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五天四夜——记最后一个暑假

IvyYuen (广州) LV.8
2016-08-25 22:45 755/6

写在前面

大一的时候,就计划要在毕业之前出次国,因此这也是第一次出国~
大概是今年4、5月的时候计划的,当时懒癌发作的我加上那时有大大小小的考试等着我(其实就是懒得看攻略)决定报旅行团。其实跟团也是挺好玩的(主要是团友都是很nice的人),也是我第一次跟团出去玩...
旅伴:妈妈大人
团费:4500左右?(具体多少我忘了- -包括广州-仁川来回机票+4晚住宿+5正餐3早餐+景点门票+旅游巴车费)当初算过挺划算的
天数:2016年7月30日~2016年8月3日(5天4夜,其中一天自由行)

可能会废话有点多,只是想记录一下这次愉快的旅程~以后自己看回也能想起这些点滴
顺便给有需要的人一个参考吧~

大概内容

我的具体行程
穿插一点买买买的小贴士
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个人经验

准备

出发前,记得记得租个wifi,具体淘宝,我租的是10块钱一天,在市区取还,或者开个国际漫游套餐,当时中国移动就是说搞优惠,有很多国家的漫游套餐,分3天,5天7天等,然后无限流量,平均下来也是10块钱一天(不知道其他国家是不是)
还有就是这个wifi其实还是挺耐用的,不过我也为它专门准备了一个5000毫安左右的一个充电宝,从早上出门开始用,到了下午4、5点的时候可能就会没电了

另外,我还在出发前在我们这边买了一个转换插,5块钱

另外建议自由行的话,最好先兑好一点钱,然后买一个交通卡(t-money),比较方便
虽然我们是跟团,但也是在机场换了一点钱,比较方便 安心

↓这个图案我是敲喜欢的

↑它就是本次出游在外联络外界的重要人物

下面是几个我在韩国常用的app,

韩巢地图是在蚂蜂窝上看到有旁友推荐的,街道信息很精细,包括一些大大小小的路或者是一些店铺,很容易就找到了,也比较容易看到自己面向的是哪个方向,比较好用。也有整个韩国的地铁图

我在哪儿就是我们导游推荐的,也有地铁信息,比较好的是,它的地铁那里可以切换成英文,因为在地铁时,虽然地铁里面会有中文,但是不是到处都有的,很多都是比较多英文,然后找起站名来,我觉得看英文会比较方便

不过有时我也会用一下百度地图,因为通常在国内用的比较多,比较熟悉,当前朝向这个(算是功能吧?)真的很好用

然后就是这两个比较出名的免税店,乐天和新罗的app,可以在网上下单,付款(可用支付宝)话说免税店都是美元结算,然后到时去机场拿(最后讲讲怎么拿)
它们的网上商城很多是比它们的实体免税店便的,我有很多东西就是对比过,在实体店和app,然后两家的app之间又对比一下,(当然,这个就个人喜欢啦,我就是比较喜欢这样货比几家)反正不要求提早多久买,有要求的话好像app上会说,我是离境前一天晚上下单的,只是有挺多想买的都没货- -

下面就介绍一下行程啦~

Day 1

我们是12点20的飞机,导游要求9点20分就到机场,然后我就是一系列在机场拍拍照,休休息,充充电什么的。。
话说由于是第一次出国,也好多年没搭过飞机,于是去到机场默默记住是怎么一个操作,出国,找国际出发大楼,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好严~充电宝、相机什么的记得随身带,液体,化妆品那些记得托运)过关之类的。。

我们坐的飞机~

↑韩亚航空飞机餐,还是不错的。。(话说此时有点饿了...)

