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自由”说走就走-泰国9天8夜独自自由行

Oscar (深圳) LV.10
2016-08-25 21:36 1330/9
  • 出发时间/2016-08-16

我旅行是因为我喜欢到处走动,我享受旅行给我的自由感,我很高兴摆脱羁绊,我喜欢未知事物;我结识一些人,他们给我欢愉,有时也给我写作主题。借助旅行,我可以丰富个性。旅行一趟,回来的时候不会依然故我.                                                -                                                                         -----毛姆

前言

我很向往一种生活,挎着背包周游世界。无关风景,无关风月。只在乎自己,在乎自己的心情。
但是总是因为事业又需要克制自己不安的心,很长时间,我都是开始随着大家的脚步走,有人邀请我一块旅行,我便能立刻就答应了,好像这也是一种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慢慢地,跟朋友一块旅行越来越多了,这种说服自己的理由就显得有点牵强了,因此我也开始变得犹豫了。

而这一次,说不上为什么,突然渴望旅行,渴望一个人的旅行。不是源于“天花乱坠”的广告词,也不因为旁人的“津津乐道”,而是源于那种莫名的感觉。也许我不想让这个夏天毫无故事变的灰白。

说走就走,出发前也没有看几篇攻略,泰国,是之前因为选择去台湾而放弃的地方,而这次也是圆了我想去泰国的心愿了。想要去海边吹吹海风,度度假,选择了普吉岛,想要去一个慢节奏的城市,选择了清迈。并没有做过详细的攻略,准备工作也做的很不够,基本上都是边走边准备,最重要的是这次是一个人的旅行,可以随心所欲。我相信,可以把一切置身度外,那么我的旅行一定畅无所阻,心旷神怡。

前期准备

1、关于机票,机票是我前期工作的大头,都说定下机票和酒店才算真正确定了行程,确实是这样,我用两天时间从早到晚看机票价格,最后还算很满意的价格,之后会tips出来,基本都是亚航,因为足够便宜。
2、考虑泰国是雨季,我准备一些防水装备,购买了背包防水罩,其实最后只用了一次,单反潜水防水袋,其实也用一次,拍出的照片delete掉了,因为对于照片质量要求太高,虽然刚买了就用卫生纸测试了几个小时,也不愿意拿单反去潜水拍摄,确实有点不放心,觉得没必要。
3、电话卡,我直接在某宝买了两张happy卡,7天1.5G流量,100B话费可以打电话,没打国内的,有个驴友经常打国内的电话,事实也很便宜,不清楚资费,反正我打泰国电话还是打得很放心的,真真切切的使用了7天。一张用了七天,第二张只用了三天,最后换给还在泰国游玩的同胞们了。
4、关于签证,我提前三天才准备去泰国,根本没时间提前办签证,肯定选择落地签了。落地签网上一大把资料,百度一下就好了,我在这里就不多说,我凌晨到泰国,办理落地签很顺利,前后半个小时不到,建议出行前把落地签的表格打印出来,都填好,贴上照片,下飞机狂奔落地签地点直接办理,节省了很多没必要的等待时间。
5、出入境材料: 入境时需要回程机票电子行程单,酒店名称、护照、签证、入境卡(飞机上会发,填好)、落地签申请表(下飞机后填)、1000泰铢、两寸白底照片两张(国内2寸就行,不一定要4*6);出境时需要护照、出境卡(飞机上填写入境卡中的一张)。事实上,我把提前订票的所有的凭证打印出来了,事实证明是明智的选择,因为英文水平不行,如果解释不清楚,咨询别人的时候把出行单或者酒店的凭证,别人也就理解你需要干嘛了。
6、手机app:  谷歌地图(超级有用,但是下载之后在国内连打都打不开,不过放心,出国了立马就ok)、稀客地图、旅行翻译官、携程(Booking  agoda等),蚂蜂窝。
7、关于汇率,因为听说泰国入境的时候会抽查你是否带有足够的现金(2万泰铢,折合人民币约4000元),其实几乎不怎么查。人民币跟泰铢1:5.10,这是我在行程中兑换最高的汇率了,一般都是1:5,我在清迈古城兑换到1:5.10,好像清迈古城普遍高一点。
7、其他,护照、防嗮准备(朋友送了一瓶防晒霜,最后被驴友定义为是促黑的防晒霜,尴尬,其实我啥都没擦,最后当然被晒伤了)、雨伞、现金、信用卡、单反、三脚架、笔记本电脑,衣服,泳衣、拖鞋等。

【行程tips】

其实出发前只订了一个大概的行程安排,就选择了普吉岛清迈,其他的行程都是边走边制定的,非资深游客勿模仿,一般建议先做一下攻略,我不完全为了景点去旅游的,只是想出去度假而已,想去的地方就两个而已,所以就无所谓了。我把整个行程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Day01#  深圳-普吉岛-拉萨达码头-通塞码头-大皮皮岛
#Day02#  大皮皮岛-小皮皮岛浮潜-通塞码头-芭东海鲜市场-芭东海滩-Banyan Tree Spa
#Day03#  皇帝岛-珊瑚岛-卡伦海滩-成人秀
#Day04#  普吉岛-清迈-摩托车半日游,寺庙-清迈大学-清迈古城-泰式按摩
#Day05#  摩托车一日游,宁曼路-车行处理纠纷-警察局-旅游警察局-清迈古城-周六清迈古城夜市-泰式按摩
#Day06#  塔佩门布施-丛林飞跃-清迈大学和宁曼路逛街,喝咖啡-周日清迈古城夜市-泰式按摩
#Day07#  清迈-拜县-拜县摩托车半日游,景点黄色小屋-云来观景台-拜县邮局-倒立小屋等顺路景点-泰式按摩
#Day08#  拜县摩托车一日游,景点草莓园,汽车旅馆。二战纪念桥等顺路景点-清迈古城-酒吧一条街-泰式按摩
#Day09#  清迈-曼谷-深圳

