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先森&繁小姐5天4夜三亚自由行#关于北纬18° 的海湾风情*世界这么大,这是和你的第二站

• 出发时间/2016-05-22

2月份中国北边/5月份中国南边/冷暖交替的赶脚/好丰富的感受
~~~~~~吼吼吼~~~~~~
孟先森拍的照片,给自己养养眼睛!不求最美,只盼意境要够力!~~

孟先森&繁小姐/题记/话唠

题记_
       关于三亚这次旅行,完全是“半路杀出的程咬金”,原本打算十月份拍婚纱照的时候想去海南旅游顺便拍照,因为太喜欢碧海连天的风景,后来五月份突然多出来私人游玩时间,加上孟先森考试考上了苏州园区的工作,把先前的工作辞了,于是乎便有了一场下面的旅游。完全没有做攻略,也没有提前订酒店,只是临行前订了两张机票就出发了,有点说走就走的旅行!~呐呐呐,我是个不会没有准备就出门的性格,还很担心,在蚂蜂窝上看了几篇大家的游记,还粗略看了下哪些景点或者旅游应该去看看的地方,但是孟先森说反正这段时间没什么事情,也不着急,所以慢慢来,走到哪是哪吧!说的也对,于是乎没有任何准备的旅行开始了......

本次行程花费明细大概:
机票费:2220rmb/2人来回(浦东到凤凰 960元/2人/凤凰到浦东1260/2人 ,五月不是三亚的旅游旺季,所以机票很便宜!)
交通费:1121rmb(顺便提一句常熟出发去浦东,微信上订六通微巴到浦东300/2人,可以到家门口接,具体看路程远近,真心很方便啊!当然朋友家人的私家车送或者自己开车那就不用担心怎么去机场了,hhhhhhhhhhhh,完全没有广告嫌疑,这关我神马事,hhhh)
住宿费:2356rmb/4晚
景点加水上游玩项目费:1749rmb
美食费:1811rmb
回头货:1553rmb(包含三亚特产以及三亚国际免税店买的东西
总计11000rmb(凑个整)

孟先森&繁小姐/吃/逛/玩/嗨

海南三亚行DAY 1   ---  05.22     常熟上海浦东机场7:25- 三亚凤凰机场10:50-三亚湾-亚龙湾天鸿度假酒店

常熟凌晨三点多就起床出门了,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到达浦东机场,办理一切准备登机!
-----------✈️------------------起--------------------咻------------------落-------------
        到了凤凰机场,一出机场大厅热气扑面而来,前去坐机场大巴到大东海下30/2人,一开始就想去三亚湾附近住下,顺便先吃个午饭,本来携程上订了第一个晚上三亚湾的住宿,后来过去一看发现一般般就取消了,吃饭的时候重新订了另外一间,准备打算先去亚龙湾逛逛,看到携程上亚龙湾天鸿度假酒店评价很高,799rmb/1晚含双早,感觉不错就直接电话预订了。
        大东海吃完饭之后坐公交🚌去亚龙湾酒店了,14rmb/2人,很便宜也很方便,比叫出租车便宜很多很多,而且公交路线就是在亚龙湾一条,车上也很空,空调也很足。特别想说明的,去亚龙湾天鸿度假酒店那一条线两旁都是一线二线的酒店,想住哪家酒店直接就在哪一家下车,所以很方便。
       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进房间让我真的很欣喜,天鸿的房间最高也就3层,好在给我们安排的是海景房,所以超大的阳台那里是可以看到亚龙湾海的,房间干净清爽,空调冷气也很足!房间休息了一下之后去酒店泳池玩了会,然后问了酒店服务员,开车带我们去亚龙湾海滩那边去玩了,很近的几分钟就到了。
        第一天在大东海那边的水果店买了18rmb一个的泰国香椰羞耻的想说一句真的吼吼喝啊啊!和后来去亚龙湾海滩边喝到的海南椰子相比,好喝不知道多少倍(亚龙湾海滩吃的椰子20一个,喝了几口就扔了,椰王是15一个,就是那个黑棕色外壳的,也不好喝)反正我是不能接受海南的椰子水味道,不是都说清爽好喝的吗,为啥我喝不进去?总之尝试了几次海南的各种椰子之后还是放弃了,实在不能接受这个所谓特别清甜的味道!~orz
