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河南7天游(郑州、登封、洛阳、开封)

三行 (福州) LV.9
2016-08-25 21:55 3781/9
  • 出发时间/2016-08-13

行前准备

暑假了,总要到小孩去旅游一次,开始都是预计划是成都的,可是我们临时改计划了,准备去河南,这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我们上午决定了去河南,中午老婆回家告诉小孩说我们去河南7天,晚上我回家时,儿子说已经做好攻略了,整整七天的详细攻略,包括了机票、酒店、酒店的特色、景点、景点间公交的时间、各城市间转移的时间和交通工具,还有注意的小细节。在这里我佩服这小家伙,考虑的很周到的,我们后来还是有修改了具体的行程,当只做了小的变动,比如小孩计划公交出行的,我改为包车等小变动。特别提一下,小家伙选择的酒店都是很不错的,特色鲜明,而且交通、吃饭都方便,离景点也很近。

行程安排

第一天:厦航MF8277  7:40飞机,10点多到达郑州,入住郑州恒泰睿德酒店(二七店),下午去黄河游览区。纯粹是为了看看黄河,这景点真的一般,地盘很大,游览车是要坐的,还有提醒的是,我们是在门口售票处上的游览车,结果,最终游览车却不送我们到售票处,要走几百米。
第二天:本来计划是河南博物馆一天的,可是到郑州才查询到博物馆装修要一年多,现在大量展品都没法看。因此临时修改去云台山一天。云台山,太多人去了,挤爆了,景色是很独特,但是人多,再独特的风景,也无心观看,那条过山洞的栈道挤满了人,我们是一步一步挪过去的。这天是我们错误的选择。
第三天:包车一天,郑州出发,到登封,游玩了中岳庙,嵩阳书院,少林寺,三皇寨。傍晚,前往洛阳,入住洛阳蓝鹊酒店,一家非常值得推荐的酒店。少林寺我们是过山门而不入的,我们去了更想看到的三皇寨,三皇寨一路的栈道,很有挑战性,很远,但走完出一身的汗,很舒服,锻炼身体,也锻炼意志。少林寺的规模还没有嵩阳书院大,就是名气好点,人也是很多。
第四天:在洛阳,游玩了龙门石窟半天,下午去了洛阳博物馆和隋唐遗址植物园,晚上泡在酒店,酒店的餐厅还是很有特色的
第五天:继续在蓝鹊酒店泡着,前几天爬山走路也累了,而且有按摩椅,有体感游戏机,有书和光碟,中午还是在鹊舍餐厅吃饭,酒店服务太周到了,我们舍不得走了,中午酒店免费送我们到火车站,坐火车K32去开封,我们是卧铺,睡了一觉,傍晚到达开封,入住开封阳光纳里酒店,就在清明上河园边,晚上去鼓楼夜市吃小吃。
第六天:上午去清明上河园玩。中午在酒店旁边吃饭,然后去天波府,这些景点真没什么看的,都是后期人工开发的,纯粹是赚钱,回酒店休息了小半天,傍晚去旁边最近的古城墙看了看,没有开发,长满了小树,我们在小树间穿行,被蚊子咬了几个包。
第七天:上午退房,打车去开封府,也是人工后期开发,打发时间的随便走走,出来后,我们沿着旁边的老街,一路逛菜市场,感觉很贴近当地生活,有点在汴京老街的感觉,我们一路沿着延庆街、胜利街、大坑沿街、旗纛街、西门大街、大兴街、法院街、龙亭西路,一路走回到七盛角,路上买了大饼、辣椒、芝麻饼、衣服、吃了小米粥。回到酒店,在大厅休息到15点半,叫车去宋城路火车站,我们有5个人,其实可以直接叫滴滴快车去郑州机场的,价格才100多元,我们火车票都不止150多了。我们做宋城路到郑州机场的城际火车,速度好慢啊,到处停车,等车。到机场,坐晚上20:30的厦航飞机,回到福州已经23点多了。

行程特色推荐----吃的

我们几乎吃遍了河南的特色,我们都是问当地司机,带我们去吃的,还有就是我们住得酒店,周边著名的小吃都很多。
1、郑州:我们去了合记烩面、河南食府。都非常的好,推荐合记的烩面,汤真好喝。
2、洛阳:蓝鹊酒店楼下的鹊舍印象餐厅,我们在这家吃了3顿饭,几乎每次都不重样,含量很足,而且便宜,还有鲜榨的果汁也很不错。还有蓝鹊旁边的路边早餐,很便宜,而且味道都不错,每家都有特色,有羊肉汤的、牛肉汤、胡辣汤、小米粥。
3、开封:鼓楼夜市,小吃很多,但我们没去路边摊吃,卫生问题吧。开封的灌汤包还是一定要吃一下的,推荐去黄家灌汤包吃,正宗,味道好。