【机票tips】

2016.08.15 深圳-曼谷-普吉岛 (单程),经济舱,亚航,总价862人民币。
    总结:价格算一般,不算便宜,很多提前几个月,能买到更便宜的机票,不过考虑到提前三四天买的,也满足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时差问题,携程上面写着时间没有统一用北京时间,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所以你转机的时候,很有可能需要多等待一个小时,其实一个小时也没多大的影响,不过需要了解一下。
2016.08.19 普吉岛-清迈 (单程),经济舱,亚航,总价439人民币。
2016.08.24  清迈-曼谷  (单程),经济舱,亚航,总价162人民币。
2016.08.24  曼谷-深圳 (单程),经济舱,亚航,总价675人民币。

【住宿tips】

住宿①tips:
三星级)Natural Resort Phi Phi (皮皮岛自然度假村酒店)(皮皮岛北部酒店,最想入住的酒店,也是唯一出发前提前订的酒店)

房型:独栋标准房
房价:总价413元人民币
总结:半山腰上,还算不错的视野,有不错的山景,出门就可以看见海。早餐非常好吃,服务态度超级好,我住的房子位置离海边有五分钟路程,当然酒店有很多临海的房子。不过已经满足了。

住宿②tips:

(四星级)Novotel Phuket Vintage Park Resort (普吉岛葡萄酒园诺富特度假酒店)

房型:高级房
房价:第一晚,总价698元人民币,第二晚总价含税662元人民币,跟驴友拼房,每人349+331=680元

总结:我刚从皮皮岛回来,跟驴友刚汇合拼房他说他订房间,结果没订,我在去SPA的路上看到这家外观看起来很霸气的酒店,有个超大的游泳池,游泳池很干净,从阳台翻过去就是游泳池,这点还是挺喜欢的。我觉得其实完全没有必要,一般情况不在酒店,总体来说,这家酒店性价比不高,相对于淡季来说,价格偏贵。

住宿③tips:

(说四星级,其实并没有四星级配置)Kantary Hills Hotel & Serviced Apartments Chiang Mai(清迈肯塔瑞酒店及公寓)

房型:商务套房
房价:价格429元人民币,跟驴友拼房,每个人215元
总结:在去普吉岛机场路上订的,在宁曼路边上,因为跟其他一块去泰国的网友住的都很近,方便汇合。价格相比之前酒店稍微低一点,对比下来感觉还不错,有厨房,有沙发,有阳台,在酒店的时间挺小的。

住宿④tips:

(民宿)The Chiang Mai White House

房型:双床房
房价:住了两晚,350TB*2,人民币70元*2=120元人民币,更赵天才拼房,每人150TB*2=300TB,每人35元*2=70人民币(有点不可思议吧)

总结:有个小庭院,这家是格格他们订的,我只是负责搬过去拼房,不过从这一天开始,我的住宿价格可以说忽略不计了,这点还需要感谢格格、小白、赵天才他们了。挺满意的,当然这也只是我们这些驴友的态度了,住惯酒店不经常住青年旅社的朋友就谨慎考虑了,对于我来说很满意了,因为在这里,我们四个人开始走在一起,发生了一些故事,后面再说。

住宿⑤tips:
(民宿) Baankanoon  Guest house  in  pai

房型:双床房
房价:300TB,人民币60元,每人30元。

总结,到了拜县我和赵天才在大伙吃午餐的时候出去找的。拜县住宿太多,淡季的话完全可以到了拜县再找,我们就是这样的,这个民宿我感觉非常不错,一栋小房子,分成两套房型。拜县大把这类型的民宿了。很漂亮,晚上大伙在房前的桌子上喝酒聊天,很不错。内部有个小阳台,浴室。同样态度,住惯酒店不经常住青年旅社的朋友就谨慎考虑了。

住宿⑥tips:

(二星级)Boonthavon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布萨文酒店)

房型:双床房
房价:110元人民币,钻石会员有返现优惠,本来是125元人民币。每人55元人民币

总结:相比民宿来说,多了一些酒店的设施,我觉得奇怪的是,多了一些四星级酒店的配置,空调,保险箱,冰箱,不过我们住惯了民宿,这些也用不上了,还是挺干净的,不过我们房间里面有很多小蚂蚁,不知道其他的房间有没有,这个就不深究了。总体还行吧。性价比挺高的。