飞机没有延误,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把,到达当地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有当地导游来接团,由于是旅行团,我们坐的是大巴去首尔市区,没有体验到传说中的机场线有点遗憾

第一顿晚餐~

到市区7点多了,终于吃到晚餐了,传说中的参鸡汤,拍的不好,不过还是挺好吃的,太饿了不挑。里面包着饭。。外面还有一小撮面

吃完饭后,去第一个景点,N首尔塔,看夜景~

到达这个塔下面要爬过一个挺陡的坡,比白云山的坡陡多了,累啊。。

准备登塔的时候,工作人员说要等7、80分钟,导游都惊呆了,让我们在周围自由活动一个小时。
周围有些咖啡店(首尔真的好多咖啡店),有个类似屈臣氏的olive young(有机器可以退税)、hello kitty主题的店、精品店、还有情人锁,也有一些平台可以眺望一下夜景……因为在那里游荡了好久,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里是怎么样的,很多游客~也有本地人,东方面孔西方面孔应有尽有
走了一个小时也好累了- -终于可以上塔,也要排队等电梯,快到电梯,转角那个位置,有可以拍照片的,就是拍了之后,把背景P成N首尔塔,说是拍照免费的,机智的我知道拍照片免费,但是洗照片要钱啊,好像是16000两张吧。有喜欢的话也可以拍一下的,毕竟是个纪念。
然后登上塔,就是看夜景,然而。。那里的玻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晚上去的原因)都是指纹,印子,模模糊糊,好艰难用相机拍到一两张比较好的照片,当然里面也有一些纪念品,糖果卖,感觉糖果拍起来更好看~

仰视它。。。其实并不高

人人人人人

密集慎入

著名的情人锁,超级超级多锁的,这只是一部分

我妈说,白天来也许会更好看,当然我们晚上来,也是一番滋味。
那是也有很多本地人来,听着周围说着韩语,感觉就像置身于韩剧中

话说,也真的觉得如果来韩国,会一些简单的韩语,日常交流什么的,应该会更好。。
当然,英语也是很重要的。。感觉我就是太久没用口语,平时交流也不会用英文,因此突然间要我说起来,我都觉得这不是我应该说成的样子

在这里逗留了挺久的,然后一下去就坐上专属旅游大巴(几天下来的感想,跟团有这个好,不用找车等车,还有位置坐
然而晚上弄到好晚,第二天还要一早起床- -

晚上我们住的地方是在仁寺洞的一家酒店,是一家蛮久的三星级酒店,不过是跟团的,酒店环境当然也ok,不过我觉得是自由行的话选择住的地方关键就是看交通方不方便,然后酒店周围有没有便利店啊,吃的地方,首尔地铁这么多线路这么多站,应该也很多选择。

Day 2

一早起来,去吃早餐,应该是我国旅游团基本去的,早点去到位置随便挑~
然后就去紫菜博物馆(就是一个购物点),不过紫菜真的好好好好好吃,如果你不贵的话我可能会买多点,可惜就是太贵了!!!
早知当初试吃的时候多吃点嘛

话说这紫菜免税店也有,就是像小老板那种一大包,然后里面有5包,一包里面又有大概5、6片紫菜,个人觉得韩国紫菜咸咸的,还挺好吃的

紫菜博物馆后就是汉江游船,就类似广州的珠江夜游(白天版)
在船上拍拍照什么的。
江边有很多当地人在晨运~

然后接着我们去到了远离了首尔市区,貌似在京畿道那边的MBC龙仁电视剧拍摄基地,反正就是一个影视城啦~
也没什么特别的,如果是自由行的旁友们就可以忽略啦~因为太太太太太远啦~
放几幅图给大家看看就好

想起今天看到的韩国版步步惊心的预告,感觉还真不错,IU

因为太晒啦~好热,也没有全部逛完,基本上就是类似这样的建筑来着。。

啦啦啦啦终于到午餐时间啦。还记得当时的我饿的啊。。因为太早吃早餐了。。
午餐就是韩国的炸酱面,!!!!超好吃,甜甜的,一点都不辣(我吃不了辣)。不喜欢甜的人可能不太喜欢,坐我们对面的团友就表示太腻了。但我超喜欢呀~~想想就想吃,不知道广州哪里有得次咧

左上方这个炸炸的,白色的,里面糯糯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点一下隔壁的汁来吃,超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就是太上火了,不然我就全吃了,可能我后来冒了几颗痘就是因为它T^T
----------------
话说,导游叫我们这个要「蘸」着吃,我们听成了「站」着吃。。
吓到我- -
不只我们,还有一些小朋友已经行动起来站起来吃了,他们的妈妈都表示受到了惊吓。。

↑ 韩式炸酱面

yummy yummy~

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去爱宝乐园了~虽然都已经长大了,对这种地方也没有像小时候这么喜欢,不过还是对这些机动游戏很热爱的~

