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下海,去毛里求斯避避暑❤️

• 出发时间/2016-07-16

开启旅程

2016年7月~南半球的冬天~
铛铛铛铛~Let's get party started in Mauritius~

说起毛球,其实它在我们的目的地清单一直属于Top List,之前是考虑今年该直奔欧洲了,哪里知道出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土耳其动乱、法国爆炸、加之做完意大利行程后,Trip说他可不想去摸真理之口,不想每天在西班牙广场上喂完鸽子晃来晃去~好无趣~
想想也是哦~--!
毛里求斯~南半球、印度洋、非洲、冬天、跳伞、追海豚~
上天下海~
这些加起来~最后还是放弃了欧洲~哈哈哈~谁让我们一向追求刺激呢~

出发前准备: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事情说三遍~唇膏、各类补水面膜姑娘们一个不能落~
本以为冬天的太阳没啥事~灯塔岛嗨完回来就悲剧了,脸上直接脱皮,连cc霜都上不了~直接黑成本地人~让我哭三秒~

✨相机、gopro、手机防水套~
其实在毛球用gopro会比较方便一些,我们用的hero 4,因为每天上天下海的,相机相对来说太脆弱了~更别说那些抗大炮的亲了,上一秒还在水里,下一秒就上天了,excuse me?带大炮来做啥?
用gopro就不用担心啦~蜂蜂们记得提前在手机上下好gropro,可以远程操控,草鸡方便!
还有记得手机配上防水套哦~

✨机票酒店
我们买的机票+酒店~相对会比较划算些~
因为单独买机票很贵很贵,再加上酒店可以哭出一泳池的水了~
毛球的飞机是一排8人的大飞机~
酒店当然是越贵越好啦~北部有LUX.-分手大师的取景地,还有国人很爱很爱的艾美,南部真心建议不要住,路途太让人难过了~东部有最美的日出,所以我们选了蓝湾旁边的Preski,虽然一次都没起来看过日出...... 我们酒店左边就是蓝湾和富人区,右边就是超级有feel的村庄~大爱~

✨tips
我们每天都会在房间枕头上留25卢比小费给服务员,25卢比是最低的哦~
也可以给美元~但是记住千万不能给硬币,是不尊重人的表现~
帮忙拿行李的服务生也可以适当给点~

租车自驾
租车可以直接在tb上订好,价格都差不多~或者直接出机场就有租车的地儿~酒店也会有~酒店提供的一半都是herz~价格也稍微高一些~
毛球属于右舵车,需要适应一下~不然真的开的时候一直偏,而且雨刮和转向灯是反的,会发现一路都在刮雨刮....
毛球车速相对很快,不是老司机真心建议不要租车,虐~

✨换钱、时差
国内兑换好美元💲,出机场后右边有一排换钱的柜台,直接兑换成卢比rs~外出基本都能刷卡,建议也不需要兑太多,回去的时候机场也可以直接兑换回美元~
毛球时差慢4小时,所以每天北京时间晚上11点才吃饭,整个人都不好了~

行程计划:
day 1:海口香港
day 2:  香港毛里求斯
           路易港,PORTLOUIS,MAURITIUS -蔻丹广场,Caudan Waterfront -滨海工艺品市场,Le Craft Market at Le Caudan Waterfront -中央集市 -毛里求斯台山
day 3: 卡塞拉自然探险公园,Casela World of Adventures - 黑河谷国家公园,The Black River Gorges National Park -七色土景区,Seven Coloured Earth in Chamarel‎ - bois cheri -Tamarin
day 4: sugar estate riviere du rempart 跳伞- Super U-大湾集市,Grand Baie Bazar -红顶教堂,Church at Cap Malheureux -Grand Baie
day 5: 塔马兰湾Tamarin追海豚 - baie du cap -自然桥Pont Naturelle - 蓝湾浮潜,Blue Bay
day 6: 鹿岛,Île aux Cerfs -海上三项-灯塔岛-小瀑布-野生小猴子
day 7:  Preskil 大战 Water-ski - 和Nielsen聊了一下午成了real good friend-飞香港
day 8/9: HK买买买!

