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suka 】 冲绳の夏 —— 1个人去看世界

Asuka.金 (上海) LV.10
2016-08-25 21:45 5348/45
  • 出发时间/2016-08-18

第一篇游记,手动撒花

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

-  有着四分之一人生的尴尬
-  有着探索世界的美好想法
-  有着难以存金的羞涩锦囊

也许你的朋友也一样奔波于职场,预算与时间成为你们一同出行的阻碍;也许你有着想去领略不同风情文化的心情却难以克服自己出行的慌张。

是的,旅行充满了未知,但是也充满了惊喜。愿你在这里能寻到一些信心和帮助

因为懒,出行很少拍照,技术也欠佳。写游记时,再次体会到语言再丰富都显得苍白,如果能把更多的瞬间记录用图片或者视频记录下来会更精彩。码字过多,如果以后还会记录旅程,我要带来更精彩的东西,而不仅是一篇上万字的记叙文。

我的故事即将开始,你的酒准备好了吗?

❀ 喏,这里是硬件

MU2085 上海浦东-冲绳
MU2086  冲绳上海浦东

签证相关
※   找一个靠谱的旅行社,找一个上心的工作人员非常重要,这里我还要感谢帮我办理签证的姐姐。
这次我打算办理三年多次签证,签证准备资料这里就不详细列出了,给大家大使馆的网站上面都会有
-  日本只接受旅行社的旅游签证申请,所以一定要找旅行社
-  日本签证材料:http://www.shanghai.cn.emb-japan.go.jp/cn/apply/shorui.html
-  价格:420 RMB(签证费+服务费) / 无押金 / 坐标:上海
-  收入证明:税单会非常有说服力

酒店相关
三年多次签证需要宿泊证明,不可以住民宿。
アパホテル<那覇> (APA)
因为预定酒店时候还没有出签,并且为了体验8月19日住海景房换酒店方便调整,是分开预定,并且价格有所不同分别为(可到付,无订金):
8.18: 8800日元
8.20:11000日元
8.21:6800日元
评价:经济型,价格适中,单人禁烟房间非常小(很符合日本风格),可泡汤,酒店人员英语一般。整体相对于大型酒店略微逊色,如果对住宿要求较高,不建议住这家。

ザ・ビーチタワー沖縄 (the beach tower)
8.19:30000日元(网上支付)
房型:转角海景套房
评价:49平米的豪华房间,无敌海景,毗邻美国村。可以看海,看夕阳,看摩天轮,看夜景。视野No1,但是10点就要check out,并且我对美国村不感冒又不会游泳.,..住这个有点浪费了。这个酒店是比较好的海滨酒店,但是由于处在两个城市之间,局限性比较大。玩沙子游泳看风景的海滨度假推荐。

WIFI推荐
我之前出去玩也租过各式各样的WIFI,但是经过体验,信号稳定,待机时间长的WIFI。我这里一定要打个广告,就是  【漫游超人】
配送方式:可邮寄,可自取,淘宝上一搜就能搜到天猫旗舰店
价格:12 RMB / 天    押金 500RMB

语言相关
我的情况:日语会一点、英语也Just so so.
冲绳概况:冲绳通用日语,会英语的人占少数
※  小贴士:如果你会一点英语,会一点日语,非常推荐开口先英语,之后再附加日语解释。这样他们就会用简单的日语和英语和你交流。如果你开口日语...  那他们就会误以为你是日本人或者日语很好的游客,然后以我的水平就听不懂了……(此方法同样适用于韩国,先英语再韩语)
※  日本人很热情,他们非常愿意告诉你他们知道的信息,这个需要自己放开去问,多交流。

货币相关
日本通用:日元
当前汇率:1000日元=66 RMB
关于兑换:建议现在中国换好再过去,之前我兑换的时候是不需要预约的,本次现金大概带了10W日元左右,非常够。另外日本可以刷卡,准备好VISA之类的国际信用卡会很方便
※  小贴士:零钱包、零钱包、零钱包、零钱包、零钱包 这么重要的事,说三遍根本不够。在日本你会收到非常非常非常多的硬币,准备零钱包最好是可以挂在腰上的那种。

冲绳岛交通说明

这个真的有必要单独拿出来说。因为在交通发达的日本冲绳的交通相对于本岛的交通却相差很多。

单轨电车(yui-rail):那霸机场 -  首里
这个单轨电车只在那霸市区内有,并且没有几站。在那霸机场国际到达航站楼出来之后要往国内航站楼方向走,到国内航站楼2楼再去乘单轨列车。下面是路线图:

※ 小贴士
旭桥站:那霸巴士总站
县厅前:国际通り、也可以在这里乘很多巴士120、那霸急速巴士等
首里:冲绳首里城

那,除了这个电车之外,其他都要靠巴士了。 因为日本的出租车普遍很贵,虽然相对于东京会便宜一些,但是还是很贵啦!

冲绳巴士乘坐方法

❀   上车:在门口机器上取乘车券(非常明显),乘车券上会有编号,1、2、3、4、5等等
❀   计费方式:车前面会有大屏幕,上面会有对应的编号,和在该站编号对应的钱数。(打个比方:我在那霸巴士总站上车,拿到编号1的乘车券,在县厅前 屏幕上会显示 1 :130yen,2:260yen 那1下面显示的这个就是我应该付的车费 130yen )
❀   下车前:按停车按钮,告知司机,你要下车
❀   下车:将乘车券投入机器、并将零钱投入。

-     如果没有零钱: 车上可以将1000yen放入两替机,替换等值的1000yen硬币。但是两替机只接受1000yen的纸币,1000yen以上的是不接受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零钱。如果车费在1000yen以上,可以把1000yen给司机,剩下的投币。所以零钱很重要,巴士上一般都是不找零的。