爱宝乐园是离市区比较远的,但是有地铁可以到达,乐天世界好像是室内,离市区比较近,有兴趣的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话说很多韩国当地人都是买年票来玩的~

玩了一个下午下来,感觉跟香港迪士尼差不多~也有一个类似飞天巡游展的东东被我们偶遇到了

玩到快7点,然后坐车回市区,毕竟也有一段路程,然后中途吃晚餐~晚餐是石锅拌饭~~

这石锅拌饭。。太干了,虽然有配汤,但汤太咸了- -
话说韩国餐厅的水,好像都是冰的,我们夏天来还好,如果是冬天也是喝冰水的话,喝不习惯的话,大家就要拿定一个保温杯带点暖水了

↓基本都是这样的冰水

Day 3

第三天,基本上就是购物啦,去了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以及明洞买买买
具体交通怎么到达,由于我们有旅游车,也给不了大家参考了,
新罗免税店,是离市区比较远的,不过也有接驳车,免费的,不过新罗免税店真心不大,我们逛了没多久就逛完了,一共就三层,第一层是奢侈品牌,第二层就是高档点的化妆品,负一层就是零食、电子产品、化妆品。对了 我有拍照。。。。
具体有哪些品牌,可以在第一层服务台那里那中文版地图。。
话说这个免税店,我还以为我进了广百/天河城/王府井之类的百货商场,很多中国人,很多中文指示牌,导购也是讲国语(跟我讲得差不多,普通话很普通),就是价格标的是美元。。
不过真的很多我国人民在买买买就是了,不乏帮人买,自己买。
去免税店的时候记得带上护照,因为要登记什么的?
在逛免税店的时候,如果有像我那样精打细算的同学,这时就需要想我那样拿出手机,进入app,搜搜搜,比比比啦~

↑真的觉得很像我们的广百那些商场

接着是乐天免税店。
我们去的是乐天的总店,就在明洞那边,有了在新罗的经验,我们没仔细逛,加上导游也是给我们时间自由逛,我们就把时间留着在明洞逛

啦啦啦~明洞。
在乐天免税店走到乐天young plaza,然后走地下隧道过马路,看指示牌,然后就是了,其实就是一条步行街,然后两边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商店,还有附近延伸的一些巷子,也有,现在想起来,那些巷子我还没有逛完!!

一些韩国本土的化妆品牌(我来就是为了买这些- -)都有专卖店在这里,我觉得比较省时间的话,最好在国内专柜看好要买什么,唇膏眉笔什么的试好色号,写下来,然后来到这里直接买买买,对了,韩国都是买满30000韩元可以退税,大概就是180人民币,买东西的时候,我都是直接按w10000=60rmb,10000=6rmb来大概算,
不知道有没有人买innisfree的,这里的专柜很多东西都被卖完了,还有就是有些东西在网上的免税店比较便。
期间,因为实在看到来购物的好像很多都是中国人,我还在一家化妆品店跟一妹子交流了一下这哪个划算哪个好用什么的

除了化妆品,也有很多衣服啊,鞋子什么的,其中有一家买球鞋之类的店,我在广州有见到过,来到这里才知道原来是韩国的- -
所以有看到合适的,果断买吧~真的比国内便很多

对了,有一家换钱所,我在蚂蜂窝上看到有朋友推荐说是汇率最高最划算的(明洞来说?),我那时有168.5,要知道,我当时下飞机,在机场换钱的时候,只有150多T^T,不过由于我们在韩国很少有用到现金,基本上能刷卡就刷卡,大家就根据自己需要吧。

↓就在中国驻韩使馆的对面,我是看着地图走,它的店有标着“明洞最高价”,很容易找到。
途中还会经过另一家换钱所,大家可以到时具体对比一下,我那时就只相差0.5。
还会经过一家乌冬面店——丸龟制面,挺好吃的,在广州也有店。

好~下面介绍一下吃的。。

这个是午餐,我们导游说是基本都是本地人来吃的自助餐,(虽然我也看到同时还有一个旅行团来吃)
不过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好吃的自助餐,不过很可惜的是,由于是导游带的,所以我不知道多少钱- -也不知道具体怎么走,只知道附近有个地铁站,叫新村
好后悔没在那里多拍点照,只顾着吃了