#Day01# 普吉岛-拉萨达码头-通塞码头-大皮皮岛

这天可以说用难以置信来形容不为过了,为了到达我最期待的皮皮岛北部酒店的目的,我制定了惨绝人寰的行程,从深圳凌晨出发,坐了两趟飞机,将近四个小时的飞程,还没从亚航的各种颠簸,各种耳鸣中走出来,刚下飞机成斌打电话给我说他听说这两天因为台风封岛了,不能上岛了(成斌是往网上认识的,我在携程上发了一个拼房的帖子,很多人加了我,然后我和成斌商量,建了一个群,讨论的不亦乐乎,之后,让很多中国同胞们加入了泰国自由行行程中,其中包括很多本来是报团的,最后选择自由行的女性同胞,很多同胞们还是第一次自由行,何况是出国,为她们这个决定点赞。记得同是深圳出发的Jenny,听她说没坐过飞机,没坐过火车,这次也是单独一个人去泰国自由行让我震惊不已,请允许在这里为她的勇气点个赞,之后游记出现的人物大都是这个群里的同伴们了,就不一一介绍),言归正传,封岛的消息让我失望不已。本来跟成斌拼房的,结果他因为封岛安排其他的行程了。
    但是很不甘心,何况我订了皮皮岛的酒店,我为了确定坐的士坐了一个多小时到拉萨达码头。最后欣慰的是还是可以坐大船出海,因为台风封岛完全不按照常规出牌,之后换大船两个小时,再换大船四十分钟,因为皮皮岛北部酒店海滩属于浅海,不能停靠,在暴风雨下,在大海中,从大船换到酒店来接的长尾船,现场即刺激即惨烈,相信住过皮皮岛的北部酒店很多人也有所感受,其中的辛苦有多少人知道?带着兴奋上路,在冷清的曼谷机场等了三四个小时,之后的各种交通工具,反正不知道从中睡了多少觉,不知道跟多少商家沟通,去皮皮岛北部酒店除了我,就是泰国人和外国人,一般紧急情况只能各种手语和不流利的英文沟通,场面很逗比,不过经历发现还是很有意思的,让我最为这次动容的是这对小夫妻,留照片做纪念,我跟他们沟通倒没啥障碍,跟他们只需要手语和写字,因为他们是聋哑人,坐在我旁边无时不刻的秀恩爱各种亲吻,互相手语交流就没停过,羡煞旁人,我跟他们交流最多,因为我不管听得懂听不懂都傻笑,他们倒很喜欢,他们挺耐心的为我解释的!最后到下午两三点终于到达目的地。

最后真心觉得是值得的,这片海只有四家酒店,现在是淡季,发现就是我跟一些老外,酒店服务员有个中文服务,让我狠狠地吐了一下心声,酒店房子是小别墅,外表看起来很别致,内部四星级酒店基本设施。将近一整天没吃过米饭,最后点了一个蛋炒饭和披萨(这里是简称他们有高雅的名字,是英文,忘记了)我一个人吃完把服务员震惊了,哈哈!价格很透明,在菜单上有价格不存在被宰!皮皮岛北部酒店的海滩已经足够清澈了,到处有各种各样色彩的鱼,适合浮潜!而我选择游泳和长椅上睡觉,以及在海边树下的荡秋千,很烂漫,很自在。感觉才真正的进入状态。晚上走在安静的海滩上,脑海中一片空白,这次皮皮岛之行,已经满足了!

#Day02# 皮皮岛-小皮皮岛浮潜-通塞码头-芭东海滩

早上早起看日出,享受着美味的早餐,出海到小皮皮岛浮潜,这里又跟一波一波的外国人交流,希望能一起拼船出海,一辆船大概是1200TB,最后还是找到一对美国的夫妻,这里必须狠狠夸一下自己。
    中午等船下一站的时候一直纠结于怎么把海边的秋千拍好,最后发现还是需要有人在秋千上的才算完满!叫了一个美国的美女去秋千上玩,拍下我还算满意的照片,心中暗喜,搭上长尾船到海上,然后上游轮,今天天气真是不错,对于雨季来说已经很满足了,坐在游轮后坐在甲板上,听着音乐,很惬意,海风带过,脑海中感觉一片空白,我买的是通塞码头的船票,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心想才刚进入状态就到了,最后看见没人查票索性不下船了,船在小皮皮岛转了一圈,如果说大皮皮岛的海水像一面镜子,那么小皮皮岛就像一幅画。看着美女帅哥,不知不觉就进行了三个小时的暴晒,只能祈祷佳佳给的防晒霜真的能帮上我!

下完游轮,到达拉萨达码头,看见下船的每个人都上了举牌的的面包车,很奇怪,难道他们都是包了车?只有我一个人走出去坐车,最后才知道,他们都是报了一日游的旅行团,这些一日游的团就只有直接接送去酒店的服务。我走在拉萨达码头回市区的道路上,很自由很轻松,有一种想暴走的冲动,这次没有压制自己,一口气走了一个半小时,发现泰国太多有意思的画面,好奇心一直膨胀,他们的邮局,他们的交通工具,包括他们的洗衣房,洗衣机上面挂着价格,我开始以为是用来卖的饿,最后才知道是用来洗衣房的,使用一次的价格,大概是20TB、30TB,很多传统的工具泰国保存的很好,我走进一个7-11的便利店,结账的时候服务员很紧张,一看这个地方很少来外国人,她拿着一个计算器,按了数字给我看,我当时就笑了,我说了一个泰文“萨瓦迪卡”,想表明我是泰国人,然后几个人都逗乐了!也许因为水果的原因,感觉泰国的饮料真心好喝。

