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气温+火辣美食=湘味【大学旅游计划第二站】

• 出发时间/2016-08-15

前言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古话不是说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嘛。这旅游计划的第二站我就定在湖南啦。
我们一共花了5天时间,去了长沙凤凰古城,苗寨。张家界嘛,留着下次去

交通篇

深圳北——长沙南(高铁)我们在长沙留了一晚
长沙南——怀化南(高铁)  怀化南高铁站出来以后,出站的必经之路看得到中青旅,坐中青旅商务型的包车,50一个人,到凤凰古城,大概一个多小时,车子进不去古城,会就近下车。
去苗寨报的是一日团
最后怎么来的怎么回,商务车包车到怀化南站,然后怀化南——深圳

行程篇Day1

这次去湖南,是和闺蜜两个人去的。我们是星期一早上九点多从深圳北出发的高铁票,到长沙南站已经是中午的12:40了。
我们到了以后就直接坐地铁去找酒店了,我们订的是坡子街附近的一家酒店,说实话,酒店不是很干净,房间环境也很一般,但是便宜,交通方便一些。
酒店安顿下来以后我们就去坡子街吃东西啦,在坡子街吃完东西就去逛步行街还有去橘子洲看日落啦(关于坡子街的美食,后面会有专门的美食介绍篇啦)
不得不提的是,我们逛街的时候还看到了杜海涛开的店,对,就是快乐大本营的那个主持人杜海涛,顺便就进去逛了一圈,买了东西
我们在橘子洲的时候,正好碰上第二天是中元节,好多渔家在岸边祭拜

行程篇Day2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百年德园包子铺吃早餐,这家包子铺真的不错,是长沙一家很正宗的包子铺。
吃了早餐以后我们就去买特产,听长沙当地人介绍,金元源的酱板鸭最正宗,我们就直奔金元源啦。
买了特产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一点多的高铁去怀化,本来我们时间还算充裕,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还是没赶上一点多的高铁,就改签了当天四点多的,到了怀化已经快六点钟了,再折腾到凤凰古城,找到客栈住下来已经快九点了,我们放了东西,就在客栈附近逛了一下,吃了点东西
真心推荐我住的客栈!不是临江的,因为我们觉得临不临江无所谓,就选了这个。客栈很干净,房间挺大的,客栈还有小院子,地理位置也很棒,很好找,老板娘人也不错,住的超舒服,价钱也不贵,就在杨家祠堂旁边,去哪里都方便,真的可以算完美了。因为没有拍照片,图就在艺龙找的啦。

行程篇Day3

第三天,一天都在逛古城啦,现在的古城是不用收门票的了,改收九景门票,全票我不记得多少了,我买的是学生票,80一个人。逛完九景以后我们就自己瞎逛古城,买首饰,买有特色的衣服鞋子,晚上还去看了《边城》的实景舞台剧,很棒,剧场在古城外面的一家酒店里面,每天都有,在客栈老板那里买票就行。

行程篇Day4

这是在凤凰古城的最后一天啦。前两天在古城的时候,看到古城很多商家都会用类似于扎染风格的布,觉得很有特色,很漂亮,于是我们上午就出了古城,在古城周边一家菜市场裁了几米回去。
我们中午就回来了,在客栈报了去苗家寨的团,去苗家寨的团是100一个人,项目有飞水谷,吃苗家饭,还有晚上的篝火宴,其实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篝火宴不过就是一台晚会,苗家饭也一般般。我们在路上有路过酒坊,苗家的酿酒不错,我和闺蜜两个人一起打了一斤,晚上回去就喝完了,味道很赞。
晚上回来以后在酒吧坐了一会,江边逛了逛。凤凰古城的夜景是真的很美。

行程篇Day5

最后一天,我们一大早就出凤凰古城,坐包车去怀化,从怀化上高铁回家啦~

美食篇

长沙,必须要去吃的当然是口味虾啦,臭豆腐啦,糖油粑粑啦等等,本来我们想去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吃的,但是我们去的太早了,还没到饭点,就只好往前走一点去到坡子街里面的火宫殿吃啦,火宫殿的龙虾感觉像快餐,卖相一般般,味道还好,糖油粑粑和想象中的不一样,甜过头了,感觉可能是火宫殿做的一般般
我们还在长沙吃了绝味,长沙的绝味和广东的不同,感觉长沙的绝味辣的很爽。我是一个喜欢吃辣但是只能吃微辣的广东人,虽然感觉湖南的辣已经辣出天际了,可是就是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哈哈

不得不说,百年德园包子铺的早餐很棒,在湖南,早上都吃辣的,那感觉真的超爽

来到凤凰古城以后也是一路吃,苗家社饭,炸螃蟹,炸虾饼,鲜花饼,姜糖等等,简直没停过的吃。
吃的时候,选一间靠沱江的餐厅,吹着微风,听着划船人的山歌,品着美食,那感觉真的很享受

最后!要说的是苗家的酒!苗家的酒真的超级好喝!

Tips~Tips~

这次五天的旅游,我一共花了2400,不算多,因为我是和闺蜜两个人去,所以在很多付钱的时候,谁方便就谁先给,最后回到酒店再一起细算,然后我发现了一个超好用的记账的APP,挖财记账理财
这个可以记自己的帐的同时还可以记两个人的。这对于我这种钱不知道花哪里去了,回来不知道怎么分的人简直就是救星

凤凰古城里面的所有商贩都是可以讲价钱的,放心大胆的砍价,不要跟钱过不去。
古城11:30禁声,酒吧过了这个点就全部变清吧,所以要去酒吧high要稍微早一点
去苗寨的话,我觉得报团没有意思,不如自己去

本篇游记共含1906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6 20:25

哈哈,最喜欢那个不要跟钱过不去的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