-     冲绳岛急行巴士:如果你选择第一天住在岛中部或者北部,可以直接在机场乘坐やんばる急行巴士,要快很多。但是每天只有八班,一定要看好时刻表。

-     冲绳交通APP :这里推荐一个APP,可以查询冲绳岛所有的巴士信息【バスなび沖縄】,有了这个很方便,只不过是全日文的,不懂日语的朋友,可以直接查询巴士线路。

Day 1 : 波上宫、波之上海滩、国际通り

波之上海滩发发呆,波上宫看看神社,国际通吃吃喝喝

波之上海

三点多到达酒店,放下厚重的行李,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跟着谷歌地图走到波之上海滩,大概15分钟左右。

天气时而阴时而晴,路上人很少,偶尔看见几个健康黝黑的冲绳大男孩。很多人会面朝大海坐在石台上,也许在看海里嬉戏的游人,也许在看桥上疾驰而过的车辆,也许和我一样在等转瞬即逝的夕阳。日本总是这样每一处都自成风景。

波之上海滩客观来讲,作为海水浴场,它太迷你了,并且在旁边的海域附近便有一个桥梁,这与视野开阔的海水浴场非常不同。但这似乎没有影响到任何人的游玩兴致。但是我不会游泳,没穿便鞋,没有泳衣....

我也开始和他们一样坐在石台上思考人生。会有台湾游人小心翼翼的过来问我可不可以帮他们拍张照,还会有工作人员询问是不是过来旅行。就这样呆坐了大概两个小时,放空自己,放松心情。但是坐在八月冲绳的太阳下,真的是很热……

意外的惊喜-海滩边的公园
指数:四星

距离海滩没多远,有个供人小憩的公园,安静的人,惬意的猫,电视剧本里见证了很多青春与浪漫的秋千…… 我坐在秋千上轻荡,假装自己还是个花季少女,直到有人过来和我说こんにちは,这才从自己的幻想中醒来。他会试探性的询问我是不是来旅行,是不是喜欢冲绳,这里非常欢迎你…… 陌生的邂逅,不陌生的交谈,这是也许冲绳给我的友好的见面礼。

没有导航的羁绊,顺着波上宫的方向漫无目的得闲逛。古树映斜阳,绿荫藏花香,游人不知何处觅,恰遇此景留迹序成章。

静谧神社- 波上宫
指数:四星

它不大,不闹,不张扬;具备一切神社应有的特质,却也让人道不出有什么特别。刻有捐赠者名字的灯柱,安静的伫立在石阶两旁;供参拜人净身的水舀,规矩的躺在水池边上。傍晚的这里,少了几分游人的喧闹,不知神社里是否有和奈奈生和巴卫一样的神様在守护着这里的一切。

游客来此必涉足 -吃喝玩乐国际通り
指数:四星半
属性:商业街

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国际通り和它们有着不尽相同的特性,是那霸最知名的商业街,那个玻璃阶梯状集个性与知名度于一身的建筑 —— 冲绳县厅便伫立在这条街的入口处。

黑糖,点心,冲绳限定xxx……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一切你想要带给亲朋的礼物;吆喝萦绕,人流不息,灯红酒绿与车水马龙无时不在向你宣告,这就是那霸甚至冲绳的王牌。

晚饭选择在这里就餐不会是一个坏决定,不怕吃不好就怕难以抉择。但是只身一人步入这里任何一家略显“奢华”之气的店面都难免格格不入。如果不是之后几天仍然有行程上的安排,我想我一定难以按捺内心的冲动,选购一些可爱的礼物和看似可口的点心来满足当时兴奋和饥饿的自己。

也许在这里大吃三天三夜的计划不得不搁浅,但是Blue Seal 的冰淇淋却始终在计划之列,我对它的美味早有耳闻,并在国际通り街口的第一家Blue Seal 拔草成功,口感润滑,奶香浓郁。因夏日炎炎,接下来几日奶香搅拌着清凉的Blue Wave成了我最喜欢的口味,但是,它在嘴里留下清凉的同时留下了淡淡的蓝。如果你刚巧那几天也在冲绳,也许会看到一只游走在冲绳街头的蓝嘴怪。(๑•̀ㅁ•́ฅ)

晚餐 -饺子酒场金五郎本店

推荐指数:三颗星
语言:日语,简单的英语,只有日语菜单
味道:饺子味道不错,盐炒荞麦面输给中国黑暗料理
特点:日式氛围浓郁,日本当地人居多

这里大概距离国际通り间隔两条街,却与那里的喧嚣大相径庭,每个角落都那么安静祥和。我不得不承认到这里时已经饥肠辘辘,如果不是理性尚存我一定无法对我当天的晚饭给出一个客观的评价。

由于是全日语菜单,想品尝到自己心仪的佳肴确实困难,只能询问店员的意见。如果单从店名解读,饺子味美,酒水香醇,一定意在其中。不出所料,饺子成为了他的首推。馅厚皮薄,汤汁香浓,不输国内的美味。而我自己点的炒荞麦面味道虽浓但偏咸,较黑暗料理的各式炒面味道上弱了几个档次。这里还有诸如麻婆豆腐的中国菜,若论风险,熟悉的菜系相对来说比较保守。

在进餐时,周围好不热闹,规矩的日本人喜欢在晚上到居酒屋为自己释压;忙碌的店员会时不时在不同的桌前高声报出菜品的名字,接着便是另一边的应和,犹如对唱情歌。在一个没有外国人的环境中,感受着日本人营造出的独特气氛。也许菜肴饱胃,但是文化却饱人。

解压舒缓 - 日式温泉

精神的亢奋很容易让人忽略奔走整日的疲惫,你的身体其实需要充分的重视和休息才能继续支撑接下来几日的安排。这时候日式温泉会成为最好的选择,也被称做泡湯。

日本泡湯和国内温泉有些不同,也有些规矩:身不着衣,巾不入池,入汤前淋浴,长发需束起。基本泡湯处都有日式淋浴:矮凳,水盆,镜子以及全套沐浴用品,泡完后再次淋浴清洁便可以为泡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简述下APA的人工湯
指数:三颗星
入汤时间:
7:00-10:30
15:00-25:00
上午时间难以确保正确,我不习惯早起泡湯,时间以及介绍在房间的泡湯说明中会有详细陈述。