晚餐就是在明洞自己解决的,我们是在路上,看到有一个女生站着招揽客人,然后看了一下餐牌,觉得不错,就让她带我们去,不过也幸好让她带,不然都不会去。

话说这里应该也有类似很多像她那样的人,爸妈是朝鲜族,讲着一口比我这种广东人还流利的普通话,然后在这边工作~还问我“需不需要问路”粤语怎么说,她说因为有很多香港人来这边旅游

这家店(下图)可能也是因为比较里面,普通我们游客在外面逛,也不会特地走进去,所以也没有很多人,上菜很快,价钱也很合理

然后这晚换了酒店,就是前面连住两天,后面另一家又连住两天。感觉这样也是不错的,特别是我们后面住的这家,虽然离明洞这些逛街的地方远一点,在九老那边,不过地铁站就在附近,而且附近也有超多商店,餐店什么的,所以感觉也很不错的。
感觉要在这附近逛一天也没问题

↓途中还经过首尔火车站,感觉这个火车站好现代化啊。。

↓就是这家酒店啦,是新开的,装修设计真的很不错,相当于我们的四星级

Day 4

第四天,整天都是自由行。来之前就计划这天要去一些没有去过的地方,比如梨大和弘大之类的,不过也很随性,我也是前一天晚上才决定去哪里。。
于是我们(酒店靠近地铁2号线)坐地铁到光化门,去那个世宗雕像那里看看,因为我高中那时追的第一部韩剧 ,男女主角润成xi跟金娜娜就是在这边相遇的,当时觉得那里特别漂亮,好想去一次,怀着这种情怀的我,必须去这里一趟~~~幸好我妈也很喜欢这种景点

首尔地铁-绿色是2号线的意思?
话说我们进地铁看到有一个位置,我叫我妈去坐,因为等下很多路要走,然后我妈坐下之后,就玩她的TownShip,然后隔壁的阿吉玛一直看着我妈玩手机,看着我妈刷朋友圈看微信- - 是觉得很新鲜的节奏吗,我就一直看着她在看我妈的手机。。。然后发现这里的女士,基本都是带妆出门的,就像这位阿吉玛,最起码涂涂口红,画画眉什么的~

说一下报站,报站我听的不是很清楚,应该是中英韩日四种语言都有的,不过可能车里太吵我也没听清,所以要一直看外面的站名,不过我站那个位置的玻璃屏蔽门也有提醒,还是很方便的,,各位到时留意下就好了~

↓就是这样的啦,它的地铁站名还是很清晰的, 每一个站名都有一个阿拉伯数字那样的ID标注它,第一个数应该就是哪号线,然后第几个站,不错不错

↓话说这种屏蔽门,开始觉得好好奇,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加个这样的门,是因为接缝处比较危险吗?
我记得小时候坐地铁的时候,最喜欢就是站在这种中间的位置,享受它摇啊摇的感觉。。
这个按旁边的红色圆圈按钮就可以打开,去另一个车厢

↓换乘指示还是很清晰的,看着要去哪条线的颜色,就是感觉在首尔换线好远啊。。要不是有这些指示牌,我还以为我走错了

↑我麻麻在拍我在拍地铁,当然我是加了个滤镜才放上来的

我们去的光化门站下,不过也不知道哪个出口比较近,好像是在蚂蜂窝攻略看的在2、3号出口,出到去是里面的内街来的,我还要看着地图来走,然后过个马路才到达我心心念念的世宗雕像。。
因此,在这里,我推荐有兴趣来这里的朋友从9号出口出,就可以到了,不用过马路

↓这是9号出口吧?我没走过,就是看到这个口比较近

看到这里,我就激动地跟我妈说 到了到了到了到了

照片太多了,我就选几张好看点的。。
在这里还遇到了亲切的广东话,应该是香港同胞的旅行团
这个广场应该是平时 有什么类似选举议员那种活动,或者一些市民示威的活动(我猜的- -)
我们那天看到的是之前沉船事件的东西,不过都是韩文我也看不懂,只知道是韩国的沉船事件