最后成斌打电话叫我去吃海鲜,我才结束了这次徒步,谁知走到的地方已经很偏僻了,最后跟当地人聊了几句,一位激情盎然的大叔愿意用摩托车送我,每到一个标志性的景点地方,他都叽叽咕咕说了一连串泰语,我压根听不懂唯有狠狠地点头,最后聊到了日本女孩,一开始我并不知道是聊日本女孩,他说了一句“亚麻跌”我才知道,说了一句“Japan girl”他点头说“YES,YES”,我乐开花了,我完全能感受到他的那份善意,这已经足够重要了!我根据成斌他们分享的位置步行如愿赶上了成斌一伙人的海鲜大餐,有KK, JJ,还有个来自昆明的小女孩,成斌在普吉岛玩了两天,报了两天的一日游的团,结识了很多中国游客,这让我省了很多心,真心感谢。接下来我的行程一下子被他们填满了,我只要慢慢地享受,感觉也挺好!因为我已经满足了,所以无所谓了!晚上我们去Banyan Tree Spa ,号称“亚洲第一SPA”第一次进行了泰式SPA,身体舒服到感觉不像自己的了,技师手法独特,真令人折服!这家SPA价格是最贵的,1500TB两个小时,之后几乎每天享受泰式按摩,但是这家价格足以是其他家四五倍。不过设施是最好的,手法嘛,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

#Day03# 皇帝岛-珊瑚岛-卡伦海滩-成人秀

早上七点半被成斌叫醒,续房的事情让我有点恼火,因为临时说要增加一晚,在携程上预定的,结果不能订昨晚住的房间,因为我预定太晚了,我们房间已经安排有人住了,我觉得搬行李有点麻烦,用英文表达给前台听,她应该是听懂了,连忙给我道歉,最后给我安排一个游泳池边的房间,这一点我还是很满意的。
   成斌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已经没多少期待的我唯有听从安排了,感受一下团的魅力何尝不可,结果很让我大吃一惊,感叹普吉岛的旅游业的成熟度,可以一一道来,首先这个一日游的团有一套完整的流程,各大旅游社都有合作,报名简单方便,早上有司机准时在各个酒店接人到码头,然后到了码头,在专门的地方领救生衣,有负责人根据手上的名字分发手环,手环分七种颜色,你按照自己的手环颜色上车和登船,所有的船只根据手环的颜色去区分你是哪个群体,玩完以后根据名单知道接你回酒店的编码,然后你按照编码上谁的车他会带你回酒店,环环相扣,不需要任何交流,着实让我傻眼了,感觉像流水线。整个普吉岛有各种各样这样的一日游的团,难怪泰国旅游业长久不衰。一路都在琢磨思考,每天跟这样的一日游的团旅行对于我们来说对泰国的文化我们能了解多少?还是我们根本是来看风景的,而不是感受异国风情?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足够的便利!而且价格并不贵!整个流程让我津津乐道,成斌却嗤之以鼻。

今天坐的是快艇,在船头的位置最为刺激,船一路狂飙,加上大浪,整个过程跟过山车一样,尖叫不已,完全不像我成熟男人的风范!成斌却晕船厉害,四十分钟的船也难为他了,幸亏他昨天没有去皮皮岛,不然后果难以想象!今天又暴晒半天,连续三天暴晒让皮肤彻底抗议了,生疼,皇帝岛还是挺美的,大部分是中国人游客,所以拍照都逃不过中国人的面孔,在皇帝岛认识了一个来自长沙湖南老乡,感觉挺亲切的,拉着她拍了几张照片,感觉是一个十足的湖南妹子性格,乖巧,可爱。
    最后相机竟然没电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下午回来在酒店游泳池泡了两个小时,很舒服!跟着成斌继续腐败看成人秀!关于成人秀的内容,很多人都想知道,但是这里确实不说了,太黄太暴力,有一点可以跟你说,有一半以上的观众都是女生,难道是尺度能接受,还是我太保守了?这一点不能理解!不过也说明中国的女性同胞在往有利于中国文化方向提升。还有一点可以说说,几个美女举起一个牌子“打到日本,钓鱼岛是中国的”,尼玛,太迎合中国人了,应该是中国游客两百大洋一场秀捧出来的,只能为中国人点个赞了。