Deng Deng Deng Deng 到达HK啦~

抵达上帝的伊甸园

飞了10多个钟头~终于到达毛球了~原以为10个钟很难熬,哪里知道我们这一睡两吃~~就...到..了...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也是发懵,北京时间3点空姐叫我起来吃晚饭,然后不知道睡了多久又叫我起来吃饭...摔!搞事情是不是!

订的酒店有接送机的,但是租车了,就直接在机场取车然后开去酒店啦~说实在~毛球的租车公司也够随意的,小黑黑随便就给车了,也不检查,我还拿着手机到处拍车的一些刮痕,小黑直接和我说了一句no big deal就欢快的唱着小曲儿走了.......然后就这么开始了右舵车的毛球自驾
一路上右转就开雨刷...左转就打右转.....哈哈哈哈
如果不是老司机真心建议别租车,好好包个车在车上睡觉或者看看风景好了....

Welcome to the Republic of Mauritius

到酒店啦~酒店都是独栋的小楼~上下两层~

毛球基本所有的高级酒店都提供很多水上项目,像什么香蕉船啦~皮划艇啦~各种船啦~water ski等等,只要不烧油的都是免费的,所以建议安排一天在酒店好好享受哦~

第一天晚餐就直接酒店buffet~

蔻丹广场停车场旁边就是码头~话说毛里求斯哪里都是海~哪里都有码头~
一大片各种船~
这个是双体船~好适合出海拉风凹照型~

在蔻丹广场晒晒太阳吃lunch

路易港蔻丹广场附近,这张图片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感觉在新加坡~好想念坡坡哇~

还别说~文体生活还真是丰富~
唱个跳舞样样具备~
重点是歌曲好好听!!跳舞跳的超级棒!!
每一个人都随着音乐各种摇~
走的时候还听到我家Adam的歌,兴奋的跳起来了~

这个小姑娘超可爱的!
一溜溜的就向我跑过来~原来她喜欢我的手机壳~粉嫩嫩的~

中央市场~最毛球的地方~
买个矿泉水还被棍了2块钱,最后居然还确认下我是中国人~什么鬼!!!
还别说~看着一大群黑黑朝着我走过来的时候我还是好紧张的
不知道为啥这边的黑黑就不会主动和我说你好....
为啥嘞~难道他们人还分地区欢迎中国人不成

台山,从蔻丹广场开车过去大概10分钟,不过是上山的路,google地图有点绕~
附近就是南半球最古老的赛马场的了,但是那天没有赛马🏇~亲们要提前查询好比赛日哈~
台山周一到周五开放,周末闭馆~
悲剧的是我!没!注!意!我们是周六过来的~
本来就没发现闭馆的,就在外头开心的各种跳,各种凹造型了~
特别旁边还有一堆俄罗斯情侣简直是模特级别的,他们凹了大概1h,我们出来他们还在凹.......瞬间觉得自己弱爆炸了~

回酒店的时候开错路了,Trip说要下来抽根烟压压惊~
一下车看到bus stop就特兴奋~因为毛球的每一个公交站都不一样~都好特别~
然后在我各种拍照的时候,路过的小黑们都特兴奋的给我打招呼居然还有人停车下来和我们say hello

酒店附近的小超市~各种好吃的~第一天就下重手买了一堆~

当地特色的啤酒好多好多~Phoenix,Stella,Blue Marlin都是当地比较POP的啤酒~
我比较喜欢Phoenix Lemon的,喝起来酸酸哒~

出了超市路过的一栋小房子,超漂亮超喜欢啊~
还有个小院子~一看生活质量就好高~
以后要有钱了,我也要在海边买一栋!!!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美美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第二天的行程开始啦
然后出门就悲剧了....漫游宝不知道发什么疯突然没有信号了...三台手机跟约好一样完全没有信号....从酒店出来就一致没法导航...然后不停迷路迷路....
差点死在甘蔗地里...
内心受到一万点伤害
突然想起来身上有一张EMTEL的卡....装上居然能用!!妈啊终于得到重生了.....
一看卡里只有100卢比....
赶紧找便利店买充值卡啊......
所以说啊,一定要买张当地电话卡防身,某运营商和漫游宝一抽风起来喊爹喊娘都没有用