接着,我们一路拍拍拍,看着韩国这条十车道的大路,评论着它们的这里的环境跟我们的哪里哪里的环境很像(没错,我跟我妈经常这样对比),然后走去清溪川那边

看到这种穿着青蛙装的韩国青年们,在洗青苔。。这是义务劳动吧。。就像我小学每个星期都要拔杂草,初中高中每个班都有个包干区负责什么的

接着我们在清溪川这里走走停停,拍拍照什么的,然后其实没什么具体计划的我,打算走到哪里是哪里,然后看到“乙支路入口”,也就是明洞那边,(去明洞不只明洞这个地铁站),果断就往那边走,顺便逛逛街,吃吃饭。

↓不过由于当时太饿了,我大众点评了一下,也没什么特别感兴趣的,就去吃了丸龟制面,不过还真好吃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国内吃过,我是去韩国第一次吃的,之前没吃过,也不知道是怎么一个点餐法,
他们是进店自己拿托盘,然后点菜,很快把乌冬烫熟了,然后加酱料加汁什么的,还有一些小吃也是自己选。我们那时进去懵懵的,关键是它店内的菜单好像只有韩文- -然后我就随便看个感觉挺吃的,然后报个阿拉伯数字给她,就是这碗乌冬了。所以大家吃的话,最好在店的外面看好选好哪个,然后直接进去跟人家说我要twelve/sixteen什么的。最后给钱再上桌吃~有水有汤有葱加,都是自助的,勺子筷子也是自己去拿,这样感觉他们的人力成本少了不少啊~吃完之后,记得也是要自己把托盘拿去一个地方~
这家乌冬真的很好吃,比我之前买的10块钱3包自己煮好吃多了。。就是少了点。。

↓速战速决后,就去昨天也经过的乐天young plaza,传说中主要以年轻人为主(我啊我啊)的时尚购物的地方(结果我妈买的比较多)。。
由于这个plaza,好像是每个月有一天会休息,刚好,前一天就是休息日,我们只能经过不能进去,所以今天就进去逛了。。
优衣库也在里面。一楼有line store。总体感觉衣服有便有贵啦,遇到自己喜欢又合适的就好~记得买东西超过30000韩元,店员会给一个信封装著退税的小票,保管好到时在机场退税,有的会让你去优衣库隔壁的地方拿退税单。。

由于昨天也逛过明洞了,因此没在这里逗留很久,就搭地铁去梨大了,
这里要说一下T^T,,我以为我从这个地下隧道下去就是乙支路入口那个地铁站,结果。。。。。。。。。我看着指示牌走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起码有半个小时!!!
最后去了市厅站的地铁- -我也是醉了,也就是走了一个地铁站,我不是要省钱啊,我卡里还有好多钱啊。。我到现在也不是很清楚原因,可能那只是一个隧道,不是地铁口,又或者是我看指示牌看漏了什么。我天真的以为像我们这里的流行前线那样,随便走随便通到地铁站。。
所以大家要看好是不是地铁口在下去。。

不过,最后到达目的地我还是很开心的~

从地铁站出来,会经过很多店铺,精品店啊,衣服店,化妆品店,奶茶店小吃店应有尽有,给我的感觉就是,觉得到处都是商圈- -
我们进了一家屈臣氏,发现一款卸妆水特价,五折!!不过我们怕拿着重,(想想其实只买一支的话也不会很重啊。。。)就想说去完梨大再买,反正屈臣氏这么多家。
结果!!!我们后来经过的屈臣氏。。这款卸妆水都没货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看中就要下手了!!特别是这么优惠的的东西!!

感觉梨大也是挺多游客来的一个地方,它的校门口有写着游客不能进入?我理解是到某一区域,游客就不能进,也看到很多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往里面走,我们也走进去了,很明显看到传说中的下沉式建筑。不过我们就走到那里,隔壁有个很多楼梯的,类似教堂的地方,我们看着太高了,累啊。。。前几天也走了很多路,体力大耗。。所以逛了一下就离开了。。
然后又去附近逛街

↓校门口的梨花墙。
嗯。。这就是我。。

↑这些都是去了梨大基本都会传上来的图。。不说明啦

↓这张也是,下面都是逛街了,也没拍什么照片,也是很多韩国的化妆品牌,一些明洞的店没货的,这里基本都会有,这样说,感觉明洞是抢购最疯狂的地方了。。所以感觉也不需要在明洞买,到这边买也一样,还没这么多人。。这里的店也是有会讲中文的店员,放心~

