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泸沽湖-木里2016年2月5日-2月10日

luck LV.3
2016-08-25 21:36 132/3
  • 出发时间/2016-02-05

2月5日:成都到盐源县:走雅西高速,在西昌下,往盐源方向,翻过个小雪山就是盐源县城,当晚住在县城的,晚上翻过去时,车上显示-1度,第二天才发现很冷也很险,盘山路,但比早晨走好些,到泸沽湖后才听说,好多第二天早上翻过来的车出事了,有暗冰 。

2月6日:盐源县到泸沽湖:一路沿山沟盘行,全程柏油路,因快到过年了,我们一次性定的两天住宿,100元/天,要不第二天是大年30要涨价,是我们成都这边去开的客栈,叫神仙居,挺干净的,当晚老板还带我们到镇上看了免费的表演,春节期间就要收费了,他们家泸沽小银鱼很好吃.......

2月7日:泸沽湖开车一日游,女神湾景点不错

2月8日,泸沽湖木里,早上在泸沽湖再游了一个小时,开车返回,中午在盐源吃饭,下午2点开始往木里出发,百度显示102公里,要三小时以上,但一上路就好走的很,一路看不到什么车,觉得百度地图骗人,二十公里左右如下图的路况。

以上柏油路一直到半山腰,之后的路就是这样的了

因为还在修路,没办法,这段路除了以下大桥段有水泥路外,其它全部如此,所以网上说的三个小时以上没骗人,到木里找好住宿已经天黑了,现在再看看还是很佩服lg,就连木里开餐馆(顠香饭店)的眉山老乡都说不易,(晚餐在他们家解决),一般第一次开车进木里的,腿都打颤颤,当晚住的唯一营业的卡卓大酒店,服务很好。因为过年还送了我们两袋桔子。标间198RMB

看到毛爷爷就快到了

2.9 一早出发去木里长海子和康坞大寺,昨晚和老乡的交流得知木里大寺太远,所以只游了这两个地方,路是相当的不摆了

中午到达长海子,不虚此行,像画一样,风很大,车门都能吹来关到,两姐妹堆了一个雪人的功夫就下山了,太冷了,山顶垭口有叉路指示牌,一边到长海子,一边到康乌大寺

长海子到康坞大寺,沿涂没有可以吃饭的地方,我们带了方便面牛奶到康坞大寺厨房要了些开水,解决了午饭。

垭口为长海子和康坞大寺的叉路口,到大寺的路是修好了的,但很窄,不好错车

康坞大寺,是重修以后的,里面的壁画还是很漂亮,但不准照相

晚上7点左右返回木里县城,车车就变成以下的样子了,再上几张县城的照片。

2月10日一早返回,本想返回成都的,因为快在西昌时堵车,临时改变又南下云南,住德昌更近,很晚才到,可春节期间,没网上提前定住宿可苦惨了,最后只找到家小旅馆,脏乱差。云南行就不多介绍了,最想说的就是木里,春节还是不走寻常路的好,但一定带好干粮,未开发的地方生态漂亮,但吃住行都要困难些,当然四川的山区还是开底盘高的车稳当些,大假云南行还是太挤。不过之后提前定了住宿还是很划算的买卖。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6 10:52

引用 liuchangliuchang 发表于 2016-08-26 10:52:04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liuchang:第一次写,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走之前在网上搜过,基本没有到木里的,所以就把行程发上来了,现在到木里的路应该修的差不多了,但去各个景区的就难说了。

2016-08-26 15:4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