#Day04# 普吉岛-清迈-寺庙-清迈大学-清迈古城

带着对普吉岛的依依不舍,带着对清迈的憧憬,早上坐上去普吉岛机场的出租车,本来要900TB,最后讲价到800TB,沿途经过普吉岛的很多海滩,普吉岛风景还是挺美的,都都在记忆中了。到了机场,一开始对泰国的机场并不熟悉,所以横冲直撞的,最后拿着出行单问前台,他们很耐心的用笔在我的出行单上写着去多少号去登机牌,这一举动让我很舒服,我们老实吧唧的去排队拿登机牌!到后来,了解多了之后,其实很简单,根本不需要去排队取登机牌,我们在网上预订的机票其实也可以在亚航的机器上取登机牌,前提是你没有行李托运,在网上预定好机票后,会有一个航司预定号,这就是在机器上取票的唯一凭证。
   下完飞机,我在起飞前订了一个接机服务,我有很多优惠券,所以很便宜,我是希望自己去坐车的,但是成斌希望每一步都安排好,我扭不过他,就订了一个接机服务,价格36元,之后发现清迈的消费水平足够到我们住的酒店了,所以一些优惠券啥的都是浮云。
    酒店前台是一个很冰冰的女孩,对比其他的泰国酒店服务而言,没有中文服务,但是来泰国这么多天,需要有的简单的英语已经都知道了,其实我装的一些英文的翻译软件并没有怎么使用,需要的也不多。大概的都知道了。这拜皮皮岛商家所赐。
    整理好行李,就去跟另外一群女生汇合,聚餐,第一次见Jenny,小敏,小仙以及她男朋友,还有Jessica,感觉很亲切,聊天没有任何隔阂,聚餐过程中,说了跟格格他们几个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这也造成了分成两派了,其实他们两派的消费观点有很大的出入,这点注定不能一块行动了,我不太在意,本身大伙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能够遇见已经是一种缘分了,我挺感激的。聚餐过程中,安排接下来的活动,成斌的行程安排的足够详细了,说明天要去拜县,我说我不能跟他们一块去了,理由是才来的清迈,我还没去感受这座城市,就去另一个城市让我接受不了,太累了。解释了半天,终于得到他们的理解。这点让我稍稍宽了一下心,我不想被他们认为我特立独行,违背组织。

下午我们决定一块骑摩托车游寺庙,宁曼路,清迈大学,我其实只想到处走走,因为人数问题,我提议我走路去清迈大学,我一直鼓励他们骑摩托,但是之后Jessica试车的时候发生了碰撞,幸亏只是受了点点伤,但是Jessica有阴影了,不愿骑车,租了三辆车,我就骑了一辆,我们并没有因为碰撞的事情影响心情,但是第二天因为Jessica的碰撞事件耽误了我们一天的行程,第二天再说吧!我们骑着摩托车穿梭着清迈的大街小巷,去了寺庙,找清迈大学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又遇见了下班高峰期,我们都走散了,我觉得有点疲惫了,直接停在宁曼路边,找了一家咖啡店喝咖啡,再次享受一个人的美好时光,景点都是浮云,我会在清迈待上五六天,就没有那么在意一定去景点了。在咖啡厅,格格跟我视频,叫我去商量之前在网上讨论徒步去拜县的事宜,我大声说,“我有车,我过来找你们”,咖啡厅的人全部盯着我看,服务员也在旁边笑,让我有点羞愧,在公众场合确实不应该大声喧哗,我默默的付完款,给了40TB的小费,丫的,我喝的东西才60TB,也是觉得在咖啡店视频大声聊天确实不好意思,丢下100TB,说不用找了,抛弃这边寻找我的同伴,一话不说骑着摩托车往往格格,小白,赵天才住的地方奔去了....

简单人物介绍,格格,小白,赵天才三个人一路从越南柬埔寨,到泰国,经历了一个月的旅行,所以经济上慢慢滴变得拮据了,格格和小白是老师,赵天才大学刚毕业,算是毕业旅行,三个典型的驴友穷游的生活态度,这点跟我合得来,赵天才一位来自北方的男孩,我受不了他成天跟女朋友甜蜜,发信息,发音乐,发视频,我作为他的室友,每天被这些造成一万点伤害,还时不时跟女朋友在旅途中报我的隐私寻乐,因为爆料太多发展成她女朋友要给我介绍女朋友了。格格和赵天才都挺幽默的,现在还记得格格说的一个冷笑话,在双条车上,格格说,我好心疼我的心脏呀,因为它就没停过,我汗颜!小白相对低调一点,她很喜欢佛教文化,寺庙等等,每天都去布施,还听诵经,一度让我觉得她信佛教,其实之后问赵天才,她说并没有,用佛教的话来说,也许真跟佛有缘吧!之后再次问她本人,她说信佛教,这就对了。

