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晚 勇战西安40度高温天

AuuuPttt (北京) LV.4
2016-08-25 21:35 837/15
  • 出发时间/2016-08-21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 希望给即将去西安旅行的伙伴们一点建议和灵感~
 这次出行正值西安高温天 天天40度的最高温度 但是同行的朋友只有这几天有时间 于是我们俩只能硬着头皮上 真的佩服自己的勇气
 我从北京出发 我朋友从上海 我们俩凑一起旅游注定是不能图省事报个旅行团了 所以当我有了想去旅行的念头时就开始看各种攻略和游记 写了一篇一千多字的行程安排 至少花了三个工作日才确定下来 算是迄今为止的旅行来最用心的一次了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西安这座城市呢 一是一直都很想去看看 去过的朋友们也都觉得不虚此行 二是我对历史很感兴趣 尤其喜欢这种有着历史底蕴的地方 很有味道 三是旅行成本不高 可以接受 毕竟暑假初就去了趟泰国 所以这次旅行预算并不是很多 四是一直听说西安美食很多 作为一个不能算是很职业的吃货也是不能错过的 当然啦 点开这篇游记的你肯定也有自己想去的理由
 感觉不知不觉还是打了不少废话 我还是快点进入正经内容吧

住宿

由于旅行经费有限 我们提前了十几天就在携程上订了一家青旅 瓦舍旅行酒店(西安钟楼南门店)
酒店照片没有拍 只能去携程截了一张
[价格] 经典双床房 三晚 用了一张20元的券 487元 平均每晚162.333333元
[位置] 朱雀门内一丢丢 紧靠城墙 去城墙南门溜达着五六分钟就能到 去钟鼓楼回民街也十几分钟就到了
[交通]最近的地铁站是永宁门2号线 走过去五分钟不到的样子
[特色]  外国人多 帅哥多
                顶楼是一家酒吧 晚上闲来无事去吹吹风 喝喝饮料还是不错的 价格也都不贵 我和我朋友都不喝酒 点了红茶和奶茶 都是20元 奶茶味道很好
                洗热水澡水压大水温也够热
                WIFI信号不错
                前台很好说话 可以代寄明信片和快递 如果房间没有被定掉可以延时退房
                虽然客房不含餐 但是一楼早上是有早餐卖的 各国风味 大都30元 没吃过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设施齐全 房间里有牙具 梳子 肥皂 吹风机 电水壶 拖鞋 沐浴露和洗发露也有 但还是建议自带 充电有两处地方也够用
[缺点] 没有电梯 没有电梯 没有电梯 重要事情说三遍 虽然客房最高才3楼 对没错 我住3楼 但是要自己把行李拎上拎下 结束一天行程本就很累了 还要爬!楼!梯!
               我觉得床垫真的很硬 睡着不舒服 但我朋友还挺适应的 可能是个人习惯的问题
           厕所没有排风 时不时下水道会反胃儿 但还好味道不是很重
               酒店空调温度不够 事实上我觉得西安所有有空调的地方温度打的都不太够
               经典双床房的窗户正对另一间客房的窗户 窗帘就没拉开过
               电视的信号不是很好
               当初在网上看到的瓦舍活动如夜骑城市之类只有西安另一家瓦舍酒店有
其实对于这个价格来说 酒店已经很良心了 但如果再去西安的话还是想换一家体验下

行程简介及花费

住宿费 487
Day 1
 北京西—西安北 二等座 513.5
 乘2号线到达酒店 4
晚饭 老碗 76
夜骑城墙 城墙门票学生价 27 成人是54       租借单人自行车 45/2h 押金200/辆
便利店买次日早饭 10.5
酒店顶楼酒吧 20

Day 2
报了一个蚂蜂窝上兵马俑的团 行程是陕历博+兵马俑 可惜正赶上周一 陕历博替换为西安博物院
团费(仅车导位)59
西安博物院免票(需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
午饭 团餐 30
兵马俑门票(含秦始皇陵)学生票 75 成人150
晚饭 大厨小馆 86
超市采购华山一日游干粮及少量特产 70
观看大雁塔音乐喷泉后打车回酒店 15

Day 3
地铁前往西安北 4
西安北坐地铁去回民街 3
晚饭 回民街 59
回民街打三轮车回酒店 5

Day 4
中饭 刘峰肉夹馍+一两抄手二两面 46
滴滴快车从酒店到西稍门机场大巴 11
机场大巴 25
西安北京首都机场  MU2111 528.65

以上花费中前有图样的均是两人平摊 我和我朋友饭量都一般 但是每吨都吃的特别撑
算下来人均 2152.15

1 夜骑城墙

到酒店比较晚了 收拾收拾出来时已经18:30了
所以我和我朋友决定先吃晚饭
选择的是离酒店很近的老碗

这是小酥肉和黄焖鸡 傻傻分不清楚 我感觉除了肉不一样 调料和烧法都是一样的
黄焖鸡嫩一点 烂一点 小酥肉稍微硬一点

这就是有名的 biang biang 面啦 只吃过这一家的 无法比较 不过这一家的就很好吃

吃完晚饭 大概19:40到的城墙南门买票上城墙

借自行车的地方在南门上去往东边走一点儿 于是我们借了车就往东边骑了

觉得还是去的太晚 天色有点暗了 再早一个小时可能是最佳的 不会太晒 天色也还亮

一路上骑骑拍拍 我们只骑到东南角就又往回骑了 又骑过南门往西骑了一点儿 就去换车了 但也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
城墙上的楼大同小异 景色差不多 天色又暗 路面是有倾斜角度的 有些地方比较颠簸

