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韩国首尔两次游~烟花四月暴晒8月 韩国我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8-05

关于韩国EGG

听说韩国的网络非常好用,还有个叫egg的东东,本来想着办个国际漫游就好了,因为咱们的微信实在太强大了就提前一天在某宝的南北航空旅行订了5天的egg ,大连机场22号国际出发口提货,20RMB一天,虽然有点贵,但是没有它是绝对不行的,有信用卡500块钱的预授权。后边有会有图片,它就长那样

关于换钱

说起这个换钱的过程,宝宝还是挺纠结的,第一次去换钱因为宝宝所在的城市是县级市,我们这韩元好像被垄断了是的,什么中行工行等大行都换不了,没办法宝宝急三火四的开车去大地方换钱,最后还是在贩子手里换到了
第二次有经验了,在大连机场换了少量的韩元,因为国内换钱真的不合适,在机场换钱还有手续费一次50RMB。后来到了韩国,因为韩国大多数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而且没有手续费所以急需用现金的时候我们就在明洞换,那里换钱真的很合适,特别合适,建议大家都去明洞换

关于交通

据说韩国有个万能的T-money卡,本宝宝是没用过,虽然多多少少的做了点功课,最后还是放弃了。到了韩国打车是打不起了,像我这等屌丝只能选择地铁,因为韩国地铁卡是有押金的,买一次性卡的时候里边包含了500韩元的押金,坐一次地铁买一张卡,到目的地后有个专门退卡的机器,会直接退出来500韩币,这样还是挺方便的,要不用T-money卡到最后里边的余额取不出来。

关于准备

四月的韩国还是有点冷的,早晚凉爽,白天气温相对比较高,所以大家选择这个时候去千万得多穿点防止感冒。
八月的韩国闷热,防晒防中暑是一定要准备好,本宝宝就不幸的中暑了
韩国WC都是座便,没有蹲厕,所以介意的人可以在某宝上买些一次性坐垫纸,很好用
韩国大街上没有垃圾桶,可以自带一些装垃圾的袋子,不然吃完喝完的袋子盒子就得一直拿着
对了重要的是到了韩国之后韩国的物价非常高,一瓶矿泉水人民币7块钱,大家一定要能接受,因为第二次去我们的地导就跟我们说在韩国一个打扫卫生的阿姨一个月工资折合人民币6.7千
大家如果报的团是自由行的团,建议大家手机下载一款软件,韩国地铁和韩巢地图,非常好用

关于免税店和退税

韩国必定要去免税店,越来越多的人喜爱韩妆。有的人专门代购的,有的是自己去自己采购或者帮同学朋友带东西的,总之在这里只要你是外国人凭着护照就可以不用缴税,但是我感觉就是为了中国人开的在这里我就不详细介绍了。
除了免税店在一些专柜和私营店一般都会有满三万韩元退税的条件,大多数只支持机场退税,所以买东西的时候多问一句,虽然税钱不多,但是也不能便宜了棒子不是

为什么去韩国

宝宝之所以一年之内去了两次自然是有原因的,有人会说代购的吧,NO  NO第一次选择了四月,而且是第一次只身前往国外,{虽然离的很近啦,但是也毕竟是别人家的地盘}因为咱们常说的烟花三月下扬州,我就选择了在四月份休年假,本来是冲着日本的樱花去的,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取消了日本行,但是又不想在国内游,所以选择了离大连很近的韩国,而且只要5天就可以把首尔游遍,是不是很好
第二次是因为老妈想出门溜达溜达,顺便给自己买点化妆品,宝宝就找人串班,可怜的我的同事帮我上了那么多天,现在还没还上班,我对不起你们

旅行开始

第一次自己孤单单的报了个旅行社,当时没想别的就想出去玩玩,很顺利的办好了签证宝宝出发了

第一次坐的是大韩航空,蓝色的飞机给人清新一亮的感觉,不得不说韩国的空姐长得真的很漂亮,皮肤特别好,服务也是特别棒,每个航班上都会配有一名中国籍的空姐,所以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找她。不开心的是大韩航空很容易晚点,例如这次我们就晚点好到1小时

这个飞机餐我也是无力吐槽了,韩国的五谷杂粮真的不如国内的好吃

大连韩国的距离就像是从大连北京一样,一个半点很快的,像国内游,吃吃东西看看电影,欣赏一下美景的同时我们就到了异国他乡,我们对它的了解就是从当年风靡的韩剧开始的。

看,这就是蓝蓝的大韩航空

第二次和老妈虽然也是报团,但是是自由行的团,图的就是签证机票住宿方便。这次是韩亚航空,个人绝对服务没有大韩航空好,可能因人而异吧

天空蓝蓝的,心情好好的,就这样我们出发啦

韩亚航空贵可能就贵在这个航空餐,牛肉,是韩牛吗?只有白水,连饮料咖啡都没有,最起码大韩航空还可以自己选择

韩国吃的最多的莫非于泡菜,各种泡菜各种吃,每顿饭必有泡菜,导致我回家后一个礼拜都不碰咸菜。这是第一次跟团的早餐,吃成这样我也是醉了,毕竟1000对块钱也就这样了。