入湯需刷房卡,内有投币洗衣机,出浴后可吹发并配有水乳等浴后用品。这里难有让人提点的亮点,和以往去过的日式温泉相比略微逊色,淋浴少,且仅一湯,不过人也不多。雀小而五脏全,干净,清净,可达到缓解疲劳的功效。但如果想体验最传统,最具有日式代表的温泉,这里一定不是最佳之处。

不过不论去哪里,临走不要遗忘自己的东西,比如,房卡。这是我的教训,呆。只想发张浴衣很皱的照片压压惊。

Day2:冲绳首里城、美国村

おはよう 沖縄

拉开窗帘,阳光下的白云蓝天亮的晃眼,远处可以隐约看到一望无际的海,冲绳我没有你醒的早。时钟在整理行李时一分一秒的奔向11点,如果不是因为不见踪影的眼镜,我一定会更守时的去check out,当然这天到最后我都没有找到它。_(:з」∠)__

更换酒店也许在旅行中是最常见的事了,不同的地方欣赏不同的风景,然而距离The Beach Tower下午3点Check in 的时间足足有4个小时,且暂将行李寄存APA,一探位于那霸冲绳首里城,来填满这4个小时的尴尬。

文化沉淀 - 首里城
夏日游览指数:两星
游览游览时间:1小时
附近车站:单轨电车 - 首里站、之后步行20-30分钟

作为15世纪琉球国的王宫,地位虽媲美北京的故宫,但是规模却相去甚远。曾数度烧毁重建和翻修的首里城里并不容易看出它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尽管如此,它融合了中国日本建筑风格的特色,威严犹存。

烈日下的首里城并没有得到大多数游客的青睐,为数不多的游人在这里缓慢前行,拿着案内在城内的各处敲章,听闻集齐会有礼品相赠。如果想进正殿是需要单独购票并需要脱鞋,由于天气过于炎热,游览的兴致难免大打折扣,公园和这里我都没有一探究竟。正殿入口附近有一处景观台,可以眺望整个那霸的景色,这便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了。

首里城内会有一些特殊活动和仪式定期举行,我并没有那么幸运,如果你到这里一游,挑些有活动的日子和时间会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

【转载参考】首里城活动:
1.首里城灯彩:每天从日落到午夜12:00(如需维护与检修,可能有所变更)首里城全年在夜晚以灯彩装饰,营造宁静氛围。
2.琉球舞蹈表演:特殊的舞蹈表演将在系图座和用物座举行。让大家享受琉球传统舞蹈的动人姿态!
表演时间:每周三、周五、周六、周日与公众假日
首场表演 11:00 - 11:45 第二场表演 14:00 - 14:45 第三场表演 16:00 - 16:45
3. 新年庆典和中秋之宴

如果没有炎热的天气,如果没贪吃抹茶冰淇淋,如果没有匆忙前行,那几抹淡绿色的污渍应该就不会出现在我雪白的衣服上,那天首里城附近的罗森应该也不会有面露尴尬的金氏洗衣小妹吧 ಥ_ಥ

由于少了目标与期盼,返程的路在艳阳下尤为漫长,汗水早就浸透了身上所有的衣服,阳光肆无忌惮的烤灼着我的皮肤,炎热和被放大的疲惫让人近乎昏厥。加油,还有两条街,我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打气。

缘分午餐-无名日式咖啡店

又是街角,又是因为多一眼的注意,让我走进了一个小到连名字都让人无法记起的咖啡店。

桌边两位年迈的奶奶行动缓慢的品茶轻谈,窗前中年大叔对着外面的天气长叹,仿佛再多进来两个人就会显出拥挤。缓慢的节奏让我忘记了我在进行一次行程紧凑的旅行。

面,咖啡,冰淇凌……也许是出于饥饿和炎热让我点出了自己都没办法解释的组合。田园风格的悠然,荞麦面汤汁的清淡,客人之间的轻语……这一切都想让人在此刻睡去。

酒足饭饱,雅致闲情。

你好,海浪与沙滩

取好行李,起身前往今天的目的地The Beach Tower Hotel 。在电车站的两部电梯里,和同一位奶奶邂逅了两次,我们一起吐槽了天气的炎热,我们了解了彼此都在寻找巴士站台,并且我们没有一个人知道怎么走。おばさん在得知我不是日本人之后,带着我问路,并一路给我送到120路公交车的候车处,耐心的告知最近的车将于几点到达。我的日语并不好,她会照顾我并用尽量用简单的日语同我交流,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真的并不完全靠语言,只要用心总有途径。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小贴士

巴士总站14号站台可以乘坐120路公交车
120路公交车:巴士总站到名护巴士总站
如果选择坐巴士去万座毛、美国村或者是冲绳水族馆,120路一定会出现在攻略的首段。

The Beach Tower Hotel
指数:五颗星
交通:120路军病院前下车,耗时约2个半小时

这里有着海滨度假的标签,环境与服务自然不会差。我期待这里开窗迎面吹海风,拉帘便可赏朝霞。事实证明,我的期待并没有落空。厅卧独立的大空间让人身心愉悦,三处落地窗引入室内的光线照亮了房间的每个角落;转角式阳台可赏绝妙的海景也可一览美国村的街头的风光。这个可容一家人度假消遣的房间,现在只属于我一个。

插曲:

负责check in和介绍的姑娘,和我聊的差不多后,拿来了一份韩文的说明,我只好尴尬的解释:あの  すみません 私は中国人です(灬°ω°灬)  ..为此她一直在和我道歉。之后又因为很白痴的问题没有打开房间门,下楼找人家上来帮忙,结果提着行李上楼下楼时都遇到同一波日本帅哥……颜控的我觉得非常尴尬