除了有化妆品,也有得买衣服,价格感觉比乐天young plaza便很多,比较适合我们学生,梨大、新村、弘大这一带都是,感觉是差不多的,有一些韩国品牌比如SPAO,在我们这里也有,当然在韩国会有一些款式是我们这里没有的,价格还会比我们这里的优惠点~~毕竟是本土品牌

于是,接下来我们走到新村的地铁站,去弘大。
话说这次又是一个艰辛的历程啊。。可能我一下到地铁,看到有车来了,方向没错,就果断拉着我妈进去了,然而,我可能也事先没看清楚,原来新村这个站-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类似广州地铁三号线,体育西路有个分支。。然后我就华丽丽的坐错了。。最后绕了好久,幸好弘大是坐拥3条线的大站,最后还是被我到达了~
我就是在这里觉得「我去哪儿」这个APP的地铁功能超好用的,可以切换英文,因为当时我在数码媒体城的时候,不知道方向,那些站牌好像也没有中文,只有英文,所以这个时候,有英文的地铁图在手上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反正大家遇到这种站,就看清楚再上车,宁愿等下一辆车。

到了弘大站后,事前也知道韩国地铁很多站都有这种储物箱,我感觉是超级超级超级方便的,特别是我们这种游客,逛完街,买买买了东西后,这么重都不想再去下一个地方了,有了这种储物箱,就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们把全部战利品都放进去,顿时觉得一身轻啊。。
价格是应该是2000韩元6小时,机器可以选择中文,先选取还是放,然后设置6位数的密码,用现金或者T-Money给都可以。然后拿的时候,就要输入之前设置的密码,总之很方便啦~~

弘大附近也是一个商圈,从地铁站上来之后,也是逛逛逛啦,不多说了
有什么具体的商铺,可以在韩巢地图上很清楚看到~

↓这家new balance就是在弘大这边

这时已经天黑想下雨了。。

很出名的香蕉牛奶。。不过之前我好像在国内喝过盒装的,没有特别喜欢。。
但没想到后来在机场逛免税店,买了一排回家- -

下雨呀。。两个人一把伞也要湿的节奏。。

于是就在附近看到有必胜客,管它什么了。。先进去解决晚餐,顺便等雨停

↓坐在隔壁桌的两个妹子不知道去哪了,然而她们的手机啊包啊还是很放心的放在这里。。我

必胜客有一个专门的外国人餐单,跟我国差不多啦~只是为了填饱肚子和避雨而已,所以有条件的话,还是搜一搜有什么其它好吃的先。。

↓这个pizza很特别,不像平时一整盘上,而是一块块上的,我也搞不清是什么,只是看到韩国的人这样吃,好特别的样子。。我们只是点了外国人餐单的东西。。嗯,我们是外国人
其实很想试一下,然而却欺负我看不懂,如果问店员,可能又是一轮鸡同鸭讲。。
因为我点餐的时候,就果汁跟沙冰的问题。。已经解释了好久

吃完晚餐之后,果然停雨了~省时的我们~~
然后趁天黑之前,要去别人的校门口看看~~~

途中,还遇到一个很有趣的警示标志↓

可能太晚,也没看到有那些小集市了。。
我们就在附近随便逛逛,做最后的买买买,就回酒店休息了。。

这天结束后,也快回国了。。突然感觉不舍啊,还没玩够的样子

话说还有一个地方,梨花壁花村,之前看攻略,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但前一天找路线的时候,发现并不是在梨花女子大学附近。。而是在骆山公园那边,于是也没有去了,有点遗憾

Day 5(最后一天)

时间过得好快,迎来最后一天。。。虽然不舍,但还是会好好过完它~
今天导游安排去景福宫、北村韩屋村、即影即饮咖啡屋

我们不是从光化门广场那个门进的,好像是西?反正是比较靠近青瓦台的。。然后从光华门广场的门出,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反正不要走回头路

嗯。就是这个距离。那个就是青瓦台啦。。

别看上面这张照片这么好,没什么阻挡。。
我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拍的出没有人的,事实上。。
那天超级超级超级多人,很多旅行团,我们的导游一直走走走,只停留个那么一下下,要知道。。
像我这么爱到处拍照的人。。是很难跟上她的脚步的。。

