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普陀山求子攻略

沫沫嘟嘟 LV.6
2016-08-25 22:10 1595/6

浙江普陀山素来以供奉有“最灵验”的求子观音而扬名海内外,每年都有许多夫妻专门到普陀山烧香求子。这里的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都因与观音的故事有关,而笼罩着神奇的灵光。我相信缘分,很多时候,我们遇到的人或者事,都是因缘而起,因缘而生,命中注定的。
       此次的普陀山求子之行,更为感恩菩萨恩泽,祈求送子观音菩萨如我们夫妻所愿,保佑我们夫妻在2017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生对健康可爱的鸡宝宝(鸡嘟嘟),为了虔诚我们决定拜佛期间全程食素。在出行前网上查阅了很多攻略,在此要感谢姐妹们的求子攻略,祝愿我们都能如愿。为此总结一下普陀山求子攻略,供后续有需要的朋友们参考。
       我们的行程是两天半,因担心行程太赶特提前半天出发,先做火车到宁波火车站,出站后往右手走上一层,到汽车南站买宁波----沈家门的大巴车票,票价是52元,路程大概2小时左右,因为我们是下午出发的,所以到沈家门已经八点左右,所以选择在沈家门客运站住一晚,我们住的客运站旁边的豪柏酒店,真好是搞特价158元一晚。
注:到普陀山有两个码头1,沈家门的半升洞码头(到普陀山的渡轮好像是最晚17:30);2,朱家尖蜈蚣峙码头(旺季最晚21:30左右),如果晚上要上普陀山的建议到朱家尖码头登船。

第一天:因为之前有看攻略说拜佛要先沐浴,清洗身上的污秽之物,所以起了个早,也因想早点上普陀山,一切准备就绪后,出发半升洞码头,在沈家门客运站外面就有公交可以到码头,我们坐了出租车20元到码头,然后买船票上普陀山30元(含2元保险)。普陀山票价分为旺季(160元)和淡季(140元),票身是一张明信片。个别景点需要收取5—6元的敬香费用。

普陀山上的住宿分为农家乐和酒店,分为龙湾村(靠近南海观音)和西山新村(靠近观音古洞,离其他较远,交通不太便利),我提前几天预定了农家乐(龙湾村观海楼:13967221605,老板人很好),个人建议住靠近南海观音附近较为方便。

到达普陀山后民宿老板已经来接我们了,到达住处,稍作修正就出发了,我们的香是在民宿老板那边请的“有求必应”。注意香要说“请”。

第一站:南海观音、紫竹林

三十三米高的南海观音大铜像,当我看见南海观音时,激动的哭了。南海观音大铜像下面有个大殿,进入大殿后,先叩拜进门的一个观音,然后顺时针绕到右侧门,在该门的左边的墙上挂着一副“送子观音”的画像,没有拜垫,我们是直接跪地跪拜的。
顺路下来,旁边是西方净土---观音跳。旁边就是紫竹林,紫竹林是普陀山最古老的寺庙,越古老的庙越有灵性,祈愿菩萨慈悲开恩赐我求子成功

第二站:普济寺、百子堂

紫竹林旁边有个巴士站,去普济寺可以坐小巴(5元),个人觉得相隔不远,步行也可以。
普济寺门口有三座桥,相传代表“福禄寿”所以都要走一下。
普陀山最大的寺庙普济寺里面有8大殿,11尊菩萨。分别为:
天王殿---弥勒和韦陀,求出入平安
大圆通殿—正身菩萨,求全家平安
大雄宝殿—三世佛(弥勒陀佛、释迦牟尼佛、药师佛),消灾避难
普贤菩萨—求事业
地藏王菩萨—给老人尽孝道
千手千眼观音—求子
文殊菩萨—给小孩求智慧
伽蓝菩萨—求财
依次跪拜,查阅的攻略上有说过“进门拜弥勒,出门拜韦陀”。我们虔诚跪拜普济寺所有菩萨,出寺庙后,来到百子堂。
从普济寺出来,快走到停车场,右手有个白色墙面的巷子,走进去第二个就是百子堂,这里很清幽,一进门就看到一尊佛祖,佛祖身上很多可爱的小朋友,我们虔诚的跪拜。在正殿的后面,有个送子楼,笔直走到最后,从旁边的楼梯上二楼,二楼供着一尊送子观音像,这个楼也被称为“送子楼”。二楼是不对外开放的,我和老公在门外虔诚跪拜,菩萨会感应到我们的诚心,如我们所愿。

第三站:佛顶山—慧济寺

百子堂出来后,直接坐小巴到索道(建议坐大巴较远10元),坐索道上慧济寺。(索道单程40元,双程70元)
慧济寺主殿左手的不二法门“观音堂”,正面供奉观音菩萨和背面供奉的白玉注生娘娘,到普陀山求子必须要拜到注生娘娘,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普陀最灵验的送子娘娘,注生娘娘门前没有铺垫,我们是直接跪地虔诚跪拜注生娘娘,求菩萨赐我福德智慧之子。大殿门前牌匾上的“有求必应”几个大字,深深的感受到了菩萨给予的力量。

第四站:法雨寺

慧济寺出来后,我们是走下山的,听当地人说是不走回头路,因为我们上山是坐的索道。开始走1088层台阶下山,在半山一个休息凉亭旁边有个庙宇,正殿是一个披着红袍的观音,我们也虔诚跪拜。然后继续下山,下山一路上路边的播音里在放观音歌,我和老公也一起跟着唱,感觉心灵都释放空了。
法雨寺有一个很少人知道和注意的木雕的“送子观音像”, 进入法雨寺后,我们先拜正殿,然后在正殿的左手边有一个小殿,里面有一个木雕的送子观音,怀里抱着的猛一看是一朵莲花,仔细一看,你会发现莲花里还包裹这个一个孩子。拜好送子观音后,接着把法雨寺一圈跪拜。添香添油,相信菩萨一定可以感受到我们夫妻的诚心。