冲走公主病

在潮湿炎热的天气中行走奔波一整天后,终于可以脱下身上那被汗水浸透的衣服,直接冲进浴室淋浴泡澡,我不知道我到底在浴缸里呆了多久,出来时,太阳已经开始西沉。

我本可以选择去海边,选择和大家一起坐在大海边上迎接这一天最美的景象,但是扑面而来的高温将我直接推回房间。你在沙滩边看落日,我在阳台上看你。

落日,大海,套房,我……这样的场景容易让人沦陷,如果不是手里的酸奶,我也许会误会自己可能是个大户人家的姑娘在这里悠度假日。(手动微笑)

残念
但是不论是谁,应该都不会拒绝在夏天和碧蓝的海与沙来个亲密接触,但是不会游泳的我,让我自己去面对大海时直接认了怂,这也成了我此行最大的遗憾。但是有遗憾才有眷恋,这样下次我才会再来。

附加参考

酒店的地理位置可谓得天独厚,出行前简单的为自己绘制了下酒店的位置,字丑但表述的还算清楚,可做参考。

另附一些酒店的说明,充满日式的可爱,供参考。

美国
指数:三颗星
购物:四颗星
娱乐:两颗星

冲绳岛有很多美军基地,并且基地范围美国拥有绝对主权。这附近尤其多,美国村本就是因美军和其家属娱乐便利而滋生,商场里很多蜿蜒的小巷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军事或非军事的商品,很多人推荐来这里购买纪念品。

走出屏幕的美军
这里随处可以听到标准的英语,看到身材健硕的美军,我本身对他们心生畏惧,毕竟他们有动动手指就可以毁掉你的魁梧。

摩天轮的幻灭
摩天轮是美国村最明显的标志之一,很多女孩都会对摩天轮有种奇妙的幻想,我也不例外。本想晚上乘摩天轮到顶端看夜色下这里的一切,然而它却没有运营,这让我失去了接下来的方向。

东西方饮食文化的碰撞
晚餐成了接下来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商场内,街道旁随处可见西餐厅,偶尔出现寿司店。我不耐烦的离开了这个人群密集的地方,想寻找一处当地人去的小店。也许我忽略了一件事,这里的店其实已经很具备当地特色了,因为这里是美国村,它们只是不适合我。

郊区的娱乐
走出美国村才恍然发现,这里位处郊区,位于两个城市之间,稍微走走便可以看到车辆疾驰而过的高速公路。想在这样一个地方,找到一家美国村之外的就餐场所实在困难,期间只遇到过一个居酒屋,但是我没有选择走进去,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我不会错过吧。

如果不购物……
也许我自己都没想到,当晚的晚餐是在Aeon超市里买的零食。即使天色已晚退税处依然有很多排队的人。我在不少攻略里看到了对这里的夸赞,Aeon可以购物,美国村可以购物……只要是可以购物的地方想必会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可能因为穷,我的旅行与购物无关,这里和我并不是很合适。

※  The Beach tower 泡湯心得

这个酒店需要到隔壁的建筑物里去泡湯,这里人就要比APA多了很多,如果去现场租毛巾需要付钱,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会告诉你建议去的时候自己带毛巾。

日本泡湯大同小异,但从硬件设施以及规模上确实有所差距。这里入汤前需要将自己的鞋子装进塑料袋带进更衣室。你可以选择在室内或者室外泡湯,室外泡湯据说要穿泳衣,我并没有去尝试。最后入场时间是11点,具体上面的说明也有写,泡汤之后可以去休息室看电视吃东西,但是这个酒店没有浴衣可以穿,最好准备好换洗的衣物。

回房间看夜景,和有些遗憾的一天说再见。

Day3:放弃吉宇利岛,无行程的轻松

再见,海与沙滩
本不习惯早起,奔波过后和床榻更加亲密,我放弃了美味的早餐用来犒劳疲惫的自己。如果不是不得不在10点之前离开,我应该会睡到烈日当头的中午。

之前我曾一度对冲绳岛北部的古宇利岛有所期盼,但是经过之前两日的暴走,以及对高温和路途的畏惧,我放弃了今天的行程,最后回顾海滨的美,无目的的乘上南行的巴士。

其实很幸运
依旧是熟悉的高温天气,多少有过抱怨,但是这是多雨的冲绳,旅途中没有落雨,这算是对我这个旅者的眷顾了。

返程的巴士似乎比来时快了许多,车上的人也出奇的少,十二点左右便回到相对熟悉的那霸,但是却有了之前少有的茫然。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填补接下来三小时的时间,这里已经没有什么景点可以一探究竟,就算有我现在也难有动力驱使自己在烈日下暴走,先存行李到酒店,随遇而安。

罗森与咖啡的下午
也许你之前从没见过哪个游客会花大把的时间坐在罗森里面看路上的车,看日本的剧。那么现在你见到了,我就这样在罗森里坐了两个小时,看完了 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的最新更。旁边的一群高中生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我喜欢听他们说话的声音,因为我不光颜控还声控。当然,我也找到了接下来的目的地:cinnamon cafe,其实最后到那里,也只看到了大门紧闭的店面。

看了下时间,返程回去大概就可以check in,没有原路返回,顺着大方向随意的逛,也许因为心里对这样的一天并不甘心吧。其实我偶遇了网红拉面店暖暮拉面,以及国际通り,但是我更喜欢一个人都没有的小巷,随便找个地方吃了下午茶,回酒店躺尸。

洗完澡,换身新衣服,重新梳妆,今天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剩下晚餐了。在我刚夸完这里的天气之后,一场大雨便倾盆而下,直到晚上七点,我才走出酒店的大门。其实这期间,我出过门,借过伞,避过雨,换过鞋…… 只是比起当晚令人心情愉悦的晚餐,这些都不算什么了。

