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vin一个人的旅行

CalvinT (杭州) LV.5
2016-08-25 21:54 1061/6
  • 出发时间/2016-07-23

杭州——长沙——张家界——重庆——成都——乐山——峨眉——成都——都江堰——成都——重庆——杭州

行程+费用

2016.07.23——2016.08.02
共消费4700,其中交通2264,住宿677,景点门票567
杭州——长沙  动车405    4小时
长沙——张家界   火车86    4小时
张家界汽车站到——重庆(菜园坝汽车站) 大巴  222元     8小时
重庆——成都    动车   154    1.5小时
成都——乐山    动车    54    1小时
乐山——峨眉    汽车     20   1小时
峨眉——成都    大巴     50   2.5小时
成都——重庆  动车    154   1.5小时    重庆——杭州  飞机   740    2.5小时

Day1长沙——岳麓山—岳麓书院——橘子洲头——小吃街

想了很久的旅行终于出发了,之前和小伙伴约好的,但因为我要去做助教所以他先开始游,本来说我助教结束去找他,助教结束他已经在成都了,自己又拖了一周才出发,就成了一个人的旅行
            第一站长沙长沙就安排了半天的时间玩,早上9:44的动车从杭州出发,到长沙已经下午了,前一天出发前定了太空舱,下了动车先去住宿的地方把东西放下,火车站出门左转就是地铁站很方便,住宿的地方野子地铁站边上,只是楼层比较高,提前订的62一个晚上,结果空调刚好坏了。
把东西放下去爬了岳麓山,去了岳麓书院,虽然天气很热,但还是决定爬上去,路程也不是很长,差不多2个小时不到可以爬上顶,我爬山不走回头路,上山爬上去,下山就坐索道或者乘汽车下去,到了山顶看了半个长沙的全景,登高望远么,站得高自然看得远了,带了几张朋友的照片,他们不在就带着他们的照片,给他们拍几张,也算他们来过了,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乘车(20一次)下山去岳麓书院(门票50 学生票25)。这种地方文化气息太重走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时间也比较迟了,很多馆都没有开也就走马观花的走了一遍,走到门口和毛爷爷合了一张照片就去乘公交车了。
           运气挺好今天周六,长沙从5月份开始到10月份,每周六晚上8:30分在橘子洲头会有烟花,刚好我那天去就是周六人真的是超级多,有过在上海外滩的经历,当烟花开始放的时候我就开始往回走了,(人太多,没有拍到照片)。
         看完烟花去小吃街吃小吃,吃了长沙有名的臭豆腐(黑色的)看着都排着长长的队,我就挑了一家人数较少的店买了臭豆腐,我看着满是辣椒,问那姑娘,这个辣么,她说不辣,我吃了一口,豆腐是不辣,但是那个辣椒水超级辣,吃了5块臭豆腐我喝了一瓶饮料,后来还吃了一根超级大香肠,味道一般。回到旅店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岳麓山顶风景

毛爷爷

我与毛爷爷!

