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男孩和歪国人的云南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8-13

前言

我曾经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去当背包客去徒步,不累吗这不是花钱买罪受吗?
直到有一个老驴告诉我
年轻人,这是一场梦,别当你老了,走不动了,才发现你没有故事可讲

那天我们刚好一起吃饭,醉意上头
我:是不是该出去走走了
你们:去哪
我:云南
你们:好啊定个时间走起
就这样说走就走,开始了我们的超级大冒险

行程规划

这算是次徒步旅行吧,也是穷游吧

楼主是个学生党还没有经济独立,所以很多地方能省就省了

当然我们还不是那种极限搭帐篷生篝火的背包客

只是不想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便出来冒险一番

第一天(8.13)广州南—贵阳北(高铁,但被可恨的黄牛党坑了100元,后面我会慢慢道来)
                         贵阳昆明  (火车硬座)
                         昆明丽江 (火车硬卧)改成了次日的巴士 (因为某些原因)
第二天(8.14)到达丽江,没逛古城,因为还要买去虎跳峡的车票
第三天(8.15)到达虎跳峡开始徒步之旅,入住HALF WAY
第四天(8.16)游玩中虎跳,乘车去香格里拉
第五天(8.17)游玩普达措国家公园,继续留在香格里拉
第六天(8.18)早上逛香格里拉古城,下午乘车回丽江,晚上住古城内
第七天(8.19)逛了一上午古城,顺便买车票回昆明(本来打算去玉龙的,因为一个朋友不太舒服,所以提前回到昆明了)
第八天(8.20)从丽江坐车回昆明
第九天(8.21)在昆明火车站坐火车,次日回到广州

费用和概要

车费:
DAY1:高铁267 火车硬座87+火车硬卧141+滴滴出行20
DAY2:昆明丽江巴士217元
DAY3:丽江虎跳峡巴士36元
DAY4:虎跳峡香格里拉巴士50元
DAY5:普达措公园巴士30元(包车)
DAY6:香格里拉丽江58元
DAY7:丽江昆明220元
DAY8:昆明广州317元
合计:1442元

住宿:
大部分的住宿都在美团 去哪儿 booking订的
47元 昆明太空舱胶囊旅社 住了两晚 第一次试胶囊感觉挺好玩的,就是空间有点太小
43元 旅行纪青年旅社 也是住了两晚 顶楼风景很美 有青旅的氛围,靠近古城
43元 藏地青年旅社 连续住了两晚 很多外国人也有很多老驴会聚在一起聊天
210元 三人房 HALFWAY 这个真心很不错 无敌的风景 还有很好的老板,老外也是非常的多,特别推荐。
合计:336元

饭钱没有详细算,估计是在250元左右(蹭了两顿饭哈哈哈)
还有虎跳峡门票和普达措门票:55元+230元(学生票更便宜,但楼主忘记带了/(ㄒoㄒ)/~~)
还有手信大概买了100元吧

概要:
1.七八月份都是云南的旺季,所以想要少人的时候可以避开这段时间,楼主大学狗所以没办法
2.自由行的话,APP是很重要的,离线地图最好要有,订房的我就不说了
3.徒步的话可以考虑带一次性的内裤袜子,防晒防雨很重要,一定记得穿登山鞋!!
4.怕有高反的可以提前吃红景天(不过我觉得不上玉龙基本不用了),防止感冒发烧最重要
5.记得带学生证有的话

DAY1:广州—昆明

第一天可谓是出师不利啊,因为我们三班车都是连着的,中间预留了一到两个小时,想应该还行吧。

可谁知道第一班车就错过了(安检太慢了)眼看换票的地方队伍长得要死,无奈之下只好找黄牛党,以为他有什么法宝,原来是带我们逃票,进去才发现被骗了,所以以后大家不要相信那些高铁的黄牛了/(ㄒoㄒ)/~~

然后去到了以后才发现第二班车也误点了/(ㄒoㄒ)/~~

最后只能改变计划,深夜到达昆明,先住一晚太空舱

欣慰的是那个火车票可以退回钱

DAY2:昆明—丽江

早早地起床坐车去丽江(车票昨晚退票的时候买好了)

傍晚到达丽江,没时间去古城了,去丽江客运站买车票,明天赶去虎跳峡

DAY3:丽江—虎跳峡

终于10点半左右到达了虎跳峡徒步路口,一路走去基本看不到人,马夫告诉我们八月底就比较少人来了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徒步之旅了

先要走过几公里的水泥路,然后就开始爬山路了

很晒但不怎么热,很像广州的秋天,很舒服。

巴士司机会把你的行李放在TINAS,寄存费10块一个人,减轻点重量会好走很多

还有楼主没带相机,大部分都是手机拍的,现实的景可能要比图片更好看

我们的路线是
DAY1:桥头—纳西客栈(吃午饭)—茶马客栈(休息一下)—HALFWAY(入住)
DAY2:HALFWAY—TINAS—中虎跳—TINAS(吃午饭)—香格里拉

