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一个青春的梦想,辞职去看看远方的风景——第十站面朝大海,盛夏绚烂-烟台

狸猫过街 (沈阳) LV.21
2016-08-25 22:18 527/5
  • 出发时间/2016-07-17

烟台第一天

昨晚到达烟台比较晚,所以早上并没有早起,休闲的睡到自然醒,基本上中午了才出门,出门不远的地方有排骨米饭,还算不错!先是去了客运站问了一下蓬莱的客车时间,去的时间就要看蓬莱的天气预报决定了。
从客运站步行到火车站也就一站地的距离。

从火车站直接找个公交坐到月亮湾。
作为为烟台城市魅力象征和情侣们视为浪漫圣地的月亮湾,位于黄海之滨,左挑烟台山,右依东炮台,背靠岱王山,和九丈崖紧邻,海水退潮后,海湾露出许多鹅卵石,海水清澈,卵石晶莹,风轻境幽。

查询了下潮汐表,今天刚好大潮,赶个海吧,收成还不错呦~~~

太阳落山,迎着夕阳返程,感觉很是惬意温馨

给大海螺来个特写,味道超级赞!

烟台第二天

天气预报说蓬莱有雨,所以只能先去市内了。
烟台山的路上,经过这条街也满满都是欧风建筑,似乎都在诉说着历史。

貌似我还比较喜欢各个城市有特点的井盖。
偶遇一小狗笼子,里面有此萌货,这店主也是够有创意的了~~~

烟台山是烟台的标志性景区,也是烟台市名的由来,这里是亚洲现存的最大的近代领事馆建筑群,这里还是‘北京青年’的重要取景地。 在网上买烟台山门票还遇到些讨厌的事情,网络票50,但需要提前6小时购买,本想着没差多久就买了,结果到了景区果真验证不了,退掉网络票,景区微信买票55但是没有门票,直接买是60有纸质门票。所以想去烟台山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哦~

冰心故居的走廊,多么幽静安逸的居住之所啊

1905年(清光绪三十二年)烟台山灯塔建成,设专人管理瞭望,除此外灯塔还日用几种挂标、夜用灯笼来向港内船只预报各海区风信预报,如此简陋的信号延用了几十年。
烟台解放后,码头和港口得到飞速发展。来往烟台船只每年几百倍增长,港口吞吐量几万倍增加,烟台山灯塔远远已经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1988年4月,重新建成的新灯塔矗立在原灯塔西侧山顶上。新灯塔是我国目前较为现代的灯塔,集导航、旅游、海上交通指挥于一体。

烟台山公园里这种仿如隧道般的林荫很多,伴着徐徐海风如此享受这闲暇时光

这个亭子叫惹浪亭,‘北京青年’的取景地,就是任知了跳海的那个地方。

请自行忽略我的大拖鞋……
出了烟台山公园,又去月亮湾,今天的阳光要比昨天好很多,坐在海边吹吹风,晒晒太阳,真想就这么一直面朝大海,享受绚烂盛夏。

烟台第三天、第四天

可恶的山东气象约么局,天天说蓬莱有雨,天天有雨,不去了还不行么!查了下天气预报,威海未来一周也一直下雨,威海也不去了!也许每个城市都要留下些许的遗憾才是旅行的魅力吧!
烟台比起青岛,游客要少很多,气候更凉爽些,更适合我们这种悠闲的鸟儿,在烟台的最后两天都是在烟台大学里度过的。
烟台大学,幽径的林荫小路,美味的廉价食堂,这都不是重点,烟大东门出门20米就有绵延几公里的细沙浅滩,我只想说,当年我咋没考这大学呢!

大学内的商店还有卖游泳用品的,说明这里的学生会经常下海游泳呢~

校园偶遇美丽大黄花

只想说烟大的食堂真是太良心了!味道超级赞,价格很便宜!!!!

我不小心受伤的大脚趾头啊!不能下海了,让我独自哭会,都别理我……

海边随便挖了点蛏子。

烟台第五天

起个大早,坐大轮船去~

船上的盥洗室还不错

餐厅的赶脚low了点

烟台大连的船很多,最便宜的票是坐票180元,210块就可以买6人间的卧铺,我们果断买了卧铺,比起坐票舒适的多哦!

海上雾气很大,不过依然挡不住那片蔚蓝!
下午到达我大东北大连,到达的是大连湾新港,离火车站还很远,下了船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送到火车站。

晚上的火车,偶遇两个妹子,带了超级多的吃的,我只想说,妹子啊你们准备一路吃到西藏去么!

夜色下,终于回到我大沈阳,第一段10站的旅程完美收官!

一路走下来,留下的不只是这些车票、图册,更是留在我们记忆中的美景和欢乐!

敬请期待我们的下一段旅程……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6 15:26

引用 丢了翅膀的鱼 发表于 2016-08-26 15:26:09 的回复:

回复丢了翅膀的鱼:谢谢支持,之后的游记会更用心写的哦

2016-08-27 05:24

2016-08-27 08:5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9 09:56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8-29 09:56:47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之后的游记,我争取多些墨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