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我在八月的若尔盖

• 出发时间/2016-08-11

时间:8/11-8/15
路线:成都-川主寺-若尔盖-马尔康-都江堰-成都

虽说是自驾游,但由于我驾驶技术让人堪忧,加上工作琐事烦扰,全程坐车,并未亲自开动一米,真是享福的命呀。

1. 成都-川主寺,8/11

蜡笔小新伴我行

穿过第一个隧道

隧道有些任意门的感觉,常常从洞口出来,就来到了气候和天色完全不同的地方。

第一个休息点是棉禠,至今不知道第二个字读几声。从卫生间出来,发现很多买水果和干货的小摊。葵瓜子连着向日葵卖十块一个,有一种日式亲子咚的感觉--不仅把孩子吃了,连孩子它妈也不放过…

在一开始制定旅行计划时,我在松潘和川主寺之间犹豫,到底要把哪里作为第一天的目的地。翻阅了很多游记,听说前者已经过度开发了,故弃之。路过此地时,古城里刚好在筹备灯会,可以越过城门和城垛张望到里面大红大绿的设施,再配上当天35+的气温,简直不愿停留太久。

早上6点过出发,中午1点过到达川主寺。在小镇上溜达了一圈,没发现好吃的,只好回酒店泡泡面吃。

酒店斜对面的山顶有个雕像,造型好像胜利女神,听说跟红色主题有关,远远看看就行了。

透过川主寺的门洞可以望见一座雪山。

寺院小小的,只有一栋建筑站在院墙的角落,四周还有一些十分不入画的现代建筑物。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市政规划才能把寺庙还原成寺庙,城市还原成城市。

2 川主寺-若尔盖,8/12

今天的行程只有短短200+-公里,早晨睡到自然醒再慢慢出发。

终于出现动物啦!其实草原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冷,大概13、4度的体感温度,加上光线强烈,不知道这些长毛生物们会不会热。

最惊艳的是一路上的云,先是看到了新海诚,然后是水墨画。

每间隔3、40公里,就会开进一个小小的聚落,接着又是漫长的无人区。为什么两个居住点之间总是相距30公里,而不是更短或者更长呢?

随着太阳落山,温度也降下来了。防寒服终于起作用啦,跟着美团网一路来到了一家卖汤锅的店,点了牛杂和牛肉,牛油糊了一嘴,好过瘾!

3 若尔盖-马尔康,8/13

正值若尔盖-唐克-月亮湾这条线修路,交通管制:7:30-12:00;13:00-20:00。一大早就从若尔盖县出发,9点到达唐克,计划在九曲黄河第一湾玩儿两个钟头,中午12点再次出发去月亮湾。

第一湾是此行唯一需要购买门票的景点,全票65+5保险,凭老年证可以在此基础上减少10块。驱车进入后,一定要小心不要进入私人草场,不然会被当地人拦车讨要门票,通常要价20块。不过私人草场的风景确实挺漂亮的。

好美!简直想留下来,不再回城市里去。

顺着景区里的栈道往上走,沿路可以看到泛着金色光芒的寺庙顶和白色佛塔。

往下走,可以从栈道下来,进入一大片公共草场。草丛里散落着一小片一小片的野花。

逛完第一湾刚好用掉两个钟头,在唐克随意吃了点水饺和杂酱面,开始排队进入前往月亮湾的公路。路上颇有些耽搁,一辆重卡不知为何横陈在半道上,截断了一条车道。来往的汽车只能排起长龙,等待姗姗来迟的疏导员。

排队途中偶遇一只高原犬。

月亮湾虽然是个免费的景点,但景色不输第一湾。

从月亮湾出来后,草原的特色也在车轮的行进中渐渐隐去。入夜时分,终于抵达马尔康。一夜无话。

4 马尔康-都江堰,8/14

第二天中午,慕名来到市里一家小有名气的藏餐厅-阿拉呛舍。点了人气肉食:手抓肉!呈上来的大块大块的牛肉,要食客亲手用小刀在木板上切割,大快朵颐。还有第二人气食物:和尚包子!肉馅全部由牛肉做成,幸福到无以为报。

吃饱啦,再次出发!在去往都江堰的路上,经过了几个大大小小的羌寨。因为时间充裕,还去参观了汶川地震遗址。

5 都江堰-成都,8/15

回家啦~
-the end-

引用 Juno 的图片:

2016-08-26 19:0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6 19:3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