买完卡在小店门口差点要哭出来了....来店里买东西的老奶奶人超级好,很耐心的帮我看路线、和老板说要充值卡~英语和法语、印度语任意切换~超级超级nice~
折腾了一个多小时....
终于能出发了...
包子脸~

这是路上偶遇的什么鬼印度神像,超级超级大~后面就是圣水湖了~
其实不是对印度教兴趣太大的看看就可以走啦~毕竟~印度教的世界我是不懂的~

就是这个CHAMAREL WATERFALL,说是和胜利女神一样高度~在七色土国家公园~
我不会告诉你我是路过的时候顺便看到的
来这边还有一对情侣在这边拍婚纱照~新娘背后一片纹身简直帅的不要不要的~

七色土~世界上最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的颜色的泥土的地区之一
神奇的是听说不管是大雨过后还是用手把各种颜色混合~第二天就会恢复原貌...自动分离...
好神奇的大自然~

一位俄罗斯妹子一直抓着我看象龟,不停的给我看象龟壳上小蜗牛,还抢了我的相机放大蜗牛给我看~然后一直在说好可爱好可爱.....妹子自嗨能力max....搞的我哭笑不得~
毛球的象龟很大很大,而且都是老乌龟了~说是可以骑他们~
我就搞不懂坐他们壳上干吗~这是什么想法

终于到达Casela了...
我们提前在lisa家订好了门票和buggy四驱车
建议提前一点去,园里有超级多好玩的....
因为上午迷路耽误了一些时间...搞得到鸟公园急急匆匆的...
这就算了!!公园的小哥特!!别!!爱!!开!!玩!!笑!!
我一天就被他们骗了两次!!咆哮状!
第一次是坐车去buggy那边,小黑直接骗我说不是坐这个车...然后又说是...然后自己开心的走了....留我在风中凌乱....
到了buggy出发点....小黑又把我的票给藏起来....
害得我到处找....着急半死的时候他们又和我说surprise...got you...

随后不停的叫我一定要smile...
尼玛...

一开始是我开...
试驾的时候没差点崩溃,这油门简直了....
我这么完美的车技开两个小时绝壁崩溃....赶紧换司机...哈哈~事实证明我选择对了...
Trip开完没差点哭出来...

这儿鸵鸟不怕人,一招手什么的就屁颠颠的跑过来了...
哎一古...圆溜溜的眼睛太可爱了...

这斑马内心os:拍什么拍,小样,没见过这么美的pp吗?

毛球的彩虹简直多到一天看几次都是正常的..

壮观的鹿群...

最爱的一张~超美~
这次毛球之行最向往的一站就是这,WISH LIST又可以划掉一项了~✌️

美美哒红顶教堂

容姐姐自拍一张,前几天太野了...都不能好好美美的自拍下...哈哈~
不过今天蛮遗憾的,因为天气原因跳伞被取消了..要知道当时为了跳伞我努力增肥了一个月啊...而且鼓起了好大的勇气才决定要跳伞的...

附上两张关于skydive的信息,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上去看哦。之前货比三家选了爱游订的~Louis人真的超级好,什么都会提前和我们说,虽然最后遗憾取消了他们家退款也很快,不拖拉,也没有扣任何的手续费~

TADA...终于来到山鸡哥结婚的轰顶教堂啦~超级超级美~
应采儿好品味啊~
毛里求斯红顶教堂位于CapMalheureux镇,因为教堂的屋顶是红色的,人们习惯性的称这里为红顶教堂~

教堂后的海~

拍完这张照片没差点被车撞死...
都怪我不注意看车...
现在想想后怕啊..