行程特色推荐----住宿

这次住了三家酒店,各有特色和优点:
郑州郑州恒泰睿德酒店二七店。这里是老城区,二七广场,二七纪念碑就在附近,购物,交通,美食都方便,离合记烩面,河南食府都很近300米左右。
洛阳洛阳蓝鹊酒店。也叫洛阳喜鹊悦家酒店和明年再起名字酒店,光看这几个名字,就知道这是一家不一样的酒店,入住后更有这种感觉,大堂装修很独特,大大的书架,还有面积很大的悦读区,居然还有儿童游戏区,独特吧,在电梯口还有免费取阅的光碟,电梯出来,居然是玻璃走廊,有一个独特吧。标房内有按摩椅,体感游戏机,每个楼层两边都还有空间不小的悦读区,在这家酒店可以泡上几天的,喜欢安静的,可以在各个悦读区阅读,喜欢热闹的,可以在房间玩体感游戏机,累了房间有按摩椅,饿了,楼下就有鹊舍印象餐厅,周边有当地的早餐,还有菜市场逛逛。服务员的态度更是一流,见面就是大鞠躬,没受过这种服务的我们还吓了一跳。还有可以免费送火车站机场,这是大酒店才有的服务啊,我们强力推荐到洛阳的朋友住这家。
开封开封阳光纳里客栈七盛角店。这家酒店就在清明上河园边,一墙之隔,可以看到部分景色,位置很好,但是服务的质量就太一般了,没有制服,在大堂和前台默默玩手机,看到客人都没打招呼,我们要求延迟退房也没同意,还有酒店有两只大黄金猎犬,很乖。

来几张洛阳蓝鹊酒店和鹊舍印象餐厅的图片吧

行程特色推荐----景点

整个7天行程,我觉得可极力推荐的有嵩阳书院,少林寺去三皇寨的栈道,开封老街
嵩阳书院:这里有太多的名人故事了,就不多说了,我们有一个宋朝迷的儿子,这次行程一定要来看看这个心中向往的地方,来登封的大部分都是去少林寺,嵩阳书院比较少来,这里清静,我们一个个的慢慢看,每块碑的看,还研究了所有建筑的屋顶规格,复习了老师的课。
三皇寨栈道:景色不亚于华山,但安全的多,我们下午到的,时间有限,但我们还是决定,以最快的速度登上犹如在天边的索桥,小孩子背着包跟我们一起上,路上没有喊累,出了一身的汗,很舒畅。这段路很锻炼小孩,路很远,山很高,我们定了目标要到达,一路也辛苦,但我们坚持了下来,不容易,小孩也很高兴达到了目的。
开封老街:就是从开封府一路走回七盛角的那条路,每条路都有故事,真是以外的收获,一路上逛当地菜市场,看当地人生活,买零食,吃零食,融入当地生活,慢慢走。这种才是我们旅行的目的,看当地生活,了解当地生活。开封是几千年前的b宋朝汴京,曾经的世界第一大城市,应该有太多的历史,可是开封的各处景点都是现代人以现代人的想法建的现代化景点,我们觉得很失望,没有去景点看看的欲望了,所有才觉得随便逛逛老街,倒是收获不小。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6 14:26

开封连铁塔都没去,洛阳没去白马寺

2016-08-27 10:3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27 10:34:44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我们不在乎走了多少的景点,在洛阳小孩喜欢那家蓝鹊酒店,我们就回去休息了,在开封,那条老街边走边看当地生活,感觉很好,我们也满足了。景点太多是走不完的,看我们过少林寺门口而不入,这个应该是没法想象的吧,但我们觉得那天收获最大。

2016-08-27 11:01

引用 三行 发表于 2016-08-27 11:01:09 的回复:

回复三行:也对,旅游只要自己觉得好那就好

2016-08-27 12:52

欢迎朋友来访俺的游记:

2016锦绣中原之开封铁塔公园

2016-08-28 09:3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9 18:55

引用 不快乐的人是笨蛋 发表于 2016-08-29 18:55:49 的回复:

回复不快乐的人是笨蛋:谢谢,我还会写其他的游记,下一篇应该是新疆的

2016-08-30 10:23

请问从登封直接去洛阳坐什么车,你们的行李是怎么解决的啊

2016-09-30 02:21

引用 cccarol 发表于 2016-09-30 02:21:04 的回复:

回复cccarol:我们是从郑州包车,带去登封玩,行李都放车上,嵩阳书院,少林寺游玩后,再同样的车,去洛阳。就是我们包车是从郑州出发,途径登封,到达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