导游也有解说一下的,不过她走的实在太前了。。我也没听多少- -本来还想说拿个宣传册回来慢慢看。。然而我找不到有T T,看着别人手上拿着。。我也好想看看

↑唯一 一张比较满意的全景照

里面具体也是大概这样子的建筑来着。。说是与紫禁城类似?
BTW。。自己国家的首都还没去过。T^T
不过。。就算像我妈那种,20几年前还没有我的时候去过一次的,她说都不记得了。。

从光化门出来,就是昨天我们去的世宗雕像那里啦~~
还有这部的士,是首尔的比较高级的那种的士,然后就是橙色,然后就是银色了,好像就是这三种。。
黑色的这种高级的,好像是有外语服务的。

↓嗯,这张图就是我精心调制。比原图好多了

↓这个是门口的那什么守城人来着,固定时间会有交换仪式。好多人跟他们合影。。

↓然后去了北村韩屋村。是一个有特色住宅区吧。。我想。。
类似我们这边的骑楼什么的。。
不过由于导游实在太赶,我们就胡乱走过。。好像running man 在三清洞的拍摄也在这边

吃过午餐后。。
又去到了弘益大学那边。。的一个即影即饮咖啡屋。。就是先拍一张照,然后可以把你的人头印到咖啡或者巧克力上
刚去到好多人啊。。还没位置,听到都是讲粤语的,我还以为是广东人或者香港人开的店,所以旅行团有这样一个点。。结果发现人家是香港的旅行团- -。。
然后我们就喝咖啡啦~

↓首先要手机先喝

然后这是搅拌过程。。

只能说,这是杯挺甜的、加了很多冰的咖啡。。
价钱大概也是2、30一杯,差不多
话说在首尔看到好多贡茶,好像还有皇茶什么的,让我倍感亲切。。
不过看到有家贡茶的英文叫做 GONGCHA TEA?感觉怪怪的

最后,也提早了很多去到机场,在机场退税,当时买东西(30000韩元以上),有一个信封装着的两张小票,拿长一点的那张,然后在下面签名,到了机场就找退税的地方,先盖章,然后到时进关之后,也会有这个地方,可以选退人民币还是韩元还是卡什么的,我们导游建议直接退人民币,方便快捷,也不要退卡里了,因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账。。

随手拍的退税的金额

然后,就是在机场的免税店逛逛逛啦。。
还有在免税店买了东西的话,在四楼取,
新罗跟乐天都是在同一个地方,然后给护照,取号,等叫号,记得清点好数目

最后~
放上一张在路上遇到我女神的广告牌~
嫉妒的化身开播啦

最后

感谢看到最后的大家。。
写的时候自己感觉也像走了一遍
以后希望也还有时间出去玩耍。。

由于是回来很多天拖拖拉拉之后才开始写的,有些地方回忆可能会有点模糊
然后写的过程。。又分了好多天来写。。中间又有点事耽搁了几天。。后面可能也有点流水了不过总算终于在开学前搞定了。。

总之感谢你的收看~

可爱的女孩!我完全不懂退税咋回事儿- -

2016-08-26 13:26

城。会。玩。

2016-08-26 15:26

引用 媛媛 发表于 2016-08-26 13:26:07 的回复:

可爱的女孩!我完全不懂退税咋回事儿- -

回复媛媛:我也是导游教的 不过那里也有工作人员~

2016-08-26 15:4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9 09: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21:03:3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拍的好漂亮啊,第一次一个人要去首尔了,好激动啊,虽然时间比较短,怎么样玩更好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多看看大家的游记,然后选景点~

2016-11-06 21:05

回复蚂蜂窝用户:楼主的照片真的非常漂亮,但是我们是济州岛转首尔的,在首尔只待了两天,为了方便四个人包了一辆车,人均下来非常划算,司导一大早就来接我们了,很准时!四个女生走到哪里拍到哪里,还很热情的帮忙拍合照,各个景点也都帮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还带我们去吃美食,晚上再给我们送回酒店,两天下来去了很多地方,但是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去,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在此也将易途8家的首尔用车服务推荐给大家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