短短4.5公里的路程因为堵车我开了四十多分钟,第一天来清迈,其实印象并不是很好,清迈的狭隘的街道和古老的建筑给我一种束缚感,当然这也是我初次见面的印象,摩托车开到古城,感觉稍微好一点。走进格格他们住的民宿,一个老外再给格格他们演奏,谈着吉他,感觉很文艺,这个庭院也让我闻到了自由的味道,跟他们会面,一见如故,都挺自然熟,其实之后的清迈的故事,他们自然而然成为了主角了,我们之后一块逛古城,一块调侃老外,聚餐,晚上成斌一个人跟着我的步伐也来了古城,一块约好去马杀鸡,找到闻名的女子监狱SPA,结果九点就关门了,在古城的广场看到很多很多人很奇怪,在广场来回走动,最后才知道他们在玩小精灵游戏,这个游戏之前最好的大学同学Sala说过,需要在户外寻找小精灵,亲眼见着感觉还是很新奇的。之后随便找了一个凑合了,感觉平民版SPA也挺不错,在这里统一称为马杀鸡了,比较口语化,马杀鸡充斥着我这个旅行,每天杀一盘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晚上出来已经十一点了多了,出来之后我才发现我感冒了,摸摸头真的是发烧了,头脑很不清晰,头晕厉害,分分钟钟能睡着。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摩托车无法行驶,等了很长时间,让我有点崩溃,格格他们搭车回家,我跟成斌纠结了半天,向马杀鸡的老板借了一把伞,准备骑车回去,我嫌慢,打算直接淋雨回去算了,反正第二天我也没什么安排,刚要骑车的时候,有个大叔因为轮胎打滑重重的摔在我跟前,脸上血肉模糊,脸差点撞到我的车了。把我震惊了,我扶他起来,感觉他有点失去意识,成斌过来看了一下没有我的事情,就叫我走了,意思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知道他的意思为了我们好,毕竟异国他乡,我们就这样骑车者在清迈古城转悠,找回酒店的路,我一直因为没有照顾那个大叔有点愧疚,但是管不了那么多了,成斌导航了半天都没有导出正确的路,我淋成了落汤鸡,之后失去耐心,手机也没什么电了,心想豁出去了,谷歌地图导航,记住大概的位置,一路驰骋,走一段路就问一下,最后连问的人都没有了,冷清的吓人,只能听到哗哗的雨声,我也只能摸索了。整个过程也没顾忌成斌了,感觉自己太没义气,最后到酒店已经疲惫不堪,将近一点了。在沙发上打电话给成斌,没人接,有点担心,回想晚上感觉像做梦一样,迟迟不去洗漱。成斌最后慢悠悠还是回来了,一言不发。只说,找了我几圈,你回来都不说一声,我惭愧,叫他去洗漱,说明天你们还要去拜县了。
  脑海中一直被很多东西占据着(就像朋友圈发布的一样,"泰自由"第四天~初见清迈,有温暖,有乐趣,有快乐,有文艺,有童真,有落寞,有背叛,有血腥,还有故事!很多画面依然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在异国他乡分别见到两批来自中国的同伴们的场面很和谐很温暖,见格格他们的时候一位老外为我们弹奏美妙的音乐,无缘无故在夜晚被美女搭讪结果鉴定是妓女招揽生意十分尴尬,跟成斌骑车在塔佩门见了两位美女对我们笑,我们去搭讪拍照,因为无法交流而放弃离开,最后叫上格格他们过来翻译两位美女却不知所向,一群人晚上在广场上漫无目的玩小精灵的游戏,一位大叔骑摩托车重重地摔到我跟前血肉模糊,凌晨发着高烧的我冒着倾盆大雨骑着摩托车在清迈古城的大街小巷驰骋.....初见清迈,都留在记忆中了!)我吃了一颗头痛药,昏昏沉沉的睡了。

#Day05# 宁曼路--警察局-旅游警察局-周六夜市

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基本上是处理纠纷,对在泰国发生一点点事故的朋友们也许有点帮助,我会把处理过程,以及找人的电话号码一一告诉广大游客。这天早上起床,叫醒了成斌,因为他们要去拜县,我的精神状况也好了很多,看见马杀鸡老板借给我们的伞还会想起昨晚的交通事故大叔血肉模糊的脸,心中暗暗祈祷希望他已经痊愈了。然后收拾好行李,我们骑车去还车,最后租车老板因为昨天我们小小的碰撞,说两辆车都撞坏了,但是只有一辆车有破损痕迹,就是想敲诈我们,开口要赔3500TB,Jessica当场就愤怒说报警,我也觉得典型的本地人敲诈外地人,我直接打电话给大使馆,驻清迈大使馆电话0818823283,,说被敲诈需要经过哪些程序,他那边给我的建议是报警,然后给了我华助中心负责人黄先生的电话号码0814729818,Jessica负责报警,我们怕影响成斌小仙小敏的行程,叫他们先去拜县了,我留下陪Jessica处理这件事,警察来了,安排我们去车行损坏估价,车行跟商家有合作嫌疑,说至少2000TB,商家态度恶劣,指手画脚,说我们撞坏了两辆车,讹我们说都是我们撞的,Jessica一下愤怒了,大声说一句不愿跟他们谈了,我们一直都没谈拢,我打电话去大使馆说受到侮辱说了,处理方法就警局再说。我背着大行李包,开这一点点破损的摩托车跟着警车一路在拥挤的道路上狂奔,道路情况很惊险,现在心有余悸,但是心中有股劲,一定要处理好,给商家一点点颜色,不让他们觉得我们中国人好欺负。我们跟商家来到警局,等了很长时间,清迈警察告知我们,我们最好去旅游警察局处理,旅游警察电话1155。好吧,我再次打大使馆的电话,他给了我一个电话是协助报旅游警察,电话号码08955555878.旅游警察细心听我们讲解,最后讨论出最终的处理的方式是我们把车拿去车行修理,修理的费用我们出,然后如果耽搁几天,我们要出他们修理过程中损失的租金250TB/天,我们此时也只剩下一口气了,其实Jessica不在乎赔款,只是我们宁愿把钱给车行都不愿意给他们商家了,然后我载着Jessica找车行去修理,又碰见高峰期,道路拥挤,跌跌撞撞的,我跟Jessica释然了,路途经过清迈大学,把车停在路边美美的吃了一顿中餐,下午慢悠悠的拿车去车行修理,车行把商家叫到车行,她也被这些程序弄的不耐烦了,而我们就不肯让步,商家最后真的像被我们折服一样,跟我要了钥匙,说了一句,不让你们修了,就这样了,不修了。我们当时蒙了,以为就这样解决了,最后才知道成斌还车的时候押金也没退,真心无言了,退两辆,应该至少把两辆车的押金拿回来了,一辆车1000TB押金。我就感觉有点不妙,他们不退我押金也是个问题,然后我们跑到酒店商家那里拿押金,谁知商家把租车的合同拿到了,我们去找商家要押金,他们说不给我们,说是赔偿费用,我就觉得搞笑,我给你修车,你不要我修了,然后拿着我们的押金当做赔偿,最后要不回来,我们再次去旅游警察局,我有预感要不回来押金了,跟Jessica说有可能要不回来了,让她有心理准备。到了旅游警察局,说了发生的事情,打电话协商了一下,商家咬定这个钱是用来赔偿的,最后只能这样了,现在我们没有什么筹码了,没有合同,警察说他也没什么办法了,说这个钱还是跟商家作为赔偿。当时Jessica就委屈的哭了,我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安慰她,我知道她是想出一口气,但是我们确实做了很多努力,虽然结局还是赔给商家3000TB,但是我们也只能做到这样了,因为其中我们有很多无能为力。