长沙有名的黑面臭豆腐

今日居住地——太空舱

7.24 Day2 长沙——张家界——八戒旅舍——天门山

早上7点的火车5点就起来了,赶火车,早餐都没有吃怕来不及昨天晚上和两个哥们说好一起去的,结果我比他们晚了一般地铁,出门在外还是以自己为主,路上认识的伙伴有些很靠谱,有些就不行了,路上随便买了一点面包加鸡蛋就上车了,车上又加了八宝粥就够吃了,4个小时的火车,到张家界已经中午了下车后实在太饿找了旁边的一家麦当劳随便吃了点,也真是我来外面玩,麦当劳肯德基倒是吃了好几次。
找到八戒旅舍把东西放下已经下午1点了,旅社的环境挺好的,问了前台怎么去天门山,工作人员说我现在上山晚上9点都不一定下的来,因为现在是旺季,人超级多,不过我还是决定去,不然下午就没事儿干了,到外面套路无处不在,上了公交车问司机天门山到么,他说到的,开了两站觉得不对啊,我问司机是不是要绕一圈才到他说是的,然后我下车,打车到天门山售票处。
            天门山只有交通工具上山,一种是环保车,另一种是缆车,每个只能做一次(上山缆车,下山环保车,或者相反),天门山门票原价258,学生票158包括缆车,环保车在内,机智的我选择上山缆车,下山环保车,上山缆车等了1.5个小时,但是下山的缆车要排至少3个小时,人多的时候4-5个小时也有可能,上山的环保车也是要等1-2个小时,下山环保车不用等。
         等缆车的过程也是个套路,从外围到里面,觉得差不多要上去了,挺激动的,到了二楼还是要排队,排队的尽头开始检票也挺激动的,结果到三楼还是要排队,感觉被套路了,坐上缆车那一刻是开心的,这个缆车是我做过时间最长的缆车,28分钟,可想而知这路程有多少,环保车上山需要50分钟,在缆车上众观张家界风景,九曲连环真的是和图片上一模一样,这是我喜欢旅行的其中一个原因,当自己在网上看到图片,然后再到实地去看这个地方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前两天还在看图片,现在真的已经到这个地方了,棒。
           下缆车的时候觉得好舒服,天门山海拔比较高,所以山上的气温会比下面低好多,在天门山上走真的好舒服,网上大致看了一下攻略,我从西线开始走,走魔鬼栈道——玻璃栈道走一圈然后到一个寺因为要坐缆车上去,我就没去了而且也不划算,上去也没什么东西看,我就往东线走,走玻璃栈道的时候真的好爽,往下看透明的,让路人帮我拍了几张照片,当时玻璃栈道最后会有人给你拍照,我当时脑子一热竟然把那个照片买下来了,20块,好贵,不过拍的还行,留个纪念么,天门上走一圈差不多花了2.5-3个小时,到山下售票处大概是7点左右,天还是亮着的,如果我环保车上去缆车下来估计要9点多了。
          晚上我想吃当地有名的三下锅,找了两圈都没有找到,下次去张家界还是要去尝试一下这个的,结果当天晚上买了十八子和烧烤,没有什么特别的,到了旅舍有那边的服务员讲解第二天森林公园的攻略。

九九弯

玻璃栈道

HELLO 看这里

跳一跳

这么长电梯就我一个人!!!

that‘s you

心摆歪了

十八子

乘车去汽车站有直接到森林公园的大巴,差不多10-13块钱不等,看售货员心情,在八戒旅舍也会有车接送,要提前预约一般是7-9人一辆车车费稍微贵一点是22块钱,给你送到森林公园门口的。
                       森林公园门票(原价298 学生票163)森林公园买一张票可以在里面玩4天,开始会有指纹录入然后在四天内可以多次进出,你可以住森林公园附近的旅馆也可以住山上,不过一般都是选择住在山上,当时我只是提前一天预订所以没有订到八戒青年旅舍的床位和房间就定了一家周边的住宿,住宿条件真比较潮湿,山上没有空调可以原谅,毕竟晚上比较凉快,但是房间一进去一股味道,将就了一个晚上,尽量定八戒。
                      我从森林公园正大门进入,刚进去就看到有很多人在那边看猴子,我也顺势拍了几张,沿着金鞭溪走,在小溪边脱掉鞋子感受山水的温度,太阳底下小溪边的水很是清凉,好舒服,差不多走了两个多小时才走出金鞭溪,然后乘环保车到百龙天梯,门票72,学生票46,乘梯的时候运气比较好,一般都是十几个人一个电梯,我上去的时候只有两个人一个电梯,有很大的空间来拍照,开心。
 当时背的东西有点多,就想着乘坐环保车到住的地方把东西放下再出来玩玩,当时只有3点多,乘车上去+走进去把东西放下已经4点了,里面的人说5:30环保车就停运了,我要去山上玩也只能等明天了,失策呀。
住的地方有一点比较好,30块钱一个人,晚饭+明天早餐还挺划算的。

7.25 Day3 市区——森林公园 (金鞭溪——丁香榕)

好多好多猴子

累了坐下来歇一会儿,水很舒服

7.26 Day4 森林公园——张家界

7.26   Day4
森林公园(丁香榕——袁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张家界
                                 第二天就早点起床,去了袁家界和天子山,因为时间原因杨家界以及其他地方都没有去玩(不过我还是抽了半个小时坐下来给朋友们寄了明信片袁家界全套明信片35+手绘地图10),袁家界看了一圈,但因为是阿凡达的拍摄地所以走的人很多,天子山可以乘缆车下山,不过我选择走下去领略一下十里画廊等风景,真的没有白走,走到天台的时候看到了我觉得最漂亮的一个景色,往下看这个山峰都是一根根立着的,很特别,很漂亮,我就在那边看了十几分钟,刚好可以休息一下,下山的路也是真的很远,旅游景区加上是山上所以这里的一切都会很贵,水5块,饮料基本都是10元,也没办法的人家赚的是辛苦钱,这个水在半山腰是人工一箱一箱背上去的,因为还想看一下十里画廊就选择走下山,不过这个十里画廊全靠想想,拍不出效果,天门山下山以后就到汽车站乘回张家界的大巴车回旅舍,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记得查收