橙色传说日料店 —— あぐん茶

推荐指数:五颗星
美味程度:五颗星
亲切指数:五颗星
语言:老板会说简单的英语、有英文菜单
氛围:日本人居多、偶尔会有一些游客, 不用排队
营业时间:截止至24:00

下午躺尸时随便查了查,也许缘分所致,看到很多人都推荐这家店。它安静的坐落在小巷的角落,店面不大,但是进去之后客人却不少,有人聚餐谈笑,有人自己轻酌。老板看到我是外国人之后,会热情的用简单的英语来招待我。并向我推荐菜品,也会提醒我不要点太多。

晚餐:
·    生鱼片(单人份):非常新鲜美味
·    炸鱼:这不是一个普通的炸鱼,是一个好吃到流泪的炸鱼,如果你来这里请一定吃它吃它吃它吃它!在国内我没有吃过这种美味,我真的可能会为这道菜再去一趟冲绳(✪ฺܫ✪ฺ)
·    豆腐:全名忘记了..... 但是它有点类似国内的豆腐吃法,浇酱油,还有一些葱花之类,唇齿留豆香
·    赠送的餐前小菜:记忆深刻的是,里面会有个小鸡蛋卷,其它很多我不认识,但是很美味…

价格:3800 yen

深夜食堂的暖

可能见我是自己,他们会时常过来和我聊聊天替我排遣孤独,你从哪里来?什么时候到达的冲绳,大概会呆多久?这里的菜符合口味吗?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同我分享这里的豆腐是很鲜的豆子磨出来的,这里的鱼都非常新鲜……

这是我来冲绳后第一次有人和我聊这么多,我喜欢和他们分享彼此之间的故事,这才是旅行的意义。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安排后来光临的香港夫妻坐在我的旁边并告诉他们我也是中国人。

💁🏻很高兴认识你,香港的朋友

很感谢老板为我带来认识朋友的机会。他们是一对很恩爱的夫妻,其中的姐姐正怀有身孕无法品尝生鱼片的美味,不过他们会和我分享很多他们去过的地方和吃过的美食。也许他们推荐的地方我无法一一到访,但这是一笔意外的财富。

📷 合影- 鱼,店主,日本弟弟

临走店主会让客人和他的鱼合影,我借此机会也向店长表示希望可以和他合影留念传达这一晚上的感谢。我们的合影吸引了许多就餐人的注意。此时隔壁正在聚餐的日本人说,希望和他的朋友合影留念,我当然非常开心,他们会大概和我介绍和我合影的朋友,比如其中一个是很有名的学生。日本人可能因为酒精,没有了以往的羞涩,除了那个很秀气的日本弟弟。

最后,谢谢店主的プレゼント :一瓶包装精美的饮料。

じゃ明日~

即使这是一天的闲逛,也一本满足。

返程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公园,里面有很多人在摆摊卖东西,也有美国人的热狗店,这里并没有国内黑暗料理的脏乱,每个在这里售卖的人都很干净时尚。 出于好奇去里面兜转一番,而更令人震惊的是,第二天再路过这里时,没有任何垃圾仿佛昨天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这就是日本

泡湯,お休み

Day4:海洋博公园、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

海洋公园,水族馆,已经成了冲绳的代名词之一。不去,此行不完美。

海洋公园地理位置:  岛中部
交通:やんばる急行巴士 - 纪念公元前(冲绳水族馆)下车
路程:県庁北口 - 水族馆,大概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
路费:1900yen
购票:有很多人选择提前网上购票,我是和乘坐巴士一样,上车再买票
说明:很多人说急行巴士如果坐满就不会再上客了,但是可能因为很多游客都选择包车去那边的原因,我乘坐的时候空了很多位置。中间会有休息站休息时间,大家一定要准时上车。并且这个巴士每天都只有固定的几班车,一定要看好时间表,以免错过返程的末班,那样会很麻烦,打车毕竟很贵。
这里贴下相关的价目和时间表,供参考。

插曲:由于没有在県庁北口坐过车,我不清楚这里是不是我应该候车的站,开始日常问路。难得遇到了一个英语非常流利的日本姑娘, 得知我是外国人之后,她豪爽的对我说,你可以和我讲英文,是幸运亦是不幸。幸运是,去过几次日本只遇到过两个英语非常棒的姑娘,她是其一;不幸是,我的英语和她比差太远,惭愧。不过这丝毫不影响,这次旅行给了我强大的内心。她很热情的帮我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并且为我提供了许多额外的帮助。非常感谢,亲爱的姑娘。

🚌海景宜人的漫漫之路

急行巴士会像公交车一样有很多站,其实我到现在也不明白,路况无法预估的日本是如何做到公交车守时。那霸市内的走走停停花去了很多的时间,车在高速公路飞奔时,早已心生困意。但是很庆幸我没有就此睡去,驶出一段路后,窗外边开始出现碧蓝的大海,内陆长大的我,因眼前这番景象震撼不已。我从来都没有在沿海公路上行车的体验,原来可以如此浪漫,即使这是一辆载有数人的巴士。

而我去水族馆的路上,中国女排夺得了冠军,偶尔翻开社交软件,此类信息炸屏,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干的漂亮!这让在异国的我,油然升起一股自豪感。

急行巴士会停在海洋公园的门前,根本无需寻路。在门口可以获取简体中文版的说明,信息全面。这里不愧是旅游胜地,植被与远处的海营造出非常唯美的海滨气氛,每一次抬眼都让人心生赞叹,门口的左手边有手动扶梯,便于前行。

公园里的引导非常清晰,即使迷失方向,在这样的美景里也不自知吧。由于一点左右才抵达,并且要四点半返程,我的游览时间十分紧张。

海豚表演剧场

我没有做任何攻略和安排,只是在前行的过程中听到远处传来的音乐、掌声和欢呼,就这样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和海豚在表演剧场相遇。腾空,翻转,顶球……它们和着欢快的音乐鸣叫表演,让人在这场show里,可以忘却一切烦恼。

