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雅哒蜜月记

阿雅达岛度蜜月
       生活的日记里说,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带老婆去马尔代夫看海。我的承诺,也是老婆的梦想,不想让承诺变成梦想。

出发
        定的是南航的航空,我心想准点率高点,本打算去新加坡看看,到新加坡转机,可是时间,金钱,和签证办不了,于是只能拼人品了。到曼谷转的机,大早上从贵阳出发到武汉机场候机,一天几乎都在兴奋中,像打鸡血一样,精神好之又好。准点到达武汉机场,在从国内航站楼下来走出航站楼感觉一股热流席卷而来,不过这已经阻挡不了我们的激动,我们推着航空公司的推推车激动的来到国际航站楼,里面好小好多人,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人吧国际航空搞成这样,而国际航空是这样,有点不符合中国人的性格死要面子活受罪,在坐了有史以来车程最长的摆渡车后,我们准点登机!真是人品大爆发!可是在飞机里面坐了整整五个小时,空姐说的是因为飞机故障,不能按时起飞,这是让我不由自主的联想到马航,心里有些害怕了,天热越来越暗,坐得越来越久,终于到凌晨四点飞机马上起飞,开启幸福的旅程。马代,我们来了!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到达马累
         美佳航空的位子确实小,好在我们还够小巧,变换各种姿势,小睡,餐食,历经十多个小时,终于到达马累。不得不提一下机上超有勇气的年轻爸妈,抱着哭闹的娃,瞌睡的娃,在狭窄的通道里,颠簸的气流中,不停地哄抱
         马累机场很小,比较简陋,但是很干净。不浮夸,顺利过关后,我们找到了阿雅达岛的接待人员,帮我们换好内陆机票后,我们就在候机处等待,看着机场外面的大海真的是每个地方都是风景啊,最大的发现就是他们的所有的车都是日本车,不过这不是意外,因为日本人这是全世界公认的,真的不是我在赞美他,因为真的很牛,和国产的日本车不可比。

还没歇够,又要坐飞机了好在时间不长。内陆飞机很小,很旧,玻璃很模糊。当一片片岛屿出现在窗外时,无数次在游记中看到的印度洋的珍珠终于出现了!

在内陆机场,阿雅达的小黑们已在等待。集齐了上岛客人,我们登上了快艇。一上船,小黑就为我们送来了冰爽的毛巾和矿泉水。不得不夸夸小黑的眼睛和睫毛,大大的黑亮眼睛,长长的上卷睫毛,真的好羡慕,真的,对他们的第一映像就是他们真的好友好,各方面都好热情,这一切的一切我敢说中国人在这个世纪,永远都做不到,在马累的第一映像就是他们地方真的好干净,人的素质也很高,不过还是很向往他们的生活的,一夫多妻,女人都不怎么做事的,在马累第一天我们中午一起过来的几个小伙伴加起了微信,一起吃了饭,就各自说回去休息一下晚点出来走一下,结果我和老婆就睡过了,他们都去马累市区玩回来了,我们晚上在我们酒店附近走了走,一起去找了一个餐厅吃饭,一个中国人开的餐厅,不过真贵,吃啦鸡公煲,就花了六百多人民哈,我们每次压力都很大,吃什么都要乘以六点五,吃完饭后,我们一起去办了一张当地的卡,花啦差不多50美金,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刚好是星期五他们在做祈祷, 街上很多人,每个星期五他们都要做祈祷,在街上没有一个人按车的喇叭,真的素质很高,看见一般好车都改过了,因为突然发现一辆奥迪TT,应该在他们这已经算很有钱得人了,不过这只是估计,反正在中国这是豪车。
在回酒店的路上他们不知道搞什么活动好多像迪士尼的那些人物和车都出来了。 好热情,特别是看见我们不一样肤色的人在他们小黑眼中。当地时间才10点,国内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我打电话到国内,因为没注意有时差。

阿雅达AYADA之沙屋
         第二天早上,小黑来叫我们起床,陪我们吃了早餐,这服务真的从一下飞机就不一样了,真的太热情,早上十点,水陆空全坐了一遍后,总算在太阳最热的时候前赶到了阿雅达。这个岛性价比比较高,包早晚餐,就是距离有点远,可是听说距离马累太近,海水就不够漂亮还是要找个折衷的,要是还有机会来,我还是要选个近一点的。

管家带我们入住了沙屋,很喜欢的木屋,木床,温馨的灯光和装饰很有格调,拉开一道木门,宽敞的洗浴间让人心情舒畅,干湿分离,淋浴坐浴随意,男女洗漱分开,再打开一道门,还有一个露天淋浴台,私密性很好。最惊喜的是推开阳台除了有私人泳池,还有一大片沙滩大海,真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过,岛上很多蜥蜴,还有大大的蝙蝠,一辈子从来没有想过蝙蝠有这样大,像国内的老鹰一样大。不过他们并不伤害人,很和谐。

阿雅达AYADA之玛古餐厅
       稍作休整后出门,天色渐渐暗下来,穿过长长的丛林沙路,来到玛古餐厅享用阿雅达上的第一顿晚餐。玛古餐厅每天都会推出不同的系列,觉得最好吃的一次是墨西哥主题的,海鲜饭超级赞,弹牙的虾仁、青口贝,关键还有龙虾我们的早晚餐都在这里吃,食物的种类很多,喜欢西餐的人更适合,而我这种只适应中餐的人,只能挑泰国菜吃吃。岛上的所有东西都是外面运进来的,除了价格昂贵,蔬菜也会少得可怜。第一次感受到菜比肉贵。