(附租自行车的商家照片,大伙留意)

总结,客观原因,整个过程,可以看出清迈的警察因为安逸的生活,在处理过程中漫不经心就可以看出来,他们变得有点无力,不够果断,丧失一些判断力,同样也丧失了警察执法者的威严,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警察和他们的民众相处“融洽”,而商家也就肆无忌惮了,当然也是清迈这座安逸的慢节奏的城市培育出来的人物特点,主观原因,我觉得我们可以战胜商家的敲诈行为的,也犯了一些错误,1、把租车合同一定要拿在手里,不要随便给别人,2、摩托车给商家的时候一定要拿回来相应的押金,因为有摩托车在他们也不会不还给你押金了,3、第一次骑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不能逞强。

Jessica从旅游警察局出来一直无法平息,我们找了一个咖啡店,点了两杯牛奶,她吐出了所有的心声,我一边叫格格他们帮我订好晚上住宿的地方,一边安慰着她,遇见这样的事情只能靠她自己平复心情了。在咖啡店中我看到一对可爱的孩子在玩耍,很开心,我跟他们美妈说想给他们的可爱的孩子拍照,他们很开心,给我介绍了一下孩子,我说很喜欢他们,他们的泰国名字太难记了,只知道听发音就很Q,之后,我们都平复好心情,拿着行李跟格格汇合,他们正好去周六夜市,我们把东西放到定位的酒店,开始今天真正的行程,在周六夜市吃的很开心,Jessica也觉得好了很多,购物对于女生来说具有天生的魔力,这无从考究,之后继续泰式按摩马杀鸡,凌晨才回到酒店,跟格格他们简单聊了一会儿纷纷睡了。

#Day06# 塔佩门布施-丛林飞跃-清迈大学和宁曼路

凌晨才做完马杀鸡回来,折腾很久二三点才睡着,凌晨五点起床买东西,去清迈塔佩门布施,就是接受僧侣们化缘。这是清迈寺庙佛教的一种文化,化缘是佛教术语。佛教认为,能布施斋僧的人,即与佛门有缘,僧侣以募化乞食广结善缘,故称化缘。化缘就是僧侣向施主求布施,施主布施则是求祈福积功德。佛教认为布施者与佛有缘,僧侣接受施舍是给众生的一个积功德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积点功德。只睡了一两个小时,完全感觉是精神力量驾驭着肉体驱使自己起床了,因为我还是希望见证这样的神圣时刻!

一切进行的非常顺利,化缘后拍些照片感觉非常不错,很美好,吃早餐的时候我们开始讨论我们今天的行程了,我们虽然很慢热,但是挺合拍的,轻松自在,毫无顾忌。这对于旅行来说很重要!最后决定去丛林飞跃,在去丛林飞跃的路上,因为晕车赵天才和格格整个人都不好了,山路太颠簸了,这也让我有点担心明天去拜县的行程,对他们来说更难了,丛林飞跃过程本来是四十五分钟的时间的活动,我们玩了一个半小时,场面很是惨烈,Jessica怕这里怕哪里,一会儿就没力气了,不敢走,一个典型的南方女孩的性格,大伙都挺兴奋的。之后还提供免费的中餐,还送了T恤做纪念。让我们心情大悦直呼值得!回来去清迈大学的车上我们都各自依偎着睡着了!我们是真的累了,睡姿很难看但是还算和谐!我们在宁曼路喝了一杯咖啡就打道回府了,需要休息片刻,晚上亲临闻名世界的周末夜市,再一次狂吃,狂购物,因为人太多了,我们五个人也走散了,我跟Jessica一块,Jessica挑东西像双子座,其实本身是双鱼座,一件东西可以买三四个小时,我被深深打败了,直呼受不了了,要回民宿休息了,三组人同时到民宿,一块聊天,安排行程,Jessica明天要去香港了,她不能跟我们去拜县,我跟格格讨论明天去拜县的事宜,我觉得我得安排一下行程,出一点力气了,他们究竟也帮了我不少的忙,我就说一句,明天去拜县的事情交给我,他们纷纷回去睡觉了。