红顶教堂开车去大湾和super u大概20分钟左右~
到了super u, 往左走就是大湾集市了~
又经历了走一条街不停的有人和我说你好~感觉我也住这条街一样

回酒店换装~想着酒店吃腻了~出来找找新鲜的本地菜吃吃~
酒店出门右拐就是这个training center~

一直走不远就是这家餐厅了~一下子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法文菜单看的我差点哭出来~还好服务员一一用英文解释了~终于好好吃上饭了~

毛球的夜晚很宁静~虽然是毛球很发达的国家,但是晚上小镇基本也没啥营业的,路易港除外哈~
点点星光~
很大的感触就是毛球人民真的很友好,路上看到一栋小别墅很漂亮,碰巧主人刚好出来,我们就小聊了一番,我们就随口问了下有没有好吃的餐厅,屋主人很热情的说要开车送我们去~你们人怎么这么nice!!!!!

追海豚的一天

因为今天安排了追海豚,早上5:30就爬起来准备了...
到了塔马兰湾就激动的赶紧跟船出海了..

是不是美爆炸了!!!惊叹爆炸了!!!

真的超级惊叹!!!看过海豚!没看过这么多!!一大群一大群啊!!
多谢了小黑船长,不然拍不到这么美的照片~
那一群跳下水的大叔弱爆炸了,连影子都没看到吧,哈哈哈哈~
大自然真是神奇~
这些可爱的海豚们就该在海里~自由自在~

浮潜~不过毛球浮潜个人觉得比不上帕劳
帕劳浮潜简直美的没朋友~
等我不犯懒癌了就补上帕劳的游记~

今天除了追海豚其他的都是悲剧~
因为!!下!雨!了!
随后其实还去了天涯海角啦~自然桥~蓝湾~
不过下雨了整个人跟鬼一样~哈哈哈~
晚上在酒店楼下还有跳舞的~典型的非洲风情舞~

鹿岛+灯塔岛

直接玩了海上三项~
拖曳伞+海上沙发+海底漫步
拖曳伞比较好玩~直接升天~
海上沙发觉得好傻~一点都不刺激~
就是两个人在充气沙发上被船拖~
不过船上看别人被颠的飞来飞去更有意思啊~哈哈哈哈哈~
海底漫步一开始还蛮可怕,因为一直担心要是进水了会不会死在海底.....
不过后来习惯了就蛮好玩的,一堆鱼,小黑还会给你面包~
然后你脸前面就一堆一堆的鱼.....赶都赶不走~

水上三项如上所示~

灯塔岛~分手大师的取景地~
其实是一个英国荒废的军事指挥塔了~但是周围的景色加上这种荒废的陈年感,简直美到我要尖叫~
好吧~我的口味是不是好独特!
随手拍一张照片就能当做明信片用....岛上的一座灯塔已经超过了400年的历史
虽然经过大火的洗礼,但这样更显历史与沧桑~

就是因为在岛上太开心了,整个人被晒的巨黑~
腿也不能看,脸也脱皮了~
差点哭晕在厕所~

紫色的海胆~

草鸡可爱的野生猴子~给它水果它真的伸手抢的~

water ski酒店是免费的!!!
一开心开心坏了~因为太好玩了~
后来真的玩的时候就悲剧了~
Trip超级高兴的蹦哒到海里,谁知道好好的water ski硬硬被玩成抓着船儿飞起来~
哈哈哈哈~超级狼狈~
至于我....一下水还没爬上船就抓狂了~
剩下一群白人笑成精神病.....丢死人了

Time to say goodbye

开心的时候总是很快的~毛球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走的那天我们都在海滩上和Nielsen聊了一个下午,从毛球的美景到政治经济文化,房地产旅游本地企业外地企业到我们private  thing等等等等~
好舍不得这里的美景和超级耐斯的人们~

时光依旧,旅行不止

下一站~

引用 Binny_Queen 的图片:

哇!真的好美啊  好多海豚!

2016-08-29 10:5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9 12:02

引用 cat_hm 发表于 2016-08-29 12:02:16 的回复:

回复cat_hm:是呀,其实以前也很懒,后来想想以后老了可以看,哈哈

2016-08-29 12:10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8-29 10:54:18 的回复:

哇!真的好美啊  好多海豚!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是啊,超级惊艳啊

2016-08-29 12:11

楼主的游记真的是很棒呢!细节加分 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29 15:24

海豚的视频就是gopro拍的吗?太棒了

2016-10-06 09:30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10-06 09:3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