铛铛铛~重点来了,egg就长这样,非常非常非常好用,大家去之前一点不要忘记预定啊

青瓦台,就长这样,真实风水宝地,正对面就是景福宫

这就是第一次去韩国我们的小分队,拿小旗子那个就是韩国地导,一个非常会算计的小伙,反正我不是很喜欢,景福宫非常的小,跟我们的故宫简直没法比,但是也是人家大韩民国的历史。看到了么,韩国人自己都穿着棉服,所以四月份去韩国一定要多穿,多穿,多穿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爆张图吧,不喜勿喷哈

韩国地铁,不瞒大家说我第一次坐不会坐,自己一个人在地铁站里来来回回溜达了半个点,治安大叔都一脸茫然的看着我。因为每一站都有中文站名,后来结合韩国地铁手机软件终于会坐啦,话说韩国地铁没有安检,这也是一种信任啊。韩国人懂礼貌真的到了一定境界,老幼残座位即使空着也很少有年轻人坐

梨花女子大学,我第一次去韩国的时候去的,到处都是貌美的女孩,都是智慧和美貌的象征。

这两边都是图书馆,真实佩服设计师

偶遇大学社团活动,虽然啥也听不懂,但是笑的好开心

弘益大学附近的充满艺术气息的街道,我就近找了一家自助火锅店,虽然不会韩语,但是我还是会点英语的,用蹩脚的英语介绍了自己来自中国,然后中文菜单就来了,这样就放开了吃吧

明洞,韩国必到之一,这里就是首尔的时尚聚集地,到处可见的是中国人,和免税店一样,每个专柜都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这就是专门为中国人设立的啊,在这里,每个导游都告诉我们,这里假货最多,而且卖的最贵,所以看看少买点得了

四月份去的时候国内太阳的后裔正在热播,这不同款就出来了

这家人参鸡汤也是很有名的,慕名而来的人也是不少,就在明洞里,很好找,鸡肚子里灌满了糯米,有一小跟人参,还赠送一小杯人参酒,大补啊。我和老妈第二次来的时候又过来吃了,一顿吃一只鸡很是享受

这在新沙林荫道里网上大家都特别推荐的冷饮店,每天下午开门营业,人特别多,我去的时候排队排了好到1小时终于不负所望,特别好吃,草莓非常多,RMB100多。

从明洞地铁口出来沿着这条路一直走明显的能看到首尔塔,韩国人一提到首尔塔都特别自豪

这碗乌冬面真的只是肚子饿了,在南山塔下随便找的一家吃的,一进去我就傻眼了,全是韩国人,菜单都是韩文,但是还好有图案,都说韩国炸猪排有名,开始我点了猪排,后来又想吃面,怎么办,两样都点了,还好关键时刻20多年的英语不是白学的,打包带走。话说回来这碗面虽然少虽然贵,但是味道终身难忘!我们第二个地导告诉我们吃饭一定要去韩国人多的餐馆吃饭,这句话是真的。

这是第一次不爱做缆车,溜达到塔下拍的两张照片,是不是在哪个韩剧里看到过,哈哈,《我叫金三顺》应该是吧。话说第一次没登塔还是很遗憾的,我就发誓再去一定要弥补这个遗憾。

嘿嘿,第二次坐着缆车我们来了,下山的时候才发现早点上来缆车不用排队是多么的好,在这缆车我们两个人来回才100多,天朝的缆车是有多贵。同心锁真的是太壮观,不好意思又爆照一张,嘿嘿

俯瞰整个首尔,一瞬间你就会被她吸引。

到了韩国怎能少了炸鸡呢,哈哈,TwOOwT炸鸡网上很有名的炸鸡,第一次是在明洞买的后来第二次去的时候发现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有,味道一般,可能只是攻略好。

第二次去我们住在传说中的广藏市场附近,步行5分钟就到市场,这个炸鸡就死在附近买的,有一个大姨是延吉朝鲜族人,非常热情,给了我们几个超级大的鸡腿,味道我觉着比上边的好吃

这就是广藏市场,夜晚也是很繁华的

米肠,紫菜包饭,猪肝和脱骨鸡爪

这样的鱼干是不是有别样的艺术感

清溪川穿过广藏市场就到,炎热的八月就需要这要一个地方解暑,清溪川里洗洗脚

传说中的八色烤肉,我们没去总店,去的是弘益大学店,肉很好吃,尤其是用生菜卷着吃,爽歪歪

东大门DDP广场的2万只白玫瑰

Go Home

最美大连,最美夜景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6 17:26

引用 cqalexyu 发表于 2016-08-26 17:26:15 的回复:

回复cqalexyu:哈哈,谢谢喽

2016-08-26 18:5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9 01:03

引用 sq_maomao 发表于 2016-08-29 01:03:18 的回复:

回复sq_maomao:好好玩耍,旅行愉快

2016-08-29 08:38

2016-08-29 16:0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9 16:56

引用 yqbei 发表于 2016-08-29 16:56:16 的回复:

回复yqbei:客气客气

2016-08-29 17:33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8-29 16:07: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