森林公园明信片

天台对面的风景,很美

一家人

7.27 Day5 张家界——重庆——解放碑——洪崖洞

张家界重庆,这一站我计划了很久,因为出来前的攻略只做到张家界的后面的攻略还没有做,一个人出来住旅舍就这一点比较好,比较自由还可以认识很多朋友,去重庆一直没有想好应该怎么去,然后一天中午一个朋友说张家界出了去重庆的大巴车,车程是8个小时,票价是222,我当时在森林公园上面信号不是很好,开始看的时候还有7张票,一会儿想买的时候结果票就没有了,当时心里也挺纠结的,好不容易找到经济实惠的方法可以去重庆,还是错过了,想算了晚上到旅舍再说吧,总会有办法的,谁知道当我坐上车再看了一下的时候明天去重庆多了一般加班车,当时就把票给买了,一点都不犹豫,果然人只有失去过才知道要抓住机会。
                   这一天大多在车上度过,准备了一部电影和几级电视剧再思考思考人生差不多时间就过去了,到重庆是晚上6点多,下了车以后乘地铁先去住的地方把东西先放下,今天晚上住太空舱——卧客之家地理位置到是不错,在地忒站旁边离解放碑只有5分钟的路程,离洪崖洞差不多15分钟的路程,旅舍碰到了一个小哥人挺好的,带我游了解放碑走了洪崖洞重庆我也算是逛过的人了。

据说与千与千寻里面很像

十二星座太空舱

7.28 Day6 重庆—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文殊院—锦里

第二天约了一个姐姐一起吃中饭,她刚好在重庆就请我吃了当地非常地道的串串李记串串,这种地方让我一个人来找我肯定是找不到的,真的是小巷中的小巷,我也是体验了一把串串,感觉就是辣。
下午的动车去了成都,住在懒骨头青年旅舍,旅舍环境很棒,在地铁口,而且有很多外国人,前台办好房卡走进房间的那一刻我以为我走错了,因为我听到了女生的声音,后来才知道房间是混寝的!!!!!
                    把东西放下以后出来找吃的,去了文殊院,那边有龙抄手和钟水饺的总店,我第一天去了龙抄手,点了一个套餐,就是各个小吃都来一份(有钟水饺,三大炮,红油抄手,小面,酸辣粉,汤圆,肉包),吃到钟水饺的时候天呐,这个是什么,为何那么好吃,这个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水饺了,吃完晚饭下一站锦里,是一条小吃街,也是比较复古的那种类型,有何多酒吧,茶吧里面还有表演什么的,因为刚吃饱,小吃就没怎么吃,走了一圈就出来了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人真的好多!
                     晚上回到旅舍点了一杯啤酒坐在旅舍的大厅做接下去几天的攻略。

文殊院龙抄手A餐

人很多的地方,商业气息很浓郁

7.29 Day7 大熊猫繁殖基地——宽窄巷子

来到成都的第一天去了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看大熊猫,一共看到三只大熊猫,两只在睡觉,还有一只背对着我们,向犯错误一样在面壁思过,灰常搞笑,夏天有些馆都没有开放,后来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去看小熊猫,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可爱,刚出生的熊猫有着一条尾巴,不知道的以为是老鼠呢,后面那个窗口有着十几只小熊猫,着的是超级可爱,啊萌爆了,中午就在熊猫馆吃了碗泡面,因为实在饿的不行,出来以后我就直奔宽窄巷子,也是一条小吃街,听朋友说宽窄巷子看过就好了,里面的东西比较贵,味道又一般,旁边平行的几条巷子都还可以的,我就走到旁边的小巷子里去吃东西,吃了一碗面+凉糕,那凉糕味道是真的棒(由面粉制成上面浇一层红糖,吃起来凉凉的甜甜的),又在宽窄巷子吃了一碗钟水饺,得出的结论是不是哪里的钟水饺味道都很好的,宽窄巷子的钟水饺味道就不咋地,街边可以看到很多挖耳朵的人,这个是那边的一个特色,30块钱一个人,给你掏耳朵,说是一种艺术,但是我查了一下总是挖耳朵对人体的健康有影响,所以就只是看看而已,走完款在巷子回到旅舍和昨天一样一杯酒,开始做攻略。