海豚的大脑要比鲨鱼大得多,被驯化后的它们仿佛和人之间没有了物种的界线,与人有了感情上的沟通与共鸣。我就这样在最后一排看着可爱的它们傻笑,眼前这幅美景和治愈的气氛,让人陶醉。

海豚遇到人类宝宝

一阶段的表演过后,会有各国的孩子们排排坐在水池前,幼小的他们看着水里嬉戏的海豚充满了好奇和惊喜、海豚应该会觉得玻璃外的人类幼崽很可爱吧。当孩子们还没反应出什么情况, 海豚们已经开始了互动,吐水或是急行,当他们反应过来身上已经都湿透了。双萌相遇,可爱加个平方。

用再多的照片来表现这里都略显苍白,如果你来到了冲绳,如果你来到了海洋博公园,不要错过和海豚的亲密接触。除了表演之外的时间,还可以喂海豚,但是只可远观。只是海豚一天吃的东西会不会太多?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

对水族馆的记忆尚停留在年幼时期,那时候和一家人去水族馆可是个大行程。现在的我已经成年,却仍然有对这里的憧憬和兴奋。水里看鱼,水外看人,适逢暑期人真的有点多,特别是各个年龄层的小孩子,他们说着不同国家的语言,却让人觉得除了语言和皮肤外没有任何差异,兴奋,好奇,十万个为什么。其实我也很兴奋,我也很好奇,只不过我不会乱跑不会不懂就问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龙虾在我面前活灵活现,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色彩斑斓的鱼在阳光透进来的水里游来游去,也许我见过,但是我忘了……我的内心在狂喜,我太喜欢眼前这些小东西了,噢也有很多大家伙。

水族馆特色 - 实体标本

除了优哉游哉的活体,这里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解刨标本。这里更像是一堂海洋生物学的课堂,有着专门的实验室,展示着各种各样鱼和海洋生物的标本,比如你会了解到其实很多鱼牙齿的锋利毫不逊色于大型哺乳动物,尝试亲手去摸摸他们,但是切记不要破坏。

除此之外,这里还会介绍水族馆里的一些大型生物是如何被发现并送至海洋馆,也会呼吁保护海洋环境。当一个装满人造垃圾的鱼的胃展现在你眼前时,真的是触目惊心。标本相关的地方人并不多,可以了解很多知识,如果你感兴趣的话。

小贴士:如果是带孩子去,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宝宝,因为他们太小了,作为成年人的身高在很多灯光昏暗人群密集的地方会看不到他们。我在游览时就不小心碰到过几个小宝宝,只不过他们毫不介意开心的跑开了...留下我一个人自己道歉....再强调一遍,真的看不见 (/ω\)

视野极佳 - 黑潮之海

主水族箱名字叫“黑潮之海”,非常之大,里面有三条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高度贯穿了一、二层,视野非常开阔,我曾经在电视里见过这样的场景,但是第一次到还是有所震惊。并在二楼观赏台坐了一个多小时,只为一次看够不留遗憾。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一层的餐厅排队,这里可以坐在紧贴着水族箱下的位置进食,体验一定非常棒。只不过我没那个福气,价格具体情况也不是很了解,但是人一定不会少。

水族馆纪念品
和很多景区一样,水族馆的出口有专门的纪念品的商店,你可以在这里为亲朋友好友选购一些水族馆限定的礼物:挂坠,冰箱贴,明信片,手帕,文具,布偶,照片等等非常多,当然这种地方人自然不会少,但是还是希望去的朋友们尽量避免大声喧哗吧。离开水族馆后恰好又赶上了4点钟的海豚表演,弥补了之前没有看到的开场,便到了离开的时间,一定要守时。

我没有到翡翠海滩看一看水质优的海水,也没能去海边栈道吹风,更没去热带梦幻中心一探究竟……带了这么多的遗憾离开这里,我一定会再回来。

零钱的尴尬:
返程路上还有几站下车时,才突然发现零钱没有的很彻底,别说1000yen,我连5000yen都没有,拿着10000yen的钞票发呆。我在零钱包里翻来翻去,翻了足足有十五分钟都没有凑够1900yen的车费,甚至900yen都不够。我只知道隔壁作为有一些台湾来的旅客,什么都没想只能问人家有没有零钱可以换,来拯救我下车的尴尬。他们表示没有那么多,但是可以还给我两个5000yen,我连连点头并一直道谢。

尽管如此,我内心仍然在挣扎:我要不要坐到2000yen的地方再下车,凑个整数?要不要到机场下车,不耽误司机时间的情况下请求他帮忙找下钱……  隔壁似乎已经感觉到我的苦恼,投来了同情的眼光。到了县厅北口,我所有的想法都挥之而去,什么都不想起身下车,和司机解释了我的困难,他表示非常理解并很快帮我找了钱。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像我一样,这不是什么好事。

就这样顺水推舟在国际商业街逛了一圈,买了些冲绳的特产和伙伴们的伴手礼,一切都和第一天来这里时一样,但是我已经做好告别的准备了。

最后一晚的精彩 - 成为有故事的人

地点:あぐん茶

晚餐:
·    生鱼片(单人份):非常新鲜美味
·    蒸鱼:更像是前一天的鱼换了一种做法,不油腻,有鱼的鲜味却不腥。
·    Asahi  生ビル x2 :这是我说的最流利的日语...  朝日生啤
消费:4400yen

其实回到酒店为时已晚,若不是前日有了再访的约定,我一定会选择在酒店泡汤吹空调吃零食,和这个地方做个舒适的告别。最后我肯定还是选择了洗漱更衣,出门,又来到了那个熟悉的あぐん茶。店主一眼就认出了我,并安排我坐在了一个餐客旁边,说不要自己坐,你们交个朋友。店主的这一举动在我意料之中亦在意料之外,我以为他是个中国人,等问询一番后,才知道他是日本人。(*Ő౪Ő*)