城墙上看到的钟楼
天色太晚 用的微单 也不太会用 这张是最满意的了

2 西安博物院+兵马俑

报的团 早上七点二十 大巴车到酒店来接 八点就到游客中心了
在游客中心等了半小时左右 一个行程的人到齐后发的车
九点前到达西安博物院 第一批进去参观的
到得早 博物院里没什么人 参观氛围好 导游讲解的很详细 感觉还是学习到了不少
虽说正值周一没参观到著名的陕历博很遗憾 不过这也是不错的体验

这是长安城的模型图

有没有觉得第二张的白瓷壶特别像个手提包
第三张的釉陶镇墓兽也太萌了吧 怎么镇墓啊

中午在兵马俑附近吃的团餐
一点左右到的兵马俑大门 正是最热的时候 太阳好的不行
第一道门检票进去 要走一段林荫小路 旁边也有电瓶车可以两分钟到第二道门 但是排队人多 走走也不需要多久
第二道门还需要检票 最靠近大门的就是铜车马展厅了

展厅里面人贼多 围着1号和2号铜车马里三层外三层

1号铜车马

2号铜车马 去的时候真品在世界巡展 放的是仿品

走出铜马车展览馆 紧接着来到1号坑 1号坑是最大的 兵马俑数量也最多 但士兵级别普遍很低

这是当年发现兵马俑的老杨打井处

兵马俑都是经过修复的 但有时破损太严重就不修了 残缺也是一种美

中间那位是1号坑中级别最高的

大巴车就把我们放到了5路公交车站

六点左右就到了大雁塔 时间尚早 我们就先去大厨小馆吃了晚饭

麻将凉皮 味道超赞

葫芦鸡也是陕菜的特色 但是真的觉得和家门口卖的炸鸡没什么区别 不推荐

因为这两天都没吃什么菜 点了一个老陕拌菜 还是挺爽口的 蒜放的有点多 而且这道凉菜实在上的有点慢  吃另外两道菜已经饱了

吃完饭 我们就往大雁塔这边溜达着 大雁塔最近在维修
喷泉要九点才开始 趁人少先拍几张照

还剩一个多小时 我们抽空去了南广场南边的超市 采买明天的干粮
回来时看到南广场上放飞的发光风筝

还有这种发光气球 真的太有趣了 10元1个

因为来的太晚 根本挤不进去 凡是喷泉边儿都有四五层的人 这几张已经是精选了
音乐喷泉还是很震撼的 想在第一排再看一次哈哈
听说带小孩旅客的和老人是可以凭身份证去看台上看的 具体我也不清楚

3 自古华山一条路

这次西安之旅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华山
以前也爬过山 但也都是小打小闹
这次做出了从自古华山一条路上去也是下了一番决心
去之前下足了功夫 看了不少游记 就怕赶不上西峰的索道下山(只营业到19点)
虽然实际行程没有想象中丰富(是大大没有)但还是很开心 毕竟是靠着自己的双腿爬上去的 这样看到的景色才更美

我们提前一天才想到要买火车票 那是最早的一班快车已经没票了 只能买了最早的一班高铁
华山北站出来大概九点 出来的广场上有免费的1路汽车到达游客中心 广场上有相当多的大妈大叔会忽悠你说这辆车不到玉泉院啊让你坐他们的车之类的 确实不到 但不要紧 到了游客中心后 在2号停车场有到玉泉院的免费摆渡车
华山北站到游客中心大概15分钟

我朋友甚至提出打道回府 去游客中心做北峰索道上去的想法
还好我意志坚定 买票进去了

前面体力还不错 照片也多
这一天太阳当空照 我帽子没戴 防晒衣也没穿 感觉就是来享受日光浴的 黑了不止两个色号

前面都是坡路 但也累的不行
到达 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的 第一关 已经10:38 了