第五站:梵音洞

法雨寺出来后,走到停车场,坐小巴到梵音洞和善财洞。(路程有点远建议坐小巴,10元)
到达梵音洞后,先跪拜正殿,门上写着“梵音嘹亮”但是送子观音不在这里,站在梵音洞的景点,面朝大海,你会居高临下看到一片美景,沿着石台阶走下去,在脚下有个阁楼,下到一个在半山腰悬空的阁楼里,这个阁楼被叫作“瞻升阁”。如果你与菩萨有缘的话,你可以在这个阁楼里看见对面山谷里的菩萨。阁楼一共两层,一定要到第二层也就是最低层,在这里有一尊送子观音像,必须拜。我和老公虔诚跪拜好送子观音后,也跪拜了与我们有缘的观音菩萨,祈求菩萨保佑我们求子成功

第六站:善财洞

梵音洞出来后,一路走到善财洞,这段路,走的还是有点辛苦的。善财洞也是一个古老的洞庵,据说越古老的越有灵性。送子观音在进殿后右手边,我和老公虔诚跪拜。然后一定要拜拜善财洞的善财童子。准备号码吉利的100元纸币,在善财洞口用100元摩擦,回家保存下来可以聚财。
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返回停车场坐小巴会旅馆。

第二天:珞珈山、观音古洞

第七站:珞珈山—大觉禅院

有老话说,去普陀山不去珞珈山,等于只烧了一半香,那里是观音菩萨修行成道的地方。
我们起了个早,想坐第一班船上珞珈山,来回船票+门票70元,从住处走到短姑码头,大概十几分钟,到码头时人已经很多了,还好赶上了第一班船。(注意:去珞珈山是有固定时间的,在船上,船员会说几点返回,不要错过时间)。

珞珈山,一共有7个庙宇,求子必拜的是“圆通禅院”和“大觉禅院”。
只有一条路,山路走起来还是有点累的,为了避开人流高峰建议直奔“入解脱门”,进“大觉禅院”,先拜正殿,左手边是“送子殿”,我们恭恭敬敬的跪拜,然后就去圆通禅院。

第八站:圆通禅院

圆通禅院里供奉的是千手千眼观音菩萨,据说在菩萨面前许愿,很灵,但必须是善意的。
这里是珞珈山的主刹,左边供奉的观音卧佛,在中间大殿的佛像后面有副送子观音的笔画像(注意这个不留意很容易错过)一定要好好拜拜。

我们虔诚的拜完沿路返回,在途中看到“普门”,便进去看看,里面是一排刻着菩萨画像的石壁,我们也一一拜拜,在中间发现一个送子观音(观音菩萨抱着孩子,我统一理解为送子观音),我和老公虔诚的拜了拜,也是种缘分。然后继续返回,一路拜完其他庙宇。

最后走到登船等候的地方,那边有土地公公,拜完土地公公才算把珞珈山全部拜完。
珞珈山回来已经是上午的10点左右了,我们前往最后一站“观音古洞”。

第九站:观音古洞

观音古洞在码头的西边,一直往西走。(建议坐小巴,跟售票员说好是去观音古洞,她会就近让下车),然后沿着路步行。越古老的庙宇越有灵性,里面有很多求子成功的锦旗挂在里面。在这里的“送子观音”是一副挂在石壁上的送子观音画像,我们虔诚跪拜,祈求能如愿。接着是“二龟听法石”和磐陀石“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原路返回码头,然后坐渡轮回舟山!!
结束了此次普陀山求子祈福之旅!
诚心祈愿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早日赐我们福德智慧之子,合掌,礼拜!

拜佛的礼仪常识:
1, 礼佛主要是心诚,讲究“心诚则灵“,虔诚烧香一般是三支。
2, 进普陀山要先拜南海观音,很多攻略都有说到。
3, 去普陀山一定要去珞珈山,不去珞珈山,烧香只烧了一半。
4, 左手点香,因为右手杀生。
5, 寺庙里有指定的点香处,点香时要说:借光借光,平安健康,越借越旺。
6, 烧香进庙宇一般是进门拜弥勒,出门拜韦陀。
7, 双手合十时,放在胸前。不要放嘴巴前。跪拜时,手指并拢,不要漏财,手心朝上,接受佛光。
8, 普陀山三大寺,普济寺、法雨寺、慧济寺,都有素斋,要提前买餐票。有时间点中午是10:30—11:30,晚上4:30—5:30。
9, 拜佛要穿有领子的上衣,穿遮住膝盖的裤子,表示对菩萨的敬重。
10, 许愿:一定要告诉菩萨自己的姓名,住址,有何事相求,事成后如何还愿。
11, 香金:最好是纸币,另外供佛不止财务,花果也可以。之前看攻略是求时投六,讨吉利,顺顺利利,还愿时投十,十全十美,这个也看大家个人心意,心诚则灵。(建议多带零钱)
12, 求子夫妻要一起去
13, 许愿成功,记得还原。

以上为总结的攻略和细则,仅供参考,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祝愿大家都能如愿,心诚则灵!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8-26 11:16

你好,一个是为了对菩萨的尊重所以全程没有拍照,还有一个是路程比较赶

2016-08-26 12:54

2016-08-28 12:32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8-29 11:56

引用 玲珑看月 发表于 2016-08-29 11:56:02 的回复:

回复玲珑看月:你好,抱歉都没有拍照片,一个是尊重菩萨还有路程比较赶

2016-08-29 12:2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28 12:3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