吃完晚饭,走出餐厅,抬头仰望天空,哇,好多的星星,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可惜我不会拍星空奔波了一天的我们有些疲倦,可是阿雅达时间比北京晚三个小时,瞬间觉得像是偷来的时间,循着沙路,慢慢熟悉餐厅和沙屋的这段距离。夜色下的阿雅达安静而又神秘。

阿雅达AYADA之沙屋海滩
        一夜,睡得安静而踏实。耳边传来了音乐声:“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随你跳。”很应景的歌词,听得人心暖暖的,这是我要的感觉。光亮已投过缝隙钻进了屋内,我错过看日出的时间。好在拍照不错,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照片。

清晨的沙滩,经过大海一夜的亲吻,静谧而温润。两天的沙屋我都在太阳起床前来到沙滩漫步,任海水轻抚脚丫,听浪涛呢喃,踩一串脚印,追几只寄居蟹,捡一根白色珊瑚……在这个没有烦恼的沙滩边,放缓匆忙的脚步,放空愁乱的思绪,放松紧张的身心,看光与影斑驳交错,看天空忽明忽暗,看云来云去。任晨光在自由自在中悄悄溜走,不再焦灼,不再贪恋。

阿雅达AYADA之零度酒吧
          第二天早饭过后,一路闲逛,遇见了一片美丽的海滩,就在零度酒吧前面。最具标志性的就是海中的吊床和烛光晚餐的花房。第一天去花房光秃秃的,也没有桌椅。第二天有人要在这里烛光,布置全新,无人打扰。水清沙幼,碧水蓝天,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这里成了我们的私人海滩外加摄影基地,我们包揽了这里,尽情凹动作。

阿雅达岛度假村

拍照累了,就到零度酒吧点一杯饮料,把脚泡在池子里解暑休息,不消费也可以享受。会游泳的更可以泡在泳池里,像我这样的旱鸭子只能在这看看了,晚上的零度酒吧搞了一个比基尼晚会,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没有多少人来参加,可能因为这上面没有多少人吧!这几天,我老婆很傻逼的自己点了四杯鸡尾酒,结果只喝了两杯,就醉醉的啦,最重要的事,四杯鸡尾酒一百多美金,还好我机智,顺便凹两张照片,哎。又是六七百人民币啊,

阿雅达AYADA之蜜月早餐
           夜里特地没有拉窗帘,早上是被一缕阳光叫醒的。耶,雨过天晴又是灿烂的一天!今天还有蜜月早餐送到房间。洗漱完毕,早餐就已送达。还想在泳池边浪漫早餐,无奈阳光实在太热情,乖乖搬进房间,享受惬意凉爽的一早。饱餐后又开始拍照消食

阿雅达AYADA之水屋
         第二天下午换水屋,兴奋了好久。管家用小车送我们入住,我们房间升级了,早上我们去参加了幸运看海豚,坐快艇坐了半个小时小黑突然一叫,说LOOK  大家都懂了,我们真的很幸运,看见了上百条海豚,真的好可爱,看了海豚过后,就去浮潜,不过我们并没有怕,要知道我们是旱鸭子,这可是大海,后面换了装备,我们下去了,看见美丽的珊瑚,真的好漂亮,大海太美了,浮潜让我慢慢会游泳,不过我因为不会游泳,没有经验,腿被珊瑚弄破了,当时好害怕,有鲨鱼什么的,我努力上船,小黑看见了,一直给我说对不起,然后还给我处理伤口,中午回到岛上,管家开过长长的窄窄的栈道,真有点担心翻海里去。水屋的格局和沙屋差不多,阳台上的泳池外便是大海,无边泳池的赶脚,赶紧泡起来。幸亏泡得快,等我回屋后,马代的享受日子开始了,午后在屋里看雨听音乐,日子很小资。

阿雅达AYADA之亚洲餐厅
          就是过蜜月,享受烛光晚餐的浪漫。跟管家说了一下时间,是个中国厨师做的,很合口味。亚洲餐厅红黑色调,和今天的衣服很搭。蜡烛点着,很有味道,我们婚后第一个七夕开始了,看着微信他们在秀恩爱的时候,我们默默的享受国外过七夕的日子,有股小康生活。

阿雅达AYADA之地中海餐厅
          地中海是我们每天必到的地方,不是就是去吃饭,就是去拍照,看夕阳!地中海白色布置配上蓝色的海水,很有风情。尤其是傍晚坐在木板上,海风轻拂衣裙,看阳光一点点染红天空。

阿雅达AYADA之活动中心
        每天吃饭都会经过活动中心,各种活动器械齐全,听说还有国人超爱的麻将,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

阿雅达AYADA之下午茶
        下午茶时间,我们沿着绿植形成的大凉棚,在林间穿梭,遇见各种有趣的植物和动物。变色龙很常见,壁虎更是。三角梅和鸡蛋花是岛上主要的花种。

下午茶时间。六点有鱼可喂,但是从来没有去过。

阿雅达AYADA之白屋
           白屋是举行婚礼的地方,费用么,于是就在外面自娱自乐。

最后一天早上早早的起床。终于看见了日出,所以就有了下面这些美图,吃了最后一个早餐心里还是有一些舍不得,因为太美了,我们吃了早餐,偷偷的拿了两块面包,回房间开始喂鱼,结果来了很多鱼,可以摸它可能是因为它太饿了,都不怕,因为我是一个有素质的人,没有伤害它,到了中午管家接我们到前台,是一个中国人接待我们,还算最热情的一个中国人了,但是看见价格,我们就觉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最后离开的时候小黑和我们说离别的时候真的觉得有点舍不得。

再见,阿雅达AYADA!
        别了,阿雅达AYADA!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这个蜜月很幸福,继续我们下一个目的地,香港,我来了,一个亚洲最让人充满向往的地方。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6 15:2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