        在海滩边上有一些水上项目,像托伞,香蕉船什么什么的,我们两个玩了一个托伞500rmb/2人,
        结束海滩游玩之后就去觅食,酒店也有晚餐,但是没有选择在酒店吃,而是问了服务员,那个服务员说出酒店附近有个百花谷,那边可以吃饭,然后公交少,说他们五点下班,五点十分有酒店员工大巴车直接开到三亚湾,沿路可以带我们到百花谷,说我们现在可以酒店休息一下,告诉他房间号,五点十分的时候叫我们。本来我们上楼换衣服休息,想着估计服务员可能随口说带我们的话我们也没当真,等休息够了准备自己叫车出去,但是后来真的有打电话我们下来坐车,真的是服务很到位,而且很热情,服务态度打满分!不得不说的是,我们在三亚住的四晚酒店,服务态度都很热情而且亲切,出租车到门口来开门,还会帮叫车等等等等,总之服务态度没得说!一个字好!两个字特别好!~本来去三亚就是为了享受的,这样心情也可以满分!~💯
        搭酒店员工大巴车在百花谷下车,晚餐就是在百花谷里面吃的普通的炒菜,可是价格真心贵。想吃新鲜的海鲜,居然没在亚龙湾吃到,到后来去三亚湾的时候才知道新鲜海鲜都在市区里面的海鲜市场噢噢!~住在亚龙湾的人要么打车要么租车自驾去市区吃了再返回亚龙湾住宿的,租车这种不适合我们两个人,因为性价比过不去,两对情侣或者一家人来的话倒挺合适的。

晚饭过后百花谷赚了一圈,是那种商业圈,但是不大,逛逛发现百花谷路对面那里也有个小商圈,都是吃海鲜的大排档,才知道我们找晚饭吃的地方找错了,应该来这边吃的- -之后就回天鸿度假酒店,孟先森突然想喝啤酒,但是附近没有什么店卖的,只去酒店前台买的,58两瓶贵的坑人,所以说想喝酒的问酒店买是错误的决定!~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惊现孟先森!~

海南三亚行DAY 2   ---  05.23  亚龙湾-海棠湾-蜈支洲岛三亚国际免税店-亚龙湾仙人掌酒店
         第二天在天鸿吃完早饭之后check out换了另一家酒店,亚龙湾仙人掌酒店372rmb/1晚,还算便宜,据说这个酒店也是年代久远了吧,主要不含早餐也不是海景房,房间也有点小,不过也不介意,毕竟便宜!~行李安顿好酒店里之后,酒店服务员叫了出租车,我们打的到海棠湾那边的蜈支洲岛,大概花了105元,一个小时之内到的,在上船口买船票加门票304/2人,排队上船,有点像厦门坐船去鼓浪屿的那种感觉,去小岛都是这样子的吧!~
        蜈支洲岛的感觉就是很干净,沙子很细夜很白,还有一些水上项目,我和孟先森玩了一项小飞鱼160rmb/2人,海挺刺激的,就是不让带手机,所以拍不到照片,另外人太多了,每一项都要排队!~(玩水上项目之前要租一个柜子20/个,把随身物品全部放好,不让带,包括手机)还去体验了一下小鱼足疗120rmb/2人,虽然哪哪都能看到小鱼足疗,但是太热了,所以就去坐了一会!(明信片就是在蜈支洲岛上写了寄出来的噢)
         到了快五点那会,排队上船回海棠湾,打车去三亚国际免税店25rmb,在免税店里吃了个晚餐,逛了一圈就打车回亚龙湾仙人掌酒店了100rmb。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蜈支洲岛,去三亚国际免税店也是因为发现就在海棠湾,然后想着第二天再来免税店有点浪费,毕竟亚龙湾到海棠湾还挺远的,所以临时决定直接去免税店。免税店买东西的话用身份证买,有限额,然后要报回程的航班号,这样才能享受免税店的价格,付款之后,ba给个拿货单,到时候只要进机场安检完了去拿货区取货即可;如果想要现场带走的话,先要付税后价,到时候机场走的时候再去退税窗口退税就可以了。

出游必写明信片的习惯怕是改不掉了......