很高兴认识你们,霓虹朋友

来自东京的吉他手 - 佐藤
当一个日本中国人碰到一起时,可能并没什么;但是一个英语太不好的日本人,和一个英语不太好的中国人碰到一起时,场面就难以预料的多。但是,我们之间的沟通却没有想象中的困难。英语不行就用日语,日语不行在用英语,英语日语都不行,我们可以用谷歌。没有任何人纠结于这句话说得到底对不对,总有办法传达彼此的想法。这样的交流下我知道他是从东京冲绳工作的吉他手,第一次来到这家店。最重要的是,谁也没猜到他已经40岁...  在场所有的人都说了同一句话:うそ!(怎么可能!),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保养能力。

到冲绳旅行的东京情侣
店主就像是一个神奇的魔法师,当他安排那对情侣坐在我旁边时,便已经注定今晚不平凡。友美是个笑起来非常爽朗的漂亮姑娘,她的男朋友雄作也非常健谈。他们的加入,让气氛变得异常热闹。雄作之前有来过中国上海福州,并表示非常喜欢吃中国的牛蛙,友美听了一直说無理無理尽显可爱。

语言不足以成为障碍
我们四个就这样玩成一片,也是第一次有人一直会像日剧里一样叫我Asuka酱。友美和雄作基本上不擅长英语,有时候我实在没听懂,就会让佐藤翻译给我听。早在昨天就熟悉的店员在送走了大部分客人后也会站在吧台里和我们一起聊天。我会用尽全身力气认真听他们在说什么,实在听不懂我就会说我需要字幕...逗得他们大笑。其实他们交谈时从来不会忘了我,这种高情商让我觉得备受照顾。并且会耐心的教我很多东西的日语说法,也会认真的学习中文发音。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接近12点,这里马上就要打样,我们在说笑干杯中结束了晚餐。临走时店主又为我准备了特产作为礼物,并在拍立得留下的我的影像。 最后雄作建议到,我们可以去音乐酒吧玩一玩~  GO!

这时可能有人会想到安全问题,其实我对他们真的没特别多的戒备,经过一晚上的攀谈,对他们会有一种基本的信任,虽然喝酒但是我是属于适可而止的类型,所以酒精基本上不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

日本的音乐酒吧:

其实我一直都有一颗去放松的心,但没有潇洒的命。在上海和朋友曾找了几次都没有找到一个适合我们的地方,之后也便没有了对这种地方的向往。今晚却在无意中探访,有点小激动。

友美和雄作比较熟悉来这里的路线,我们并没有在路上浪费过多的时间。酒吧的音乐非常好听,并且有三三两两的人在和着音乐跳舞,外国人占了大多数。我会鼓动他们一起去,他们表示日本人很害羞,于是我们便在座位上跟着节奏点着头,干杯、high five。  日本人在规矩的生活外,其实内心比很多中国人奔放许多,我喜欢这种大家都很嗨的气氛。也许我们感染了周围的人,会有一些歪果仁和我们碰杯,交谈。我们并没有呆多久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便各自回家。友美和雄作把我和佐藤送到了个自己的住所,才放心离开。

一晚上我听到最多的就是:今天玩的开心吗?好吃吗?日本怎么样?欢迎你下次再来。

我想说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认识了你们,即使没有机会再见面 ಥ_ಥ

希望你们能看到这篇游记,然后记得我

Day5:白白 Okinawa

由于前一天睡的有点晚,并没有在今天安排任何行程,整理好东西整理好自己整理好心情。难免会想起前一天遇到的朋友,还有对这里深深地不舍,因为在本次旅行中有很多陌生人给了我帮助,并且有很多陌生人带给了我以往旅行完全没有过的体验。

最后由于签证需要别忘了把归国报告书给机场人员,填写信息和盖章。
还有,别忘了ROYCE

一个人,难免会在有些时候觉得无聊和尴尬

但是,只有在自己旅行的时候,才会去真正和别人接触交流,接受周围陌生的人和事。

不过,目前对我来说,一个人的旅行在日本这样安全的地方还是可行可尝试的,安全任何时候都要放在第一位,走出自己的世界,才能看到更多的精彩。

白白,霓虹
白白,Okinawa

引用 Asuka.金 的图片:

这种调色特别有日本风情~

2016-08-29 10:5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9 10:51:4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但是好遗憾之前出行没有拍照的习惯,没有留下太多美好的瞬间。

2016-08-29 10:53

金宝宝好棒!

2016-08-29 17:29

引用 木子雨桐 发表于 2016-08-29 17:29:52 的回复:

回复木子雨桐:  给你吃糖

2016-08-29 17:34

很想去看看冲绳的水族馆

2016-08-29 18:24

引用 快乐小青年 发表于 2016-08-29 18:24:10 的回复:

回复快乐小青年:真的很棒,特别是最大的水族箱!

2016-08-29 19:00

即将一个人超冲绳的妹纸来跪求握爪~~~~楼主大大赞赞赞~

2016-08-31 14:53

引用 雁小香 发表于 2016-08-31 14:53:53 的回复:

回复雁小香:加油!!冲绳还是蛮赞的,有需要了解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

2016-08-31 15:07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08-31 15:07:51 的回复:

加油!!冲绳还是蛮赞的,有需要了解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

回复Asuka.金:两年前也是一个人去的~没想到两年后还是一个人~
不过上次好多地方都木有去~这次准备一口气全部逛完~
妹纸旅游的感觉和我超像~基本上我也是一个人会坐到一个地方发很久的呆~

2016-08-31 15:12

引用 雁小香 发表于 2016-08-31 15:12:33 的回复:

两年前也是一个人去的~没想到两年后还是一个人~
不过上次好多地方都木有去~这次准备一口气全部逛完~

回复雁小香:哈哈哈哈哈,因为一直逛好累(咦

感觉冲绳特别适合一个人发呆,我这次也有很多地方没去成,我觉得我也会再去的!