路上遇到的挑水师傅都在坐着休息 只拍到挑着空水瓶下山的老师傅

到第二关石门 11:05

走坡路时想过走台阶会不会更轻松些
等走到台阶时……………………………………

12:10 来到第一处视野开阔处

12:20 第三关云门

13:20 千尺幢 370级70度台阶

千尺幢上来的我

13:38 第五关 百尺峡

此时已经离北峰很近了

看到北峰的时候 有两段这样子看上去很陡的台阶 我觉得主要就是用来拍照的

15:10 北峰顶上的连心锁区

山顶下来觉得这块石头很有趣

扔手套之前留影一张

原计划是自古华山一条路到达北峰 如时间来得及去趟南峰 来不及直接去西峰 坐西峰索道下
但是我朋友登上北峰后威胁我说再走下去就去山脚下等我
于是疲惫的我也妥协了 登上北峰顶后 下来买了北峰的索道下的山
这次我们从玉泉院爬上北峰顶用时5小时多一点儿 一路上拍了很多照 上面传的只是九牛一毛
前面体力还行过几个游客休息处再休息一下 后面几乎要爬一段就要坐下来歇歇
两个20岁的一个暑假吹了两个月的空调 没有锻炼过 体力有所下降
基本情况就是这样 希望可以给您一个参考呀~
虽然北峰索道也很有趣 但更想体验西峰的
没有看到的景色还有很多 有遗憾但也同样精彩

北峰索道下来 买的摆渡车票前往游客中心 多长时间没有记录
到达游客中心后直接打车去了高铁站 但也可以乘坐1路汽车 当时实在太晒又累 于是选择了打车
到达华山北站后 万分后悔没有提早在网上订好票(不确定是否赶得上索道下山就没买) 售票大厅队伍超级长

西安北站出来 坐地题到达钟楼 一路蹭着来到回民街

朋友推荐的老米家泡馍味道确实不错 但我严重怀疑这一碗不是我们刚刚掰的一碗 因为看过攻略说掰的越小越好吃 于是我们俩就掰的很小很小 馍馍很硬 掰的手指都疼
但是被服务员拿下去加汤之后 馍馍变的很大  这么硬的馍馍是不太会发胀的  而且真的大的太明显了 但她坚持说是不会错的 我们也没有办法

这是土耳其甄糕和花奶奶酸梅汤 为了买这两样 我们俩真的是蹭了好久好久 回民街比我想象的大很多
甄糕还满硬的 上面的枣很好吃
花奶奶酸梅汤味道不错

4 回程

这两天都起的很早 这一天早上完全无法离开床 于是在酒店待到了午饭时间才出门

大众点评了附近的美食
发现这家肉夹馍榜上有名
这个是精选肉夹馍 20 我和朋友一人一半 超级好吃

这是肉夹馍对面的一家面馆 我们买好肉夹馍就坐进了这里
这里的招牌 抄手面

到机场可以选择去空港商务酒店的西稍门乘坐机场大巴 25一位 但是20分钟一趟注意时间

最后再唠叨几句

花了将近6个小时写了这篇游记  觉得以这种方式记录一次旅行真的很奇妙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
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高铁西安到华山,怎么买票,哪趟?谢谢

2016-08-26 12:13

引用 叠月 发表于 2016-08-26 12:13:41 的回复:

高铁西安到华山,怎么买票,哪趟?谢谢

回复叠月:12306上就可以买,一天很多班次

2016-08-26 13:2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6 15:26

游记很棒,赞一个,华山没有登上顶峰太遗憾,长空栈道,鹞子翻身,这些华山最著名的险要都在东峰,南峰。

2016-08-26 19:1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26 19:16:1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是的呢!只能下次再去啦~

2016-08-26 22:02

游华山,西上北下最轻松,主要景点基本都能玩到。

2016-08-26 22:09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26 22:09:2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是索道上下吗 下次想体验这种的 当时是想体验一下爬山的乐趣

2016-08-26 22:19

乘坐西峰索道直达西峰巨灵足,登西峰看劈山救母,上南峰感受太华极顶,走长空栈道,下鹞子翻身,从云梯下东峰,观华岳仙掌,经金锁关,至韩退之投书处,下苍龙岭过擦耳岩,就到了北峰。至北峰可乘坐索道下山,也可经智取华山小路下山至山下索道站,乘车出山。这一路向下自然省去不少体力。还可以从北峰经过老君犁沟,百尺峡,千尺幢直至玉泉院。当然这条路您已经在这次爬过了。
        华山不算什么高山,普通人还是应该爬一爬体验一把。西安附近还有一个太白山海拔大约3800米,在青藏高原以东是最高峰了,山顶气候多变,一天之内可能经历春夏秋冬四季,有太白积雪六月天之说。喜欢登山可以试试,但一定要做好准备,注意安全。

2016-08-27 20:3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27 20:38:18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推荐~

2016-08-27 20:39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9 01:0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9 09:56

引用 freeskier 发表于 2016-08-29 01:03:17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freeskier:不谢~

2016-08-29 14:51

我也写了游记,互相交流,我也非常遗憾没去东南西中峰,上了北峰直接奔向西峰坐索道回程,冬天17:00索道就停运了

2017-01-07 22:08

引用 边走边乔 发表于 2017-01-07 22:08:43 的回复:

回复边走边乔:去了西峰也相当不错呢,我很想去西峰看日落的,可惜夏天日落晚,不可能在索道关闭前看到,夏天索道好像也是五点关~

2017-01-08 20:05

我的游记里有一张西峰下山照片,美翻了,刚好日落,把华山印成金黄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