喜欢……

在离开月亮湖的路上我们一路走走停停

回来的时候🐫已经全部集中在一起了,蹲在湖边休息,好像知道我们要回来拍照,等我们拍完就走了!

在和🐫拍完照准备上来的时候迎风走着,根本看不见路,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爬上来的。

来到阿拉善才是真正的感受了沙漠啊,漫天黄沙吹的睁不开眼睛,满嘴的沙子,全身都是沙!有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本想下车拍照,结果一下去根本就站不稳啊,别说拍照了,风吹的连车门都打不开,差点把我吹倒还好我死死拽住车门扶手,太可怕哦,真的害怕会有沙尘暴!

乘风破沙安全来到巴彦浩特入住腾格里国际大酒店

办理入住后看时间还早就去了天鹅湖,和月亮湖的形式一样,门票只是进入景区大门而已,湖离景区大门还有好几公里得包车进去后。里面有个观景台看可以看全景!

天鹅湖回来的路上,好适合拍公路电影

第六天从内蒙到山西747公里,下午四点到平遥,我们在一个四星级客栈订了一个家庭套房,车不能开进古城里,把车停到下西关停车场客栈老板会到城门口接!

平遥驿馆客栈是一个四合院

客人用餐的地方

靠窗的一边很适合安静地坐在这里看书

这边客栈都是明清大炕房

客栈里街特别近几步路就到了,稍作休整后去城里逛街

点了一些当地的特色小吃

古城里游客很多,在这里处处都能见到老外的身影

平遥古城纪念币

酸奶店的美女老板在门口唱歌,娓娓动听地歌声贯穿了整条街,引来好多听众坐在对面的石阶上,比起去酒吧里听歌更喜欢这样的方式,轻柔、干净!

这个老外在对面听着也按耐不住啦,上去唱了两曲,虽然听不懂他唱的是什么,可声音非常干净,旋律打动人心,👏👏👏!

古城里的武大郎,靠卖饼为生,手拿一把扇子,上面写着买饼拍照!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

夜晚的古城华灯初上,一改白天雄浑厚重的模样,充满梦幻般的色彩。游客穿梭在夜色阑珊的古街市,尽情享受着古城的万种风情。

平遥古城大大小小共有二十多个景点,第二天早上我们包了一辆电瓶车去景点游玩儿!

老县衙

古城墙

九龙

古城里唯一的一家山西老城醋作坊

平遥,清代时期这里是全国的金融中心,因此镇上保留着大量当年的票号,镖局,县衙。镇上至今仍有当地人居住在里面,被誉为活着的古镇。古镇里的胡同四通八达,随处可见骑着三轮车卖东西的,大爷大妈悠哉悠哉走街串巷,完全保留了以前的传统习俗,古镇里现居住的大多都是中老年人,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何日平常心,千年逍遥游,也因此而来!

来了山西晋中还有一个必须去的地方就是乔家大院

下午去了壶口瀑布

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

气壮山河啊

游完壶口本来是往回走了,不知怎么的酒店竟然订了延安的酒店,退不了,我们不得不前往红色圣地延安

入住延安宝塔区

第八天游览宝塔山、纪念馆、南泥湾

南泥湾特色香菇面

南泥湾的天特别美

本次旅行在南泥湾湛蓝的天空下画上了圆满句号!

引用 畅囡囡*^_^* 的图片:

看到了女神老干妈

2016-08-26 15:1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6 18: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