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个青春的梦想,辞职去看看远方的风景——第九站海滨风景带-青岛

狸猫过街 (沈阳) LV.22
2016-08-25 21:54 1286/6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情侣/夫妻

河南的热度让我们直接臣服,改道儿去青岛,去海边下饺子去~
由于我们临时改行程,没有买到开封青岛的火车票,只好在枣庄中转一下。
枣庄的火车晚点了两个多小时,到达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早就没有公交车了,只好出站找了辆黑车去酒店,山东人民还是很实诚的,我们到站的时候外边的大雨刚挺停,路上有挺多积水的地方,黑车司机全程拎着我们的大箱子,都没有沾到水,那个箱子超级沉啊,顿时对山东的印象好了很多!
本想着第二天一早去铁道游击队的纪念馆看看,不过昨晚到的太晚,为了好好休息,早上并没有起太早。
下楼去吃个灌汤包,这里才4块钱一屉,而且比开封要好吃的多!还喝了当地特色枣庄啥汤,味道不错。
啥汤:是一种流行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地带的风味小吃,“啥汤”的名称存在争议,江苏徐州称作“饣它汤”,山东济宁称作“糁汤”,河南永城称作“撒汤”,安徽砀山称作“潵汤”,安徽蒙城写作“撒汤”。

吃过之后溜达去了邮局,又在附近的超市转了转。
时间差不多回到酒店打了个小蹦蹦送去火车站,这里的人还真的是很实惠的,那个师傅一直把我们送到离进站口很近的地方。

在超市采购的口味独特的饮料,我会说我还觉得挺好喝的么~

青岛第一天

当天傍晚到达滨海风景带-青岛,定的酒店在德国风情街里,交通还是挺方便的,不过现在海滨城市是旅游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哦,不然不但有可能订不到酒店,更有可能价格高得吓人呢!我们只定了2天的酒店,就遇到这种悲催了,之后续订的价格高了三分之二!放下行李去附近找找合适的酒店,找到家比较小的酒店,环境还说得过去,果断定好!

青岛第二天

青岛市,简称青,旧称“胶澳”,别称“琴岛”、”岛城“,又被誉为“东方瑞士”,山东省近300处优秀历史建筑中,青岛占131处,其中以欧式建筑居多,德国建筑为代表。青岛属北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有包括道教名山崂山、栈桥、五四广场、八大关、奥帆中心,金银沙滩,大小珠山等著名景点,每年还会举办国际啤酒节、国际海洋节、国际钢琴与小提琴大赛等活动。可以说青岛就是一座海滨风景带!
第一站先到栈桥走走,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现在是青岛的重要标志性建筑物和著名风景游览点 。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
今天的气候有点闷,天空么见蓝色,但无论怎样都阻挡不了一颗向往大海的心。

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回澜阁内部是免费参观的,但会限制人数。“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

随便感受下下饺子的味道~~~

下了栈桥步行到邮电博物馆,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占地约25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1400平方米。现在共开放三层:一楼为接待大厅、古董电话墙、胶澳1901慢递、纪念品商店,一进门的地方有特色纪念章;二楼为主展厅;四楼为塔楼1901厅,这是青岛市目前唯一开放的百年木质塔楼,塔楼1901厅的双塔楼哥特式的构造,展示了120年前的建筑技术,是了解建筑艺术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近现代史的见证。
门口有邮筒,不过还是去旁边的邮局直接邮好一些,邮筒也是由这个邮局负责哦。

纪念品商店捕获萌物一枚

出了邮局步行去信号山的路上,有很多有特点的德式建筑。而且这种梧桐树下,绿荫斑驳的道路是我的最爱!

半路上,在小摊吃了份枣庄的菜煎饼,超级好吃而且还便宜,对枣庄的好印象更深了

青岛在建的地铁车站,基本上都修完了,估计再晚些来交通更方便了呢。

有你陪在身边,这样漫步在欧式的小街道上,时光啊慢些流淌吧!

信号山是青岛市区较高的一座山,此山原名大石头山,因山上多花岗岩巨石而得名。青岛港建成后,山上建有信旗台,专为轮船及帆船入港时传递信号,故得名“信号山”,又称“挂旗山”。它前临大海,背依市区,是观赏前海景区和市区风貌的最佳观景点之一。

馆陶路,有中国最早的汽车站,所以馆陶路上建了‘道路交通博物馆’,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哦。
回酒店休息片刻步行去天幕城

青岛的道路多是以省市的名称来命名,偶遇辽宁路~~~

青岛天幕城是青岛市北区于2007年新建设打造的一条特色街,也是集旅游、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室内步行商业街。不过现在看起来并不是很热闹啊!而且这个天幕就是个天棚,和世贸天阶完全不在一个次元里!

溜溜达达回酒店,偶遇百脑汇,颇有些穿越感,难道各城市的百脑汇都是一个装修

喝啤酒、吃嘎啦,这才是青岛的正确打开方式(请自行脑补方言的味道)
德国风情街附近饭店的海鲜、菜品、啤酒都是明码标价,并未发现38元的大虾,各位食客可以放心品尝!另外一定要推荐青岛原浆的扎啤,味道真心不错!!!

青岛第三天

青岛第四天

崂山很大,景区比较分散,所以我们只选择了其中的一个景区,北九水。
从火车站直接坐311路可以到崂山的北九水景区大门口,有固定的发车时间,建议坐早上7点45的车去,坐下午3点或4点40的车返回,游览时间就看个人体力了。车站附近有很多拉客的黑车,不建议坐。

很多年没有见过这种人工售票了!

崂山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这里看山看水还是不错的。

大门口的游客照

好希望能偶遇呢

山里的天气多变的很,这时下起了小雨

不一会又晴得晒人

北九水的高度并不是很高,681米

下山的时候天晴得不得了,空气都是甜甜的味道

坐上了返程的公交车,半路到市政府车站下车,去Mark一下青岛的地标,五四广场

崂山可乐的感觉怎么说呢,更像是凉茶,不对我的味儿~~

青岛第五天

这是一个明媚的日子,可惜我们要离开了。
出了酒店在的德国风情街随便拍拍

这里的路桩很有特色哦

青岛火车站始建于1899年,是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具有德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现在已成为青岛的景观建筑之一。

在这么有赶脚的火车站结束了青岛的行程,下一站面朝大海,盛夏绚烂-烟台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6 17:26

引用 huangqiong 发表于 2016-08-26 17:26:16 的回复:

回复huangqiong:太多了,之后的游记会多写些这方面的

2016-08-27 05:26

风情万种的好地方

2016-08-27 08:5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7 08:54:24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嗯,很美的城市

2016-08-28 05:3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9 10:54

引用 guling_w 发表于 2016-08-29 10:54:45 的回复:

回复guling_w:写吧,记录下旅途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