把你吃掉

偶见孔雀,不过没有开屏

我知道错了

凉糕

钟水饺

7.30Day8 成都——乐山——峨眉

今天的行程比较紧而且峨眉的住宿还没有预定,因为是周六人比较多,而且网上也不能预定,就想着到了再说吧,9点的动车从成都乐山,到了乐山以后动车站会有免费班车到乐山大佛,是政府出资的,(其实也是一种隐形的消费,有导游在车上然后做一些简单的介绍,下车前会问你们要不要大家请一个导游讲解),我们车上找了6个人请了一个导游,一个小时60块钱,每人是10块钱,那还是挺划算的,乐山大佛曾经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雄霸天下啊,什么的,儿时的回忆,乐山大佛看头部不用排队,但是要看全身就要拍至少2个小时的队伍走到山脚下去看,时间紧迫还要赶去峨眉就没有走到山脚,就头山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乘车去峨眉。
                      到峨眉的车程是50分钟,在车上认识了两个哥们儿,人很好,在这里出差,周末刚好出来玩玩,一个是马来西亚热,一个是河南人,然后我们就一起玩了,晚上一起去泡了温泉然后吃了烧烤,很棒,不过下车找酒店的时候被一个阿姨套路了,那个阿姨一直在跟我们说说说,有点被洗脑了,其实她一直在销售,从住宿到泳裤到一日游,住下来后我们觉得被套路了,因为住宿条件真的不咋地,环境太差,后来就谨慎一些了她说的一些话我们要仔细想想再做决定。
                        本来有个阿姨跟我们说可以住山腰上明天上山只要付一半的车费,然后住宿费是差不多的,我们没有听,被这个阿姨套路过来了,真的是出门在外到处都是套路啊,还是要自己谨慎一点,不过来峨眉我就两个目的,1爬峨眉山,看峨眉金顶。2、泡温泉。
                         阿姨说上山的车费需要90元,如果想中间停需要138元,如果要包中饭再加20元就是158元,后来我们去汽车站问了一下说可以便宜10块钱就是148元,还是套路啊,如果下次有机会去峨眉我会住山顶或者山腰上,峨眉最美的是日出,以后有机会住峨眉金顶然后第二天早上起床看日出!