2016-08-31 15:19

文艺青年典范

2016-08-31 15:42

引用 虚空十三破 发表于 2016-08-31 15:42:24 的回复:

文艺青年典范

回复虚空十三破:假文艺

2016-08-31 15:49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08-31 15:19:55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因为一直逛好累(咦

回复Asuka.金:恩恩~就是~等我这次回来了可以一起交流一下下

2016-08-31 16:12

引用 雁小香 发表于 2016-08-31 16:12:58 的回复:

恩恩~就是~等我这次回来了可以一起交流一下下

回复雁小香:好棒,期待~

2016-08-31 16:36

金宝宝棒棒哒, 继续加油~~~

2016-09-01 15:49

引用 凡的眉 发表于 2016-09-01 15:49:00 的回复:

回复凡的眉:为什么你这么叫我,我就需要反应一会    ,我会把世界带给你看~

2016-09-01 15:53

金宝宝棒棒嗒

2016-09-07 14:49

引用 croofiel 发表于 2016-09-07 14:49:33 的回复:

回复croofiel:哈哈哈哈,谢谢谢谢,金宝宝这个名字😂

2016-09-07 14:50

很棒很棒~~~

2016-11-02 16:54

引用 土豆莫莫 发表于 2016-11-02 16:54:31 的回复:

回复土豆莫莫:谢谢~🤗

2016-11-02 21:10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11-02 21:10:0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Asuka.金:亲,海洋馆里能带吃的进去嘛?

2016-11-03 17:21

引用 土豆莫莫 发表于 2016-11-03 17:21:48 的回复:

亲,海洋馆里能带吃的进去嘛?

回复土豆莫莫:我没有带哦,但是我实在是没太注意这个....  没办法提供给你非常有帮助的回答 ,是在不好意思

2016-11-08 14:59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11-08 14:59:22 的回复:

回复Asuka.金:还是谢谢亲~

2016-11-09 10:08

2016-11-09 14:19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9 14:19:10 的回复:

但是没人分担房费,有点儿贵。。。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是呢😭,所以我一咬牙只住了一晚

2016-11-12 00:04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不过可以airbnb看看民宿

2016-11-12 00:05

后天准备一个人去冲绳补一补夏天,楼主的帖子很受用。女生一个人出来转这么一圈真的很厉害。

2016-11-14 18:35

引用 A⚡🌲 发表于 2016-11-14 18:35:39 的回复:

回复A⚡🌲:谢谢😊  如果可以帮到你,我也算没白去,没白写了~

2016-11-15 20:55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11-12 00:04:53 的回复:

是呢😭,所以我一咬牙只住了一晚

回复Asuka.金:佩服宝宝!我马上也要一个人去了,游记对我来说太有帮助了!

2016-11-17 19:50

引用 Never mind💗 发表于 2016-11-17 19:50:37 的回复:

佩服宝宝!我马上也要一个人去了,游记对我来说太有帮助了!

回复Never mind💗:加油加油~

2016-11-18 09:33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11-18 09:33:46 的回复:

加油加油~

回复Asuka.金:想问一下我定的酒店在县厅前,出行方便吗

2016-11-18 09:52

引用 Never mind💗 发表于 2016-11-18 09:52:10 的回复:

想问一下我定的酒店在县厅前,出行方便吗

回复Never mind💗:很方便,那边全是那霸的市中心了,国际通就在那边。公交,单轨电车都很方便

2016-11-18 09:58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11-18 09:58:07 的回复:

回复Asuka.金:太好了,宝宝去瞭望塔了吗

2016-11-18 10:05

県庁北口 - 水族馆  我们也打算这样坐车的,等车的时候 看到 有鲸鲨的大巴士就是了是吧

2016-11-21 15:46

急性巴士到休息站的时候,车上还有空位吗。

2016-11-25 16: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16:43:16 的回复:

急性巴士到休息站的时候,车上还有空位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的,有很多。

2016-11-25 16:43

引用 Jacky Chen 发表于 2016-11-21 15:46:57 的回复:

回复Jacky Chen:😂不好意思~这个我还真没注意到

2016-11-25 16:44

引用 Never mind💗 发表于 2016-11-18 10:05:45 的回复:

太好了,宝宝去瞭望塔了吗

回复Never mind💗:我没有去耶,其实我去的地方还真的不多~

2016-11-25 16:44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11-25 16:43:55 的回复:

有的,有很多。

回复Asuka.金:你坐的是最早的那一班吗?我因为要从山里站上车,担心到时候没位置

2016-11-25 16: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16:44: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当时坐的是10点多的那一班,一直到最后都是有空位的,中途也会有人上车。不过这个信息的话仅供参考,因为我实在不敢保证是不是每一班车都是这个情况~

2016-11-29 10:06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11-29 10:06:44 的回复:

回复Asuka.金:好的,谢谢!我做了两手准备,要是坐不上急行巴士,我就高速大巴转公交

2016-11-29 10: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9 10:13: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好勒,一定要看好时间,不要错过哈

2016-11-29 10:54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11-25 16:44:21 的回复:

😂不好意思~这个我还真没注意到

回复Asuka.金:没事,我后来在别的攻略查到了,有个站牌

2016-12-02 16:55

引用 Jacky Chen 发表于 2016-12-02 16:55:40 的回复:

没事,我后来在别的攻略查到了,有个站牌

回复Jacky Chen:嗯嗯,那就好

2016-12-03 11:47

引用 Asuka.金 发表于 2016-12-03 11:47:35 的回复:

嗯嗯,那就好

回复Asuka.金:你好,哪家旅行社办的三年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