然后遇上了一对英国夫妇,便和他们聊上了(楼主是英语专业的,另外一个朋友是雅思大神,所以才有之后和老外们的旅行)

不知不觉到达了第一个休息站,也就是纳西客栈,大概1点到这里吧(快的朋友可能可以更早到),一般人都会先在这里解决午饭再继续走

这里有点小贵吧,毕竟在山上,所以草草解决了午饭,继续赶路了。

然后到达了茶马客栈,遇到了两个不认识路的法国人(都会说英文),得知他们也是去HALF WAY ,便和他们一起同行了,一路聊聊说说,然后就成了好朋友了哈哈哈

很多攻略都说HALF WAY老板很冷淡,其实去的人多了便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我倒是觉得老板挺好的,那个无敌观景台真的很无敌,住的话就去HALF WAY吧我推荐,不过要早点去不然可能没房。

走了好久,大概6,7点吧,到达HALFWAY,因为这里要八点才会天暗所以不用担心

途中有点小雨,不过看到了两次彩虹,好激动\(≧▽≦)/

HALFWAY 的饭菜也不算贵吧,很多以单点的饭为主,这里的PANCAKE也是弄得很好的,看着这无敌大景,吃什么都值了

DAY4:虎跳峡—香格里拉

在HALF WAY住了一晚,吃过早餐,又叫上了那对法国朋友一起和我们出发,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的行程,下午去香格里拉

今天的路比昨天的滑很多,当然风景也美了很多

大概11点左右到达了TINAS,先检查一下行李在不在,昨晚在HALF WAY订了下午3点半从TINAS去香格里拉的车,要在TINAS取票。

搞定那些事情以后就在TINAS坐免费的车去中虎跳,车上又认识了一对法国情侣和香港情侣,大家在车上聊着聊着就变成好朋友了,旅途中认识好朋友就是这么简单哈哈哈

开始了中虎跳的徒步,打算赶在3点前回来吃饭

天梯还是可以去爬的,很刺激,中途看见了一些溶洞大家都好兴奋地走进去看

大概78点到达香格里拉,订了和那两个法国人一样的客栈 藏地青年客栈,其他人住的地方都不同但不远,所以约好第二天去普达措公园

因为和两个法国人住在一起,便和他们一起去吃了晚饭,中途碰上了一个老驴,聊了几句志同道合就一起去吃饭了。吃饭的时候真的是什么都聊哈哈哈。

然后去到才知道这是老外第一次吃的火锅哈哈哈他们,老驴还请了我们吃饭,说是这顿为了中法友谊哈哈哈

DAY5:普达措国家公园

我们几个在微信建了群,然后按照约定的时间去集中点会合,是香港情侣找的包车(每家客栈的包车都不同价钱,他们的是我们之中最便宜的)

大概40多分钟吧到达普达措,景色是很美但人也挺多的

有很多牛啊羊啊马啊小松鼠

然后下午回到香格里拉,大家就各自行动了,法国他们四个一起吃晚饭,香港情侣去了寺庙,而我们则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

休息完了大家都感觉有点不对劲,便去吃了顿好的,后来发现大家都病了还有个同伴发烧了,可能是高反的征兆,所以当晚就马上带他去医院,准备计划了一下未来的行程(本来打算次日一大早去骑电动车的)

DAY6:香格里拉—丽江

早上起床,大家都好点了,但都太累不想去远的地方,所以就在香格里拉古城附近逛逛

下午和那两个法国人会合,而法国情侣和香港情侣也都要离开了,留下联系方式就只能匆匆告别了,只可惜和我们不顺路。

所以晚上只能和他们两个在古城玩了,到处逛啊逛啊,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没逛到,所以逛得有点兴奋,不过古城里的酒吧真的很贵,比平时买的啤酒要贵5倍左右

住古城一定要记得订房,不然这里真的到处都没房,还有古城维护费如果不上玉龙能免就免吧

DAY8:丽江古城

今天就要和他们告别了,带他们吃了过桥米线,然后在市场里送了他们两顶斗笠,因为没交古维,所以在市场就只能和他们分开了

当然早上也逛了好久古城,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和买了些手信和车票

送完他们以后便去了旅行纪青旅休息去了

DAY9-10:丽江—昆明—广州

基本上到这里就结束了,在车上看了洱海,可是这次不够时间,还有很多地方未能去到,有点可惜了

坐了9个小时回到昆明

又认识了很多好玩的朋友
看到了平时难以看到的美景
得到了一份难忘的经历

是啊,也许那个老驴友说的是对的啊
你要去经历 去磨练 去体会
尽管道路是曲折难行的
但得到的故事却是你自己的

这次的故事确实还有太多遗憾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成
不过如果你也有兴趣,可以叫上我们一起来旅行啊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6 14:26

引用 cathywoo 发表于 2016-08-26 14:26:27 的回复:

回复cathywoo:哈哈谢谢你听完我的故事

2016-08-26 15:5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9 09:56

引用 hotjava 发表于 2016-08-29 09:5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