温泉

7.31 Day9 峨眉山——文殊院——驴友记青年旅舍

早上5点钟的脑中起床,6点汽车站开始发车我们乘了第二班车上山,(峨眉门票198大人,学生票98  ,车票90 无优惠)早晨的空气就是好,早餐就随便买了点买包充饥,2个小时的车程基本都在睡觉,到了下车的地方到金顶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到乘缆车的地方差不多是半个小时,到山顶走上去估计两个小时,和两个哥们儿商量着决定乘缆车上去然后走下来,虽然我一般爬山都是走上去然后乘缆车或者环保车下来的,这次觉得自己的脚也不大受得了,而且也想早点上去看看人还少一点,后来是觉得这个决定做的真的是对的。
                     金顶的风景真的是很漂亮,昨天峨眉下暴雨,第二天山上的风景就和仙境一般美丽,我在森林公园在天门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阳光照在峨眉金顶那10面佛的上面反射出金光,映照在正片天空,往悬崖上看,感觉我们已经在云层之上,云雾缭绕在我们周围,人不算多,但景真的美山上很冷,但也没有那么冷,我穿了短袖和长裤稍微爬了一会儿就觉得不冷了,那个马来西亚的哥们儿是穿了一双拖鞋去爬山,也是比较佩服他的,哦对了马来西亚的小伙子会讲5种语言(马来语,中文,粤语,闽南话,英语),佩服,不过我想我也可以做到。
                   上山的时候我看到很多当地人在背沙子,石子从山下面,有空能是从缆车那边开始背,估摸着有个100多斤,爬山一趟至少需要2个小时,背到上面是按照重量来算,我问了一个师傅,问他这一趟能够赚多少钱呢,他说只有10几块钱,当时听了心里挺心酸的,背这么一趟在杭州那估计几百都能赚下来,在这里只有10几块钱,他们会有一根拐杖样的东西带在身边,上山拄着拐杖,走累了把拐杖主在箩筐的下面,可以让自己的背休息一会儿,好心酸!
                       下山的风景没有人文来的有趣,有人陪伴时间总是会过得快一些,路上很多人问我们到上面还有多少路啊,刚开始我们会说很快了,大概还有10几分钟,后来我们也会问上来的人同样的问题,问他们还有多久可以到下面那个小哥跟我们说很快了,之后就走了,我们觉得不搞普又问了一个路人,他是这才一半都不到呢,还早,当时觉得又被套路了,当我们离下面大概还有20分钟的时候有一个平台供路人在这里拍照休息,然后又有人问我们还有多远,我们笑笑回答说快了快了,很快就到了,说完我们三个都大声的笑了出来,然后再如实的跟他们说我们下来走到这里差不多用了一个小时,人到疲惫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种潜力,快看到希望了,那两个哥们儿跑的可快了,嗖嗖嗖的就往下跑,上山的时候比较早猴子都还没有出来,等下山了猴子们都饿了出来觅食了,而且还挺挑剔有游客把面包给猴子他吃了一口不好吃丢了,一个朋友把脉动给了猴子,他自己拧开了盖子开始喝了起来,喝了两口不要喝了就丢地上,这些猴子刻不是什么好惹的听说好多人被咬伤了,现在在打疫苗,听着就挺恐怖的。
                        拖着疲惫的身子在下山的路上睡着了,从山上下来我的脚已经疼的不行,有甲沟炎了(指甲钳进肉里面去了),买了峨眉去成都的汽车票(50),我买的是5:30的票当时是4点,因为没有票了,我走过按键送走了两位朋友,看到去成都4:30的车子,问师傅能不能乘他们的车回去,等了一会儿刚好车上有个空位,运气不错就乘着这班车回去了,原本路上只要2个小时,这次回去因为周日非常堵车开了三个小时的车子,到成都已经8点多了,晚饭没吃的我饿的呀,决定乘地铁去文殊院吃点东西,刚好旅舍也是顺路的吃了文殊院钟水饺那家店的钟水饺(12元),然后加了一份夫妻肺片(28元),特别想吃,虽然一个人就点了,吃完门口还买了一碗凉糕(5元)走回旅舍。
                       旅舍离地铁站有点路但是对于我来说不是问题,住过旅舍就知道旅舍和旅舍之前还是有很大的差别,这次是驴友记旅舍个,和前几天住的懒骨头青年旅舍是连锁的,但是这个好在还有早餐可以吃,虽然第二天早上没有享受到,洗澡和厕所都是公卫要排队。

我已经在天上了

犹如天宫

看着这些工人,心里不是滋味,苦!

这里的猴子很凶

钟水饺

夫妻肺片

8.1 Day10成都——都江堰——成都

早上带上全部家当(就一个包)出发去都江堰,去都江堰的车C开头的,到都江堰大概20几分钟就到了,凳子没做热就到站了,出站后站,买票时碰到了一个清华的学生,刚好她也是一个人,然后这一天就和她搭个伴一起玩,平常看看真的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她们思考问题的角度还有周全度会比我高一点,深度也会比较深,毕竟人家清华。
上了玉磊阁据说是可以观看都江堰全景的,但是上去了感觉也一般,下次去千万别上去,没啥看头导游给你讲解一下512地震时候的都江堰和现在新建都江堰之间的对比,站在上面可以看到汶川地震的震源地区,上去只能乘坐电梯上去,电梯门票是40,不能走上去,这点比较坑,再后来的地方可以看到都江堰模型的全景,以及经过三道主要的水利工程,不得不说古代的人真的是好厉害,几千年的时间这个水利工程一直在工作经过三次分水过滤然后水流进都江堰市里面,水利工程当然是都江堰旅游的重点,其他就真的一般般了,中途有旅游观光车,建议不要乘坐,乘坐是20元一个人,路程也很短,走路差不多20分钟也能走到,排队的人比较多。

成都直飞杭州的飞机没有重庆的多,而且时间没有重庆的好,我就定了早上的动车去重庆,然后从重庆杭州

8.2 day 11 成都——重庆——杭州

成都直飞杭州的飞机很贵而且班次少,重庆的比较便宜,早上的动车到重庆然后下午的飞机飞杭州,时间刚好思念恰巧,一个人的旅行体会的是不一样的生活,只是少一个拍照的人!

前几年出去玩都没怎么写游记挺可惜的,以后都会有记录,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6 14:26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6-08-26 14:26:25 的回复:

回复big咸哥:旅游印象太深刻!

2016-08-26 16:2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9 01:03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9 09:56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08-29 01:03:18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hipnoss:下一篇应该会是台湾的游记

2016-08-29 11:18

引用 lzqjjfz 发表于 2016-08-29 09:56:42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lzqjjfz:年轻么,有时间就出走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