海棠湾三亚国际免税店

海南三亚行DAY 3   ---  05. 24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亚龙湾仙人掌酒店-三亚湾红树林酒店-海螺号
       早早吃完早餐先去酒店泳池下了下水,休息一下洗个澡之后就办理了check out,酒店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寄存好行李就出发去热带森林公园了。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270/2人,携程上订的票,包含上下观光车,观光车时一站一站会停下来,然后每个景点去逛一圈,出来再坐观光车上去,最后到索桥那边是底站。
       第一个景点是什么公园,不记得了,只记得里面卖的40一个的椰奶冻蜜汁好吃,冰冰凉凉甜甜的!~
       最后到了索桥40/2人吗,买票过桥,那个桥就是舒淇和葛优的《非诚勿扰》里的取景地。
试婚房也是《非诚勿扰》里的那个房子,是为了拍电影特地搭建出来的,想要进到屋内要买门票50rmb/2人 ,进去可以随便看和拍照,然后包含两张照片,是工作人员在固定的沙发上给你拍两张再打印出来做纪念。
游览完了森林公园打的回仙人掌拿行李,再出发到三亚湾的红树林酒店,出租车的行程大概花了90rmb。
        三亚湾红树林菩提酒店500/2人含双早,住在20层,园景房,特别想说明的是三亚湾的红树林不是在海边的,所以没有海景房,即便如此,这个也真的是让我和孟先森都很满意满意的酒店,酒店本身就很大,房间也很宽敞舒适干净,大大的阳台观看整个园景,真的特别赞!~
          晚餐是到市区里的海螺号餐厅吃的海鲜,都是看蚂蜂窝上好多人推荐才去的,味道是不错,店面也很好找,但是总体偏贵,一顿吃下来430rmb。因为后一晚去第一海鲜市场自己买的海鲜然后找小店加工的,总的比这顿吃的还多也没有这个价位,经过比较还是觉得去市场自己买,然后找店加工比较合算,而且确实很新鲜,超级爱椒盐皮皮虾,蜜汁好吃啊!~
          海螺号吃完叫出租车回酒店26rmb的路程,回去依然感受一下红树林酒店的泳池,有好几个泳池,但是开放的就一个,人特别多,好多韩国人在这片.....

索桥,风景超赞,自拍也很棒!~后面孟先森的背影,认真拍风景ing!~敬业的耿直boy给个赞吧👍

和乐蟹/椒盐皮皮虾/味道很赞

芒果螺

海南椰子饭

阳台上的露天浴缸哟哟🛁

脚上全是沙子,找到一处洗脚的池子

海南三亚行DAY 4   ---  05.25  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三亚凤凰岛-天涯海角-第一市场
        早餐在红树林吃完之后就check out了,然后打的到凤凰岛,大概花费rmb20。
       三亚市区凤凰岛酒店685rmb/1晚含双早,是在15楼的高级海景房,真的视野超级棒,可以看到三亚湾的海景,本来想要再往上一点,可是好像凤凰岛酒店入住的人特别多,没有更高楼层的了。
行李放好之后就打车去天涯海角,花费66rmb,天涯海角门票154/2人,好多人说天涯海角没必要去,但是也有人说去了三亚怎么能不去天涯海角呢。就是去了后悔,不去遗憾的那种感觉。天涯海角里面的海滩沙子太粗,没有蜈支洲岛的沙子那样又白又细,天涯海角的海边石头特别多,就是又快石头上写了天涯,另一块石头上写了海角- -好吧,也算来过这里了。不过好歹天涯海角的公园里能看到绿荫苍翠的美景,勉强算能找到拍照的一处好地方。
       天涯海角到第一市场花费56rmb,第一市场自己去买的海鲜:海胆2个15/和乐蟹110两只/皮皮虾/石斑鱼35一斤/芒果螺,这一顿晚餐 335rmb包含加工费150rmb,吃的很好,味道好赞,新鲜的就是不一样呢!~不爱喜欢吃海鲜的我能接受虾类和贝类呢!~第一市场回酒店只要13rmb的,比较近!~回到酒店之后照例去酒店的泳池里游玩,晚上没太阳不晒,而且人不多的,所以很舒服。酒店除了房间有淋浴的,在阳台外也有一个浴缸,露天的,吼吼!~
       三亚的最后一晚就在这里度过......

DAY 5---   05.26   三亚凤凰岛-三亚凤凰机场11:50-上海浦东14:55-常熟

孟先森&繁小姐/尾声

三亚的气温热!热!热!
       三亚的景色美!美!美!
       三亚的酒店赞!赞!赞!
       三亚的海滩棒!棒!棒!
       tips:去三亚不能赶,要慢慢走,慢慢游览,慢慢玩!三亚的酒店服务员态度都很好,很热情,房间干净舒适,冷气很足,热水很多,完全可以挪出大半天的时光待在酒店里消磨一下,真的很适合带小孩子来亲子游,有小朋友的夫妻可以考虑。都说去三亚游玩性价比不高,但是个人觉得五月真的算是三亚的淡季,酒店很好订,而且房间都不错,价位比春节里便宜太多,住酒店一定要选择无敌海景房,而且楼层要高一些,视野绝对开阔,让人心旷神怡!~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6 14:26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9 10:54

引用 zjtlady 发表于 2016-08-26 14:26:2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zjtlady:谢谢谢谢,好开心,也是积攒了好久才有空写,写的不好的地方多多包涵噢!~

2016-09-05 10:19

引用 蜜蜜的糖罐子 发表于 2016-08-29 10:54:48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蜜蜜的糖罐子:我也是第一次有这样的说走就走,以前都是等时间等人等攒钱,各种等各种作准备才会出游,游记也是尝试写写,我这人就是比较懒,需要积攒心情才有动力,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