小敏叫Jessica去她的酒店陪她睡,她有点怕,还叫我送Jessica过去,我无言,夜市逛的我真心累,他们两个人明天同时回国,这个请求,我不得不完成,小敏住在以前邓丽君住过的酒店,酒吧街附近,途中经过红灯区,门前站满各种各样的美女,这边嫖娼是不犯法的,所以也算是一种文化,到达美达酒店,跟小敏他们聊了一下,得知成斌他一个人也住在这个酒店,我过去给钱给成斌,顺便看看他,因为我有预感,这是旅行中最后一次见他了,一个来自湖南岳阳的老乡,一个旅行中第一个认识的同伴,非常感谢点缀着我的旅行,简单的寒暄,就走了。也许因为上次我晚上抛弃他独自回酒店也许是周日夜市他找我我没有回电话,让他很伤心,不愿跟我多谈。

走在回民宿的路上,看见了形形色色的场景,红灯区一路上很多美女用泰文跟我招手过来,夜市后商家纷纷收拾完自己的摊位,经过一个庞大的夜市,庞大的人群量,一会儿功夫,平静如初,熙熙攘攘的灯光,依旧是这个邓丽君歌中的小城,不知道为什么这座城市吸引全世界各种各种背包客过来度假?现在开始慢慢滴开始有点懂了。。。。

#Day07# 清迈-拜县-黄色小屋-邮局-倒立小屋

四颗珍贵而年轻的心的拜县初游,有人说来泰国玩,一定要在清迈的咖啡店里发过呆,一定要在普吉畅享与海的亲密接触,一定要在拜县Pai寄过明信片。今天我们一群逗比火急燎燎踏上去拜县的路上,出发前我还是挺担心他们几个会晕车,毕竟762个转弯传说不是吃素的,结果他们一路睡了过去,竟然没有一个人吐,让我大吃一惊,只能默默为他们点个赞!坐在去拜县的路上,听着乡村骑士间奏曲,感觉非常美妙。初见拜县,小清新的田园风貌,休息片刻后,我们骑着摩托车在田园山上飞驰,景点黄色小屋-云来观景台-拜县邮局-倒立小屋等顺路景点,迎风感觉让人沉醉,兴致极佳,自拍了几张合照,算是纪念曾经一起疯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来自中国五湖四海能走在一起真心是缘分!晚上跟赵天才一块继续杀马杀鸡,顺便带些啤酒,买些烤串,还有让我胃口大开的辣面,坐在民宿前的桌子上谈笑风生,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Day08# 拜县草莓园,汽车旅馆。二战纪念桥等顺路景点

经过昨晚的大雨清洗,拜县的天空晴天万里无云,一直沉醉于蓝蓝的天空无法自拔,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座精致的城市,远离城市的喧嚣,通畅的道路,与蓝天对接,让人无所顾忌,唯有随心驰骋。下午我们依依不舍告别拜县踏上回清迈的路上,一路美景和夕阳下金黄色的晚霞,让我有强烈的欲望下车暴走,想留下这次拜县之旅最后的光辉,最后还是随着强烈的依依不舍之情回到了清迈,再次回到清迈,感觉一切都很熟悉了,我们已经不需要专门去策划活动了,每天必杀的马杀鸡,每天必逛的清迈古城,每天必慢慢悠悠的享受对比寻找着这里的美食,了解这里的交通,习惯,商家活动生物钟,城市节奏的脉搏,都是慢节奏,时不时充斥着你对生活态度的理解,晚上吃完饭,杀了一把马杀鸡,互相开着玩笑,这次马杀鸡真的是最爽的一次了,公认是杀了这么多马杀鸡最好的一次,一定让我在攻略狠狠推送一下,我留下照片各大游客可以去体验一把,180TB一个小时。

晚上十一点坐在酒吧打了两盘台球,听着乐队激情演奏的歌曲,享受这座城市带给我的最后的故事,这个故事有关离别。将近凌晨我们买了很多啤酒,一些下酒的菜,走在清静的古城,欢乐不止,我们彼此都有一定的了解,有一定的默契,所以只要在一块干啥都能找到乐趣。晚上继续对酒当歌,因为明天我即将踏上归乡旅程,敬泰自由路途中给我帮助给我带来温暖带来欢乐的朋友们!

#Day09# 清迈-曼谷-深圳

昨晚喝酒到凌晨两点多,今天睡到八点,在这次旅行中已经很少见了,我收拾好行囊,一块吃了一个早餐,跟格格、小白、赵天才纷纷挥手道别,希望大伙有机会再结伴同行。

牛,照片拍得very good!

2016-08-25 22:30

引用 我爱我家 发表于 2016-08-25 22:30:28 的回复:

回复我爱我家:

2016-08-25 22:4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6 16:26

引用 年波也则 发表于 2016-08-26 16:26:17 的回复:

回复年波也则:感觉很好,挺自由的

2016-08-27 01:4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9 09:56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08-29 09:56:39 的回复:

回复戴珍珠耳环的人:算多了吧?这次游记的大部分照片都发出来了,好的不好的都发布出来了

2016-08-29 10:49

2016-08-30 12:42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哟,不知道亲们从机场出来都是怎么去酒店的?

2016-11-16 21:44

引用 阳光 发表于 2016-11-16 21:44:53 的回复:

回复阳光:可以用接机服务,携程有,不贵,很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