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尔济州 天气晴

苏四 (广州) LV.6
2016-08-25 22:06 395/4

对的,我又出去玩了,去玩了,玩了,了......

或许说走就走的旅行有太多次了,不免有些落入俗套,好像是为了证明些什么才要来这么一场似的。其实有些时候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和沿途的风景,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就好。每次出门周围的朋友总是羡慕的说:多好,你又可以出去了,不像我有这事有那事...我想说,呵呵......  只有你工作,有一堆的破事吗?我也是在天天上班呢。

倘若最后连一分钱也没有了,那干脆就停下来读诗,因为它就会是那远方,假如你把眼前的苟且看作是人生的全部,那你这辈子也就没谁了。

你看人生是何其的短呀
人世却那么长

关于签证

目前也只有济州岛可以免签,这次选择的是自己直接上大使馆办理,手续非常简单,(注意费用只能交现金)签证递交大使馆7-10个工作日后就可以知道有没有签过。

关于机票

廉价航空 提前都会有 廉价机票。
不过这次 我们选择的是直飞,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出游嘛 这点小钱还是可以有的
飞机:广州机场(当地時間10:55am起飞)——仁川机场(15:25到达)
          仁川机场(当地時間16:25pm起飞)——广州机场(19:15达到)

关于住宿

对于住来说每个人的标准不同,我觉得不用住的很高档吧,毕竟不是纯度假或是蜜月旅行,舒适即可,睡好睡饱足矣。个人比较推荐一款Airbnb的app,它与其他预订住宿网站不同,这里是个人经营的旅行房屋租赁社区,通俗说就是民宿,比起冰冷的酒店、旅馆来说,这里多了一些人情味儿。

明洞基本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到处都是旅行团果断舍弃,最后我们选择了江南地区环境舒适,楼下设施便利,各种小吃烧酒店。

关于其他

交通

可以提前在万能的某宝上面买好已充值的T-money卡和想要去的景点的门票,可以省去排队时间。T-money卡地铁、公交、打车、便利店之类的都可以使用。
   在首尔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偶尔有状况了打个车,建议下载韩国地铁地图,这样方便换乘和寻找站位置。(特别提醒一下,有些地铁站点并不是常规那种进站后左右两边是开往不同方向的,而是在你进站刷卡的时候就要选择好列车的去向,也有快车慢车之分)
   济州岛 主要是 公交,值得一提的是 站牌的韩文真的有够难理解的,不过可以在线导航也不会太麻烦。

网络

电话卡就不推荐了,比较不划算。要是开通漫游,流量费也比较高。
提前在某宝上面租个EGG(移动的WiFi发射器),信号好,可以多人使用,每天几块钱,去几天租几天。可以提前邮寄到家的(不太提倡,因为行程结束要在当天寄回,不然就会多算一天的费用),还可以选择在国内机场自取或是目的地国机场自取。预定了在机场自取,有专门的门店很好找,不会耽误太长时间,回国在机场同样的地方返还即可。

行程TRIP

DAY1  韩牛--COEX 乐天免税
DAY2  新沙洞林荫大道--LINE STORE--PRO酱蟹--梨泰苑--酒吧
DAY3  景福宫--cafe D55--北村韩屋村--三清洞--弘大--STYLENADA--MYTH猪蹄
DAY4  济州--DOMBE豚黑猪肉--GD cafe--海鲜锅
DAY5  牛肠店--明洞
DAY6  集装箱购物中心COMMON GROUND--ANALOG KITVHEN

ONE

#机场大巴
可能是我们到达时间正是下班时候,超级无敌塞车
还有一个外国人 问我会不会英文 知道还有多久到他的酒店
真把我当韩国人了

机场的指示牌大多都是中文、韩文、英文三种语言,有的还有日语,大可不必担心语言的问题,实在找不到可以问工作人员。其实在首尔市区无论是地铁里还是路上也都有韩语和英文的标识,热门景点中文也是不可少的,几乎每到一处都会遇到既会说韩语也会说英语和中文的服务人员,只有 一些年纪大的人才会比较难明白,你就可以用全世界通用的肢体语言,比手画脚也是可以让对方明白你的。

韩国人可是很热心的哟

在列车上看到这  “一般”,就说明坐上的是普通列车,还有一种是“急行”快车 不是每一站都停靠

本来想看看电影 竟然没有英文片哈哈哈

第一顿 已经是晚上的9

TWO & THREE

一大早来看仪式

满大街的 他

小伙伴做的早餐

我能说最好吃的一顿吗?
酱蟹 味道非常赞

FOUR--FIVE

果然廉价航空不咋地,第一次坐的济州航空。
好吧 什么价格什么服务

这酒店非常非常非常 赞!

济州岛的黑毛猪与清酒更配哟
其实我觉得也只是一般吧

LAST

建议可以在最后一天 去common ground 走走
很多不错的店铺
再一次被认韩国人
我的天呀

终于看到了

最后 建议大家提早 去机场 毕竟要搭一程类似”地铁”才能到登机口

你看人生是何其的短呀
                                                                                                                         人世却那么长
                                                                                                                            THE END

HAVE A NICE DAY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26 16:26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6-08-26 16:26:19 的回复:

回复萨摩:完全可以,即使自己一个闲逛也是很赞

2016-08-26 17:4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9 09:56

引用 龙猫小姐 发表于 2016-08-29 09:5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